147小说 > 穿越 > 永不坠落的飞鹰 > 敌四百二十七章 反败为胜

敌四百二十七章 反败为胜

既已明确日军作战目的,中美空军爲了打击日本空军的作战意图,并协同地面作战,争夺制空权,决定以中国空军与中美空军混合团(时兵力仅有三分之一,即第1大队的第1、中队,第大队的第8、第中队)以及美国14航空队,集合了P-40E“乳鹰式”战斗机、P-51“野马式”战斗机、B-5型轰炸机等各式飞机共00余架支持常德会战。

随着空战全面爆发,中美联合战队逐渐取得优势,一时之间,日寇主力机群被打的四分五裂,无一点还手之力。

昂......高天翔的战机回旋一圈,反咬住南乡茂章的战机,说时迟那时快,高天翔瞧准机会连开三枪。

哒哒哒...子弹射在敌机的机尾处。

叮叮叮...火花四溅,青烟袅袅。

“八嘎!”

见势不妙,南乡茂章忙拉升而起,飞入云层,暂避锋芒。

然而,高天翔不仅飞行技术精湛,作战经验更是丰富。

此刻,高天翔瞟了一眼前方,便已知晓敌机的飞行路线。

昂......高天翔的战机拉升而起飞至6000米的高空,牢牢掌控先机。

此时,高天翔只等敌机出现在视线里,便发起致命一击。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南乡茂章的战机突然从云层之中窜出。

昂......南乡茂章驾驶零式战机高速扑向一架中国战机。

南乡茂章瞧准目标,连开三枪,哒哒哒的枪声响起,子弹射中中国战机。

巨巨巨...这架中国战机机尾冒着黑烟,垂直向下坠落。

“呦西!支那猪死啦死啦地!”

南乡茂章沉浸中胜利的喜悦中完全没有发现危险来临。

就在这时,高天翔的战机俯冲而下,扑向南乡茂章的战机。

昂......刺耳的呼啸声,越来越响。

片刻之后,高天翔的战机就飞到离南乡茂章的战机00米近的距离。

“滚回去见八岐大虫!”高天翔冷哼一声,双手压下射击按钮。

哒哒哒...机枪声作响,炽热的子弹破膛而出,直射向南乡茂章的战机。

距离如此之近,南乡茂章已经无法闪躲,只有听天由命。

然而,不是每一次都有好运,这一次南乡茂章的运气就已经用光了。

前几次,南乡茂章见势不妙就狼狈而逃,并且都能安全脱险。

此时此刻,南乡茂章有不祥的预感,他忽然想起第一次与支那空军在杭州上空的战斗。

“高天翔吗?”南乡茂章自言自语,道。

然而,没人给出答案,他注定要带着遗憾下地狱。

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南乡茂章想了很多事。

战争爆发,他告别家人、远离他乡,踏上异国的土地,并且残杀异国之人,然后就是中国人的疯狂反扑...

“我们都错了!中国是不可战胜的。”

南乡茂章临死觉悟,却为时晚矣。

古语有云: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此刻,南乡茂章知道自己的下场了。

因为,子弹击碎挡风玻璃,势头不减,直到占入他的胸膛为止。

噗...南乡茂章嘴里喷出一口血,瞳孔慢慢放大,生机逐渐消散...

这时,零式战机‘呯’的一声响...忽然燃起了大火,紧接着,滚滚浓烟从机尾冒出。

巨巨巨...南乡茂章的战机失去控制,一头栽下,直接撞在地面上。

费尽周折,终于击落敌1号战机,高天翔悬着的心总算落下了。

随即,高天翔驾驶战机飞入混战之中,上飞下窜,一连击落三架敌机。

与此同时,言天海他们越战越勇,不一会儿时间,就全歼了日本战斗机机群。

于是,高天翔通过无线电呼叫:“兄弟们...返航!”

随即,高天翔领航剩余的僚机高速向西飞去。

与此同时,增援的中美空军不畏艰险,频繁对日军的后勤供应基地如仓库、油库,运输线路如浮桥,运输工具如大小木船只、小火轮等进行轰炸,同时对敌步、骑兵进行低空扫射。

当然,在这一时期,中美空军配合地面部队作战的力度不够,致使殿后阻击的中国守军被鬼子分割包围,力战不敌,全军覆灭。

至此,常德城完全沦陷...日寇铁骑踏进历史悠久的常德城。

不过,从会战开始到1月9日常德城光复的这段时期。中美空军作战的主要战功有:一、争夺常德制空权。在日军疯狂进攻常德城时,中美空军不断地在其南、北、西面进行空袭,并且与日机直接进行空战,有效地迟滞了日军的进攻势头。

二、空投物资,支持常德守城部队。从11月8日到0日期间,中美空军共投送弹药0000余发,牛、猪肉各计7000余斤,给常德守军以物资供应,并且还带来了外界关于常德守城评价的报纸消息,也给他们以精神鼓舞。

三、当常德城沦陷后,中美空军继续轰炸常德,迫使日军仓促撤离,为地面部队迅速收复常德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乘胜追歼,常德城克复之时,其他各路军队亦纷纷对当面之敌发起攻击,夺回战略要地。

与此同时,重庆军委会为了乘胜追歼,扩大战果,“要求空军轰炸其退路要点及滨湖船只,妨碍其退却。

于是,在194年1月9日,中国空军轰炸沙市,炸弹大部分命中要点,同日,14航空队“密彻尔”式机群夜袭武昌、汉口的日军机场。

10日,中国空军在临澧以南扫射公路上的残敌,并轰炸陈耳铺。

11日,中国空军在石门向残敌阵地投弹,城内大部分建筑被炸毁。同日,14航空队出动40架轰炸机、战斗机轰炸石首、安乡,投弹全部命中要点,敌军死伤极重。

1日,中国空军轰炸石门平顶山西北敌据点,当即中弹着火,并又在合口扫射,敌死伤甚重。

1日,中国空军扫射由澧县向东北运动的敌军马,并且轰炸合口附近的敌军。

14日,14航空队第大队第8中队出动轰炸机猛袭武昌机场,致使日军火药库中弹猛烈爆炸。

0日,中美混合团第大队第8中队及14航空队出动共4架飞机联合轰炸岳阳日军仓库、兵站及运输设施。

从1月9日常德克复到1月5日常德会战最终退出期间,中美空军积极配合地面部队,乘胜追击北溃日军,大肆轰炸日军据点、部队、运输工具,在迫使日军仓促撤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这段时间里,高天翔率领的原飞鹰战队成员,打得尤为猛烈,追着日军扫射,一路上皆是日本士兵的尸体。

昂......一架接着一架战机降落在芷江机场。

片刻之后,高天翔带着兄弟们直奔战地医院,看望空战中受伤的陈爱民。

他们刚走到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陈爱民的求饶声。

“有情况!你们在外面等着,我进去看看。”高天翔转身看着众人,道。

闻言,众人心领神会,轻声回答:“是!”

随即,高天翔推开房门,悄悄走进房间。

这时,高天翔见到不可思议的一幕!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