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128章、世外桃源(下章开始,精彩让你透不过气来!准备鲜花)

128章、世外桃源(下章开始,精彩让你透不过气来!准备鲜花)

18、世外桃源第二天一早,雨竟然住了。

拓跋豹押解着萧综往洛阳而去,罗伊铭也辞别了刘四,和嫣然慢腾腾赶往长安。

嫣然的病已大好了,只是形容仍很憔悴。

两人一路上说着话,行了一日,到了傍晚天竟然又下起了雨。

左右没有镇甸,罗伊铭只得驱车往附近的村落借宿。但又行了三五里,也没有见到一户人家。嫣然又发起了烧,脸红扑扑的像喝醉了酒。

罗伊铭将瑟瑟发抖的嫣然搂在怀里,一任马儿随意东西。马车又行了里许,却在一处小山拐角处停住了。罗伊铭掀开车帘子,大雨便水泼进来。罗伊铭一阵焦急,抬眼模糊看见山凹处似有一篱笆窑,不禁又转急为喜,对嫣然说:“嫣然,有地方住了。”

大雨仍下了不停,罗伊铭也顾不得了,跳下马车来,牵了马笼头,马车馅在泥里,怎么也出不来,泥水雨水弄了一身。嫣然在车上,看着落汤鸡般的罗伊铭,叫声“公子”,眼泪便如泉涌出来。

罗伊铭抹去脸上的雨水,说:“你快躲车里,别再冻着。”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马车拉出泥沼。赶到篱笆外,罗伊铭高声叫喊“有人吗?”

喊了半天也没人应,罗伊铭也管不得许多,将马车赶进院中,把马栓在房下,抱起嫣然便进了屋子。

窑洞里到处凌乱,像是刚被人洗劫了一般,坛坛罐罐歪倒在地上。

罗伊铭将马车上的东西搬进屋子,累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嫣然挣扎着坐起来,叫声“公子,你……”

罗伊铭这才发现自己身上早已经湿透,仿佛一个泥人一般。嫣然原来虽躲在马车内,但此时身上也已经湿透,双手抱着,嘴唇乌青,仍瑟瑟发抖。

大雨仍没完没了的下着,天已经快黑下来了。

稍喘息一口气,嫣然问:“公子,这是什么地方?”

罗伊铭说:“我也不知道。”愣一下,看一眼窑洞的布置,说:“想必是藏身山中的农家,不知何故,一个人也没有了。”

嫣然想一下,说:“公子说的是。看这模样,想必是山中也难逃战乱匪患,逃身到他处去了。”

罗伊铭“嗯”一身,说:“应该就是这样。”忽然叹了一口气,说:“如今大魏战乱不休,何处更有安身之地呢!”说着,不待嫣然接话,说:“你先坐着,我去看看有没有干的柴草,好生火烤烤。”

说着起身就要往外走,嫣然却忽然叫了一声“公子。”

罗伊铭回过头来,抚摸了嫣然的头发,说:“别怕,我就到灶房去看看。”

不想灶房还真有干柴。罗伊铭将马解开,重新栓到灶房去,喜滋滋的抱了一大堆柴火到窑洞中。而此时,天已经黑下来了。

柴火烧起来了,一时,屋子里温暖如春。不过,才烤了一会,罗伊铭便觉得难受起来。看官,你道为何?你想啊,穿着一身好似从泥浆里捞出来的衣服贴在身上,然后坐在火边拷,衣服上再冒腾着热气,要你你好受啊。

嫣然冰雪聪明,看一眼罗伊铭,脸一红说:“公子,湿衣服传在身上,容易着凉,公子还是脱下来吧?”

罗伊铭一想,正是如此,反正又不是外人,说声“好”,起身三下五除二便脱了下来。罗伊铭一脱光,威武将军便赤条条灰溜溜的暴露在嫣然眼前。嫣然虽然早已熟悉了威武将军,但此时看到,仍不免一阵娇羞。

罗伊铭倒没觉察什么,正要将衣服搭在桌凳上,在火堆旁烤,嫣然说:“公子一身泥水,只怕烤干了更难看。”

罗伊铭不解嫣然什么意思。

嫣然说:“刚才我看,里屋中有一木盆,公子既然把衣服脱了,嫣然好歹给公子洗一洗,这样烤干了穿身上也舒服。”

罗伊铭一阵感动,说:“好是好,只是你仍发着烧,既如此,我自己来洗吧。”

嫣然说:“能为公子洗衣服,是嫣然的幸福。”说着,将罗伊铭衣服拿过来,正欲起身去拿木盆。

罗伊铭看着火光中的嫣然,不觉一阵心动,说:“好,既如此,嫣然,你也脱了洗一洗吧,穿在身上烤,总归不舒服。”

嫣然脸上一阵桃红,不知如何作答了。

罗伊铭一笑,说:“怎么忽然又羞答答了?”

嫣然脸上更加潮红,说:“没有。”一愣,说:“只是,这样火光明亮,嫣然看着公子,心里面……”

罗伊铭哈哈一笑,说:“心里面还不好意思是不是?”说着,不待嫣然回答,说:“这深山半夜雨急风骤的,就你我二人,就脱了吧。”

嫣然“嗯”一声,说:“公子可别笑话嫣然。”

罗伊铭呵呵一笑,说:“我可不敢。”

嫣然娇叱一声“公子就会欺负嫣然”,也便蹲下身去,慢慢将衣服脱了。一时间,二人赤条条向对,罗伊铭还是仍不住大笑起来。

嫣然一低头,终于忍不住,说声“公子坏死了”,一扭捏抱了衣服、木盆到门口接了雨水去洗了。

夏日的雨落在身上,还是凉,何况嫣然还发着烧。罗伊铭一阵心疼,看着撅着雪白屁股揉搓衣服的嫣然,心里一阵激动感动悸动蠢动,便走过去,双臂轻轻环住了嫣然的身子。

嫣然并没有意外,“嗯”一身,叫了一声“公子。”

罗伊铭不出声,下巴在嫣然耳根后摩挲着。

不过一会,嫣然便有点激动起来,头也不回,说:“公子快别闹了,嫣然洗衣服呢。”

罗伊铭“嗯”一声,说:“好,我就看着你洗。”

也不知又过了多久,总算将衣服揉搓干净了,嫣然才要站起身来,不了却忽然被罗伊铭端着屁股就抱起来了,那模样仿佛大人抱着小孩把尿一般。

嫣然一阵大惊,问:“公子,你要干什么?”

罗伊铭嘿嘿一笑,说:“你猜猜。”

嫣然刚才被罗伊铭威武将军在后面有一下没一下的杵着,也早已春潮泛滥,只是一直背对着罗伊铭揉搓着衣服,才没被罗伊铭发现。

嫣然说:“公子,衣服还没晾呢。等嫣然晾好衣服。”

罗伊铭“嗯”一声,说:“好吧。”

好歹等嫣然慢悠悠将衣服搭好,罗伊铭再也忍不住,将嫣然摁在椅子上,威武将军便从后面冲了进去。

嫣然根本来不及反抗,双手撑在椅背上,只“嗯”了一声,便剧烈的喘息起来。

罗伊铭双手抚摸着嫣然小巧饱满的乳&房,使劲大动了一会,说:“从上次住进阴盘驿,你发烧之后,到现在都好几天了。”

嫣然银牙紧咬,轻轻“嗯嗯”着。

罗伊铭伏在嫣然背上,轻舔着嫣然的耳垂,问:“这么些天,想公子了吗?”

嫣然又“嗯”一声,也不知是回答还是呻吟。

罗伊铭呵呵一笑,问:“嗯是什么意思?”

嫣然体内一阵悸动,借机扭动了下身子,说:“公子坏死了,嫣然这些天病着呢?”

罗伊铭却不依,仍然追根究底,问:“病着了就没想吗?快给我说,究竟想了没?”

嫣然再也忍不住,再次轻哼了一声,说:“想。”一愣,又说:“公子坏死了。”

罗伊铭哈哈大笑。

嫣然被罗伊铭取笑,促狭心也上来了,问:“公子就没想吗?”

罗伊铭说:“想啊,我天天想啊。”

嫣然说:“那公子如何也不碰嫣然一下。”

罗伊铭再次大笑,说:“我不是看你发烧吗,公子我是怜香惜玉!”

嫣然说:“公子惯会说好听的哄人。公子既疼嫣然,如今嫣然仍发着烧,公子如何这样欺负嫣然?”

罗伊铭一阵结舌,愣一会,说:“这半夜风雨的,我是看你冷,因此才这样疼你。”

嫣然一时没明白过来。

罗伊铭说:“摩擦生热嘛。”说着,哈哈大笑起来。

嫣然身子再次扭动起来,说:“公子坏死了!”

罗伊铭问:“你是说公子哄骗你吗?”说着,再次大动,一时间窗外是雨打树叶,屋子里则噗噗唧唧玉兔捣杵。

嫣然再也忍不住轻叫出声来,说:“不是,我知道,公子是真心疼嫣然的,公子,对嫣然好,公子,公子……”说着,忽然钱塘潮水汹涌而出,直刺激的罗伊铭一阵大叫。

满屋春色关不住,夜半风雨进洞来。

一场大战结束,嫣然浑身都是冰凉的汗水,烧却明显好了许多。

罗伊铭将嫣然搂在怀里,咬着耳朵说着情话。直到半夜,二人才互相搂抱着,躺在毡子上沉沉睡去。

第二天醒来,也不知什么时辰,雨仍在下着,只是却小多了。嫣然的烧也已经基本退下去了。

弄了些吃的,二人站在窑洞前,看着山前的风景。一夜风雨摧残,山花吹的满山遍野都是,连小树也倒了不少。

罗伊铭从后面抱着磨蹭着嫣然的脖颈,说:“这一路西来,没想到还未到潼关,却耽误了这许多时间。”

嫣然“嗯”一声,说:“嫣然真想一辈子就这样耽误下去。”

罗伊铭“哦”一声。

嫣然忽然动情起来,指着远方说:“公子,你看,这多美啊。嫣然真想和公子在这里就这样一辈子生活下去,嫣然给公子洗衣服、做饭……”

罗伊铭被嫣然说的也有点心动,想如果真能够在这隐居下去过一辈子,倒也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嘴上却说:“这里有什么好的,这里人迹罕至,只能与野兽为邻。”

嫣然说:“可是,在嫣然看来,这里就是一个世外桃源。比陶渊明的桃花源还好。”

罗伊铭“哦”一声,问:“你读过陶渊明的桃花源记?”

嫣然说:“小时候,跟随义父的时候,曾读过。那时候,嫣然就在想,不知道天下哪里有这样好的地方。”说着,不觉便将《桃花源记》吟诵出来了:……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见渔人,乃大惊,问所从来。具答之。便要还家,设酒杀鸡作食。村中闻有此人,咸来问讯。自云先世避秦时乱,率妻子邑人,来此绝境,不复出焉,遂与外人间隔。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罗伊铭说:“可是,这里既无良田美池,也无相闻的鸡犬,如何能与桃花源比?”

嫣然不答,将头靠在罗伊铭的怀里,轻声说:“可是,嫣然就是觉得比桃花源好。”

罗伊铭忽然明白了嫣然的心意。看来,嫣然真不想往西去了,宁愿呆在这人迹罕至的偏僻地方,只要有罗伊铭能陪着她。罗伊铭一阵感动,不由自主便搂紧了嫣然。

过了一会,嫣然说:“我知道公子还是要往西去,可是,公子,我们就在这地方多住几天好不好?”

罗伊铭看看天气,再看看道路,心想就是如今要走,怕也是路难行,既然已耽误了这些时日,也不在乎这一时半会了,便轻点了下头,说:“好。我们就暂住下来,也好好体验一下百姓夫妻的乐趣。”

嫣然一阵激动一阵娇羞,轻叫声“公子”,脸再次潮红起来了。

罗伊铭也一阵激动,将嫣然搬转过来,二唇便吻在一起。罗伊铭一双手伸进嫣然衫子里,使劲揉搓了一会子,便三下五除二再次脱光了嫣然早晨才刚刚穿好的烤干的衣衫。

嫣然此时也丢开了所有的矜持,双手吊在罗伊铭脖子上,两腿使劲箍住了罗伊铭的后腰,仿佛树袋熊一般。罗伊铭兜住嫣然的屁股,没命的在嫣然温暖的腔道里横冲直撞。正在二人欲仙欲死飞临仙界之际,忽然听得远处“驾驾”的声音,仿似有几骑往窑洞方向而来。

罗伊铭大惊,不知是何变故,正要将威武将军抽出来,但偏偏此时自己正在冲刺的最后关头,而嫣然也好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并且也好像觉察了罗伊铭的意图,双腿将罗伊铭后腰箍得更紧了,嘴里喃喃着说:“不要走,我要,我要。”说着,忽然忍不住“啊”了一身,白眼一翻,人便剧烈抖动起来了。而此时,罗伊铭阵地也把守不住,满腔怒火突突射出。

下章、风雨古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