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130章 割袍断义(下)(越来越经典!精彩!鲜花在哪里?)

130章 割袍断义(下)(越来越经典!精彩!鲜花在哪里?)

10章(下)、反目成仇罗伊铭话说割袍断义,说完不由分说,拾起地上一把剑,嘶一声将袍角割掉一截,再也不看萧宝寅一眼。

萧宝寅脸上一阵难堪,半晌叹了口气,说:“罗将军刚烈如此,萧某好生钦佩。”

罗伊铭理也不理,扶了嫣然,继续要走。

郭子恢再也忍不住叫起来,说:“大都督,此人如此辱你,也太放肆了。大都督请下令,郭某这就杀了他。”

萧宝寅沉吟不语。

罗伊铭忽然哈哈大笑,说:“就凭你,也想杀了罗某。”

郭子恢往后退了两步,说:“郭某知道萧将军手段,但是如今重重围困,罗将军就是三头六臂只怕也走不出去了。刚才罗将军还说识时务者为俊杰,如今我家大王好言相劝,且将军又曾与我家大王有结拜之情,如何这般不识好歹?”

“你给我闭嘴。”罗伊铭听郭子恢又说结拜之情,不禁肝火上来,怒斥道:“刚才罗某已经说过,罗某与萧将军从此桥归桥路归路。结拜之事,休得再提!”

萧宝寅脸上肌肉扭动了一下,显然在极力克制,或者在下决心。

李厂此时不知如何是好,插嘴说:“大都督,罗将军既不肯留,大都督又何必强人所难?”

萧宝寅此时正气恼不知逮着谁撒气呢,便逮着李厂的话“嗯”了一声,瞪着李厂问:“李将军也要与我为敌吗?”

李厂吃了一惊,想不到萧宝寅说出这般话来,忙说“不敢”,然后又劝了罗伊铭说:“罗将军,既然大都督相留,我看罗将军不如就先留下来,有什么事都好商量。”言下之意,可以慢慢再想办法。

但此时罗伊铭心中恼怒悲苦,偏偏不肯退让半步,并且也无路可退,总不能真帮了萧宝寅造反,便对李厂说:“李将军,我知道你是好意。此事,是我和大都督之间的事,李将军不必费心。”

李厂又吃个闭门羹,跺一下脚,“唉”一声,垂头丧气一句话也不说了。

萧宝寅再次问罗伊铭:“贤弟果真不肯答应吗?”

罗伊铭说:“萧将军不要这么称呼,罗某不敢高攀。”

萧宝寅再次吃个闭门羹。

“陛下!”郭子恢此时忽然改了称呼,说:“此人太过放肆,古来成大事者……”郭子恢不说了,言下之意让萧宝寅不要有妇人之仁。

萧宝寅再次沉吟片刻,说:“罗将军,萧某与将军曾有结拜之情,无论如何萧某都不愿害罗将军。只是,此时将军非要与我为敌……”

罗伊铭打断说:“萧将军错了,罗某并非要与将军为敌,只是将军这般强留作难,罗某却实在不能答应。”

萧宝寅也脾气上来了,说:“罗将军话既说这么死,萧某也只好强留了。”

郭子恢见萧宝寅下了决心,正要挥手准备动手,却忽然又听得罗伊铭哈哈一阵大笑。

众人又是一惊。

萧宝寅问:“将军何故发笑?”

罗伊铭英雄气上来,说:“十步之内,罗某取各位首级易如反掌。萧将军既然如此相*,只好鱼死网破,萧将军也不要怪罗某无情。”

萧宝寅一愣,不由自主的又后退了两步。郭子恢稳住神,壮了胆子说:“罗将军的手段,郭某在寿春见识过,确是万夫不当之勇。但是要说如将军所说的这般随心所欲,郭某却不相信。况且眼前形势,我将将军围得水桶一般,将军说能取我等首级,若是先发制人,还有胜算的可能,但如今吐露出来,已然失了先机。郭某就不信,罗将军当真是神仙不成。”

罗伊铭将嫣然靠在柱子上,慢条斯理一字一顿地说:“说了再做也不晚。”

郭子恢看罗伊铭放下嫣然,知道恶战已不可免,唯有先发制人,再次一挥手高叫一声“众军士,给我上。”

满空里一声长啸,啸声穿透雨夜,几乎将人耳膜刺破。

只见人影闪动,众人还没回过神来,罗伊铭已然再次退回到嫣然身边。站在罗伊铭身边的还有萧宝寅,脖子上抵着寒影剑。

原来刚才罗伊铭一声高啸,正是要迷乱对手,再加上将躺在地上的雷大亮踢向众人。待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罗伊铭已然使出平生所学,如蝴蝶穿花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挟持了萧宝寅回来。这进退之间,不过就是一眨眼的功夫。看似简单,但分寸拿捏路径选择莫不是毫厘千里之间,当真是奥妙无穷众人一阵惊呼,待回过神来看清眼前形势,俱各投鼠忌器,一动也不敢动了。

萧宝寅面如死灰,说:“罗将军好身手,竟是比在寿春时又精进了十倍,萧某大开眼界,好生佩服。”

罗伊铭平平静静一句,“得罪了。”

郭子恢仍强自充大,说:“罗伊铭,你好大胆,赶快放了我大齐陛下,否则大军上来,顷刻间便将你碎尸万段。”

罗伊铭,说:“郭将军,你此刻再作这般声势,又有何益?”

一句话说得郭子恢灰头土脸,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此时,嫣然被罗伊铭一声长啸,也片刻清醒了,挣扎着轻声喃喃着:“公子,嫣然求你不要伤害他。”

罗伊铭一瞬间泪如雨下。

嫣然仍自断断续续的说:“公子,嫣然求你,答应嫣然。”

罗伊铭说:“好,嫣然,我答应你。”

嫣然听罗伊铭答应,一时间松口气,再次昏迷过去。

罗伊铭松开萧宝寅,说:“萧将军,你走吧。”

萧宝寅万料不到罗伊铭竟如此轻易就放了自己,而且又是因为旁边这个小丫头的几句话。同时听她自称,这丫头却好像是胡充华所认的义女,嫣然公主。如果是公主,如何又跟随了罗伊铭到关中来?

萧宝寅一时糊涂起来。有心迈步赶快回去,心中一是怕罗伊铭万一使诈,二是又要虚面子不肯失了身份,便转身躬身对嫣然施礼说:“萧某叩谢……”

话还未说完,罗伊铭抬手拦住萧宝寅,冷冷的说:“她当不得如此大礼。萧将军要回,就回去吧,免得罗某改了主意。”

萧宝寅愈发疑惑,看一眼昏迷不醒的嫣然,问:“她,是嫣然公主?”

罗伊铭一声冷笑,眼眶不禁也红了,嘲讽了说:“她能死在你的手上,也算是对你最好的报答!”

萧宝寅再看一眼嫣然,越来越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只是一时想不起来。

郭子恢看罗伊铭已经放了萧宝寅,叫一声“快救陛下回来。”

几个兵丁跑过来,扶持着萧宝寅跌跌撞撞又跑了回去,连片刻也不敢停留,生怕多楞一秒性命就被罗伊铭拿去了。萧宝寅也不知是真还在发呆,还是故意装着发呆,仍然一副沉沉思考的样子。

郭子恢看萧宝寅平安回来,再次一挥手,说:“众军士,给我杀了此人。”

“郭子恢,你无耻!”只听怆啷一声,一柄剑架在郭子恢脖颈上,却是李厂。

“你大胆!”郭子恢大怒,喝问:“怎么,李将军,你想造反吗?”

萧宝寅此时也回过神来,问:“李将军,你这是干什么?”

李厂几乎郁闷死了,再也忍不住高声说:“大都督,罗将军义薄云天宅心仁厚,不愿伤了大都督。郭子恢却恩将仇报,此种行径,是要陷大都督于不仁不义之地。”

萧宝寅脸上一阵白一阵红,说:“李将军,你先撤了剑。”

李厂无奈,只得放开郭子恢。

萧宝寅只得装腔作势对郭子恢说:“郭将军,没我的命令,你岂敢造次?”

郭子恢也只好认罪,说:“末将知罪。”

萧宝寅再次盯着嫣然看,说:“罗将军,萧某忽然觉得公主眉眼好像一个人。”

罗伊铭冷笑一声,说:“是吗?像华姑娘是不是?”

“你怎么知道?她……”萧宝寅大惊。

罗伊铭不出声,伸手在嫣然脖子下,解下两块玉珏,摊在手心。

萧宝寅猛然间几乎摔倒,好不容于才努力站住,失声问道:“她,她是?”

“不错!她就是萧萧,是找了你年的女儿。”罗伊铭面无表情。

“她是我的女儿?她是我的女儿,萧萧?”萧宝寅仍然不敢相信,问:“贤弟,快告诉我,究竟是怎么回事?”萧宝寅此时又称呼罗伊铭贤弟了。

罗伊铭仍旧冷冰冰的,说:“既然到了这个地步,萧将军又何必再知道?萧将军既生身与她,刚才她让我放你,也算是救你一命,如今,她死在你的手里,也算是都还给你了。”

郭子恢怎么也想不到一箭射中的竟是萧宝寅的女儿,不觉灵魂出窍,噗通一声跪在地上,说:“陛下,末将失手误伤公主,罪该万死,请陛下治罪!”

萧宝寅也反应过来,努力稳住心神,安慰了郭子恢说:“不知者不罪,何况郭将军又是误伤,起来吧。”

郭子恢战战兢兢起来,当真是面如锅底(子)灰。

萧宝寅接着问:“罗将军,快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罗伊铭没时间再跟萧宝寅罗嗦,说:“此番,我带嫣然公主来,本是要劝萧将军迷途知返。但想不到将军竟然这般执迷不悟,不仅前些日子杀了郦大人,如今又杀了自己的亲身女儿……”说着,一时不禁悲苦,眼泪再次滚落。

萧宝寅知道此时根本不能详细询问,便说道:“既如此,罗将军就请随萧某回长安,萧某好歹也要救回萧萧。”

罗伊铭摇摇头,说:“不必了。”

萧宝寅沉思一下,说:“罗将军既决心不愿随萧某回长安,萧某绝不强留,这就放将军离开此地。还请将军将小女留下,萧某定要将她治好。”

罗伊铭低头看一眼嫣然,眼泪再次滴落下来。只见嫣然嘴唇青紫,气息比先前更弱了。

罗伊铭心中一时犹豫,不料嫣然再次挣扎起来,许是听到了罗伊铭和萧宝寅的谈话,喃喃的叫着“公子。”

众军屏住呼吸。

罗伊铭低下头,嫣然断断续续的说:“公子,带嫣然走,嫣然不想认他了。嫣然求你,公子,不要丢下嫣然,嫣然想跟你回洛阳,回桃花源。”

罗伊铭“恩”一声,说:“好,我这就带你回去,嫣然。”

嫣然声音虽小,此时却听得清清楚楚。萧宝寅面如死灰,不知如何处置这突然的变故。

罗伊铭搂紧嫣然,再次准备离开。

不料郭子恢又跳了出来,高声说:“陛下,不能让她带公主走。”又回头说:“弟兄们,给我拦住此人。”

萧宝寅也回过神来,说:“罗将军,萧某敬重你,但是如今,萧某实不能让你带小女离开。”

罗伊铭轻蔑一哼,问:“萧将军还想用强吗?”

萧宝寅说:“不是。只是小女现在身受重伤,我知道罗将军是明事理之人,如果小女此时跟你走,如何受得了这雨淋风吹车马颠簸?万一……”

罗伊铭听他说的不错,心中再次犹豫。不料嫣然却倔强,挣扎着说:“不,公子,嫣然不要跟他们走。嫣然不要认他了,嫣然求你,带嫣然回去。”

罗伊铭点点头,抬头对萧宝寅说:“萧将军,对不住了。”

萧宝寅说:“不行,我是她的生身父亲,如今小女神志不清,如何能听她的?”

郭子恢也高叫说:“陛下,无论如何也要把公主留下。如今陛下已然决心反魏,公主身受重伤,若随此人回去,一路上万一……”愣一下说:“即使公主无恙,只怕到时大魏朝廷将公主当做人质,也是对陛下不利。”

萧宝寅心思被郭子恢的话触动,便又说:“罗将军,你若不肯留下小女,萧某只好再次得罪了。”

罗伊铭也料不到又生这般变故,但内心反而愈加平静,嘴里迸出几个字说:“挡我者,死!”

郭子恢一挥手,众军士再次准备上前击拦罗伊铭。

“谁敢难为罗将军,李厂今天就跟他拼了!”李厂此时忽然一声大叫,用剑再次指着郭子恢。

萧宝寅大怒,喝问道:“李厂,你要干什么?”

“大都督!“李厂高叫着,什么也不肯说。

“你把剑放下!“萧宝寅说。

李厂仍剑指郭子恢,脖子梗着,一句话也不答。

呼啦啦两队人马又一次各抽兵刃在手,一时间再次剑拔弩张起来。

“住手!”正在此时,忽然又听一声高叫。众人一阵惊,俱抬头向外张望,只见又有一人带着卫队走进寺庙中来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