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133章、红颜之殇(今日三更一万三千字,能给个赏吧。啊?谢!

133章、红颜之殇(今日三更一万三千字,能给个赏吧。啊?谢!

1章、红颜之殇罗伊铭说:“我本已将话说尽,但想不到萧将军仍是这般执迷不悟,竟还以为得天时地利人和。如今将别,罗某就再好言说与萧将军。

萧将军以为天下将乱,正是英雄用武之时,却不知天下大势并未改变。这点罗某也不想多说了。古来成大事者,莫不是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如今萧将军逆势而动,妄想称帝,且关中想称帝者也不止将军一人,到时将军不称帝,则不过与丑奴、薛凤贤、薛修义等流寇无异,难以有为;若称帝,则只怕是到时不单朝廷讨伐,到时四面树敌,则何来天时?”

萧宝夤默然不语。

罗伊铭接着说:“第二,将军以为据三秦旧地,山河险固,只要把守潼关则万无一失。罗某请问,到时朝廷遣一上将,北取蒲阪(山西永济),然后渡过黄河西行,进入萧将军腹地,那么我想请问,萧将军届时腹背受敌,则地利何在?”

萧宝夤此时脸色忽然变得阴郁,眼神中透着复杂,汗已经涔涔而下了。

罗伊铭并不理会,继续说道:“第三,萧将军讲人和,罗某倒想知道,一旦萧将军称帝,关中将士之妻儿老小尽在潼关以东,到时人心思魏,军心哗变,敢问萧将军哪里还有人和?”

萧宝寅似乎已经看到了罗伊铭所说的场景,不觉心乱如麻,有些结巴了说:“如此说……”

罗伊铭不愿再跟他婆婆妈妈,说道:“罗某言尽于此。萧将军既然以为天命在你,那就好自为之吧。”说着搂紧嫣然,从南阳公主身边走了过去。

南阳公主满眼又怨又恨的看着自己。罗伊铭看了一眼,心中一惊,脚下更不停留,大踏步走了寺外。

依旧风疾雨骤电闪雷鸣。

马车在郊原上一路向东狂奔。

车行了几里,嫣然在罗伊铭怀中悠悠醒过来,叫声“公子”,声音若有若无。

罗伊铭“嗯”一声,手掌仍抵在嫣然后心。

嫣然满脸通红,忽然娇羞的问:“公子,你刚才说得话都是真的吗?”

罗伊铭一愣,问:“什么?”

嫣然脸红起来,说:“你说嫣然是你的妻子,是真的吗?嫣然在昏迷中都听到了。”

罗伊铭“嗯”一声,说:“是真的。”

嫣然一阵欢喜,问:“公子没有骗我?”

罗伊铭笑一下,说:“傻丫头,我什么时候骗过你。”说着,低头在嫣然眉心处轻吻了一下。

嫣然一阵激动,“嗯”一声,再次昏迷过去。

罗伊铭试一下嫣然的鼻息,知道是情绪激荡所知,并无大碍,略松了一口气。

马车狂奔了两个时辰,嫣然再醒来时,已经在窑洞里了。

“公子!公子!”嫣然惊叫着。

罗伊铭急忙走过来,问:“怎么了?”

嫣然醒过神来,问:“公子,这是哪里?”

罗伊铭说:“这是我们的桃花源。”

嫣然“哦”一声,问:“我们回来了?”

罗伊铭说:“回来了。”愣一下说:“你略休息一下,我这就给你疗伤。”

嫣然“嗯”一声。

罗伊铭轻解开嫣然的衣衫,只见箭簇整个没入嫣然两胸之间,正卡在骨缝之中,四周淤青一片。

罗伊铭恨不得千刀万剐了郭子恢,同时感动着嫣然舍身相救,将手伸在嫣然嘴边,说:“一会你咬住。只怕我用力往外拔时,会非常痛。”

嫣然几乎掉下泪来,说:“不,我怎么能咬公子。”愣一下说:“公子给我找根木头吧。”

罗伊铭一笑,说:“你是怕我疼?傻丫头,我忍得住。木头又脏又硬,我还舍不得呢?”说着,将手掌伸在嫣然口中,说:“你忍住,我开始了。”

嫣然点点头。

罗伊铭握住箭身,猛地一下,忽然“啊”的一声,嫣然再次昏迷过去了。

不过“啊”这一声却是罗伊铭发出的。毒箭拔出,嫣然终于还是忍痛不住,牙齿不由自主的咬在了罗伊铭的手背上,然后再次昏迷过去。罗伊铭也一时吃痛叫出声来。

过了片刻,嫣然幽幽转醒。罗伊铭一笑,取笑了说:“看不出来,你还有这么大的劲。”

嫣然低头看罗伊铭手背上的两排牙印,有几处殷殷渗出血来,不觉眼泪再次低落。

罗伊铭说:“好了。毒性虽然厉害,但是好在没伤着心脉。血我已经止住了。但是仍有毒留在体内,看来只能吸出来了。”

嫣然大惊,说:“不行,我不要公子吸。”

罗伊铭一笑,指着嫣然饱满硬挺的乳&房,说:“你看,这些地方都变颜色了,不吸出来怎么办?”

嫣然低头看时,果然原来乳&房上那些毛细血管的血竟变成了蓝色的,但并不恐怖,仿佛青色的叶脉一般。嫣然摇摇头,说:“那我也不要公子吸。”

罗伊铭轻笑起来,仍旧打趣问道:“不要我吸,那你想要谁来吸啊?”

“公子坏死了!又来欺负嫣然”,嫣然说着,抬手打在罗伊铭的手背上。

罗伊铭忍不住再次“哎呦”了一声。嫣然惊恐起来,慌忙捧起罗伊铭的手,说:“嫣然该死……”

罗伊铭笑起来,说:“我可舍不得你死。”

嫣然“嘤”一声,说:“公子待嫣然这样好,嫣然就是死了也开心。”

罗伊铭说:“好了,别胡思乱想了。”说着,扶着嫣然慢慢躺下,说:“你忍一下,就一会的功夫。”

嫣然“嗯”一声,努力半抬着头,看罗伊铭俯下身去。

罗伊铭用嘴啜吸了会子,嫣然*上的青色才慢慢退去,只是仍还残留了一些。

收拾好,罗伊铭重新扶嫣然坐起,问:“感觉好些了吗?”

嫣然“嗯”一声,说:“好多了”,说着忽然再次忧伤起来了。

罗伊铭问:“怎么了?”

嫣然说:“即使嫣然以后好了,这里也会结下一个疤。”

罗伊铭明白了嫣然的心思,笑起来说:“不会,嫣然在我心里永远都是那么美。何况即使有疤,别人也不会看到。”

嫣然脸一红,说:“公子不嫌弃吗?”

罗伊铭正色起来,将嫣然搂在怀里说:“怎么会?每当我看到它,就会想起来你扑在我身上替我挡了这一箭。罗伊铭至死都不会忘记。”

嫣然用手捂住罗伊铭的嘴,说:“我不要公子说死。”

罗伊铭见嫣然如此妩媚可爱,忽然再次动了情,不觉就轻咬住了嫣然捂在嘴上的手指,然后在嫣然红唇上亲吻下去,再然后转战到脸颊、下巴和耳根。

二人一时热吻,不多时嫣然便面红耳赤气喘吁吁起来,嘴里喃喃叫着“公子”。

罗伊铭停住,看一眼嫣然,说:“怎么了?”

嫣然忽然红了脸,“我”了两声,说不下去了。

罗伊铭忽然明白过来,自责了说:“我真是该死。你都伤成这样了,我还这样。刚才是我实在忍不住了,才亲你的。没想到又让你动了情。”

嫣然红了脸:“嫣然没有怪公子的意思。”

罗伊铭一愣。

嫣然红着脸说:“其实,其实,嫣然也想要。”

罗伊铭再一愣,说:“这怎么行,你伤这么重,我再那样,那可真是禽兽不如了。”

嫣然红了脸,嗫喏了一下说:“没事的。嫣然受得住。”

罗伊铭看一眼嫣然,明白过来,不过仍旧有些不放心,问:“真的可以?”

嫣然“嗯”一声,脸再次红起来。

罗伊铭也忽然觉得此情此景非常刺激,咬了咬牙,说:“好。”说着,轻解下嫣然的衣衫,将嫣然平放在炕上,自己则站了炕下,将威武将军轻轻送了进去。

嫣然还是忍不住“啊”的抖了一下。

罗伊铭一愣,问:“疼吗?”

嫣然摇摇头,说:“不疼。”

罗伊铭左右研磨了会,双手架住嫣然的玉腿,便轻轻*起来。

因为怕动作剧烈再弄痛伤口,罗伊铭咬着牙保持一个慢镜头的频率。不多时嫣然便受不住了,不知是仍然把伤口弄痛了还是别的原因,过了会子终于忍不住说:“公子可以快一点。”

罗伊铭这会子也憋得难受,如今得了嫣然的同意,不自禁便快马加鞭不下鞍起来。

行事完毕,罗伊铭将嫣然轻楼在怀中,抚摸着嫣然的乳&房,满眼无限爱怜,说:“休息会吧,最多再有个把时辰天就要亮了。”

嫣然轻轻将半块玉珏系在罗伊铭的脖颈上,说:“公子说这是我们的定情信物,嫣然好开心。”

罗伊铭“恩”一声,也将另一块玉珏系在嫣然脖子上,搂住嫣然,说:“休息一会吧。”

嫣然“恩”一声,轻缩在罗伊铭怀里,安心睡去。

罗伊铭双眼发饧,刚躺下还未睡着,忽然觉得土炕微微震动。罗伊铭惊坐起来,嫣然不解,问:“怎么了,公子了?”

罗伊铭面色凝重,说:“有人来了。”

嫣然看罗伊铭脸色,惊慌了问:“什么人?”

罗伊铭摇摇头,说:“不知道,约有二百余骑。”叹口气,将嫣然搂紧,说:“没事,也许是路过的。”

不过十余分钟,马蹄声已在篱笆外面了。透过窗外望去,只见松明火把高举。

罗伊铭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如雨的火箭忽然从窗口、洞门射了进来。

罗伊铭吃了一惊,慌乱间将嫣然置身于一安全角落,急切了说:“你不要动,我出去看看。”说完,抄起嫣然用来洗衣服的木门,冲了出去。

罗伊铭用木盆拨开射来的火箭,高声叫问:“你们是什么人?”

马群中有一人高叫说:“罗伊铭,你去问阎王吧。”

罗伊铭大惊,挡开飞箭,高声问:“谁派你们来的?”

那人高喊:“你到了阎王爷那自然什么都知道了。”说着,大声喊道:“弟兄们,给我射死他!”

罗伊铭东躲西闪,但是仍有无数飞箭、火把飞进窑洞中。罗伊铭暴怒,说:“狗贼安敢如此,纳命来。”说着,迎着火箭,冲了过去。

人群一阵惊慌,但瞬间就把罗伊铭包围了。罗伊铭左劈右砍,瞬间打倒几人。但是来敌却好似潮水一般源源不断的涌上来。同时,又分出两队人马出来,一群冲进院子中,将火箭、火把尽数射进窑洞,另一群人马却冲上了窑洞上的土坡,近百匹马一起在窑洞上方跳腾起来。

罗伊铭大惊,显然来敌知道窑洞中还有人,且看眼前情况,似乎是非要置窑洞中人于死地不可,而将他罗伊铭围起来,不过是调虎离山而已。罗伊铭心中惊醒,但深陷重围,一时之间却也是束手无策。马上来敌将他围困,只是不断吆喝大叫。罗伊铭转眼间已杀了一二十人,但被马阵携裹着,别说冲出去,人反而离窑洞越来越远了。

窑洞中门窗、桌椅已经烧了起来,火光冲天,伴着浓烟,敌人仍还在不断将火箭、火把射进洞中。再加上窑洞顶上几十匹马不断跳腾,这多日大雨,泥土松动,窑顶如何撑得住?罗伊铭还在想着如何冲出去,忽然听得群马一阵嘶叫,哗啦一身,窑洞已经整个塌下去了。

“嫣然!”罗伊铭魂飞天外,高叫一声,不顾一切往外强冲。

忽然后背上被刀扫了一下。罗伊铭一个踉跄,突然整个人疯了一般,口里呼喝着“狗贼,纳命来!”身形一晃抢上一匹马,夺过一把长刀,手上只顾一股脑的砍将下去,而此时脑子里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

转眼间又有几十人死在罗伊铭刀下。

围在罗伊铭周围的来敌已经个个魂不附体,鬼哭狼嚎着想骑马突出去,却又自相乱成一团,口里大叫着“他是鬼,他是鬼”。

鲜血伴着狂风大雨,仿佛瓢泼一般。忽听坡上之敌“哟呵”了一声,响起一个口哨,便有一人高喊:“弟兄们,我们撤。”

“撤!”一时间一百余骑哗啦啦往回路奔走。

罗伊铭已经杀红了眼,或者说已经是撒旦灵魂附体,岂容他们逃走,手上再次一阵狂砍,跑的慢的,又有一二十多人做了刀下之鬼。

一时间,来敌已走的无影无踪。

罗伊铭此时已经成了一个血人,后背、胳膊、腿上也留下了几处大大小小的口子,鲜血犹自往外淌着。天地间忽然一霎的静,风在刮着,雨还在下,却好似无声无息。

罗伊铭已经完全脱力,骑在马上仿佛一尊石像。忽然一个炸雷响起,罗伊铭才回过神来,猛地从马上跌落,然后发疯了一般,踉跄着向窑洞跑去。但此时哪里还有窑洞,只是一大堆的黄土。

“嫣然!嫣然!“罗伊铭叫喊着,双手不停的刨着泥土,浑身上下都是血水泥水。

天已经露出了曙光。

罗伊铭疯了似的从早晨直刨到黄昏,但是仅仅才刨了一小堆。

柴房里的马一阵阵嘶鸣,罗伊铭颓然坐倒,知道已然是徒唤奈何。慢慢站起身来,擦干眼泪,从山上搬下一块长形巨石,立在窑洞土堆上。

罗伊铭跪坐石前,脑海中再次泛起嫣然的容颜,心中踌躇了一阵,不知该如何写。心想虽然嫣然如今找到了自己的生身父亲,但如果在碑上刻上萧萧,她必定不喜欢。不管如何,自己都说过,愿意娶她做妻子。罗伊铭抚摸着脖颈上的半块玉珏,眼泪再次扑簌簌落下,思念笃定,抽出寒影剑在碑上刻道:“爱妻嫣然之墓,罗伊铭谨立”。一切停当,罗伊铭再次大哭一阵,站起身来,只感觉天旋地转,四野茫茫,恍如一场大梦,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