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139章、后宫风云

139章、后宫风云

19章、后宫风云茹茹俏脸娇羞,“嗯”一声,接着便“呃”了一声,整个身子再次剧烈的颤抖。罗伊铭或快或慢,开始大肆挞伐。

也不知过了几亿万年,两人才互相搂抱着停歇下来。此时的茹茹,已经浑身软作一团,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罗伊铭爱怜的抚摸着茹茹的头发,说:“茹茹,你真美?”

“真的吗?”茹茹脸上红晕未褪,抬起脸来,看着罗伊铭问。

“恩”,罗伊铭说:“骗你是小狗。”

“你就是小狗!”茹茹忽然撒起娇来,头拱在罗伊铭的胸膛上,说:“这么久都不来看我,你的良心真是让狗叼走了。”

唉,这样的姑娘伤不起啊。罗伊铭轻亲了一下茹茹的眉毛,说:“我也想来看你,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茹茹抬起脸问。

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枷锁,不管你是谁。罗伊铭说:“可是我身不由己。就象你,贵为柔然公主,又是大魏的贵妃,不也是同样身不由己吗?”

一句话触动了茹茹的心,茹茹“嗯”一声,说:“是,在别人眼里,我是无上的尊贵,可是,我却连想见的人都见不到……”

罗伊铭抚摸一下茹茹的脸颊,说:“是啊。好了,别不开心了,这不是见到了吗?”

茹茹扑哧笑了,然后又说:“你就是没良心。”

罗伊铭不觉气馁,问:“我怎么又没良心了?”

茹茹说:“我知道你不方便到宫里来,但是你要想见我,总还能一见的。我每隔十天都到永宁寺去烧香,你难道不知道吗?”

罗伊铭摇摇头,说:“我实在不知。实话给你说吧,这些日子,我不在洛阳。这也是刚刚回来。”

茹茹点点头,说:“后来我才知道你离开了洛阳。”

罗伊铭“呃”一声。

茹茹说:“我很多天见不到你,每天都茶饭不思的。后来实在忍不住了,便委托太监到那个寡妇府中去打听,又在宫中听闻了一些风言,才知你不在洛阳了。”

罗伊铭愈加狐疑,问:“你如何可以派人到元府找我?宫中又有什么风言?”

茹茹撅下嘴,说:“我又不是傻子,当然不会傻到直接让人去打听你在不在了。至于宫中传言,我也是只听得一耳朵,有说国舅不知觉离开了洛阳,可能是叛逃了……”

罗伊铭诧异起来,问:“这真是伊于胡底了。究竟是怎么回事,你快给我说。”

“我哪里知道怎么回事啊?”茹茹撅着嘴,抚摸着罗伊铭的胸膛,忽然手向下方再次握住了罗伊铭的命根子,说:“我还想要。”

罗伊铭心中恼恨着贪得无厌的威武将军,心想你这玩意一天在胡充华那都不知折腾多少回了,如今老子拼死到了宫中,你还一副饥渴不饱的样子,苦笑了说:“别闹了,你快说给我听。”

茹茹说:“我不。我就要。”忽然手上使了下劲,问:“你给不给?”

罗伊铭没有办法,只得再次翻身上马。

短兵相接,二人又大战在一起。罗伊铭一边浪战,一边呼喝不止,问:小蛮奴,快说,究竟有什么风言?

茹茹初时还能打个平手,但在罗伊铭一番没头没脑闪电战攻击下,只剩下招架之力,气喘吁吁答道:“我也不知,只是某日听殿上宫女说,儿皇帝在殿上发了怒,说你一声不响离了京城,有朝臣说你叛逃出境了。”

罗伊铭长枪刺中茹茹*,接着问:“后来如何了?”

茹茹断断续续地说:“后来我哪里清楚,只听说后来儿皇帝跟母夜叉吵了架,那个母夜叉说派你出去为了什么国家大计,儿皇帝才不吱声了。”

茹茹虽然说的模糊,但罗伊铭已然猜到事情的大概。当初奉胡充华懿旨西出洛阳,因此事机密,元诩不得而知。但没有不透风的墙,况且罗伊铭还是大魏的镇北侯,元诩某日召见也说不定,因此事后知晓必然大怒。最后这事还是胡充华给揽下来了。当然,她不揽也不行。至于她们母子发生了什么,胡充华没有提,罗伊铭也懒得知道。

罗伊铭凝心聚神思考着,一时忘了枪下动作,茹茹不耐烦起来,挺身猛烈反击道:“你怎么了?”

罗伊铭反应过来,再次提神应战,笑道:“没什么。”

一场大战结束,罗伊铭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两人抱在一起连动弹也不能了。

休息半天,罗伊铭缓过劲来,不觉就想起刚才茹茹的话,忍不住问道:“你刚才说没让陛下碰一下,是真的吗?”

茹茹红了脸,使劲在罗伊铭胳膊上扭一下,嗔道:“这你还问我?你难道还不相信我吗?”

罗伊铭不知如何接话。

茹茹眼圈突然红了,眼泪就要掉下来,说道:“我早跟你说过的,在来洛阳的路上就说过,绝不会让别人碰一下。”

罗伊铭仍感诧异,问道:“那,难道那个皇帝就没来过吗?”

罗伊铭疑问,茹茹忽然咯咯咯的笑起来。

罗伊铭汗毛孔直竖,不知这个小蛮奴到底怎么了,又哭又笑的。

茹茹笑了一阵子,才说道:“来倒是来过一次”。

罗伊铭“哦”一声。

茹茹又笑了,说:“看你紧张的?”

罗伊铭嘴硬,说:“我哪里紧张了?”

茹茹反问道:“你没紧张,你难道真心希望我躺在那个儿皇帝身下,让他糟蹋吗?”说着,使劲揪了一下罗伊铭的将军,说:“让他用这个戳我?”

茹茹说的*荡,罗伊铭仿佛就看到了茹茹在元诩身下挣扎的样子,汗水不禁涔涔而下。

茹茹问:“怎么不说话?”

罗伊铭反应过来,说:“我哪里舍得?别闹了,快说吧,究竟怎么了?”

茹茹白一眼罗伊铭,说:“我才没闹”,愣一下,才接着说道:“跟你说吧,那个儿皇帝册封我之后,过了三天,到了晚上,忽然到我这里来了。”

罗伊铭问:“后来呢。”

茹茹笑一下说:“你别急啊。”

罗伊铭说:“你快别卖关子了。”

茹茹“嗯”一声,说:“他来到我这里之后,一番冠冕堂皇的说辞,可是我根本就没有理他。就拿了一把明晃晃的匕首坐在那里修指甲……”

罗伊铭一惊,问:“什么?”

“什么什么啊?”茹茹撅嘴说:“我就拿个匕首修指甲啊。然后他呢就浑身不自在的,我也就开门见山的跟他说了,然后他就走了。”

罗伊铭问:“你说的什么?”

茹茹说:“还能说什么。你们把我从柔然绑架来,不就是为了要挟我父王出兵吗?我就跟他说,如今我父王也出兵帮你剿贼了,我兄长也回去了。我呢在宫中就是个人质,你什么时候想杀我就杀,不想杀就不要过来了。”

罗伊铭惊得舌头都要掉下来,问:“你就这么跟,跟他说的?”

茹茹说:“是啊,怎么了?”

罗伊铭叹一声,接着问:“那那什么反应?”

茹茹说:“还能什么反应?一个毛孩子,就嗫喏了几声,只说好好,然后就回去了,此后就再没来过。”

罗伊铭一颗心落下来,说:“玫瑰虽美,可是有刺啊,呵呵,想不到一国之君竟然让你吓住了。”

茹茹搂住罗伊铭的脖子,说:“我原来也以为是让我恐吓住了,后来才知道不是。但管他呢,不来正好。”

罗伊铭“哦”一声,问:“那是因为什么?”

茹茹说:“你不知道吗?”然后不待罗伊铭回答,又说道:“后来我听宫女们说才知道,那个儿皇帝专宠什么潘贵妃,其他妃嫔一个不能碰。他到我这里来,也就是应酬一下,经我那么一说,他正好借坡下驴,再也不来了。饶是如此,我听说,后来那个姓潘的还要死要活的大闹了一回,儿皇帝就更不到其他妃嫔哪里去了。”

罗伊铭明白过来,叹道:“宫人善妒,古来如此”,一愣又说到:“不过,这潘贵妃也是登峰造极了,我记得,这潘贵妃不是有身孕了吗,如何还这般吃独食?”

茹茹说:“那谁知道?听说都快要生了,还日日夜夜缠着儿皇帝。前些日子还听宫女说叫太医,说折腾的厉害,都见红了,太医给开了一大堆的保胎药。”

罗伊铭咋一下舌头,笑道:“没想到这俩人还这么重口味。”

茹茹接着说:“人家想折腾就折腾呗。”

罗伊铭“嗯”一声一时无语。

茹茹却来了谈兴,接着说道:“还有呢,因为这个,前些日子听说那个胡妁皇后又哭闹到母夜叉那里去了。”

罗伊铭不解,问:“又是怎么回事?”

茹茹说:“我也只是听说的。说是姓潘的的*着儿皇帝立她为皇后,要儿皇帝废了母夜叉的侄女。”

罗伊铭“哦”一声。

茹茹说:“听说儿皇帝犯了难,还没定下来,这事就传到胡妁那里了。后来胡妁就跑到母夜叉那里闹,然后听说母夜叉找了儿皇帝谈后,这事就没成。”

罗伊铭心说,想不到这段时间竟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自言自语说道:“恐怕没这么简单。”

茹茹接着说:“姓潘的皇后没当成,又想出了一招,又*着儿皇帝立她肚子中的孩子为太子。”

罗伊铭问:“她怀的是男还是女孩还不知道呢,如何立为太子?”

茹茹说:“是啊。但是人姓潘的就有那个本事,只是还没下诏、听说后来母夜叉也让步了,等到孩子生下来,如果是男孩就立为太子。”

罗伊铭“嗯”一声,又自言自语道:“这事怕不好办了。”

茹茹没明白过来,问:“什么?”

罗伊铭说:“没什么?”

茹茹急了,撒了娇说:“你有什么事还不能告诉我?”

罗伊铭说:“哪有”,愣一下又说:“也许这是个陷阱。”

茹茹更不明白了。

罗伊铭想起胡充华的手段来,不禁打了个寒战,这个几次从鬼门关走出来的女人,一旦露出狠辣的一面,那是要人命的。

茹茹使劲扭了一下罗伊铭,撒娇道:“你快说啊。”

罗伊铭叹口气,说:“元魏制度,自立母死。太后答应立潘贵妃腹中孩子为太子,恐怕是……”

茹茹明白过来,但却不以为然,反驳道:“我看未必。”

罗伊铭看着茹茹不说话。

茹茹说:“那要是这样,那母夜叉怎么没死啊?”

罗伊铭愣一下,说:“这里面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是,太后是个强大的女人。”

茹茹嗤之以鼻,说:“她算什么强大的女人啊?”顿一下又说:“就算如你所说的,是这样的陷阱,她要杀姓潘的,那儿皇帝倒未必愿意呢,或者说肯定是不会同意的。”

罗伊铭“嗯”一声,说:“这才是问题的所在。”

茹茹接着说下去:“你看那姓潘的是省油的灯吗?母夜叉强大,姓潘的未必不比她更强大。”

罗伊铭点下头,说:“你说的确实有道理。”

茹茹得意起来,接着说下去,“来洛阳之时,我就说那个儿皇帝就是个傀儡,一切都受母夜叉摆弄。如今我才明白过来,真正能摆弄儿皇帝的不是母夜叉,却是那个姓潘的。”

罗伊铭再次打个寒战,突然才发现问题的本质。原来一直以为最主要的矛盾是胡充华和元诩,没想到实质上却是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胡充华靠着母亲的威严和强大的表面,勉力掌控着元诩和大魏,但是却忽略了元诩早已经断奶,已经不再是哺乳期、恋母期的孩子,却相反进入了青春叛逆期。而潘贵妃看似微不足道躲在幕后,但却用一个女人的阴柔牢牢控制了元诩,包括身体和思想,或者说,如果元诩还是哺乳期的孩子,潘贵妃如今才真正是元诩的*。

想到此,罗伊铭不禁叹口气,茹茹说的对,潘贵妃未必就不比胡充华强大,或者说她有可能会是另一个胡充华。但是,她也有致命的缺点,就是太急躁了,急于走到前台来;还有一点就是,她有一个强大的对手。就像羽毛球比赛,不是李宗伟不够优秀,是因为前面站着一个林丹。不同的是,林丹和李宗伟可以成为朋友,而潘贵妃和胡充华没有这种可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