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141章、母子反目

141章、母子反目

141章、母子反目到了夜里,罗伊铭悄悄溜回元府。

还没躺下,漪容就进来了。

“你还知道回来啊?”“吱呀”一声,是开门的声音。

罗伊铭只得坐起来,说:“怎么了?”

“你说怎么了?”漪容登时来了气,问:“你这几天都跑哪里去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罗伊铭故作镇定。

“我知道什么?”

“我前天早上不是到太后哪里了嘛?”

“你别糊弄鬼了!”漪容已经坐在床前,说:“你要是一直在她那里,如何她今天又会派人来找你?”

罗伊铭一惊,问:“她找我干什么?”

“我哪里知道?“愣一下讥讽道:“如今你是红人了,不是太后找就是皇帝找的?”

“陛下也来找我了?”罗伊铭心中更惊。

漪容“哼”一声,不再说话。

罗伊铭却急了,扳住漪容的肩膀,问:“陛下真来找我了?”

“当然是真的。”漪容仍然没好气。

罗伊铭心中战战兢兢,问:“究竟什么事,你说清楚好不好?”

漪容还没来得及说清,便听门口一阵脚步声,忽然又停住了。

“是谁?”漪容问。

“夫人,是我。”声音落地,素云也进来了。

“你来干什么?”漪容没好气的问。

“我听到公子回来了,因此准备了点心,也不知公子饿不饿。”素云说话少有的乖巧。

漪容才看清素云手中端着的盘子,“哼”一声,说:“你倒也真不害臊!”

素云被漪容一呛,将盘子放在罗伊铭面前桌子上,反问了说:“素云怎么不害臊了。”

漪容这会子正生气,说:“你自己清楚。”

素云也来了性子,说:“奴婢不清楚,还请夫人明说。”

“好!”漪容说:“你既然装糊涂,那我问你,这么晚了你不睡,怎么就听着他回来了?”拿手指着罗伊铭问。

素云一时不知如何作答。

漪容接着说:“怕是你一直在等着吧。还装得这般乖巧,你心里怎么想的,我还不知道。”

素云被漪容说中痛处,也顾不得反嘴说:“那夫人又何尝不是?”

“我又怎么了?”漪容已然愠怒。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话说到这里,素云也顾不得了,说:“夫人难道不是一直在等着公子回来吗?夫人怎么想的,夫人自己知道。”

“你……”漪容几乎气结无语。

“好了,斗什么嘴啊。”罗伊铭听出味来,心中叫苦,只得劝解了说。

“不行!”漪容说:“越来越无法无天了。”稍一愣又说:“我等他来,自然是有要紧的事。”

素云撇撇嘴,说:“夫人的事自然是要紧的事。”

“你混账!”漪容真生气了。

看漪容动怒,素云不敢再吭声了。

罗伊铭只得再打圆场,说:“行了,我这还没回来,你们又吵,要吵出去吵去,我都困死了,要睡觉了。”

“你还能睡着!”漪容冷不丁一句。

“我怎么睡不着了?”罗伊铭不解了问。

“你多行啊,当然睡得着。”漪容仍没好气。

罗伊铭看漪容打哑谜,索性也不理睬了,双手枕了头上,半个身子再次仰躺了床上去。这一天一夜几乎被茹茹折腾死了,本想偷偷回来睡觉的,想不到才一进屋,就来了两个“讨债”的妖精。

漪容看罗伊铭居然不上心,再次来了气,不过这气是对素云发的,“你既然来送点心,点心送来了,怎么还不走?”

素云说:“我等夫人一起回去。”

“我有要事商量,你先回去。”漪容说得冠冕堂皇。

素云没辙了,一跺脚,说:“好,您商量!走就走。”说着,转身就走。

罗伊铭从床上坐起来,说:“行了,不就为那点事吗,既然来了,就别走了。”

素云立刻就停住了脚步。

漪容脸上却挂不住了,说:“为哪点事?你当我骗你还是怎么着?”

罗伊铭听漪容和素云斗嘴的功夫,心思早转了八九十遍,心想胡充华和元诩来找,估计还是为派谁西征的问题,虽然没宣着自己,倒也不是多大的事,因此便放下心来。如今听漪容有一本正经的说这事,便笑了出来,说:“好,既然不是为那点事,咱今儿个就不办那点事,我也正好累了。快说,究竟是什么事吧。”

漪容见罗伊铭竟然这个态度,气再次声来了,说:“不办哪点事了,你先把这事说清楚。”

罗伊铭也一本正经,说:“不办那点事就是不办那点事,这还要问我?”

漪容几乎气死,等熬了他这几天,好不容易回来了居然说不办那点事,便起身要走,说:“行,算你有种。姑奶奶我还不说了。走,素云,跟我回去。”说着,起身就要走。

罗伊铭不觉好笑起来,也接话说:“那姑奶奶您慢走,我就不送了。”

漪容见罗伊铭当真不留,此时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便撂下一句话,说:“行,到时候你脑袋掉了,可别怪我没给你说。”

“那我谢谢您。“罗伊铭满不在乎。

“贱婢,还不走。”漪容没辙了,只得把气再次撒在素云头上。

“是夫人要走,我又没说走!”

“你!”漪容气得发起抖来。

罗伊铭一阵哈哈大笑,知道再不给漪容台阶下,也不会这么容易就能休息,忙说:“好了,今天走了明天不还得来啊。别小孩子脾气了,什么事,快说吧。”

“你才小孩子脾气!”漪容嗔道,忽然忍不住又笑了。

重新坐定。还是罗伊铭装小先开口,问:“你说,今天太后和陛下来宣我做什么?”

“我哪里知道做什么?”漪容依然没好气。

“你再不好好说还是走吧。”罗伊铭也来了脾气。

“我为何要走,再说我就是不知道宣你干什么啊?”漪容说。

罗伊铭“哦”一声。

“不过,反正是没好事!”漪容说。

“怎么就没好事了?”罗伊铭问,“我又没犯王法。”

“犯没犯法我不知道,但是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罗伊铭心还真有点悬起来了,问道:“究竟什么情况,你快说说。”

漪容略喘口气,说:“今儿大概早朝的时候,宫中派人来了,说宣你进朝,我说你不在府中,到了下午我那个姐姐又派人来宣你了,我还是说你不再府中,又看宫人神色不对,我就多问了几句什么事情。宫人便战战兢兢了说自己也不知道,只说,只说我那个姐姐回到宫中发了脾气,将珍玩语气摔了一地。”

罗伊铭“哦”一声,说:“她脾气倒打,好好的摔什么东西?”

漪容说:“你倒会说,你好好的摔东西啊。”

罗伊铭一时不吭声,在猜想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漪容便接着说下去,“我就问究竟谁惹怒了她。宫人就说在朝上和”,忽然压低了声音说:“说在朝上和陛下吵起来了。只说上午来宣你进朝,就是皇帝气势汹汹的派了禁军来请你的,说非要治你的罪。后来太后回到宫中,发起了脾气,才又派人来请你过去,谁知你到现在才回来。你快说,你这两天究竟跑哪里去了。”

罗伊铭听得心惊胆战,说:“哎呀,有什么问的”,一愣又自言自语了说:“这倒怪了,老子哪里惹着他了,他居然就要治我的罪?再说,还真看不出来,什么时候这陛下做事这么张扬了,难道翅膀真硬了?”

漪容“哼”一声说:“什么硬不硬的,照你这样说,他一个大魏的陛下,还不敢治你的罪?”

素云忍不住插嘴说:“公子有太后护着,陛下自是不敢随便治公子的罪的?”

罗伊铭“嗯”一声,说:“连素云都知道,亏你还是禁军将军的原配,这点都看不清?”

漪容听罗伊铭提到禁军将军,又说原配,不禁有些羞愧,发怒了说:“我怎么不明白了?你看得清怎么不知道皇帝为什么要治你的罪?”转了头,骂一声“贱婢!”

素云没再吭声,罗伊铭也不理会漪容的羞怒,心中仍自狐疑不定,说:“这我倒真看不清了”,想了半天终究想不出来元诩究竟是怎么了,索性也不想了,苦笑了说:“难不成是我干了她娘老子不成?”

“什么?”素云掩口惊叫道。

罗伊铭这才回过味来,原来素云还不知道这其中的插曲。

“你!”素云指着罗伊铭,瞠目结舌。

说了也就说了,何况就那么点事,便反问了说:“我怎么了?”

素云缓过神来,问:“你当真把太后……”

“把太后怎么了?”罗伊铭追问道。

“和太后那个了?”素云问。

“贱婢!”漪容忍不住再次骂出声,说:“你眼睛又不瞎,连这点也看不出来?”

“是,其实素云早就该想到这点的。只是不是亲耳听到,素云原来怎么也不敢相信的。”

“行了吧”,仪容说:“这个人无法无天,你还不敢相信?装什么啊?”

罗伊铭不停她二人磨牙,问:“宫人除了说这些,还说了什么?”

“还说……”漪容欲言又止。

“还说什么?”罗伊铭忍不住,问:“有什么你就快说!”

“我不说了,一说你又该走了。“漪容恨恨地说。

“笑话,我为什么该走了。就是天皇老子来,老子今天也绝不出门半步了?”罗伊铭说。

“你说得可是真的?”漪容半信半疑。

“你到底说不说,不说老子可要睡觉了。”罗伊铭确实是又累又困,腰酸背痛腿抽筋。

“宫人说太后估计你也没在府中,只是抱着万一的希望来看看,因此留下话来说,如果你今晚回来,无论多万都要到她那一趟,有要事相商。”漪容说。

“有什么要事?”罗伊铭大大咧咧,说:“我还就偏不去。”刚才的话说出去了,罗伊铭只得英雄到底。

“你真不去?”漪容问。

“怎么了?”罗伊铭问。

“我也不知怎么了,虽不想让你走,但也觉得好像怪怪的,你说万一陛下要真治你的罪该怎么办?要不你就去,去她那里吧,也好了解了解究竟怎么回事?”

“说不去就不去,你这人怎么了?”罗伊铭不觉又牛气起来,说:“能有什么事啊,我都怀疑你编出这一套来吓我干什么?”

漪容脸再次羞愤起来,说:“你这人真不知好歹,我好心给你说话,你说我骗你?”

罗伊铭见漪容真要动气,忙揽在怀里软语相劝了说:“好了,给你开玩笑呢。我还能不知你为我好。”

“你这人,真是!谁真心为你,你都看不出来!”漪容眼泪都要出来了。

“看出来了,看出来了,还是你对我好。”罗伊铭讨好说。

漪容忍不住扑哧又笑了。

素云也接着又笑了,然后忙又捂住了嘴。

“贱婢,你敢取笑我吗?”漪容再次发怒。

“奴婢哪里敢取笑夫人?”素云漫不经心的说。

“那你笑什么?”漪容逮住追问。

罗伊铭虽嘴上硬气了,但心中到底有点忐忑,念念了说:“这皇帝找我,到底能有什么事呢?”

“你刚才不都说了嘛”,素云抢话答道:“你都说了,干了皇帝的亲娘,你想他能饶过你吗?”

“贱婢!”漪容再次忍不住又骂。

“我怎么了?”素云不服。

漪容说:“亏了他刚才还说你看得清,就算他,弄了皇帝的亲娘,难道陛下难不成要以这个罪名拿他不成?要是这样,可该怎么样昭告天下?”

素云点点头:“这倒也是?那你说是为了什么呢?”

“我哪里知道。”漪容说。

罗伊铭却愈发狐疑了,觉得二人所说似无理似又有理,不仅烦闷起来,说:“奶奶的,弄得老子都睡不着了。”

“睡不着就不睡”,漪容接话说:“别想了,等到明天不就知道了”,略愣一下,语气忽然婉转了说:“你这回来,人家才见了你一面,你就又出去浪着不回来,叫人家都担心死了。”

罗伊铭听语气不对,抬头再看漪容媚眼时,早已变了颜色,不觉再次两股战战起来,问:“你干什么?”

“你坏死了,还问!”漪容说浪就浪起来了,比钱塘江潮水还快。

从漪容一进门,罗伊铭就知道不管什么事,怕都是少不了这个事,但仍存了希望,说:“刚才都说不办那点事了,你怎么又来?”

“不办哪点事了?”漪容一副不认账的样子。

“就是不办那点事!”罗伊铭说。

“谁说的。”

“你还不认账了,刚才不就是你说的嘛,是不是,素云,你给作个证明!”罗伊铭说。

“就是,素云,你给作证,夫人我说这话了吗?”漪容拿眼盯着素云。

“素云,素云没听夫人说办什么事。”素云此时打算浑水摸鱼,即使漪容不威胁她,她也决计不会说了。

罗伊铭仰天长叹,心中再次恨恨不已。

前150章,确实写的有点温吞,节奏慢!150章后第二部,风云再起,将加快节奏!谢谢支持!(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