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145章、痛下杀手

145章、痛下杀手

145章、痛下杀手胡充华这一去,竟十几二十天都没有来。

谁都没有来。

一天两天还好,罗伊铭乐得清净。三天四天还行,罗伊铭想,正好修身养性。七天八天也无所谓,就当闭关修炼了。但是一连十几天没人来看自己,罗伊铭什么思想都转来转去了千百次,几乎要疯掉了。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罗伊铭想,去他妈的,随她们去吧。这天晚上一个人喝了些闷酒,罗伊铭倒头呼呼大睡。

睡到半夜,忽然被一阵声音吵醒。罗伊铭走出房间,便听得刑部外一片乒乒乓乓兵刃相交的声音。罗伊铭打个激灵,心想不知发生什么事情了,一股尿意顿时涌上大脑。

杀声喊声震天。罗伊铭的脑子里已经再次转过一百个推理假想,但是一个也不能确定。

忽然便听得一声喊,“弟兄们,随我冲,杀了罗伊铭,赏金五千两。”

这是要老子的命啊?罗伊铭想,是谁这么恨老子?是元诩?可是元诩既然要杀老子,为什么要用这种明目张胆的笨方法?

罗伊铭还在遐想,便又听得一声:“弟兄们,随我保护侯爷,诛杀叛逆,陛下重重有赏!

我靠!这事更怪了。听这声音,已经能肯定是有另一队人马在保护自己,但是好像却是奉元诩之命。真是乖乖隆地冬煎饼卷大葱了。

罗伊铭脑子都大了。

但是已经来不及细想,听庭外喊杀声,少说也已有几十人身死。也不知这中间,有多少人为自己丢了性命。

罗伊铭推开刑部的大门,便见外庭园中黑压压的上百人正在游斗,俱都带着面罩,火把高举,血流满地。

“助手!”罗伊铭一声高呼。

哗啦啦撤回兵刃,人群立马分成两队,分站阶下两旁。

罗伊铭故作气定神闲,看一眼全场,问:“是哪位要害罗某?”

右边带头的,举了举手中的兵刃。

罗伊铭“哦”一声,问:“阁下是谁?罗某与阁下有仇吗?”

带头的说:“国舅虽与我无仇,但却与天下人有仇。我杀国舅乃为天下苍生?所以国舅又何必非要知道我是谁。”

罗伊铭笑一声,说:“想不到罗某竟还这么大的罪过。”说着,也不再细问,便又一拱手,转头问另一队人马:“敢问阁下高姓大名,为何要救在下?”

来人也一拱手,说:“在下无名小卒,不烦侯爷知道。”

罗伊铭心生疑窦,再次笑一下,说:“害我的救我的,都不欲让我知道,这却怪了。”

救人的头目(下面简称“救头”)忙惶恐了说:“侯爷误会了,不是在下不肯说,是,是,反正到时候侯爷就知道了。”

罗伊铭“哦”一声,接着问:“我刚才听着,说是奉陛下之命来救罗某,是不是?”

“这,这”,救头嗫喏了会子,仍是那句:“到时侯爷就知道了。”

“你听他放屁呢!”说话的却是杀人的头目。(以下简称“杀头”,哈哈。)

“哦,阁下为何说这位是放屁?”罗伊铭问。

“他胡说八道如何不是放屁”,杀头说:“你这叛逆之人,陛下怎么会救你?”

罗伊铭沉吟一下,问道:“那么是陛下要杀我?”

“这,这,陛下要不要杀你我怎么知道?是天下人要杀你。”杀头说。

罗伊铭反问道:“那既然你不知陛下要杀我,如何就能肯定不是陛下救我?”

“这,这,我自然知道。”杀头辩解道。

罗伊铭呵呵一笑,说:“好一个天下人。”接着又说道:“足下既然不愿说,罗某也不勉强,只是听阁下的口气,断然知道不是陛下要救罗某,那么罗某还是想知道阁下究竟受何人所派要杀罗某?免得做一个糊涂鬼。”

杀头说:“这问题国舅只有到九泉之下问阎王爷了。“罗伊铭再次哈哈大笑,说:“阁下未免太托大了吧。”

杀头不解,问:“国舅何意?”

罗伊铭说:“且不说如今有人相救罗某,就算没有。再退一步讲,就算你两家都想要罗某的性命,只怕也没这么容易。”

救头一阵紧张,忙说道:“侯爷误会了,在下奉命保护侯爷周全,怎敢谋害侯爷?”

罗伊铭一笑,说:“好,我权且相信阁下。阁下既然说奉命保护罗某,只是如今局面,该怎样解开?”

救头说:“侯爷不必疑虑,在下虽不便说所受何人,但是在下以性命担保,今晚势必保得侯爷安全。到时侯爷自会知道。”

罗伊铭呵呵一笑,说:“罗某感念大恩。”转头又问杀头,说:“这却难了,一个要杀罗某,一个要救罗某,却都不肯说受谁指派,这教罗某好生为难。”

杀头说:“国舅不必为难,等我提了国舅头颅昭告世人,自然一切万事大吉。”说着,又恶狠狠转问救头:“阁下究竟是何人,为何要做这天下之大不韪之事?”

救头也朗声问道:“我也正想问,阁下究竟是何人,如何枉杀忠良,做这天下之大不韪之事?”

杀头说:“罗伊铭勾结萧宝寅,阴谋叛逆,人人得而诛之,我杀罗伊铭,正是为天下人除害!”

救头说:“一派胡言,侯爷忠于社稷,怎会随萧宝寅谋逆。我看阁下才是包藏祸心。”

罗伊铭听到此处,思想已然又转了几圈,但依然不敢对二人有所轻信,万一,罗伊铭想,万一这二人皆是为谋取自己性命而来,虽说这推测有点匪夷所思,但万一是计,如此境地下自己当真是死无葬身之地了,便说道:“既然阁下决意要杀罗某,是否以为今晚罗某必难逃此劫?”

杀头说:“对不住了,国舅,今晚国舅不死,我等便死。”

罗伊铭哈哈大笑,说:“好,既如此,那么何妨把面罩取下,也好让罗某知道死于何人之手?”

杀头也哈哈一笑,说:“说了半天,国舅又何必如此执着,到了九泉之下,自然知道。”

罗伊铭再转头问救头:“阁下既然要救在下,是否能将面罩取下,罗某九泉之下,也好感念大恩。”

救头再次一阵惶恐,说:“侯爷恕罪,有卑职在,定要保得侯爷周全。”

罗伊铭一阵气馁,只好说道:“好吧,既然二位都不肯以真面目示人,一方要杀罗某,一方要救罗某,你两方先自拼个你死我活吧。罗某恕不奉陪。”说着,转身再次意欲周进刑部中去。

杀头忽然哈哈大笑,说道:“人说国舅爷豪气干云,今儿才知竟是如此贪生怕死之辈!”

点将不如激将,罗伊铭毕竟是个爷们,到底气不过,转过头来,也哈哈一笑,问道:“阁下何意?”

杀头说:“国舅爷以为今日有人相救,便能逃得性命吗?”

罗伊铭英雄气上来,笑道:“我刚才已说阁下未免太托大,以这区区百十人,便想要得罗某性命,未免太过儿戏!”

杀头笑道:“在下也未曾想忽然冒出这么一帮人来”,指着救头说:“只是今晚,国舅若想逃脱性命,只怕……”

“只怕什么?”罗伊铭问道。

杀头忽然哈哈大笑,说:“只怕未免太自不量力,螳臂当车!”

救头此时也紧张起来,拱手说道:“阁下所率之人,皆是好手,我等承认不敌足下。但要害侯爷,除非踏着在下的尸体过去。”

罗伊铭此时已看清形势,说道:“我已尽察,刚才恶斗,足下一方十损一二,而阁下一方却十伤七八,是也不是。”

杀头说:“国舅爷倒好眼力。”

救头说:“侯爷放心,余等就是全员战死,也要保得侯爷安全。”

罗伊铭一拱手,又对了杀头说:“就算如此,阁下以为必能取得罗某性命吗?”

杀头说:“我也早闻国舅艺高胆大,但国舅毕竟是凡人,双拳双脚,难道能挡住百十余死士潮水般的攻击吗?”

罗伊铭想:“擒贼先擒王。今儿只怕善罢不了了”,思想到此,忽然哈哈一笑,说:“以罗某观之,阁下这百十人,如同插标卖首,说是死尸倒也不假。”

救头大怒,说:“好,国舅爷好胆识,今儿在下就要卖一卖与国舅爷看,可也不知国舅爷有胆没胆?”

救头忽然插话说:“侯爷万不可意气用事!”

罗伊铭一摆手,说道:“好啊,既然如此,我也不想众兄弟为了罗某一人,枉丢了性命,既然你要杀罗某,罗某就让你来杀。十招之内,罗某不躲不闪,你看如何?”

杀头哈哈一笑,说:“国舅爷果真好胆识。”

罗伊铭却*问道:“只是十招之内,你若不能取得罗某性命,又将如何?”

杀头冷笑一声,说道:“十招之内,在下不能取国舅,便以死相谢!”

救头忽然叫道:“侯爷!”

罗伊铭再次一摆手,说:“好。就这么着吧。”

杀头也不废话,高叫一声:“看剑!”一招仙人指路,剑锋凌厉无比,直刺罗伊铭胸部。

伊铭究竟如何化解的?不告诉你。罗伊铭自然能化解,你自己去想。

只说十招已过,罗伊铭用手弹在剑上,剑锋便横在了杀头脖颈之上。

罗伊铭问道:“如何?”

杀头面如死灰,说:“国舅神技,果然名不虚传。在下佩服,要杀便杀,只是我等兄弟,今日若不能完成使命,誓不罢休。”

救头此时怒气勃发,喝道:“你无耻!”又接着说道:“侯爷,此人言而无信,卑鄙至极!杀了他!”

“杀了他!”救人一方一片怒吼。

罗伊铭早已料到此人会来这一招,既是死士,便是以死来完成使命。此时杀与不杀,已不是重点。罗伊铭先声夺人,此时已让敌人军心动摇。

罗伊铭推开剑锋,说:“好,我也不勉强你。既然阁下一定要杀罗某,那就一齐上吧。”

一时间却没动静,显是刚才的神技与气魄镇服了一众杀手。

正在摇摆不定之际,忽然又听得一大队人马“得得”而来,远远便喊:“住手!”

众人尚在惊愕,百十人马已然到了。

为首的一人在马上喊道:“我乃河南尹捕头马都灵,尔等哪里来的狂徒,竟敢在此作乱。卫士们,给我拿下!”

“慢着!”同时两声喊,一是杀头,一是救头。

马都灵“哦”一声,先问杀头:“尔时何人?天子脚下,岂容你猖獗?”

杀头从怀里忽然掏出一个东西来,走过去递与马都灵,马都灵看了仔细,忽然一个机灵,噗通跳下马来,正要跪倒,却被杀头拦住了。

马都灵半天才还过魂来,忽然再次对着救头喊道:“尔等何人,神都之内,夜半蒙面,是要造反吗?”

救头也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来,递与马都灵面前,马都灵再次一个机灵,要说话又被救头拦住了。

马都灵此时人已经懵了,聂诺说道:“二位这是?”

“这是与大人无关?大人请回吧。”杀头说。

“大人不必*心,天塌下来与捕头无涉!”救头说。

“这,这”,马都灵好歹才反应过来,强撑说道:“只是,只是此事,下官不曾听长官言说。不知二位,二位何故,既然是一家人,如何刀兵相见?”

“马捕头,再多说一句,小心你的人头?”杀头说。

“是是”,马都灵唯唯诺诺。

“马捕头再不回去,恐怕……”救头说。

“卑职明白,卑职明白。只是,只是……”马都灵说:“在下听闻今夜刑部有人,有人……府尹派在下前来查看,这……”

杀头一笑,说:“既然来了,也好,马大人即可协助我等,诛杀叛逆,立不世奇功一件。”

“这……”马都灵哪里还知道怎么回答。

“马大人,你想造反吗?”却是救头喝问。

“这……”,马都灵头都大了。

正在僵持不下,忽然又听得踏踏的马蹄声疾驰而来。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便见一人从马上跃下,高叫道:“陛下,陛下,陛下驾崩了!”

“什么?”众人齐声高问。

“陛下驾崩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