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160章 公主决斗

160章 公主决斗

160章、公主决斗不好意思,一**了这么长。你要读完,也得半小时吧。你说,我要真能插半小时多好。

一段笑话。

只说永康公主自报了封号,罗伊铭心中还是一惊,再次问道:“你是永康公主?”

“是,怎么了?”永康公主问。

“那公主今年芳龄几何啊?”罗伊铭问。

“你问这个干什么?”永康公主有些不悦,但不知为何还是答了,说:“今年已是三十了。”

“那公主小我5岁。”罗伊铭说。

“谁问你年龄了。”永康公主嗔怪道。

“那公主驸马是哪位啊?”罗伊铭问。

“我没有驸马!”永康公主忽然恼怒起来,说:“你再这样没正经,我这就把狮子牵进来。”

罗伊铭戳了永康公主的痛楚,却并不清楚,只好说:“脾气真火爆。”

“你还有问的没有?”永康公主说。

“没有了。”

“那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

“好吧。”罗伊铭这会子也没辙了,看来不老实说确是出不去的,便说道:“公主既知道河阴之变,想必知道这之后的结果吧。”

永康公主却并不答话,说:“有什么话,你直接说。”

罗伊铭叹口气,只好一五一十交代出来:“河阴之变之后,尔朱荣杀了北魏的胡太后,元子攸当了北魏的皇帝。但是,胡太后并没有死。北魏的王公大臣们也多有不服元子攸的。北海王元颢就是一个。你也知道。这些天北海王到金陵来了,便是我和胡太后的主意,你父皇封他做了魏王,我们想请你父王出兵,帮助北海王伐魏,好剿灭尔朱荣和元子攸,以报大仇!”

罗伊铭说完,永康公主还是有些惊讶,说:“你少胡说,全天下人都知道胡太后死了,你怎么敢说她没死。”

“确实没死。”罗伊铭说。

“没死她在哪?”

“你们已经见过两次了。”罗伊铭说。

永康公主一阵惊诧,迅速反应过来,惊叫道:“你说是那个胡灵儿。”

“是”,罗伊铭说:“元子攸不是给了她‘灵'的谥号吗,所以她干脆就改了胡灵的名字。”

“好,就算你说的是真的,她要借兵报仇,如何不自己来找我父皇?”永康公主问。

“不是摸不准你父皇究竟是何想法吗?”罗伊铭说:“因此才让元颢来,再说下一步要真能北伐,也必定是打元颢的旗号。”

“为什么?”永康公主问。

“如你所说的,全天下人都认定太后死了,你再打她的旗号,不说她当政时人心失尽,就算是得民心,打她旗号,天下人肯定也是认为装神弄鬼借尸还魂,未必便会相应。”罗伊铭说。

“就算是想让我父皇助元颢出兵,也不必她非得来。既然来了,为什么又不拜见,整天游山玩水察看地形。”永康公主问。

“察看什么地形啊?”罗伊铭说:“这些天不是你父皇整天在同泰寺中讲经不问朝政吗,那天来也是想看有没有机会见到父皇,谁想遇到你,一顿盘问。我们又不知你身份,只好先匆匆退去!”

“你说的可都是真的?”永康公主问。

“我怎么会骗你呢?”

“你少花言巧语!”永康公主脸上再次一红。

“你若不信,现在就带我去见你父皇!”罗伊铭说。

“好!我也正想把你交给父皇从处置。”永康公主点点头。

罗伊铭一阵窃喜,这一天可吃了苦头了,都差点吓尿了。

“不过”,永康公主话语一转,说:“寿春城前,我也知道罗将军的手段。因此,要带你去见我父皇可以,须先把你绑了。”

罗伊铭一脸颓丧,说:“这又何必呢?我又不会伤害公主你。”

“我怎敢相信?”永康公主反问。

“难道公主当真不知道吗,寿春城前那一战,我要想伤你,你此刻焉有命在?”罗伊铭说。

“是了,我也正想问你呢?”永康公主眼睛扑闪着,问:“那日镇上,又你为什么不杀我?”

“我罗伊铭从不杀女人?”

“就因为这?”永康公主微微有点失望。

罗伊铭接着都笑说:“当然不是。”

“那是什么?”永康公主问。

“因为你是更漂亮的女人!”罗伊铭说。

“你又在油嘴滑舌。”永康公主说:“不过,我还是要绑了你。”

罗伊铭苦了脸,问:“我都说不伤害你……”

“那你要伤害我父皇怎么办?”永康公主打断,喊了人来,又对罗伊铭说:“一会你最好老实点,不然我这机关一按,你可就死无葬身之地了。”

罗伊铭惊出一身冷汗,想这确不是闹着玩的。

正想着,侍从已经拿了锁链来了。罗伊铭一看,又想哭了。原来竟是小儿手臂粗的一条长长的铁链子,苦笑了说:“公主也太疼爱罗某了。”

永康公主说:“说的也是,我栓狮子也没用这么粗呢。”

只说侍卫果然带了铁链进去,罗伊铭也果然没敢轻举妄动,反正是要见萧衍,罗伊铭又岂会再冒此大险。

过了半天,才绑好,绑好了,侍卫还有检查了几遍。罗伊铭欲哭无泪,这一身铁链缠着绑着,纵有天大的本事也别想挣脱了。

罗伊铭试了试,身子才一动,浑身便哗啦啦的响。

永康公主也很满意,笑了说:“这就随我去。”

只说罗伊铭随永康公主出了地牢,才见眼前风光无限美好,原来竟是在玄武湖内。而那座地牢就建在永康公主那座精舍的下面。

才不过走了几十步,罗伊铭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起来,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吵嚷着要歇一会,说道:“公主你总得背个马车拉我过去啊,这样要把我累死了。”

还没等永康公主回答,忽然听得娇喝一声,“不许动!全部给我退后!”

罗伊铭再抬起头来,才发现,公主竟然被人挟持了。而劫持之人,竟是——茹茹!

罗伊铭一阵激动,忍不住喊了一声“茹茹”,立刻又清醒过来了,心中直叹糟糕。

“伊铭哥,我来救你了。你不要怕!”茹茹朝罗伊铭喊道,转了头对几个侍卫说:“快点把人给我放了。”

老子什么时候怕过啊,罗伊铭心说,但却忘了,昨晚吓得差点尿裤子,今天碰见狮子时,其实尿都已经滴答下来了。

只说几个侍卫见公主别劫持,俱都不知如何是好,只有一个壮了胆子,喊道:“你好大胆……”

“废什么话!快点把人给我放了。否则这就让她横尸当场!”茹茹显然是豁出去了。

“慢着!”确实永康公主喊了一声,当此时,只见永康公主不仅没有吓尿,反而竟根本不当回事一般,问道:“你是何人?”

茹茹说:“你这个恶女人!你管我是何人呢?快把人给我放了!”

永康公主慢条斯理的说:“我要是不放呢?”

“那我这就杀了你!”茹茹说。

“杀了我,他得死,你也得死!”永康公主说。

“那好啊,那大家都死啊。”茹茹说。

果然是个狠角色。

但是,你狠我比你更狠!

“那好吧,本来我就没想杀他的。你既然想着他死,那好,我现在就杀了他。”永康公主说:“众武士,给我将罗伊铭杀了。”

当然当此局面下,没人真会上去杀了罗伊铭。

但只这一句,就把茹茹吓尿了,再次喊了一声:“慢着!”

“怎么了?”永康公主问。

“我问你,你这是要带他去哪?”茹茹问。

“去午门斩首示众啊!”永康公主依旧轻描淡写。

罗伊铭这会子才完全回过神来,喊道:“都别冲动,冲动是魔鬼,知道吗。”

“你别怕!伊铭哥!”茹茹再次喊了一句“我一定救你出去”,转了头再次问永康公主:“你这恶女人,究竟是什么人?我们与你究竟有何怨仇,你竟如此带毒?”

我怕什么啊?罗伊铭简直要哭了。只得说:“茹茹,你也别冲动,我没事。”

“你闭嘴!”罗伊铭还要说什么,却被永康公主打断了,再次问道:“我还正要问你呢,你是何人?”

“你管我是什么人?”茹茹再次重复说。

“我不跟你说了嘛,他是……”罗伊铭说。

“你闭嘴听没听道,你再多一句话,我就让侍卫杀了你!”永康公主喊道,转了头再问:“他是你什么人?你竟敢冒死来救他!”

茹茹说:“这与你有什么关系。”

“他是你丈夫?”永康公主问道。

茹茹仍然没有回答。

永康公主忽然笑起来,说:“罗伊铭,你好不害臊,还口口声声内子拙荆的叫,弄了半天,人家跟你根本不是夫妻关系。”

“是与不是,与你有什么关系。”茹茹说。

罗伊铭真要哭了,心中说道不是夫妻胜似夫妻,只不过还没领证罢了。

“当然有关系”,永康公主说:“你若是他妻子,你冒死来救,我心中会很感动,也许会考虑将你们都放出去。但是你和他要不是夫妻,那必定是苟且的姘头,让人不齿。我还就偏偏不放!”

“你不要再拖延时间”,茹茹恼了,说:“我这就把你杀了。”

“随你便。”永康公主说。

茹茹几乎崩溃了,怎么也想不透这个女人竟然跟疯子一般,只得自己先后退一步,说:“我先放开你,你然后下命令把他身上的铁链解开。怎么样?”

“我若先放了他,就这区区几十个侍卫,岂是你们的对手?”永康公主说:“你当我是傻子呢。”

“那你想怎么办?”

“我还没想好。”永康公主说。

罗伊铭再次插话说:“茹茹,不用担心。他是梁帝的公主,不会害我。”

永康公主再次打断说:“原来不想杀你,但现在却不一定了。”

罗伊铭几乎疯了,这他妈的什么逻辑。

茹茹一阵惊诧后也镇静下来,说:“公主怎么了。我还是公主呢!”

永康公主也惊讶了一声,说:“别大言炎炎了。”

罗伊铭说:“是的,她真是柔然的公主。”

永康公主心中更加纳闷起来,问:“既是柔然公主,如何和你搅在一起。”

“这说来话长了。”罗伊铭并不想说。

“你废什么话,赶快把人给我放了。”茹茹再次发飙,“你若敢动他半根毫毛,我父王立刻会出兵助大魏,灭了你南梁。”

这句话虽是吹牛,但罗伊铭到底感慨了下,看来茹茹也并不是没半点心机和政治头脑的。

“你少拿这话唬我!”当然,永康公主也不是吓大的,说:“就算你是柔然公主又如何,将你杀了,又有谁知道?”

“你敢!”茹茹说。

“这样吧。我跟你打个赌如何,你我决斗一场,你若赢了,我立刻放人。你若输了,我也不为难你,你立刻给我滚蛋。如何?”永康公主说。

“好!就这么办。”茹茹说。

闲话不提,废话少说。

只说二人真摆开了架势。但是这架打的实在不好描述。虽说永康公主也会个三招两式的,但哪里是茹茹公主的对手。不两合,短剑又架在了脖子上。

“你输了。”茹茹说。

“是啊。”永康公主说:“你走吧。”

“你还不赶快放人!”茹茹说。

“放谁?不是放你吗?”永康公主竟然耍起了赖,说:“我刚才说我输了放人,说放谁了吗?如今我不拦着你,你要走就走!”

“你竟然说话不算数!”茹茹都要急哭了。你想,茹茹功夫虽然厉害,但年龄上整整比永康公主小了议论,论心眼子哪里说永康公主的对手。

“谁说话不算数了。”永康公主显然不承认。

“我这就杀了你!”茹茹真恼了。

“别冲动!别冲动!”这次又是罗伊铭喊的,然后又对永康公主说:“公主你也别激动个,我就跟她说几句话,马上就闭嘴!马上就闭嘴!”看来罗伊铭真被永康公主那几句话吓着了。

“那就快点。”永康公主说。

“好。”罗伊铭说,然后向茹茹问道:“茹茹,你快告诉我,究竟是怎么回事,你如何到这里了?太后呢?”众人面前,罗伊铭也只能称太后了。

茹茹说:“昨晚上,你被这个恶女人绑去,一夜未回。我与,我与太后几乎一夜不曾睡。我几次想出来救你,但太后却说你吉人自有天相,不让我轻举妄动。等到天明,我实在等不及了,趁太后刚睡着的空,让张妈转告太后,我出来救你。然后寻思着这恶女人既然是同泰寺的住持,估计你也可能在这,就寻到这里来了。”

“你太鲁莽了,如何不听我的话,好生在家等着。”罗伊铭心中虽感动,但嘴上却抱怨了说。

“人家拼了性命来救你,你竟然这样抱怨我。”茹茹显得很委屈。

“行了!”永康公主忽然再次打断说:“你们俩别这么恶心了。”

“你究竟想怎么样?”茹茹再次问道。

“皇上驾到!”永康公主未及回答,忽然远远听得一声喊,便见一队人马呼啦啦赶过来了。

161章《公主拉纤》(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