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287章、小妈的诱惑

287章、小妈的诱惑

87章、小妈的诱惑“她是这样给你说的?”茹茹问道。

“是!”罗伊铭说:“她也是个心高气傲的人,你心里看不起她,所以她才更不向你示弱。”

茹茹“哼”一声,说:“反正不管如何,都是她无耻,才勾引了我父汗!”

“好了,得饶人处且饶人!”罗伊铭笑了说:“再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你也未必就比她高尚多少啊,我们不也是先野合再偷情后来才做夫妻的嘛。”

茹茹一下子想到了什么,脸唰得就红了,娇嗔道:“你什么意思?你什么意思啊?你才是蛋!”

“好,我是蛋!我是蛋行了吧!”罗伊铭说:“那也是你叮我啊!”

茹茹回过味来,使劲扭在罗伊铭的大腿上,说:“你才是苍蝇!你是苍蝇!”

“那好,我是苍蝇!”罗伊铭意味深长的笑着,猛地将茹茹抱起来,双手覆盖在一层柔软上说:“那我就叮一叮你!”

茹茹双手捂住了饱满,故意板了脸说:“我才不让你叮。”

“又板脸,知道这样多丑吗?”罗伊铭笑了说:“妞,赶紧的,给爷笑一个!”

“你给老娘笑一个还差不多!”茹茹手往下忽然猛地握住了罗伊铭的小和尚,说:“你是饿鬼托生的吗?昨晚上才给你!”

“这大雪天,闲着也是闲着!”罗伊铭说:“早饭吃了还得吃午饭呢。”

“想得美!”茹茹说:“你刚才把我惹生气了。现在要能讲个笑话让老娘笑了,我就让你叮。”

“真的?”罗伊铭问。

“真的!”茹茹说。

“好”,罗伊铭略一沉吟,忽然想起一个笑话,便说道:“苍蝇和螳螂爱吹牛,这天二位碰到一块又吹开了。苍蝇说,十几年前我在一个小姑娘胸前叮了一下,到现在包不仅没有消,而且肿得都比馒头大了呢……”

“你流氓!”茹茹忍不住“噗嗤”就笑了出来。

“还没说完呢。”罗伊铭说:“螳螂回答的更经典……”

“那螳螂怎么说?”茹茹问。

“螳螂说,那有什么,我几年前在茹茹腿中间划了一刀,到现在伤口都还没愈合,每个月都还流血呢!”罗伊铭说。

“你真是个大流氓!”茹茹忍不住“呵呵呵呵”捂着嘴笑起来,说:“你下流死了!”

“怎么样,笑了吧,现在能让我叮了吧!”罗伊铭说。

“不行,流血了呢!”茹茹说。

“我才不信!”罗伊铭抱着茹茹便往里面走去,说:“你休想骗我!”

过了几天,尔棉秋莎又让人来请罗伊铭了。

“师傅,你看我这几招练的如何?”庵罗辰先汇报了一下这几天的成果。

“不错!”罗伊铭点点头说:“果然不错。今天再教你几招,并传授你一套内功心法!

“辰儿这几天一直很用功,每天都吵着我去请将军过来”,尔棉秋莎说:“我怕你有事,没敢去惊动。”

“夫人见外了”,罗伊铭说:“如今冬深,伊铭每天除了陪茹茹外,并无要紧的事。”

“哦”,尔棉秋莎说:“既如此,辰儿就要罗将军多费心了。”

由于内功心法并不容易理解,等到罗伊铭给庵罗辰讲明白,已是中午时分了。尔棉秋莎也已安排婢女做好了饭菜,并特地烧烤了一大块鹿脯。

“夫人,我还是回去吃吧。”罗伊铭说。

“刚才还说我见外!上次没在这吃就算了,这回都到中午了,饭菜也都做好了,罗将军要是回去吃,岂不显得本夫人没点待客之道了。”尔棉秋莎说。

“不是,只是伊铭早晨来的时候,已跟公主说中午回去。”罗伊铭说。

“那我遣了丫鬟去给公主说吧,就说你在我这吃了”,尔棉秋莎说:“再说,本夫人也想让罗将军多教辰儿一些,正好趁这个吃饭的空再指点指点他!”

“那既然这样,恭敬不如从命了!”罗伊铭说。

“羚儿,你去给公主禀报,就说罗将军在我这吃了……”

“不用了,夫人”,罗伊铭打断了说:“不用专门去说了,我也没说定回去吃……”

“呵呵,我还说将军老实呢”,尔棉秋莎笑了说:“原来也是给我扯谎。”

“夫人见笑了。”罗伊铭说。

一时饭菜摆好,便吃起饭来。

尔棉秋莎不时的夹了菜给庵罗辰,然后又夹了菜放在罗伊铭碗里。样子自自然然。罗伊铭却不自然起来,红了脸说“夫人,我自己来。”

吃过饭,又指导了庵罗辰如何修习内功心法,然后再看着他走了两遍套路,罗伊铭才回去。

又过几天,尔棉秋莎又来请罗伊铭。

“真想不到,世子竟然进步这么快!”中午吃饭的时候,罗伊铭说:“看来今儿我每次要多教些了。”

“这都是罗将军教的好!”尔棉秋莎说:“将来辰儿要是真出息了,忘不了罗将军。”

“伊铭可不敢居功!”罗伊铭说。

“你还知道回来!”太阳快落山时罗伊铭才回去,茹茹看见罗伊铭便板起了脸。

“这不是庵罗辰进步的快嘛,我想多教他几招让他练着,这样就不用三天两头往哪跑了!”罗伊铭说。

“说的好听!”茹茹说:“你这几次中午都不回来吃饭,怎么早晨走的时候不说?你把那当成家得了!”

“胡说什么!”罗伊铭说:“每次教到中午,秋莎夫人都做好了饭菜,她留着用饭,不吃也不好吧。再说,吃过饭,还可以再教庵罗辰会子。”

“那你晚上也不回来岂不更好,不教的更多!”茹茹气哼哼的说。

“越说越不像话了!”罗伊铭说:“自从洛阳来,你越来越能吃飞醋了!”

“我吃什么飞醋了!”茹茹说:“我吃谁的飞醋?你说的没得恶心人!”

“好,是我用词不当!”罗伊铭快步进去,说:“有什么吃的没,我饿了!”

这天早晨,尔棉秋莎再次来请罗伊铭。罗伊铭对茹茹说:“这回先对你说啊,中午我可能又不回来吃了。”

“你就是回来吃也没有!”茹茹说:“快滚吧。”

“师傅,我将这追魂枪完整走一遍,请师傅指点。”庵罗辰看罗伊铭来到,高兴的说。

“好,除了个别招式稍显凝滞外,也算是神完气足了!只要把心法练好了,假以时日,定能有所成就。当然,这也不能急于求成。罗伊铭说:“我再演练一遍,你好好看看。”

“我也正想看看呢!”尔棉秋莎站了廊柱下袖了手说。

罗伊铭持枪在手,一个轻跺脚,人便如一团影子般舞动起来。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庵罗辰说:“不知辰儿何时才能练成师傅这样。”

“真是太精彩了!本夫人真是大开眼界了。罗将军,你刚才怎么能跃得那么高呢?都到屋上了!”尔棉秋莎走了过来,掏出手绢往罗伊铭额头上擦去。罗伊铭要躲开,却被尔棉秋莎嗔住了:“我给你擦擦汗,你躲什么啊?”

“要夫人擦汗,伊铭承受不起!”罗伊铭说。

“我看你啊,就是想法太多,这又有什么?”尔棉秋莎不在乎的说:“算了,你自己擦吧。”说着将手绢丢在罗伊铭手里,转了身说:“你们师徒俩练着,我去给你们做奶酪去!”

罗伊铭被尔棉秋莎这样一讥讽,接手绢在手里,擦不是,不擦也不是,一张脸羞得通红。

中午吃饭的时候,罗伊铭将手绢递给尔棉秋莎,说:“夫人,还你手绢。”

“一只手绢,也值当的还?”尔棉秋莎大大咧咧的说:“你留着吧。正好这些日子我给将军做了一件貂裘大氅,吃过饭后你试试合不合适。”

“怎敢劳驾夫人为伊铭做衣裳?”罗伊铭惶恐的说:“伊铭受之有愧!”

“都说将军在战场上杀人如麻所向披靡,如何这般扭扭捏捏的!”尔棉秋莎说:“你教辰儿武艺,我与你作件衣服也算是师资,又怎么了?再说我看你这些日子一直只穿这一件袍子,也太显得寒酸了。大公主怎么一点也不知疼你啊?”

“夫人误会了”,罗伊铭说:“伊铭有好多袍子,都是公主给我做的或给我选的。伊铭之所以只穿这一件,是因为要教世子练功,翻上跃下的,怕弄脏了。”

“哦,原来是这样啊。”尔棉秋莎说。

午饭过后,婢女捧出一见华丽丽的貂裘大氅来,尔棉秋莎说:“我是看着将军的身材估量着做的,也不知合不合适,将军快试试让我看看。”

“谢夫人费心。”罗伊铭说:“伊铭回去试吧。”

“唉,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在这里试就是了”,尔棉秋莎说:“就到里屋去试。有什么不合适的,好脱下来我再给你改。”

罗伊铭还在犹豫,尔棉秋莎嗔了说:“还愣着干什么啊?”

“好吧。”当此时,罗伊铭也没法了,只好拿了大氅,到里间去试。

“人靠衣裳马靠鞍,这话果然不假!”罗伊铭换好了衣服才一出来,尔棉秋莎就兴奋的手舞足蹈起来,说:“罗将军本来就玉树临风,现在更是光彩照人了。羚儿,你看看,罗将军穿这件衣服如何?”

婢女羚儿说:“汗妃到底手巧。以奴婢看,也只有罗将军能穿起这身衣服了。”

“是吧。”尔棉秋莎笑吟吟的看着说:“我估量着罗将军穿上这个更英武呢,果真如此。看来本夫人这些夜没白熬。”

罗伊铭此时像个男模一样,被两个女人品头论足点评,真是之乎者也呜呼哀哉伊于胡底了。

88章《天人交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