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044章 英雄救美(好文笔!求收藏!)

044章 英雄救美(好文笔!求收藏!)

这个世界上,爱情绝对是自私的,哪怕是嫣然这样的丫鬟,此刻依偎在罗伊铭的怀中,一时间也忘了刚才替漪容抱不平了,只觉得要是能一直躺到时间的尽头该多好。

此时,夕阳衔山,四野阒寂。缰绳垂在地上,白马已不知走了多远,也不知还要走到什么地方。

罗伊铭从陶醉中醒过神来,使劲抱了下嫣然,说:“唉!睡着了啊,怎么不说话!”

嫣然倒是一直清醒着,只是罗伊铭不说话,嫣然不知罗伊铭到底在想什么,更不忍打破这美好的宁静,也只有静默着。如今罗伊铭说话,嫣然只得忽然醒悟的样子,“呃”了一声。

罗伊铭说:“这是到哪了呢?”

嫣然四下看看,说:“我也不知道。”

罗伊铭说:“今晚怕是回不去了,也找不清路。”便问嫣然:“你说怎么办?”

嫣然哪里有什么主意,依偎在罗伊铭的怀里,忽然感觉从来没有的平安喜乐,天塌下了她也不管。

罗伊铭自言自语,说:“这地方,看来近处也没什么镇甸。只能在外露宿了,只是如今这秋深露重,须寻个能歇脚的地方。”

嫣然小鸟依人起来,说:“全听公子处置。”

罗伊铭右手牵了马辔,将怀中嫣然抱紧,又往前行了里许,仍不见人家,只有一条大河挡住去路,河水汤汤而来,又披金戴玉哼着歌汤汤而去。罗伊铭无奈,下得马来,将嫣然抱下,说:“看来,今晚只好在这里将息了。”

河边是一大片柔软的沙滩。罗伊铭将马栓在不远处一棵杨树上。从靴中摸出寒影剑,砍下几个大树枝子,指挥了嫣然到河沿处找些茅草。如今,已是深秋时节,枯草到处都如毯子般厚重。

罗伊铭支好架子,不过半个钟头,一个小茅草屋便搭好了。茅草屋深立在沙子里,四周用鹅卵石堆积结实了。树枝上铺满了嫣然弄来的茅草,就算是寒冬到了,风也吹不进来。屋内,罗伊铭则用寒影剑将枝枝桠桠削个干干净净,躺在细沙上,无比的惬意舒服。

罗伊铭喘口气,说:“你倒手巧!”

嫣然此时心情大好,说:“公子不也巧的很嘛。”

罗伊铭伸个懒腰,说:“你还在编什么?”

嫣然说:“这屋子三面都堵了,前面我想再编个草帘子挡上,然后再编个草毡子。”

罗伊铭笑了说:“又不是在这里过日子,住一晚上就走,四下无人的,还费这功夫干什么?”

嫣然说:“留着挡风也总是好的。”

罗伊铭不去和她争辩,说:“该找些东西吃呢。”

嫣然抬了头四处看看,这旷野无人的,哪有东西可吃。

这事当然难不住罗伊铭。挽了裤腿,罗伊铭便下了河。深秋季节,正是蟹黄鱼肥的时候。不多时,罗伊铭便捉得几条大鱼,又在河石下面抓了五七只大螃蟹。

罗伊铭兴高采烈起来,说:“有的吃喽。”嫣然已抱来了枯枝干草。罗伊铭取了火,将鱼和蟹架在火上烤。火苗子腾腾的燃着,照着嫣然红扑扑的脸,愈发甜美可爱。

两人一边烤着闻着鱼香,一边闲话。

罗伊铭说:“你知道眼前这条河什么名字吗?”

嫣然摇摇头,愣一下,又说:“想必就是洛水吧。”

罗伊铭说:“也对也不对。”忽然又想起了曹植来,说:“清风明月,如此良夜,不知洛神今夜能否会来。”

嫣然念起曹植的名句:“其形也,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

罗伊铭说:“想不到你倒都记得。”

嫣然一笑,说:“公子夤夜露宿在外,仍还想念洛神,不知该说公子风流呢还是登徒子之下流。”

罗伊铭听了嫣然的嘲讽,接了背诵说:“余情悦其淑美兮,心振荡而不怡。无良媒以接欢兮,托微波而通辞。愿诚素之先达兮,解玉佩以要之。”微微一笑,说:“人不风流枉少年!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古人尚且如此,我如何不能。”

嫣然说:“既然做鬼也风流,那人家解玉佩邀请,我看你还是投河去约会洛神去吧。”

罗伊铭哈哈大笑,说:“要真死,我还真舍不得。”话头一转,说:“不过,即使洛神不来,今夜不是还有比洛神更美的人嘛。”

嫣然一张脸更红,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话了,便问:“我说此河为洛水,你说也对也不对,却是为何?”

罗伊铭说:“洛水源出洛源木岔沟,入河南,经卢氏县、洛宁县、宜阳县,以至洛阳,此段可称洛水。只是,洛水到了偃师县杨村附近后,便纳伊水而行,因此此段又叫伊洛河。伊水源出熊耳山南麓栾川县,流经嵩县、伊川,穿伊阙而入洛阳,会合洛水后,共赴黄河。因此,这段河称洛水也对,准确的说,应该称作伊水。”

罗伊铭侃侃而谈,却不知嫣然并不欣赏,讽刺了说:“公子果然好卖弄才学!”

罗伊铭倒是很惊诧,说:“你有时候说话还真能气死人。”

嫣然说:“对别人我却不会!”

罗伊铭当然理解她这句话的意思,正要打趣她,忽然闻得一股焦味,低头一看,却原来忘了为鱼翻身,一条大鱼烤糊了。

罗伊铭说:“可惜了一条好鱼。”

嫣然说:“如何可惜!这面还没糊呢。再说,糊了也好吃。”

罗伊铭问:“为什么?”

嫣然说:“反正就是好吃。”

两人胡乱说着,不多久鱼便烤熟了。一人用树枝穿了条大鱼啃食。

罗伊铭说:“味道还是不错,只是少了些盐,再有些佐料就更美了。”

嫣然说:“古人说,得陇复望蜀,人心不足,指得就是公子这种人。”

罗伊铭说:“欲望,乃人之本性。连孔老夫子都说,食色性也。我如今不过是食物,还没开始色呢。”眼睛盯着嫣然,嫣然一张脸便泛起桃花来。

罗伊铭接着卖弄:“孔老夫子还说,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鱼馁而肉败不食;色恶不食;恶臭不食;失饪不食;割不正不食;不得其酱不食。你看,他可是比我穷讲究多了。我这才算什么啊。”

嫣然笑起来,说:“原来公子竟如此博学。”

罗伊铭也不管嫣然的话是吹捧还是讽刺,只顾卖弄,正自说着却忽然指着嫣然的嘴笑起来了。嫣然不明所以,罗伊铭只得替她揩了唇角焦糊的鱼肉,说:“鱼馁而肉败不食!”,顺手又在她腮上捏了一把。

嫣然忽然害起羞来,低声说了句:“谢谢公子”,又低了头专心食鱼了。

罗伊铭一条大鱼下肚,略饱了几分。便去将一只巨蟹弄在手里,专心剥起来。

嫣然还在低头吃着鱼,忽然一股蟹黄的香味钻进鼻孔,抬头一看,罗伊铭已将半捧蟹黄递在在眼前了,眼睛看着她,满眼的笑意,说:“果然是又肥又黄。快把它吃了。”

嫣然一愣,罗伊铭点点头,说:“快尝尝。”

嫣然脸红了下,便低下头小心细嘬起来。

罗伊铭笑着,说:“你这是小猫舔食啊。”

嫣然脸更红了,好不容易才将罗伊铭手上的蟹黄吃干净。

罗伊铭问:“香不香?”

嫣然点点头。

一顿饭吃过,罗伊铭便要和嫣然躺进茅屋中休息。嫣然扭捏了一阵,罗伊铭笑起来,说:“难不成,这大冷天的,露水这么重,你要躺在外面不成,或者你要我躺在我面?”

嫣然知道,再推脱或扭捏都反而假了,如今自己和罗伊铭独处一块,内心里反而比往常平静安乐多了。两人进了窝棚,嫣然便背了罗伊铭和衣躺下,一声不吭。罗伊铭却不管她这些,贴了嫣然的后背躺着,手则箍紧了嫣然的身子,说:“如何不说话。”

此情此景,嫣然心跳得厉害,说:“公子要说什么?”

罗伊铭说:“你别总公子公子的好不?还要我叫你公主啊?”

嫣然嗫喏了说:“嫣然不敢。公子不让我叫公子,却叫什么?”

罗伊铭说:“就叫我罗伊铭吧。“嫣然说:“嫣然不敢。“罗伊铭不再跟她多费口舌,手插进嫣然的头发里,轻轻抚弄着,嘴唇却轻含着嫣然的耳垂,间或轻轻的吹着。

嫣然一颗身子扭动起来,说:“公子要干什么?“罗伊铭嘿嘿笑着,说:“你说呢。”嘴上说着,手却解开了嫣然的衫子,穿过肚兜,直奔嫣然的乳*房。

嫣然嘴里说着“不要”,开始情不自禁轻微挣扎起来。

罗伊铭稍微停了下,问:“怎么了?”

嫣然说:“公子是夫人的。嫣然不敢奢望。”

罗伊铭说:“胡说八道!我怎么便是他的了,我又没卖给他。不想你小小年纪,竟这么一肚子所谓的尊卑等级观念。”

嫣然被罗伊铭一顿呵斥,不再说话了,身子只轻轻抖着。

罗伊铭再次轻轻挑逗起嫣然的樱桃来,说:“你转过来看着我。”

嫣然转过脸来,闭了眼,一张脸羞成桃花。

罗伊铭在嫣然脖子上亲去,嫣然喃喃着,说:“公子慢点,嫣然害怕。”

罗伊铭轻笑了说:“又不是第一次了,如何害怕?”

嫣然仍不敢睁开眼睛,说:“以前,嫣然觉得只是跟着夫人,如今,却觉得只嫣然跟公子在一块。”

罗伊铭听的莫名其妙,不知所云,但并不细问,上下其手,渐渐中指便摸向了嫣然*去。

嫣然忽然惊醒了似的,说:“公子不要!”说着,挣扎着坐了起来,看着罗伊铭不知如何是好。

罗伊铭问:“怎么了?”

嫣然嗫喏着说:”我也不知,只是觉得心跳得好厉害,仿佛要死了一般。“罗伊铭叹口气。

嫣然说:“公子勿怪!且让嫣然出去歇一会。”说着,起来就要到窝棚外面去。

罗伊铭问:“你出去干什么?”

嫣然红了脸,说:”公子略让我平静一会。”愣一下说:“嫣然要小解。”

罗伊铭哈哈大笑起来,说:“好吧。这还用避着我吗?”

嫣然便出去了,解了衫子,雪白的屁股露出来。罗伊铭背后望去,只听得耳边叮叮淙淙的流水声音,不觉更鸡动了。但总算忍住了没出去,只见嫣然小解过后,仍坐在沙堆上,一会望着伊水,一会望望月亮,似乎还念念有词。

罗伊铭好笑起来,说:“怎么样,好了没有?”

嫣然“呃”一声,说:“马上好了。”

罗伊铭仰身躺下,说:“快点啊。”嘴上说着,嫣然仍没进来,不知怎么罗伊铭困意就上来了,迷迷糊糊的就要睡着。

正迷迷糊糊着,忽然听得一声惊叫,罗伊铭一个翻身射出窝棚,人却一下子惊呆了。

只见四个蒙面人,站了窝棚前,一个挟持了嫣然,刀放在嫣然脖子上。

其中一个嘿嘿一笑,说:“两个人一个窝棚,这孤男寡女荒郊野外深更半夜四下无人的,好郎情妾意啊。“罗伊铭努力稳住心神,问:“不知各位好汉,哪个山头的?我和各位素不相识,不知何故如此?如果是求财,请好汉高抬贵手。在下还有些银子,请给位拿去。”说着,将身上吴能送的金子全部抖落在地上。

其中一个笑起来,说:“看不出你小子身子还有这多金子。看来也不是个好东西。”

罗伊铭说:“我想各位好汉是误会了。我与各位素不相识,无冤无仇,还请高抬贵手!”

另一个说:“你是和我们无冤无仇。可是,有人花钱,要买你的命,这却怪我们不得。”

罗伊铭一下子懵了,努力想了想,也想不出究竟得罪了什么人,竟然下这般狠手。罗伊铭“哦”一声,说:“我想各位是不是搞错了。我见过各位吗?各位认识我吗?”

罗伊铭看嫣然,只见嫣然此时浑身发抖,看着罗伊铭,脸色都变了。

一个就说:“你当然没见我们。见过我们的人都死了。可是,我们从龙门客栈跟你到这,自然错不了。识相的,赶快自己抹了脖子,还能留你个全尸。否则,立刻便将你碎尸万段。”

罗伊铭此时知道已躲无可躲,反倒镇静了,便问:“既然这样,各位也让我死的明白一点,不知各位是受了何人差遣,为何要在下的性命?”

刚才一个就说:“一个都要死的人了,需要知道这么多吗?也好,既然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

蒙面人正要说,却被一直站了一旁不说话的蒙面人呵斥住了,说:“老四!”

那个叫老四的便不说了,低声一句说:“是,老大!”

拿刀挟持嫣然的蒙面人说:“二哥,四弟,跟他罗嗦什么,快宰了他,我们也好回去交差。”想来,此人应该是老三了,而一直没说话的便是老二。

老四此时却插话了,说:“三哥,你没玩过猫捉老鼠吗?杀他只是眨眼的事情。只是兄弟却好奇了,不知为何大人非要杀了此人,我们一路跟来,此人也不过就是个废物而已。”

罗伊铭心中一震,却也想不出究竟得罪了哪位“大人。”

而此时嫣然被人挟持在刀下,听几人说商量着如何杀了罗伊铭,心中恐惧,挣扎着叫起来,“公子快跑,不要管嫣然!公子快跑!”

下一篇《孤单英雄》,四点后必更。敬请期待!另空空总觉得,白看不说话,是不是有点太过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