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045章 孤胆英雄

045章 孤胆英雄

只说嫣然催促着罗伊铭快逃命。罗伊铭如何不想跑,只是如今被四个人围了,恐怕一转身就要被几人刺个透明窟窿。而且,在这种情况下,嫣然能够全然不顾自己的性命,他堂堂一个七尺男儿,如何能只顾自己逃生。

嫣然还在叫喊,老三却呵斥了说:“再叫,立马便割了你。“罗伊铭说:“不要伤害她。有什么事好商量!“老四说:“商量个屁啊。你有什么资本跟我们商量。“老大再次呵斥了老四,说:“你少说两句。”然后又对罗伊铭说:“对不住了,干我们这行的,拿别人钱财,就要替别人消灾。”

罗伊铭此时既知已无可商量,内心反倒坦然了,说:“好说!只是,在下还是想死了明白,不知能告知否?”

老二说:“少废话!死前,还有什么要说的没有,免得一会没的说。”

罗伊铭说:“那好,在下有一事相求。”

老大说:“你说吧。”

罗伊铭说:“既然各位要讨在下的性命,还请放了这位姑娘!”罗伊铭指着嫣然说。

嫣然大哭起来,说:“公子快走啊!公子快走,不要管我。”

老四讽刺了说:“看不出你都死到临头了,还如此怜香惜玉。”

罗伊铭呵呵一笑,说:“本性如此,没办法。所谓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嘛?”

嫣然听罗伊铭说“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眼泪再次哗哗落下来了,口里只叫喊着“公子快走。”

老三拿了刀,顶在嫣然的脖子上,说:“你再叫喊一句。”

老大本来就要指挥几人宰了罗伊铭的,只是这会子看罗伊铭如此器宇轩昂镇定自若,内心里反倒不踏实了,一时也看不出罗伊铭究竟是何人物。

罗伊铭说:“只求各位放了这位姑娘,在下任凭各位处置。”

老三哑了嗓子说:“一会你做了刀下鬼,这姑娘还不是任凭我们处置。你凭什么跟我们谈条件。”

老二说:“三弟,东家可没说要我们杀了这雌儿。”

老大此时却不把握起来,说:“你既如此英雄好汉,也令老子佩服。只是,却叫我如何相信你。”

罗伊铭说:“如今,你为刀俎,我为鱼肉。如何还不相信。”

老大哈哈一笑,说:“怕也不尽然。”

老四叫起来,说:“老大,你如何这般小心了。量宰了这小子,还不如宰一只鸡费力。跟他费那么多劲干什么。”

老大说:“你懂什么?”又仔细看了罗伊铭形容,说:“你既然要保这女娃儿性命,我可以答应你不杀她。只是,需有个条件。”

罗伊铭说:“你说。”

老大说:“那你过来,换了她。我兄弟自然将她放了!”

嫣然大哭起来,叫喊着说:“公子,不要啊,公子快跑!”

罗伊铭踌躇起来,这确实不是个好买卖。只是,如今,*到这份上,想不做英雄也难了。

思忖片刻,罗伊铭说:“我若换了她,各位将我杀了,回头再杀了她,还不是一样,叫我如何相信?”

老大说:“我兄弟说话,向来说一不二。”

老四却说:“现在就把她杀了,再杀了你,也跟宰只鸡没什么区别。谁又没*着你相信。”

如今哪里有与别人谈判的条件,罗伊铭听老大的语气,也只有相信,说:“那好,我来换她。但是,各位要杀我,也得先放她走。”

蒙面老大说:“就依你!”

老三说:“真看不出你小子还这么有种!”

罗伊铭笑了说:“没办法,我这人,看见女人宁可连命都不要了的。就这德性!”

嫣然此时已哭成个泪人。

老大一挥手,老三便押了嫣然过来,罗伊铭走过去,老四将刀架在了罗伊铭的脖子上。

罗伊铭说:“如今,我已束手就擒,还请好汉信守诺言。”

蒙面老大说:“这个自然。”一挥手,老三便将嫣然脖子上的刀撤了。

罗伊铭说:“嫣然快走!那边有马,你快走!”

嫣然哭在罗伊铭身上,说:“公子,我不走。”然后,又央求了老四,说:“你们要杀,就连我一块杀了吧。”

老四说:“你要再喊,杀了你也是现成的。”

嫣然仍旧不走,说:“要死一块死。公子要死了,我也不活了。”

老二烦起来,说:“真不愿活,这就成全了你们。”

罗伊铭说:“你们不可言而无信。”

老三说:“留她活命,是她不愿意。成人之美,正是我兄弟的美德。”

嫣然此时几乎疯狂起来,嘴里喊着“公子”,便上来撕扯起老四,叫嚷着“我跟你们拼了。”

罗伊铭干着急,恨不得一脚将嫣然踢他妈的洛阳城去。

老四被嫣然弄急了,此时兽性大发,说:“好,你既然活腻了,那爷爷就成全你。”说着,举刀便往嫣然头顶砍落。

说时迟那时快,眼见大刀就要落在嫣然头顶。罗伊铭在老四举刀的空隙,运进全身力气,狠狠向后撞在老四的喉结处。只见老四闷哼一身,身子平平向后飞去。

与此同时,罗伊铭将嫣然揽在怀中,一个侧翻,滚翻在一旁。恰此时,老二、老三、老大的刀一齐砍落下来。罗伊铭惊出一身冷汗,暗叫一声“好险。”

背后是伊水,已退无可退。但如此,三人也不好包抄自己。几个人一字排开,刀锋指向罗伊铭。

老大嘿笑了一声,说:“果然是个练家子。刚才差点走了眼。”

罗伊铭将嫣然藏在身后,伸手将寒影剑摸出来,说:“我与各位素无冤仇,不想却如此咄咄*人。”

老三说:“费什么话!砍刀!”话音未落,大刀横削,直砍向罗伊铭的腰腹。

当此时,罗伊铭身后是嫣然,闪躲腾挪自是不难,只是难免会伤着嫣然。

已无从选择。

罗伊铭艺高胆大,此时不退反进,一个身影,闪在老三右臂范围之中。右手作掌,直拍向老三面门,左手寒影剑由横切转侧握,直直划在老三右手腕上。蒙面老三一声惨叫,刀已当啷一声,落在沙石上。

这一招,罗伊铭算准了老三的心理的。长刀削来时,一般人自然要接着跟进,送出下招,但老三却没想到,罗伊铭却偏偏不躲反迎上来,老三接下来的招使不出来,面门又暴露在敌人掌前,自然就慌了神。但老三更想不到的是,当此要命之时,罗伊铭的左掌却仍还是虚招,在其伸左手抵挡时,罗伊铭的短刀已划在了他的右手腕上。

只见老三右手腕顿时血流如注,一只手已经废了。

而就在老三横刀来削的时候,老大、老二也一齐提刀奔来。老大的刀直直送向罗伊铭的小腹,老二的刀则是照罗伊铭兜头便砍。

因此,罗伊铭刚才使出这一招,也是冒了一百二的危险。求的只是一个快字和一个准字。快是能够迅速欺身老三面前,准是能将老三击倒。如果一招失手,则整条命就交给他们了。

好在,罗伊铭料敌准确。在老三“啊呀”一声丢刀后退的时候,罗伊铭再次欺身跟进。老大,老二的刀直贴着后背和头皮过去。

罗伊铭如何能放弃这一机会。此时,老大老二招数已老,新招未出。罗伊铭在老三后退功夫,再次提刀,直扎向老三胸口。只见老三一声大喊,鲜血从口中狂喷而出,眼睛圆睁着,直直便向后倒去。

老二老大都惊呆了。老二喊了一声“三弟”,人瞬间疯了一样,提刀便向罗伊铭后背砍去。老大也提刀,向其下盘猛削。

罗伊铭此时将寒影剑扎在老三胸口,后面刀风袭来,罗伊铭要拔剑闪躲已然来不及。只得顺着老三倒下的方向,一个前滚,人瞬间滚出一丈多远。只是刀却留在老三身上了。

老二疯了一般,嘴里叫着“还我三弟命来。”一个鹰飞,俯冲而下,刀风将罗伊铭四面八方笼住。

眼看已无处可躲,罗伊铭急中生智,更是艺高胆大。直直便向后仰,右脚却挑起一鹅卵石,踢向老二的刀。鹅卵石飞起来,不偏不倚,击在老二的刀背上。老二手一晃,人落下地来,后招没有及时跟上。罗伊铭当然不会只此一招,左手搅起沙子,扬手天女散花般便向老二撒来。老二横了刀去挡,却如何能挡住这些细沙。一时间,眼睛紧闭了,睁不开。

罗伊铭接着一个铁板桥,直直站起来,一顿连环击,全打在老二面门。也恰在此时,老大的刀从后削来,罗伊铭躲闪不及,后背划开一条口子,鲜血殷殷流出来。

罗伊铭忍住疼痛,更不回头对付老大。却只顾击打老二,老二闭着眼,慌乱中举刀切来。罗伊铭早等他这一招,正好顺手推舟,借力用力,拿住手腕,直直便削在了老二自己的脖颈上。老二鲜血一阵狂喷,人也跟着倒了下去。

罗伊铭虽受了伤,但如今老二也死了,罗伊铭英雄胆气更壮了。

老大此时已成了发疯的狮子,举了刀,大吼着要扑过来。罗伊铭也凝神提力,准备拼死一搏。

不料此时,背后却传来一声“住手。”

罗伊铭回头看时,只见老四已再次将嫣然挟持在刀下。罗伊铭心中叫一声苦,刚才后肘只是将这贼击倒击晕了,却并没有机会结果了他。如今。不想这小子这么快醒转过来,再次挟持了嫣然。

此时嫣然望着罗伊铭,说:“公子,别管我!你快跑!”

嫣然还要叫喊,老四一用力,嫣然的后颈便有一条血蚯蚓缓缓流下来。嘴里说着:“再叫,老子先送你上西天。”

罗伊铭知道此时这两人已经疯狂,只得对嫣然说:“你别怕!有我在,不要怕。”

老四歇斯底里起来,嘴里叫喊着“跪下!给老子跪下!”

罗伊铭心里思忖,还在犹豫,老四再次发狠,“你跪不跪!”刀再次在嫣然的后颈上用力,作势要动手的样子。

罗伊铭没有办法,只得跪下去。

老四哈哈大笑起来,对了躺在地上的老二老三说:“二哥三哥,四弟今天就为你们报仇。”

罗伊铭此时已无选择,跪在地上,说:“我本不愿杀人,是你们*我的。”

老四双眼通红,说:“*你又怎么样?”然后,又对了老大说:“大哥,还不动手为二哥三哥报仇。”

老大扑上来,从后背照脖子狠狠劈下。眼看就要劈在脑袋上,却见人影一闪,罗伊铭却闪开了,同时站了起来,直扑向老四。

老四慌张着,说:“你是人是鬼?你再过来,我立刻便杀了她。”

罗伊铭直到此时只有反客为主,才能制住老四。说:“你杀了她试试,我立马便将你杀了。”嘴上说着,人却欺身跟进。

这世界上真不怕死的人有,但老四肯定不是。眼看着罗伊铭步步紧*,老大在罗伊铭背后又没有好机会下手。老四的手心也冒出汗来。

“你再往前走一步,我便杀了她。”老四歇斯底里起来。

罗伊铭却不答话,仍在慢慢紧*,寻找破绽。而此时,嫣然看着罗伊铭,脸上挂起幸福的微笑,喘息着说:“公子,快杀了他,为嫣然报仇。”

嫣然说着,脖子使劲往刀锋上撞去。

罗伊铭大惊,知道这是嫣然怕拖累他,故意寻死。老四更是大惊,如果这妮子死了,不说回去交不了差,且说眼前丢了这挡箭牌,怕也要死在罗伊铭手里。

罗伊铭惊出一身冷汗,嘴里一声“不要”,猛地往前一扑,右手直抓老四的钢刀。而此时,老四钢刀本欲后撤躲开嫣然的脖子,却不料罗伊铭右臂伸来,老四正好顺手一撤一递,刀锋直向罗伊铭右膀削去。

究竟二人生死如何,且看下章《血色浪漫》。(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