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落日北魏》作者仿谈

《落日北魏》作者仿谈

小记:大家好!本期访谈的嘉宾,是《落日北魏》的作者:空空如爷。首先热烈欢迎本期访谈嘉宾“空空如爷”,先请他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

空空如爷:尊敬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非常荣幸来到嘉宾室,感谢编辑的真诚相邀,我是《落日北魏》的作者空空如爷。

小记:《落日北魏》是你的第一部作品,在历史类新书中,上架以来成绩一直不俗,你是怎么做到的?

空空如爷:首先要多一点看别人写的书,从中学习一些写作的方法,最重要的是坚持,写作是一个很枯燥的事情,想要坚持下来不容易,还有就是不管是什么原因,我都会每天坚持至少码六千字。

小记:你为什么选择逐浪?

空空如爷:其实是很偶然的,之前我毕竟是写传统小说的,对网文不太熟悉,对网站也不熟。我身边的朋友对我说逐浪很不错,我就来了,来了之后才发现果然如此!我的责任编辑很好,他对我的帮助很大。

小记:对于写作心得,你有什么可以和大家交流的吗?

空空如爷:坚持下去这是很好的,但是也不要盲目的坚持下去,要找到一条真确的属于自己的路坚持下去,当一件事坚持下去,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时,你就应该要考虑一下是不是放弃会更好呢,其实只是选择的问题,建议可以多问问内行人比较好,比方编辑就是很好的询问对象,而不是盲目的放弃?

小记:《落日北魏》你规划的整部作品字数大概多少字,我想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你的粉丝最想知道的答案?

空空如爷:暂定二百万字吧。其实《落日北魏》我本来打算写三部曲,第一部就叫《落日北魏》的,第二部叫《风云再起》,目前放在第一部里面了,第三部就是北魏分裂后东西魏的故事,叫《天下三分》,也打算一并放在《落日北魏》里。如果卖的不错的话,还打算写一个姊妹篇,到时就换主人公了,毕竟年度跨度太大,也就是北周北齐到大隋一统,暂时取名叫《天下归一》。

小记:一部作品的成功是否,其实不光要写的好,粉丝的力量在其中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你是否有一些心里话要对他们说?

空空如爷:谢谢各位兄弟的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我走不到这一步来,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他们的帮助,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一起陪我走过来,我在这里真诚的感谢他们。

小记:这本书,到目前为止,你个人对于这样的成绩满意吗?

空空如爷:还可以,我这人写书就图一个乐子,当然如果能得到朋友们的认可是最好的。再如果能有不错的成绩,就更开心了。

小记:网文是一个门槛较为低的行业,每个人只要有一台电脑,就可以创作作品,无数的作品涌出,同时会涌现无数的优秀作品,而同样也有一些不错的作品无人问津,这让无数的人非常迷茫,你能给大家分享一下,遇到这样子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空空如爷:其实这点我没经验。但是我坚信,只要坚持,总能有收获!比如,我就收获了好多粉丝弟兄们!这点是最可贵的!

小记:在访谈的最后,对于逐浪的感觉怎么样,你有什么建议吗?

空空如爷:逐浪比较适合新人的发展,如果你是新人,你想写作的话,那么就来逐浪吧!

小记:每个人都要怀揣着成神的梦想和目标,有了目标,努力的超着这个目标前进,总会有收获的一天。今天的访谈很愉快,希望更多的作者写出好的作品,也祝愿《落日北魏》一直的活下去

空空如爷:谢谢。也谢谢关爱我的各位读者朋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