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1、第 1 章

1、第 1 章

叶穗听见一道不耐烦的声音,原本低沉好听的男声因为生气,语调变得有些高,正在冲她喊着,一点也没有要给她留情面的意思。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叶穗睁开了眼睛,眼底带着茫然,好一会才眨了眨眼,仅仅是犹豫了几秒,那个男人的脸色更是难看了。

“我说了这么久,你怎么不……”男人还想数落叶穗几句,没想到他的下一句话却被她打断。

“说完了吗?”叶穗的冷静倒是和男人的暴躁成了对比。

男人似乎没料到自己会得到这个回答,几个字硬生生地挤出喉咙:“什么?叶穗,你……”

话再次被叶穗给截了:“太吵了,我耳朵疼。”

“你……”

叶穗拿起了身边的包,站起身来:“没事我就先走了。”她动作干净利落,完全无视了面前那男人的脸上刻着的几个字,他不但有事,还很生气!

叶穗理也没理,直接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

“小姐,去哪?”司机看了叶穗好几眼,觉得她有些眼熟。

叶穗想了一会,在记忆里挖出个地址,出租车麻溜地一下子往前开走了,从餐厅里追出来的那个男人吃了一嘴的尾气。

世界终于安静下来,叶穗开始捋顺在她身上发生的事情,她和无数被命运选中的人一样,赶上了穿书的潮流。

当叶穗想明白自己处境的时候,就开始在心里骂人了。

特么都说穿书改变命运,玛丽苏的女主能普照大地,千千万万的路人甲乙丙能拜倒在穿书主角的粗壮金手指下,那都是假的!

因为,上述说的人都不是她,她穿成了个倒霉催的恶毒女配。

刚才在餐厅的那个男人叫沈修,是一本古早文《总裁的亿万宠爱》中的男主,他和女主常萤分手后,仍然对她念念不忘,正好遇见一个和常萤长得有点相似的女人,也就是她这个炮灰女配,叶穗。

沈修身为男主,自然要为女主守身如玉,所以他就一直吊着叶穗,若即若离。按照沈修的喜好,明艳挂的美人叶穗愣是换了个风格,往清纯女主那边靠拢。

直到女主重新出现在沈修的面前,他终于恍然大悟,他不应该再和自己的真爱说分手,然后毫不留情地踹了叶穗这个替代品。

既然说了叶穗是恶毒女配,她肯定是要为男女主的爱情之路添砖加瓦的。在她无数次的做死和阻扰下,男女主之间的感情更是牢固,别说是叶穗这个大活人了,连只苍蝇也飞不进去。

按照现在书里的情节,沈修已经开始和常萤相亲相爱,而叶穗一而再再而三的纠缠已经让他厌烦,刚才两人就起了争执。

叶穗扶额,这古早文的男主人设不能深究,渣男洗白追回真爱她不反对,但是这件事能别殃及她吗?

红灯亮,出租车停了,两侧的商场上挂着巨大的广告牌,上面的女明星正好是女主常萤。

司机一看到常萤的广告,开始频频回头,看了叶穗好几眼。叶穗很漂亮,就连侧脸也能窥出她精致小巧的下颚,美得不带匠气,但根本不适合身上清纯的打扮。

下一秒,司机突然眼前一亮:“你是那个,小,小……小常萤。”

叶穗没否认,笑了笑:“我叫叶穗。”

司机大爷无视了叶穗的话:“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你,小常萤。”

司机根本不记得小常萤的名字,她这五官长得是漂亮,但就是个专门碰瓷当红小花常萤,模仿她走清纯路线的山寨品。

常萤一出道就走清纯人设,好评如潮,如今出了个试图野鸡变凤凰的小常萤成为了粉丝抨击的对象。叶穗五官明艳,还偏要穿着小白裙,气质更显造作,审美简直大有问题!

这也不能怪女配叶穗啊,有着一个要求她白衣飘飘,妆容清纯的男主,她能不走这个风格吗?

出租车很快就停了下来,下了车后,叶穗的视线投向了不远处的高楼,眼底露出同情的目光。

比叶穗更倒霉的还有她的老公,女配为了给男主添堵,本着嫁不成男主就嫁男主叔叔的原则,她嫁给了男主的废材小叔叔。

一个被剥夺了继承权,每月拿着家族信托基金混日子的沈家三爷,沈述。

外界都只以为沈氏集团的沈老爷子只有两个儿子,却不知道沈修还有一个小叔叔,沈述。

听说沈述刚出生的时候,就有算命的道士给他批了命数,命硬克妻。

沈述是阳月阳日阳时出生的,物极必反,因为沈述的阳气过盛,无法压制,必须娶一个阴月阴日阴时出生的妻子,不然他就活不过三十岁。

符合要求的女配叶穗在沈家人安排下,就这样嫁给了沈述,成为了男主的小婶婶。

沈述的性格孤僻,喜欢独来独往,就算是和家人也不常交流。

他还有自己的一套规则,比如他的任何东西都必须按照原样摆放,一丝凌乱也不行,又例如他向来只吃特定的几样菜,好几年也不变一次。

叶穗嫁给沈述就是为了接近沈修,没想到她追求沈修无望,老公沈述又是个不解风情的性冷淡。她态度坚决地提出了离婚,沈述没考虑就答应了。

而明天刚好是叶穗作死的最高点,沈述会和叶穗去民政局离婚,那时候她会彻底脱离沈家,当然在书中,她离了婚的下场那是相当惨了。

没了沈述妻子的这层保护,光是沈修的封杀,就能让叶穗无法再在娱乐圈生存下去,常萤粉丝也集体炮轰叶穗,让她被迫退出了娱乐圈。

叶穗上了电梯,她没能沉浸在自己思绪中太久,说话声突然打断了她的思路。

“诶,这不是1404室的小姑娘吗?让张大妈我和你说说,小年轻可千万别和老公冷战这么久,还要闹到离婚这么难看……”

耳边的那道声音一直唠叨着,但又更像是自言自语,一点也没有要叶穗接话的意思,也没有等待她的回答。

叶穗很确定刚才进电梯的时候,电梯里没有人,她身子僵了僵,没敢转头看,电梯倒映着叶穗的脸,面色很是淡定。

啊啊啊啊啊啊啊!难不成她撞鬼了?

叶穗哆哆嗦嗦地从包里掏出个手机来,想从手机镜头里看看身后的动静,她刚打开相机,耳侧就传来一阵凉意。

“小姑娘家家的就是爱拍照。”叶穗旁边凑过来一个脑袋,开始指点起她的拍照姿势,“手机举高点,仰拍才能显得我脸小啊。”

“手抖什么抖,减肥误事,手机都拿不稳了。”

叶穗就着这碎碎念的背景音,小心翼翼地用余光往旁边瞅了瞅,一个用手扶着脑袋的大妈鬼摆好了pose,正准备和她拍张照片。

别问她为什么那大妈鬼要扶着脑袋,脑袋掉了,固定不住,只能用手扶着了。

大妈到了这把岁数,热情依旧不减。

“我们一起喊,茄子!”

期间电梯里进来了几个人,完全无视了大妈鬼的存在,悲催的事实证明,这鬼就叶穗能看到。

叮——

叶穗一脸麻木地从电梯里走出了出来,她感觉到大妈鬼从电梯里面跟了出来,她目不斜视地从走廊穿过去,她不想知道现在走廊上飘着的七八个生物到底是人是鬼。

叶穗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打开了家门,砰地一声,她赶紧把门给关了。

客厅里亮着灯,沙发上坐着一个男人,听到叶穗进门的动静,那人也没有抬头,视线仍旧落在手机屏幕上。

他是叶穗现在的老公,沈述,但过了明天就不是了。

这套房子里有属于女配叶穗的房间,但是和沈述结婚后,她几乎没有来过。此刻叶穗的突然出现就像一个不速之客。

幸好沈述对叶穗的行为没什么反应,叶穗冒着被沈述当做神经病的风险,趴在门上,透过猫眼往门外看去。

叶穗只想确认一下,刚才她一副开通了阴阳眼,要看破世间万物的能力究竟是真是假,没准刚才是她太累了在做梦呢。

叶穗刚往外瞧,差点没叫出声来,走廊上的那些“人”不光一个都没走着,还有一种要聊天聊到地老天荒的架势。

而且巧的是,外面的那些全都是大妈,凑在一起跟开茶话会一样。但是她们没有一个敢靠近她家大门的,总感觉对什么忌惮着。

刚才电梯里的大妈鬼也压根没走,一直徘徊在电梯那边,顺便还在走廊上来回散着步。

大妈鬼一边瞄着叶穗家的门,一边开口:“啧啧啧,这小姑娘的老公也真是厉害,阳气旺的我们没一个敢靠近他的。”

其他鬼也跟着应和,对大妈鬼的话很是赞同。

什么?

叶穗仔细品味了一下刚才那些鬼们说的话,她确信自己没有听错。沈述阳月阳日阳时出生,阳气能不旺吗?

叶穗的眼睛一亮,赶紧转过身,她扫了好几眼客厅,客厅里一只阿飘都没有,身后那扇门跟个结界似的。

只要沈述坐在那里,半只阿飘都不敢近身。

叶穗把视线移到了沈述身上,想要看看这个阳气旺得连鬼都害怕的男人是怎么样的。

没想到叶穗刚低头,就对上了沈述的眼睛。

叶穗呼吸一滞,沈述的眼睛漆黑狭长,眼尾微挑,但却异常干净,黑白分明的瞳孔,不掺杂任何的杂质,仿佛能看进人的内心。

不笑时,沈述的神情很冷,灯光给他深邃的五官染上些许柔色。即使和叶穗对视着,沈述的眼里也全写着毫不在意。

沈述说是沈修的小叔,却一点也不像,一张脸看上去就和二十出头一样。

年轻得过分,也漂亮得过分。

沈述的目光没在叶穗身上停留太久,他只是简简单单地看了叶穗一眼,就把视线移到了叶穗脚边的鞋子上。

沈述的眉头微微皱起,似乎有些焦躁,他盯着摆放有些凌乱的鞋子,嘴角抿着,想说什么,又一副不想和人沟通的状态。

从叶穗刚进门的那一刻开始,她就像一个陌生人一样闯进了沈述的世界。

沈述所有的东西都有它特定的摆放位置,所有行为都必须照着流程进行,而现在叶穗打乱了他的规则,扰乱了他的生活。

叶穗看了一眼脚边,她把鞋子按照沈述的要求摆放整齐,放进了旁边的鞋柜里。

当叶穗做好这些事,重新抬头看向沈述的时候,他刚才烦躁的神情已经消失了,重新恢复了以往安静得有些漠然的神色。

叶穗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女配已经和沈述约好了时间,明天就是他们去民政局离婚的日子。

要是沈述不在,她能有信心面对这么一屋子的鬼吗?

答案是,不能,当然不能,所以离婚这件事必须往后挪挪了。

在沈述站起来的那一瞬间,叶穗硬着头皮叫住了他:“沈述。”因为叶穗的出声,沈述重新将目光移回了她的身上。

沈述没有开口,他那双漂亮干净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叶穗,在等着叶穗说话。

“我想……”

叶穗的背靠在门上,隔着这道门,外面的世界吵吵闹的,里面却安静得出奇。叶穗吸了一口气,鼓足了勇气。

“从今天开始,我搬回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