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100、第 100 章

100、第 100 章

这个工作人员很是面生, 即便皮肤看上去有些暗沉,但是深刻的五官却极为惹人注意。

宋白以前和叶穗合作过一档综艺, 她总是跟在叶穗身后叫姐姐。她们后来也在别的活动现场见过面, 但宋白也从未见过沈述。

宋白一进房子, 蹭地钻到叶穗的身边。叶穗出了车祸后,宋白一直眼巴巴地盼着她好起来。

“叶穗姐姐,我好想你啊。”宋白说, “我都有在网上看你的新闻。”

宋白挽住叶穗的胳膊,高兴地往她身上蹭了下。经纪人都怕宋白把自己脸上的妆给蹭花了, 在旁边喊了几句提醒她。

叶穗笑着伸出手, 揉了揉宋白的脑袋:“最近成绩怎么样?”

“期末考我是年级前五十, 晚上还带了一张数学卷子来写。”宋白一边说, 一边抱紧了叶穗的手臂。

沈述站在叶穗旁边,微不可察地皱了下眉。动作是不是有点太过亲密了?还有……叶穗都没摸过他的头, 怎么对这个小姑娘这么好?

沈述平静下心情,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 他是正牌老公,不能像以前一样有事没事干吃醋。

叶穗察觉到了身边那道幽怨的目光, 她不由得偏了偏头, 看了沈述一眼。

看着那张被她化黑了的脸, 脸色还黑了下来,叶穗觉得好笑,沈述连吃醋的模样也这么帅啊。

“小刘旁边这个工作人员, 是新来的吗?”宋白小声地问,她莫名感觉到了沈述身上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

不知道是不是宋白的错觉,这个人似乎还对自己有一点点的敌意。

叶穗拍了拍沈述,认真地介绍给宋白:“他是小沈。”

被称为“小沈”的沈述唇角不动声色地抽动了一下,他很配合地点了点头,一声不吭,非常沉默。

宋白哦了一声,被沈述的气场给吓跑了,蹲到导演边上玩手机去了。

嘉宾们陆陆续续到了,时间到了晚上八点,大家站在客厅里,节目准时开拍,网上同步直播。

这座传说曾经闹鬼的凶宅,现在已经被当成了录制场地。

虽然说有都市传说,但是从来没有过闹出人命的事情。这正是因为如此,节目组才会选择此地。

嘉宾们有男有女,工作人员中有很多男性,整个录制现场阳气很足,还有专业安保和医疗团队,根本没在怕。

叶穗看见一个陌生女人,年纪四十岁上下,看上去很沉稳,待在角落里很安静,自我介绍时也只是提了一句,她姓朱。

节目刚开始,导演就先给大家讲了一个这座鬼屋的故事。

据传民国年间,这条街上有一个戏院,很多名角都会在那里唱戏。而这间房子里住过的正是一位爱听戏的二姨太。

战争时期,炮弹把这块地儿全都炸毁,几乎夷为平地。

后来这条街重建的时候,这套房子的第一个住户,经常半夜听到唱戏的声音,还有脚步声,但走出门却空无一人。

虽然没出过意外,但搬进来的人都会因为害怕而搬走,久而久之,这里就没人居住了。

导演的故事讲的绘声绘色,像模像样,很是那么回事。

嘉宾们围坐在沙发上,寂静的房子里大钟发出沉闷的声响,孙导沙哑的声线随着沙沙的秒针,一下一下地敲击着每个人的心脏。

孙导笑得诡异:“这就是今晚大家要住的地方了,祝你们好运。”

一个叫金刚的肌肉壮汉,十分不屑:“导演,你们节目组晚上不是也得住这吗?”

孙导刚铺好的恐怖氛围瞬间被破坏:“……”

与此同时,在网络上看直播的网友们简直兴奋到失眠。

“深夜直播睡鬼屋,今天晚上都不想睡觉了!”

“大家看到角落里坐着的那个很面生的人吗?别的明星我都认识,那个人是谁啊?这可是凶宅诶啊啊啊啊细思极恐!”

“楼上别自己吓自己!你忘了节目组说过会请专业人士过来吗,我看那人的气场就很专业了。我们叶大仙遇到真天师了哈哈哈。”

导演退场后,嘉宾们开始坐下来,睡觉时间还早,各做各的事情。

叶穗拿出包里的泡面:“有人饿了吗?要吃夜宵吗?”

金刚举手:“给我来两袋。”

为了保持身材,女嘉宾们都没有吃夜宵的习惯。

宋白掏出了作业,一张数学卷子:“等我写完作业,泡面就煮好了。”

金刚看了看宋白空着的几道大题,自告奋勇要教她,别看人家四肢发达,当年高考成绩很好。

壮硕的大汉金刚坐在十几岁的高中生宋白旁边,极有耐心地开始教她写数学题目。

赵卉从包里摸出一张面膜,洗了脸后,一边敷面膜,一边玩手机。

气氛一片祥和,这群明星的淡定让孙导很满意,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他们现在镇定,到了深夜,节目组的恐怖安排一出来,绝对被吓到飞起。

“我感觉这群明星不是来住鬼屋的,他们真的不是来体验生活的吗?”

“在凶宅里煮泡面,写数学题,敷面膜美容,你们还能做出什么事,都给我拿出来啊,哈哈哈哈这是要笑死我吗?”

空旷的客厅里飘荡着泡面的香味,终于有一个嘉宾意识到他们是在参加灵异综艺了。

孔江:“味道太香了,就不怕把鬼招来吗?”

弹幕里又一片哈哈哈,没人相信这是真的鬼屋。

嘉宾们嘻嘻哈哈,有说有笑。厨房里,叶穗关了火,打开锅盖,准备开始盛泡面。

朱天师非常地安静,她神色凝重地坐在角落里,冷眼看着这群嘉宾,摇了摇头,再叹了口气。

寂静的房间里,突然响起了一声长长的叹息声,所有人猛地吓出了一声冷汗。他们循着声音看去,视线集中在了朱天师身上。

为什么朱天师突然叹气,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们险些忘了,节目组请朱天师来镇场子,她的奇怪举动是不是意味着这间屋子里有什么古怪。

嘉宾们越想越害怕,已经脑补出很多恐怖片的画面。

只有叶穗一个人没有沉默,认真地问道:“朱天师,你也想吃泡面吗?”

朱天师思索了下,慢悠悠地伸出一根手指,缓缓道:“一小碗就好了。”

原来朱天师不是发现异常,而是饿了啊,所有人都大跌眼镜。他们眼睁睁看着叶穗盛了一碗泡面,端给了朱天师。

然后,第一次见面还在高冷的朱天师,已经拿起筷子呲溜呲溜吸起了面。表情虽然还是一本正经的,但是……

朱天师,你高大上的人设去哪了?

“这个节目的嘉宾都是逗比啊,为什么连朱天师也这么不正经?”

“人家是茅山派正统弟子,是正经天师,只是性格比较闷骚而已,算了算了我编不下去了,楼下来。”

这个节目是全程录像的,在房子里的各个角落都装了摄像头,能全方位地展示明星在这里居住一晚的生活。

当然,有一个洗手间那里是没有摄像头的,明星进去换衣服的时候,自然不会被拍下来。

嘉宾人数比较多,不可能轮流去同一间,别的女明星进了其他洗手间,用衣服把摄像机遮起来就行了。

而叶穗进的是那间没有摄像头的洗手间,她换了一套睡衣,准备刷牙洗脸。

“叶穗呢!她从镜头里消失了,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想到她的灵异体质,我就好担心啊。”

“上一秒她刚进浴室好不好?大晚上的千万别乱讲话,现场这么多工作人员怎么可能有事。”

洗手间里传来水声,叶穗刷牙的时候,低着头,没过一会,她的背脊一凉,似乎感应到了什么。

叶穗停下动作,抬头一看,镜子上写了三个字,西厢记。

她握着茶杯的手一紧,装作若无其事地漱了口水。

再抬头,往镜子上看的时候,方才在上面显示的字已经消失了。镜子上清晰地倒映着叶穗的脸,也没有一丝水汽,干干净净。

叶穗环绕了一圈,发现浴室里空空荡荡,什么东西都没有。

如果这里有鬼的话,她这双眼睛,怎么什么都看不出来?

刚才还淡定地煮泡面的叶穗,吃撑了肚子后,现在刷了次牙,再也淡定不起来了。

走出浴室的时候,叶穗的脸色有些发白,她的视线不由自主地看向了现场外面的沈述。

沈述坐在摄像机后面,他一直紧盯着叶穗的情况。两人的目光对上,沈述用口型对她说,别怕,我在这里。

叶穗点了点头,见到沈述的那一瞬间,她便踏实了很多。

眼尖的网友们也发现了叶穗的异样。

“叶穗的脸色好像有点不对劲,是不是浴室里有什么情况啊?那里面没有摄像头,什么都看不到啊。”

“你们觉得叶穗是看谁?她刚才一直在往一个方向看,那里有什么重要的人吗?”

“一定是在跟导演使眼色啊,还能看谁,现场都是工作人员,别想多好吗?”

尽管这间凶宅里的房间很多,但是工作人员们要确保明星的安全,所以会让他们都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

今天晚上,男嘉宾一堆,女明星一堆,分别在两块角落里,所有人都在大客厅里打地铺!

客厅早就被清理得很干净,明星们忙碌着铺好了厚厚的床铺,钻了进去。

叶穗看了不远处的沈述一眼,然后躺了下来。

正当大家准备聊会天的时候,天花板上的灯忽然闪烁了几下,暗了又再次亮起。

空气就像被绷紧的弦一样,稍稍一拉就断了。这一刻,全部人都不约而同停止了说话,整间屋子寂静得只听得见窗外的风声。

叶穗扫了一眼在场的所有人,她发现除了她以外,全部人都被吓到了,连那个号称天不怕地不怕的金刚也怔在了那里。

更不用说宋白了,她赶紧往叶穗的身边挪了挪,紧紧地贴在叶穗旁边,她才稍稍安心。

叶穗下意识看了看沈述,沈述果然是面不改色地站在原地,根本没受影响。

最先打破平静的是金刚,金刚似乎是缓过神来了,他嘻嘻地笑了两声:“别怕,这老房子线路老化是常事,灯也就闪几下而已,不会有事的。”

叶穗也拍了拍宋白的肩膀,安慰着她。

宋白轻声地问了一句:“姐姐,你觉得这房子真的有鬼吗?”

叶穗知道这个房子肯定有鬼,但是她又不能直接这么和宋白说,到时候把人家给吓到了。

宋白的声音不大,但是落在寂静的宅子里,倒是显得挺清晰的,她一开口说话,全部嘉宾都看向叶穗,等着她回答。

叶穗笑了笑:“这里这么多人,就算有鬼,也应该站不下吧。”

叶穗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没有正面回答宋白的问题,但是大家都安心了下来。

金刚也附和叶穗的话,他甚至大着胆子说起了鬼故事:“现在这种时候,不讲讲恐怖故事可惜了。”

“我给大家讲一个搞笑版本的,保证你们笑出来。”

听说要讲故事,大家全部都围了过去。金刚很能活跃气氛,说出来的故事也一定能让人笑。

“很久以前,有人不信这个老房子闹鬼,大着胆子住了进来。第一天晚上,他发现家里的灯全都坏了,怎么开都亮不了,于是他吓得去找了大师。”

“那大师是个半吊子,不过他检查了全部的房间后,最后无奈地告诉他,灯不亮是因为电线被老鼠咬坏了,年轻人不要搞封建迷信。”

“那人修好了电线后,果然灯亮了,之后的几天都没出事。第四天……”

金刚故事刚起了头,顶上的灯很应景地闪了几下,然后彻底灭了,整个宅子陷入了一片黑暗中。

空气又一次静止了。

叶穗很淡定地从位置上站起身来,往电闸的地方走了过去,她刚才亲眼看到电闸被一只鬼恶作剧拉掉了。

叶穗把电闸往下一拉,光亮重新恢复,照亮了嘉宾们略显僵硬的脸,叶穗身为唯一一个知情者,站起来安抚大家的情绪。

“金刚,你故事说的没错,灯不亮是跳了闸。”

这一瞬间,全部人的视线都落在了叶穗身上,他们被叶穗如此淡定的情绪影响到,也慢慢安定了下来。

导演组原来想要做些恶作剧,吓吓嘉宾的,但是没想到还没出手,灯就灭了。

“刚才是你拉的吗?我怎么没看见?”

“我还以为你是拉的,也许是别人拉了,我们没看见。”

几个原本要行动的工作人员开始窃窃私语,讨论着刚才的那一幕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导演以为是工作人员做的,准备结束后好好夸夸他们,电断得这么及时,没想到工作人员也一头雾水,于是给这件事找了一个合理的理由。

叶穗的余光瞄到了沈述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从沈述的眼睛里看到了骄傲。

她原来在沈述面前就是个胆小鬼,现在竟然也能撑撑场面了。没办法,在场的嘉宾都害怕,她必须硬着头皮上。

叶穗低着头抿嘴笑了笑,没敢让镜头拍到她笑着的样子。

金刚受到叶穗的肯定,又开始讲起刚才没有讲完的故事,不过其他嘉宾听得也津津有味的,恐怖故事就是这样,越怕却越想听。

“在第四个晚上,那人又觉得不对劲了,窗户外面老是有人在半夜敲着……”

咚咚咚——

金刚讲的故事又一次灵验了,离他最近的那扇窗户不知道被谁敲响,吓得他赶紧闭上了嘴。

大家同时想到了叶穗之前的传言,叶穗可是能降妖除魔的大师,他们下意识把叶穗当成了主心骨,一股脑地全跑到了叶穗的身后。

其中,算金刚跑得最快,他们几个瑟瑟发抖,彻底将那个真天师遗忘到了脑后。

朱天师:“……”

咚咚咚——

又是三声。

叶穗已经看到了在窗户外面恶作剧的鬼,他配合着金刚的故事,来了一个现场重演。

叶穗朝沈述摆了摆手,好像是随意叫了一个人一样:“你能帮我开一下窗吗?”

沈述压着帽子,还拿着摄影机,几乎把他的脸都挡全了。

沈述低下头,走到叶穗身边,两人一起走到了窗户边上,沈述打开了窗户,那鬼也被突如其来的力道给撞到了地上,他的脸还在窗户上弹了一下。

金刚颤巍巍地指着窗户:“叶穗啊,这好像是脸的形状吧?”

叶穗淡定地拿出手帕,把窗户给擦干净了:“有吗?”

在场的人一脸懵逼,叶穗你千万别说是我们眼神不好,所有人都看到你把脏东西给擦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