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104、第 104 章

104、第 104 章

国泰剧院。

临近十二点, 剧院里的灯都灭了,观众早已散场, 厚重的幕布已经拉上, 将舞台遮挡着。底下的座椅全部空空荡荡。

整个剧院都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一丝光都透不进来,因为没有人,显得格外空旷。

指针刚指向十二点, 剧院里的幕布突然动了一下,然后一点一点地, 缓慢地往两侧拉开, 第二道幕布也开始往上移动。

操控室里没有人, 幕布却自己动了, 幕布拉开后,露出整个舞台。

下一秒, 丝丝缕缕的歌声从空无一人的舞台上传来,仔细一听,是西厢记的歌词。

有一个舞台剧的演员小周还没有离开, 她为了多练习一些时间,特地要了钥匙, 准备最后一个走。

小周在换衣室里换着衣服, 她换好衣服, 刚从换衣室走出来,就隐约听到了从舞台那边传来的歌声。

小周一恍神,还以为是自己太累了, 误听了,于是关上了换衣室的门,打开了手机上的照明灯,往舞台那边走了过去。

越靠近舞台,歌声越是清晰,小周演了好几年的舞台剧,自然听出了此刻这人唱歌的技巧纯熟,歌声极为动人。

小周还以为是那个演员和自己一样,想留下来多练习一下,不过很奇怪,她好像从来没有听过这道声线。

当小周走到舞台边的时候,歌声戛然而止。

小周拿手电筒照了照:“刚才谁在那里?”空荡荡的剧院只剩下回音,没有人回答。

小周皱着眉看着被拉开的幕布,心想这人怎么都不回答,练习完也不知道把幕布给拉回去。

小周掏出钥匙,打开了控制室的门,操控着开关,把幕布给拉上了。

做好这一切后,小周重新将控制室上了锁,然后往大门口走去,还没走到门口的时候,她突然想到剧院里还有个人,要是她走了,那人就被锁在这里了。

钥匙被她借走了,剩下的那把钥匙在保安那里。

“诶,我要走了,你要不要一起?”小周朝黑漆漆的空气喊了一声,依旧没有人回应。

等等,钥匙只有一把的话,那人是怎么进控制室的?

小周忽然觉得遍体生寒,她感觉凉意从脚底抽起,她差点就挪不动步子。

下一秒,刚才陌生的歌声又从紧闭的幕布里传了出来。

“月色溶溶夜,花阴寂寂春;如何临皓魄,不见月中人……”是西厢记的歌词,歌声清晰。

小周心脏一下子狂跳起来,她抬了抬发软的脚,用最快的速度往大门外面冲去,背后还响起歌声。

这天起,国泰剧院就传出了闹鬼的传闻,不止小周一个人撞见过,其他演员也陆陆续续地遇见过诡异的现象。

国泰剧院离叶穗的家不远,但是叶穗没有这么多的闲工夫,去把每个闹鬼的地方都查看一遍。

叶穗对国泰剧院的传闻一无所知,她正抽出了一些时间,在家里做着巧克力。

这可不是普普通通的巧克力,可是她给沈述做的爱心巧克力。

自从叶穗和沈述在一起之后,叶穗对那些网友提过的攻略十分信服,她觉得之前她做的那些事多多少少肯定影响到了沈述。

叶穗不知道其实那些事,只要是叶穗来做,都会吸引到沈述。

相反的,要是不是叶穗,而是换个女人来,就算那人做一百个爱心巧克力,沈述也会视而不见。

叶穗特地买了一个超大的爱心模具,到时候做个大爱心送给沈述,沈述一半,她一半。

叶穗哼着歌,在厨房里融化着巧克力,浓烈的甜香弥漫在整间屋子里。

这时,外面突然传来了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叶穗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动作,她侧着身,往外面看了一眼。

是茶几上的餐巾纸掉在地上了,叶穗没去理会,她觉得可能是自己刚才抽纸的时候,没放好,所以掉了。

叶穗继续搅拌着巧克力,融化地差不多了,她拿着巧克力走出了厨房,餐桌上已经摊好了保鲜膜,上面放着一个爱心模具。

叶穗小心翼翼地把巧克力倒在了模具里,叶穗还买了她喜欢吃的坚果,准备点缀在巧克力的上面。

昨天,叶穗有旁敲侧击地问过沈述,但是沈述对吃的东西根本就无念无想,别说是坚果,沈述都说不上他最喜欢吃的是什么

叶穗撬不开沈述的嘴,只能按照自己的喜好来了,不过她喜欢的,沈述肯定也会喜欢。

叶穗极有耐心地坐在餐桌边,在爱心形状的巧克力上点缀上两颗小爱心。

正当叶穗装饰着巧克力的时候,客厅里突然传来了一阵歌声。

“月色溶溶夜,花阴寂寂春;如何临皓魄,不见月中人……”

叶穗的动作一滞,吓得她把拿起来的坚果掉在了地上,刚好一路滚到了客厅的方向。

任谁听到空无一人的房间响起歌声,都会害怕的。

这句歌词叶穗记得很清楚,她在上次参加过的综艺里,为了吓那些嘉宾的时候唱过。

叶穗那时在洗手间的时候,看到镜子上浮现出了西厢记几个字,于是就地取材,唱了这首歌。

可是她没想到把那个鬼带回家啊。

歌声还在继续,叶穗坐在原来的位置上没动,她颤巍巍地伸出手,去够不远处的手机。

叶穗拨通了沈述的电话,听到沈述的声音,她也能壮壮胆子。

铃声响了一秒,沈述就接了起来:“叶穗。”

当沈述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来的时候,叶穗心安了大半:“沈述,我就想听听你说话。”

尽管沈述在感情方面有些迟钝,但是他现在立即猜到了叶穗的意思:“怎么了?你害怕?”

沈述下一秒说的话,就让叶穗彻底安下了心。

“我提早回家,现在已经快到门口了。”

话音刚落,玄关处就传来了声响,门开了,沈述没有挂电话,一边拿着手机,一边走了进来。

叶穗立即发现客厅的那道歌声开始变了,原本优美动听的歌声变得颤抖起来,最后哆嗦地连歌词都忘了。

叶穗原来还想送个巧克力给沈述,没想到沈述最近总是提早回家,惊喜都没办法准备了。

沈述快步朝叶穗走了过来,他刚想问刚才的情况,看到一桌的巧克力,却怔住了。

有沈述在,叶穗自然是不怕了,她把鬼抛到脑后,指着桌上的巧克力,问沈述:“给你做的,喜欢吗?”

果不其然,沈述立即点了点头:“喜欢。”

沈述这才知道,叶穗昨晚老是旁敲侧击地问他有关于坚果的事情,他没什么特别喜欢的,所以也答不出来。

“我喜欢开心果,也喜欢这个。”沈述马后炮地把巧克力上点缀着的坚果都夸了一遍。

就算是这样,叶穗也高兴。

等叶穗把巧克力放进冰箱里的时候,她这才想起来,她好像忘记了一件事,那唱歌吓人的鬼还在她家呢。

叶穗走到客厅,发现客厅的角落里站着一个穿着民国时期衣服的女鬼。

女鬼看到叶穗的视线落在她的身上,她眼睛一亮:“你果真是知音人。”

原来这个女鬼叫高织云,她的确是那间凶宅的主人,她看到叶穗当时唱了西厢记,认定叶穗是知音人,所以找到了叶穗。

没想到叶穗真的能看见她。

叶穗好奇高织云的目的:“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高织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最喜欢唱西厢记,想着有机会能在舞台上再表演一次。”

“我想让你当我的观众。”

高织云没提沈述,就算她再想要观众听,也不敢让沈述这个浑身上下散发着阳气的人过来。

叶穗似乎想到了什么,附在沈述耳边说道:“你想不想在晚上和我约个会?”

沈述提早回家,就是为了和叶穗约会的,他当然没有任何意见。

叶穗看向高织云:“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个剧院,你可以把你原先的朋友都叫来,不过我老公也要一起去。”

高织云虽然害怕沈述,但是她想着多一个观众也是好的。

叶穗当晚就帮高织云联系到了一个空置的剧院,叶穗找了朋友借了一个晚上。

整个剧院灯火通明,就是为了完成高织云的愿望。

高织云请来了很多她的小姐妹,还有和她一样热爱唱歌的人,他们一起同台演出。

等到那些鬼兴致勃勃地过来后,发现剧院的第一排坐着叶穗和沈述,腿瞬间吓软了。

那些鬼乖乖地空出两排的位置,很识相地坐在了后面,给叶穗和沈述留出了私人空间。

沈述看不见那些鬼,但是他能听到从舞台上传来的歌声。况且旁边还坐着叶穗,即使他看不见,但这也算是一场变相的约会了。

沈述下意识地想伸手握住叶穗,没想到抓了个空,叶穗把手往旁边一移:“你忘了,我碰了你,就看不见了。”

沈述委屈地缩回了手,乖乖地坐在了位置上。

高织云和她往年唱歌的朋友,站在舞台上,不知道她们是从哪里找来的戏服,配上她们的歌声,的确是一场视觉享受。

叶穗靠在沈述身边,听着舞台上的歌声,来一场独一无二的约会,只有她和沈述两个人。

叶穗偏头看了一眼沈述,沈述怕自己碰到叶穗的手,小心地把自己的手交叠在了胸前。

叶穗观察着沈述的表情,发现他的视线落在舞台上,注意力却没有放在上面。

沈述走神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

叶穗无声地笑了一声,她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双手套,戴在了手上,出门前她就已经做好准备了。

“沈述。”叶穗贴在沈述的耳边,轻轻地叫了一声。

沈述一听到叶穗的声音,就立即转过了头,看向叶穗。

下一秒,叶穗伸出手,穿过沈述的胳膊,主动握住了他的手:“老公,我们握个手再约会呗。”

沈述刚才的一点不悦彻底消失了,他没握到叶穗的手,连听戏的心情都没了,现在就不一样了。

叶穗感觉到沈述握紧的手,嘴角勾起,她发现她的老公还挺好哄的。

离开剧院以后,叶穗和沈述开车离开,她有些饿了,在附近还在营业的餐馆里买了点东西,坐在车里吃完。

汽车停在路边,叶穗吃完了夜宵,便下来走走,就当做消食了。

叶穗和沈述沿着街道边上走,傍晚那会已经下过了一阵子雪,现在地上铺着一层积雪。她穿得暖,把沈述也裹得严实,自然不觉得冷。

走着走着,叶穗突然感觉到细小的雪花划过她的睫毛,寒意轻拂。

叶穗顿了顿,抬头一看,惊喜地开口:“沈述,下雪了。”

黑沉沉的夜空,沿路的街灯明亮,雪花扑簌簌地往下落,天地间已然成了一片雪白。

沈述皱了皱眉,帮叶穗撑起伞,她站在伞下面,看雪花落下。

停下脚步的时候,叶穗才发现,他们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处地方。

这座宫殿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是夏周朝的王宫,现已成为了国家的博物馆。

这个世界的历史,叶穗也是在拍戏的过程中逐渐了解到的。夏周朝,是在原来的世界不曾有过的一个朝代。

从外头看,只能看见红墙黄瓦,新雪覆在瓦上,侧门紧闭着,里面的景象一处都见不着,里头的雕梁画栋仅凭她的想象。

叶穗一恍神,忽的闻到了梅花的香味。幽冷的香味飘过她的鼻间,莫名产生了几分熟悉的感觉。

叶穗仰起头,看着红色的宫墙,雪花落下时,犹如洁白的印记。不知怎的,突然有了想进去看看的冲动。

夜里已经闭馆,里面只有巡视的工作人员。

见叶穗踮脚往里头望,沈述觉得奇怪,问道:“怎么了?”

“我没参加过夏周朝的王宫,只是有点好奇。”也不知道怎么就有了刚才的念头,叶穗晃了晃脑袋,一闪而过的想法随即消失了。

叶穗转过身来,看向沈述,她正想说我们回家吧,却望见了沈述那双清澈的眼睛。

方才她在看红墙黄瓦时,他一直在看着她。

沈述的眼神很专注,他只会对她流露这样的目光,他的鼻子也好看,高挺笔直,还有那嘴唇生得真好看,唇线分明……

叶穗心里有无数溢美之词,能面对着沈述这张脸夸个几天几夜,然而,这些赞美此时都只能总结为两个字。

想亲。

雪下得清冷,细小的雪花飘进伞里,叶穗往沈述那头钻了钻,声音低下来:“沈述,我冷了。”

沈述单手拿伞,另一只手替叶穗理了理围巾,将她脖间裹住。他俯身的时候,恰好对上叶穗的视线。

叶穗歪了歪脑袋,眼神暗藏深意,像一个勾人的女妖精。

她弯唇,狡黠地一笑,突然踮起脚,直直地往他的唇上贴去。

他们的唇距离仅差一毫米,眼看着就要吻上的时候,一个雪球砸到了两人的中间,浪漫的氛围顿时被打破。

叶穗感觉到身子被雪球砸痛,那里还传来了银铃般清脆的笑声,是孩童的声音。

又来了,前几天在家里的事情仿佛现场重演。

为什么!叶穗真想仰天长啸,这年头连谈个恋爱卿卿我我都要受到这么多阻碍吗?

叶穗的脸冷了下来,转头直往笑声发出的那个方向看去。

一个小孩身上裹着带血的棉袄,捧着肚子站在那边笑得开怀。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小孩,是一个大半夜在街上游荡的鬼。

原本还在嘻嘻笑着的小孩,看到暴怒的叶穗,脸上的笑容立即收了。

在沈述的耳濡目染下,叶穗的胆量和斗鬼能力都被训练得比以前强多了。

深冬的夜晚,一个染血的鬼小孩,站在漫天飞雪中,目光怯生生的。他弯下腰,继续揉雪团,往他们的方向扔。

那幅诡异的画面,落在叶穗的眼中,却只提醒了她一件事。

梅花香、白色落雪、寂静的街道,这么浪漫的场景,刚才她苦心营造的氛围就是被这个熊孩子给破坏的。

下一秒本来应该是一个吻的,可她一点都没亲到沈述,真的好委屈。

叶穗在脚边的积雪中扒拉了一下,揉出了一个雪球,猛地朝那方向扔了回去,愤怒的女人一出手,百发百中。

熊孩子没能继续骚扰他们,雪球已经在他身上碎了个稀巴烂。

沈述眼睁睁地看着那个雪球砸中了不远处透明的空气,被雪晕染出了模糊的形状,那团空气顿了顿,似乎是觉得身上疼。

被惹毛的叶穗,冲着那个熊孩子一声怒吼:“你知道打扰大人谈情说爱要遭天谴的吗?”

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