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11、第 11 章

11、第 11 章

叶穗足足盯着地上的纸杯好几秒,才缓过神来,她僵硬着脖子,抬起头看向沈述。

“不怕。”哪还能怕啊。

叶穗心想她倒是不害怕了,身后还站着个被沈述的举动吓虚脱了的迷妹鬼呢。

叶穗转头,迷妹鬼的表情要多难看有多难看,配上她脑门上还在滴答滴答流着的血,差点让人觉得叶穗和沈述对她对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迷妹鬼才刚入鬼社会,就受到这样的打击,叶穗担心她可能下次连扮鬼吓人都不会了。

那头,沈述已经把地上瘪掉的纸杯扔进了垃圾桶里,根本没有察觉到这边气氛的波涛汹涌。

“走吧。”天不怕地不怕的沈述发话了,叶穗二话不说就跟着沈述后面回家了。

迷妹鬼幽幽地看了几秒叶穗的背影,一脸沉痛地飘走了。

华瑞停车场。

裴宁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来到停车场。她坐在保姆车里,仰着头靠在椅子上,工作了一天她很疲惫,但是和疲倦相比,见不到沈总的不甘,更让她烦躁。

裴宁怎么都想不到,这么多天了,她竟然连沈总的面都见不到。

那天被拒之后,她又多次暗示沈总的秘书,说很多人都想挖走她,她想和沈总当面说一下这件事。

可是沈总的秘书是怎么回她的?秘书竟然说,她要不要继续签约是她的事情,沈总事忙,这点小事没必要打扰沈总。

很明显,这是沈总的意思,她是否愿意继续留在华瑞,他并不在意。他根本没有一点要见她的打算。

裴宁抿紧了唇,眼底闪过不甘。她名气高,又长得好看,多少人想请她吃饭,和她约会,她都不屑一顾。

偏在沈总这里踢到了铁板。

这时,经纪人问了一句:“现在送你回家吗?”

裴宁没说话,她兴致缺缺地往外看了一眼,一个男人落进她的视线。

那个男人身子修长而挺拔,停车场的光有些暗,即便隔着一段距离,也能瞧得出他的轮廓清晰,极为英俊。

就那么一瞥,她就知道,这人比那些男明星还要好看很多。

裴宁心中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这个男人气质这么好,他会不会就是华瑞的沈总?

这想法一旦起来,裴宁就越想越觉得真实。裴宁忽然说了一句:“等一下。”

她立即看向镜子,整理了自己的头发,然后又确认自己的妆容是否还完好。如果这人真是沈总,她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

裴宁的手放在车把上,下一秒她就要下车了。她又看了一眼沈述的方向,等她看清了沈述的车后,顿时皱了皱眉。

这般气质的男人,竟然有着一辆极其普通的车,扔到人群中都不起眼的那种。和沈总的身份地位完全不般配。

裴宁瞬间没了兴趣,这个男人不可能是沈总,只是一个长了好看脸蛋的普通人而已。

在裴宁眼中,钱和地位重于一切,可惜了那张帅得过分的脸。

裴宁收回了视线,说:“走吧。”裴宁的保姆车开走了。

沈述的车子也开走了,沈述的秘书和王川站在后面,他们看着车子远去的背影,两人不约而同沉默了半晌。

过了一会,秘书先说了话:“你说,为什么我们老板这么低调,连车也开最普通的?”

华瑞是最有名的娱乐公司,而沈述是华瑞的老板,身价不可估量。换做别人,他们的车肯定是限量版的豪车。

可沈述呢,这几年他的钱越赚越多,别人几辈子都花不完了,可是他的车依旧是最普通的。

不止是车,对其他东西沈述也没有那么在意。沈述太低调了,秘书实在是不解。

王川拍了拍秘书的肩膀,露出一脸“有钱人的世界你不懂”的神情:“钱对我们来说是钱,但对沈总来说那就是个数字啊。”

“你觉得到现在这地步,沈总需要用那些贵的东西证明自己吗?”

秘书摇了摇头。沈述在业界是一个传奇,他就是别人仰望的存在。

王川:“那不就得了,沈总现在只是在享受赚钱的乐趣,其他事情对他来说没什么挑战性。”

秘书点头,表示理解。

晚上,叶穗要去参加时尚之夜的活动。她能去走红毯,说起来还是因为小常萤这个称号。

以前的女配叶穗模仿常萤的穿搭,公司团队也都在推送小常萤的通稿,一来二去名气就出来了。不过常萤的工作室和公关手段明显更甚一筹,叶穗明里暗里一直在被常萤踩。

叶穗走红毯前,经纪人任姐借了一套品牌的礼服,按照以往的风格,清逸干净。

礼服都已经拿过来了,更何况叶穗是个小咖,手里没什么钱,也没必要换了。她只是跟化妆师要求,今天化得稍微明艳一点。

常萤是清纯的国民初恋,叶穗以后不会再走清纯路线了,她根本就不适合。

红毯入口那边围着很多粉丝,乌泱泱的一大群。叶穗扫了一眼,那些举着灯牌的确实是人,不过那群造型迥异,仗着自己轻盈就挤在最前面的,明显是阿飘们。

她记得今天齐羡也会来,迷妹鬼不在吗?

一个脸被撞歪了的鬼飘到了红毯上,一路往会场里面飘过去。媒体还在拍,叶穗嘴角只能维持微笑,她面不改色地把视线移到了粉丝身上,弯了弯唇。

围着红毯的都是别家的粉丝,叶穗的真粉丝那是一个都没有。粉丝们眼睁睁看着叶穗扭过头,冲着他们,露出明艳灿烂的笑容。

别告诉我从红毯那边走过来的仙女是叶穗,这脸蛋,这气质,有点惊艳啊。

不是吧,叶穗这张明艳的脸,这么好看的吗!

行了大家,叶穗前不久又碰瓷了常萤,她这阵子没发通稿是因为糊啊。

我酸了,这是什么仙女下凡啊。

事实证明,在明艳照人的大美女面前,什么国民初恋,什么清纯动人,被秒的渣渣都不剩。

旁边有一个穿小裙子的鬼跟着叶穗走红毯,叶穗目不斜视,余光都不去扫她,走进会场的时候,嘴角都有点僵硬了。

叶穗松了一口气,坐在位置上时,看见了远处的迷妹鬼。今天的红毯,裴宁和齐羡都在,但是迷妹鬼既没有去骂裴宁,也没有去找齐羡,她在另一个人身边。

迷妹鬼手里的应援棒安安静静地垂下来,她抹了抹额头上的血,认真站在一个人身边看着。

如果叶穗没有记错,那个人是韦氏集团的副总,秦欣。

迷妹鬼突然抬起头来,看见叶穗,抬起手里的应援棒,跟她远远挥了下手,眼神有点怨念。

叶穗想起了那天晚上迷妹鬼说想找她帮忙。迷妹鬼和秦欣是什么关系?她为什么连偶像都不管了,也要待在秦欣身边?

叶穗拿起手机,搜索了一下韦氏集团,有几条新闻弹了出来。

韦氏集团的独女韦萱意外身亡,照片上的韦萱只有十几岁,笑得开朗明媚。如果迷妹鬼擦掉额头上的血,笑起来的时候就是那个模样。

她走的突然,是不是有什么话没来得及说?

叶穗从活动现场出来后,没有多做停留,径直回了家,迷妹鬼也没跟上来,而是一直跟在了秦欣的身边。

回到家时,叶穗才发现原本会亮着灯的客厅,此时一片漆黑。

叶穗赶紧低头看了看手机,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晚上的七点五十五。八点钟还没到,也就是说沈述还没回家。

叶穗一看沈述不在,下意识变怂了不少,刚才一路目不斜视地从外面回家,就是以为家里有人,只要坚持到家就成功了。

现在这种情况就像是辛苦拼命走到了鬼屋出口,可却被告知大门坏了,还得在鬼屋里多待段时间的感觉。

“沈述住的房子,他们应该不敢怎么样吧?”叶穗自言自语了一句,然后打开了灯。

幸好叶穗应急反应强,看到坐了一客厅的鬼时,没有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哭爹喊娘。

在叶穗打开灯那一霎那,里面的鬼齐刷刷地转头,看向叶穗。

“诶,今天这小姑娘的老公不在啊。”是叶穗在这个世界碰到的第一只鬼,那个大妈鬼。

叶穗怕被看出异样,低头脱鞋子的时候,磨磨蹭蹭的,差点要拖成一个世纪这么漫长。

叶穗同时注意着手机,七点五十九分,还差一分钟沈述就回家了。

“小姑娘连鞋子都不会脱,我去看看怎么回事。”

叶穗一听这话,吓得赶紧把鞋子一甩,要多远甩多远,鞋子滚远了,刚好穿过了大妈鬼的身体。

咔嚓——

叶穗马上往门外跑,她第一次这么感谢沈述准确无比的时间观念。

沈述进来的时候,就对上了叶穗的那张脸,不知道经历了什么,吓得都快哭出来了。

“欢迎回家。”叶穗在说这句话的同时,身子一放松,手按在了一旁的小桌子上。

砰地一声,桌子上面的一个花瓶倒了下来,一地的碎片。

叶穗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看向了客厅,原本淡定坐在客厅里的那些鬼,跟逃命似的,连大门都不敢走,直接往二楼的窗户逃窜。

中途还差点发生了踩踏事件,你追我赶的,生怕自己被单独留下。

场面太宏伟,要是有相机,叶穗绝对把这场面拍下来。

叶穗收回视线的时候,发现沈述正蹲在地上,准备把地上的花瓶碎片捡起来,叶穗赶紧也蹲了下来。

“我打碎的我来清理,你坐着吧。”叶穗伸手就想去够地上的碎片,碎片很锋利,不小心就容易被划伤。

叶穗还没来得及碰到,沈述就把她的手轻轻挡开了。

“我来。”沈述声音没什么起伏,语气却很坚持。

“可是……”叶穗没说完,沈述就抬起头看了叶穗一眼,叶穗立即收了话。

沈述蹲在地上整理着碎片,叶穗也没走,挨在边上,和沈述说着话:“过几天我要进组拍戏了。”

沈述手上的动作停了,一双漆黑的眼睛看向叶穗:“你住在剧组吗?”

从刚开始,叶穗像个不速之客闯进家里的时候,沈述还有些不习惯,不过相处下来,叶穗并没有打扰到他的生活。

沈述似乎有些习惯了叶穗的存在,所以在叶穗说起进组的事情时,才会多问了一句。

叶穗摇了摇头:“当然不住,我跟导演提了,家里离片场近,我认床,要回家睡。”

沈述怔了怔,叶穗从来不住家里,现在居然连拍戏也要回家。

不过沈述的表情实在太过细微,叶穗根本没有察觉到他的疑惑,她想到拍戏后能拿到好一笔钱,就有些兴奋。

“等我拍完戏,尾款到手了,我给你买八个十个这样的花瓶,随便你怎么摆。”

在叶穗眼中,这地上躺着的花瓶残骸肯定是一个赝品,她绝对能买得起更多的。

沈述看着地上无法用金钱估量的古董花瓶,眼神有些复杂,他点了点头,开了口。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