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111、第 111 章

111、第 111 章

#叶穗柏林电影节#在微博的热度越来越高, 网友们在搜索叶穗的时候,都会看到邓稚团队找营销号发的图。

邓稚摔倒在地, 叶穗伸手去扶。转眼间, 这张图已经传遍了网络。

“哈哈哈哈邓稚这假摔是怎么回事, 她这表情是又准备发卖惨通稿了吗?问题是红毯上人这么多,大家都看到叶穗绝对没把她绊倒!”

“叶穗也太装了吧,她总给我一种很骄傲的感觉, 入围柏林影展就觉得自己很牛逼?”

“装?楼上是从什么环境中长大的,从来没见过好人吧。叶穗只是好心扶了邓稚一下, 还会被曲解。放大你的眼睛看清楚, 碰瓷的人明明是邓稚好吗!”

“不好意思, 入围三大电影节就是了不起, 不服的让你偶像也去入围一个。”

“邓稚怎么不拿镜子照照?她凭什么能叫小叶穗啊,丢脸都丢到国外红毯上去了, 尴尬死了。”

国内网友在争论邓稚到底是不是假摔碰瓷,但是国外媒体都把镜头对准了叶穗,将她这一幕记录了下来。

在国外新闻的照片中, 都只拍下了叶穗伸手的照片,而地上的邓稚被他们完美忽略了, 无一例外。

叶穗低头时动人惊艳, 她的单人照在推特, ins上被点赞数次,网友都在询问这个亚洲女明星是谁。

意料之外的是,叶穗这张黑天鹅弯腰图, 竟然在外网一战成名。

网上的议论纷纷扬扬,但是叶穗只在柏林安静地等待着评选结果出来。她关注着国外观众和媒体对《宁伶》的打分。

放映完第一场后,《宁伶》在柏林影展口碑炸裂!

影评人在网上发表评论,表示这很有可能是他们在这届影展中看到最好的电影和最好的表演。

越来越多的国外观众在出影院时落泪,他们不知道“叶穗”是谁,但是都记住了她演的宁伶令人心碎。

世界上有人能演的出宁伶的韵味吗?如果说一个月前有人问出了这个问题,大家肯定回答没有。

但是现在,每个人的答案十分一致,只有叶穗。

几天后,《宁伶》已经成为了国外媒体“柏林影展哪部影片最值得观看”票选第一名。

国内电影在外网有这么高的评价,叶穗也被苛刻的外媒夸得飞起,很有可能就是这一届的柏林影后。

这些消息总是令人兴奋的,不能看到电影的网友们都在网上把《宁伶》标记为想看的电影。

他们想要知道,叶穗的高口碑,到底是因为她的演技太好,还是因为她美得让人过目不忘。

开幕式红毯时的那出闹剧,已经被人遗忘,大家早就不记得邓稚是谁。

颁奖典礼那一天,叶穗又换了一套礼服。

这一回,她没有像开幕式那时穿得那么低调,而是穿上一套天蓝色飘逸长裙,配以珍珠耳环,仙气缥缈,又高贵逼人。

坐在会场里,《宁伶》剧组的人都面带喜色,外网对电影的一致好评,证明了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其实,他们并不在意结果,席兆只是为了他的爱人宁伶,向影坛做一场告别。

宣布最佳女主角得主的时候,镜头切到叶穗的脸上。她的神色很淡然,对第一次入围就不要期待太多。

当颁奖嘉宾念到叶穗的名字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届的柏林影后,竟然破天荒给了一个新人,叶穗。

意料之外,却令人信服。

这条新闻立即被网友发上了八卦论坛:【喜报!叶穗拿到柏林电影节影后了!】

“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疯了,本事业粉就知道一定会有这么一天的,太光荣了,穗穗要再接再励啊。”

“这是小花里第一个国际影后吧,常萤那个野鸡奖不算,我记得大花里也没有三大电影节影后啊,叶穗实力和运气都开挂了啊。”

“今晚不撕,别把其他女明星拉进来,只庆祝叶穗拿奖,大家不要引战哦。”

“叶穗刚出道就被全网黑,一直被骂到世子播出才有反转。后来电影票房口碑双丰收,现在还拿了影后,在她被全网黑的那段时间里,一定是重生了吧。”

“难以想象之前被所有人骂的时候,她是怎么过来的,太心疼了。”

叶穗已经拿到了柏林影后,证明她的实力,不会有人再用她的演技为理由来黑她。

整整一天,和叶穗有关的新闻屠版各大论坛,微博热搜十条有五条都跟她有关。

迪奥趁机发布叶穗最近代言的口红广告,旗舰店上该口红系列第一个小时的预售就已经突破十万!

叶穗代言的高奢花园香槟玫瑰礼盒,在各个城市门店,又一次卖脱销了!

要票房有票房,要奖项有奖项,带货能力是顶尖级别,作为新生代小花第一人,叶穗实打实的红了。

柏林电影节已经结束了,叶穗没有急着回去,而是选择在德国多待一天。

叶穗从来没有和沈述一起出国旅行过,想和沈述来场约会,但是他们的约会却被打断了。

前几天,叶穗撞见酒店的灵异事件后,他们就换了个房间,灵异的事情一直没有出现。

沈述一直在叶穗身边,叶穗也没有看到任何的鬼,于是叶穗就把闹鬼那件事抛到了脑后。

叶穗看着旅行攻略,她没来德国玩过,不太清楚哪些地方好玩,所以她只能一边看着网上的攻略,一边制定着约会的计划。

沈述有事要处理,所以没在房间,叶穗一个人待着。

“叶小姐。”幽幽的声音在叶穗背后响起,让叶穗背脊发凉。

叶穗下意识回头,却没有发现任何的影子。叶穗有些慌乱,她立即站起身,快步走向窗边。

窗外的阳光很旺,只要拉开窗帘,那些鬼就不敢靠近,这方法还是叶穗和沈述学的。

“等一等,别拉窗帘。”那个鬼的声音变得有些急切。

叶穗捏住了窗帘的边沿,只要那个鬼一有动作,她就立即拉开。

这一次,叶穗终于看到了那个鬼的样子,他躲在沙发的后面,小心翼翼地探头看向叶穗。

看上去胆子很小,随便来个声响似乎都能把他吓坏。

“叶小姐,我的名字叫edward。”那个鬼轻声地说着自己的名字。

叶穗记起,这个名字曾经出现在之前房间的镜子上,当时的那个鬼跟着她过来了吗?

这个鬼好像是混血,可能有一部分亚洲人的血统,所以他才会用英文和中文和她沟通吧。

“你为什么装神弄鬼?故意吓人。”

混血鬼一听,立即急着解释:“我没有想要吓你的意思,我只是想让你帮我个忙。”

“我不敢直接和你说,怕造成你的困扰。”

混血鬼不知道他口中循序渐进的方法,才造成了叶穗的恐慌。

混血鬼还没来得及说出下一句话,酒店的房门突然打开,沈述已经处理好了事情,回到了房间。

沈述一来,那混血鬼都差点躲到缝隙里了,看来就是因为他隐藏得太好,叶穗那晚才没看到他。

沈述看到叶穗贴着窗帘站着,手紧紧地抓着窗帘,视线却落在房间的一个角落上。

沈述朝叶穗视线的方向走了过去:“在哪?要我帮你处理吗?”

混血鬼一看到沈述的样子就已经吓得不行,一听沈述这话,他几乎要钻进墙缝里了。

叶穗赶紧松开了手,走向沈述:“不用了,那天晚上的事情就是他做的,他好像有事找我帮忙。”

看到沈述坐了下来,混血鬼才敢一点点挪出来。

“我想找我的妈妈。”混血鬼眼底流露出憧憬的神色。

原来混血鬼的妈妈生下他后,为了追逐梦想,从小就离开了他。他一直跟着父亲长大,但是父亲意外身亡后,他就流落到了福利院。

之前,他的妈妈会一直和他保持联系,但是当他去了福利院后,就彻底断了联系。

混血鬼不清楚是他妈妈不要他了,还只是联系不到他了。

到后来,他找人查了妈妈经常打来的电话号码,是从这个酒店打过来的。

混血鬼没能攒够钱出国,就出了意外死亡,成了鬼后,他倒是可以到处飘荡,一路来到了德国。

来到了这家酒店。

因为混血鬼的妈妈是华人,所以每次只要有华人来住这家酒店,他就会多留意一些。

他不知道为什么找不到人,是因为他仅仅是凭着一张照片认人,还是因为妈妈从来就没有把他放在心上。

无论结果如何,他都想再看他的妈妈一眼。

叶穗没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她的经历和混血鬼有些相似,她也是被人抛弃在了孤儿院里,从来没有见过她的亲生母亲。

叶穗刚想开口答应,一旁的沈述先开了口。

“我来帮你找。”沈述看不见混血鬼,只是听着叶穗的转述。他对着一片虚无的空气这么说着。

叶穗一下子就猜到了沈述的心思,沈述从小就被母亲抛弃,虽然他已经不在乎自己是否能得到真正的母爱,但是他想为这个十几岁的孩子做到。

沈述和叶穗的想法一致,混血鬼的妈妈既然在这家酒店打出过多次电话,那么她很有可能在这里工作过。

沈述拜托了他在这里的熟人,翻出了那几年工作人员的名单,混血鬼一脸激动地在旁边看着,念出了他妈妈的名字,李素。

当沈述输入名字的时候,并没有出现他们要找的人。

在场的气氛突然变得沉闷了起来。

叶穗沉默了片刻,开口提出了一个猜想:“她会不会曾经在酒店大厅弹过钢琴?”

混血鬼的妈妈钢琴弹得很好,她为了追逐梦想,来了德国,很有可能靠这个挣钱。

幸好酒店对这些人的名单也有记载,这一次他们没有失望。

在混血鬼的妈妈来德国后的那段时间,一直在这家酒店弹琴,还好有当年的一个华人工作人员,曾经是她的朋友,现在还在这里工作。

叶穗担心有人会认出她来,没让沈述跟来,而是一个人去问了那个工作人员。

“你知道李素吗?”叶穗语气有些急切,一旁的混血鬼也紧张地等待着那人的回答。

“你说李啊,她早就不在这里工作了,她去找她的孩子了。”

叶穗一怔:“孩子?她真的回去找了吗?”

工作人员点头:“原来她只在电话里和孩子联系,但是突然和她的孩子断了联系,她吓坏了,向别人借了钱就回国了。”

“但是好像没能找到她的孩子,才重新回到了酒店。”

叶穗立即追问:“那她现在在哪?”

工作人员:“她就住在酒店后面的小公寓里。”

叶穗难掩欣喜,她问清了地址后,就立即回去找了沈述。

“沈述。”叶穗特地多说了一句,“原来那孩子的妈妈没有抛弃他,她重新回去找了。”

叶穗明白自己心中的遗憾,也清楚沈述的遗憾。现在叶穗已经重新有了一个家,她也希望沈述能少一些遗憾。

沈述怔了怔,随即笑了,他知道叶穗的用意,两人心照不宣,但是没有挑明。

叶穗快速地给自己画了一个截然不同的妆容,也把沈述做了伪装,两人才出了酒店。

今天阳光很旺盛,叶穗不得已撑起了伞,帮混血鬼遮挡住阳光。

一旁的沈述突然轻笑了一声:“上次我经过韦氏集团的时候,看到一个阴天撑伞的女人,应该就是你吧。”

叶穗知道沈述指的是那次迷妹鬼的事情,那时候虽然是阴天,但是却时不时露出太阳,叶穗也是迫不得已。

叶穗指了指伞:“要不你来撑?”

沈述还没开口,混血鬼就弱弱地提出了反驳:“姐姐,要不还是你来吧。”

叶穗:“……”

公寓就在酒店的附近,很快就到了。叶穗敲响了公寓的门,没过多久,就有一个女人来开了门。

叶穗没看过李素的照片,也不清楚这个女人是不是李素:“请问,你是李素吗?”

那个女人点了点头:“我是,你找我有事吗?”

叶穗还没来得及问,混血鬼突然开口,疑惑道:“她和照片上长得一点也不一样,她不是我的妈妈。”

叶穗怔了怔,很快反应过来:“我想问你,你有一个叫edward的儿子吗?”

那个女人愣住了,她的语气有些急:“你认识他?他被人领养走了,我找不到他了。”

叶穗:“他已经不在了,他临死前的愿望就是见他妈妈最后一眼,可是你和照片上的李素好像不太一样。”

女人摇了摇头:“我是李素,但是有一个和我同名的人,她才是edward的妈妈。”

“她和我一起打工挣钱,半工半读,想要追求梦想,但是我们都失败了。”

“她生了场大病,但是她不想把挣来的钱花掉,所以拜托我分多次寄给她的儿子edward,然后冒充她的身份给edward打电话。”

叶穗和沈述对视了一眼,隐约猜到了李素的结局。

女人:“我没能完成梦想,而是在酒店大堂里弹钢琴,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用酒店的电话给edward打电话,直到他被人领养走。”

“但是我没能找到他,所以就回来了。”

叶穗艰难地开口:“她现在在哪?”应该说是,她现在埋葬在哪?

女人提供了墓园的地址,沈述开着车,停在了墓园的入口。墓园很幽静,这时候天也恰好暗了下来。

混血鬼转身向叶穗和沈述道谢:“我自己进去找就可以了,谢谢你们。”

叶穗知道混血鬼已经不需要她的帮助了,同样的,混血鬼的遗憾也会消失。

叶穗和沈述止了步,没有跟进去。

墓园也许对别人来说,令人害怕,令人恐惧,但是对叶穗和沈述来说,是一个能够消散遗憾的地方。

墓园的旁边就是公园,记者既不会找到这里来,更不会有其他人来打扰他们。

叶穗突然朝沈述伸出了手:“我要牵手。”

沈述一怔,握住了叶穗的手。

叶穗把沈述的手拉开,故意学着那天醉酒之后的话:“沈述,牵手不是这样牵的。”

沈述同样回忆起了那时候的片段,他没让叶穗提醒,伸出手穿过她的指间,十指紧握。

沈述也不知道从哪里学的,握住了叶穗的手后,接着把两人牵着的手放进了他的口袋。

叶穗很煞风景地说了一句:“沈述,等我们死后也绝对不会受欺负。”

沈述看向叶穗,等着她接下来的话。

叶穗认真地说道:“因为我觉得,你就算变成鬼了也是最厉害的鬼,一定会罩着我的。”

沈述:“……”

作者有话要说:  狗仔:谁tmd会想到她会在墓园里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