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120、第 120 章

120、第 120 章

时间有限, 两个人没有换衣服,直接开始了表演。

叶穗穿着黑衣坐进木桶中, 难免会让人有几分出戏。但她闭上眼, 花了几秒钟便进入了状态。

她的神态慵懒, 眼里是半分媚色,半分冷意,声线幽幽地想起:“来者何人?”

和裴宁饰演的冷面杀手不同, 叶穗的杀手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妖女。

窗户推开,裴宁从窗户跳了进来, 足尖轻点, 落在了地面上。

裴宁演过很多动作戏, 这一回试镜, 她想从轻盈缥缈的动作入手。她学着叶穗方才的神情,面色带上了几分轻佻。

但是出乎裴宁意料的是, 叶穗并没有看向她,只是她单方面地望着叶穗。

叶穗连眼皮都没抬,似乎没人能打扰她洗澡, 也毫不在意在这里突然出现的人能否伤她。

她是一个女杀手,最狠厉的武功在眼前, 也能面不改色地应对。

叶穗的唇一弯, 轻笑道:“来了这儿, 你以为能轻易离开吗?”

“我不过是盗贼,又不是采花贼。”裴宁嫣然一笑,目光勾人。她试图模仿叶穗方才的漫不经心, 却处处显得刻意。

“你可知道我是谁?”叶穗轻轻拈起一块白色布巾,慢斯条理地擦拭着她的手。她的动作不像是在擦拭身子。

反倒是犹如一个猎人,在擦拭着她的武器。

叶穗同裴宁没有眼神交流,裴宁只能往前走了两步,两人距离缩短。紧凑的空间感更为强烈。

“姑娘的手这么美,杀人倒也可惜了。”裴宁的手轻落在刀上,她的语气虽柔,但腰间的刀却已经出鞘。

轻松的言语和紧迫的氛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刀出鞘的声音一响,叶穗终于抬头。

叶穗的视线轻飘飘地掠过裴宁的脸,划过裴宁的刀,又收了回来。她微一抬手,纤细的手指展露无余。

叶穗笑容温柔,同这位今晚刚相遇的陌生人道出一个真相:“连我都不曾数过这只手底下的亡魂。”

“哦?”裴宁一抬眉,伸手便往桌上的酒壶而去,“我只是来讨杯酒喝,姑娘何必动怒?”

裴宁目光一闪,举起酒壶,喝了一口,意犹未尽地用手指轻拂过唇角。她想表达出刚喝完酒的潇洒之态,动作却显得矫揉造作。

却没料到,待到裴宁喝完酒时,叶穗已经到了她的身前。

叶穗歪头笑了,笑里是几分邪气,一个妖女的形象呼之欲出。她未曾拔匕首,只是夺去了裴宁手中的酒壶。

“这里的东西,不允许旁人动半分。”

试镜结束,从头到尾,叶穗完全压制裴宁。

大家都能看出,裴宁的人设模仿刚才的叶穗,而叶穗却立了一个新的女杀手。

别的试镜演员还一直在外面等,周导挥了挥手:“行了,你们回去等消息。”

几天后,华瑞得到消息,叶穗和裴宁过阵子同时入组《四面楚歌》。

原本是想演女主,最后不但成为了女二,还要给叶穗做配。即便叶穗是华瑞老板娘,裴宁也咽不下这口气。

裴宁的经纪人通知了营销号,放出了裴宁可能会出演《四面楚歌》的消息。到时候宣布叶穗才是女主角,裴宁就算不公开卖惨也能博同情。

《四面楚歌》的官博宣布了演员的名单,叶穗饰演女杀手,裴宁饰演女盗贼。果然如裴宁所料,舆论倾向了她。

两个人都是当红明星,都拿过影后,有国际知名度。为什么最终定下了叶穗为女主角,而不是裴宁?

有人想到了之前的新闻,据传叶穗和沈家有关系,但是后来因为证据不足,这件事不了了之。

无风不起浪,难道说叶穗现在能力压裴宁成为华瑞当家花旦,是因为沈家在后面做靠山?

舆论发酵了一个下午。

《四面楚歌》的官方微博放出了叶穗和裴宁试镜时的片段,两段试镜对比鲜明。

两个角色,杀手和女盗贼,一个是女主,一个是女配。

叶穗和裴宁演出来的,完全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性格。只要看过了片段的人就能知道,叶穗演的明显更高一筹。

华瑞根本没有偏袒叶穗,两个人同时都被送去了试镜,但最终周导定下的女主角是叶穗。

“裴宁的演技看来真的还差一点火候啊,第一次跟叶穗同框就被吊打了。”

“叶穗这演技这人气,年龄还比裴宁小好几岁,以后妥妥的华瑞一姐。”

“裴宁多年在娱乐圈打下的江山,可不是盖的。她在华瑞算是商业价值最高的女明星了,她的地位不是这么容易被取代的吧。”

网友们分析后,得出一个结论,裴宁被叶穗抢角一事纯属炒作。

最大可能就是裴宁团队放出来的,她不满一姐的位置岌岌可危,连同公司的叶穗都黑。

参加完试镜后,叶穗空出了几天时间,待在了家里。沈述去上班了,家里就剩她一个人。

叶穗准备去一趟公司,和沈述一起吃顿午餐。

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叶穗决定亲自做份便当。平时叶穗和沈述都很忙,叶穗几乎很少下厨,这次就算是给沈述一个惊喜吧。

叶穗等沈述一出门,就拿出了昨天买好的食材,叶穗想着给沈述补补身体,所以给他做了一个鳗鱼便当。

整个便当盒子里塞着满满当当的鳗鱼,连缝隙都没放过。

另外一个便当是爱心便当,既然还是爱心便当,那么怎么也得再做点装饰。

叶穗以前对这些东西都不怎么在意,能吃就吃了,也不管长得好不好看,不过自从她谈恋爱后,其他情侣做过的事情,她也一样不落。

叶穗乖乖地坐在餐桌边,在满满的白饭上开始装饰上爱心,她特地挑了颜色红一点的胡萝卜,点缀在便当的最中央。

做好便当后,叶穗心情很是不错,哼着小调上了保姆车。

叶穗现在是华瑞的艺人,所以她想怎么进出,就怎么进出,还不会传出绯闻。

叶穗没有和沈述提她要来的事情,而是打了个电话给王川,叶穗的车子到停车场的时候,王川特地下来接了一趟。

“老板娘。”王川一看叶穗过来,下意识叫出了自己心里的称呼。王川一说完,就愣住了。

叶穗也怔了怔,一时没反应过来,不过她随即笑了:“你叫我叶穗就好了,我毕竟也是华瑞的艺人。”

王川笑了笑,看着叶穗提着一大袋东西,立即伸手去接:“这是给沈总的吗?”

王川一提袋子,觉得手臂一下子往下沉了沉,里面是装了炸.药吗?怎么这么沉。

刚才老板娘是怎么轻轻松松地提过来的。

叶穗脑袋里都想着沈述了,根本没察觉到手上的重量,不过她看出了王川的吃力,想伸手拿回来。

王川赶紧后退一步,他哪能让老板娘看扁呢。

叶穗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我给沈述做了便当。”

王川感受着两手沉沉的便当,老板娘对沈总真是爱得深沉,连便当都比别人有分量的要多。

王川吸了一口气,嗅了嗅空气,怎么好像有一股鳗鱼的味道。

幸好电梯很快就到了沈述的楼层,叶穗接过便当:“麻烦你了。”

王川送完叶穗后,就回了办公室,他不能让自己一个人承受单身狗的寂寞,转头就把这消息告诉了程胜。

叶穗不知道她的便当已经被他们羡慕了好几轮了,她敲响了沈述办公室的门。

下一秒,沈述低沉的声音响起:“进来。”

叶穗推门而入的时候,沈述仍旧低着头看着文件,不知道他的妻子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

沈述看进来的人许久没有说话,疑惑地抬眼看去,他的视线一落到叶穗的身上,眼底立即亮了亮。

沈述从座位上站起身,快步朝叶穗走了过来:“你怎么会来?”

叶穗笑着调侃了一句:“沈总不准备吃午饭吗?”一说完,叶穗就晃了晃手上的便当。

叶穗把两个便当都放在了桌上:“都是给你的。”

沈述从来没有和叶穗在办公室里吃过午饭,感觉好挺新奇的,他像是拆礼物的孩子一样,好奇地打开了盖子。

沈述先打开的是鳗鱼便当,一打开盖子,鳗鱼的香味就弥漫在整个办公室。

“尝一口试试。”叶穗把筷子递给沈述。

沈述咬了一口鳗鱼,叶穗的厨艺不错,沈述立即点头:“很好吃。”就算是现在叶穗只给沈述带了白米饭,沈述也会眼睛不眨一下地夸她。

叶穗期待地指了指另外一个便当:“你再看看这个。”

沈述小心地打开了盖子,便当盒里装着满满的白米饭,上面除了一个胡萝卜爱心,光秃秃地一片。

沈述刚要夸赞,叶穗突然叹了一口气,语气懊恼:“我是傻子吗?白米饭配胡萝卜怎么吃。”

单调的白米饭上只剩下了装饰,米饭装得是多了,但是咽不下去了。

怎么不能吃?沈述小心翼翼地把胡萝卜便当拿到了自己面前,再把鳗鱼饭推到叶穗手边:“我吃这个,你吃鳗鱼。”

沈述一筷子一筷子吃着白米饭,还极为谨慎地避开了中间的爱心,他不想把爱心给破坏了。

叶穗看到沈述这副可怜模样,觉得心都要碎了。她装了很多的鳗鱼,一起吃不就好了,她夹了一大筷的鳗鱼,放在了爱心的最中央。

沈述还来不及阻止,就眼睁睁地看着叶穗一筷子划开了他小心维护着的爱心。

沈述一脸复杂地看着叶穗把鳗鱼夹着胡萝卜饭递到他的嘴边。

“吃吧,有什么好省的,鳗鱼我们多得是。”还说沈述不解风情,叶穗才是破坏情调的一把好手。

沈述心痛地看着面目全非的爱心饭,却只能装作面不改色的样子,把嘴边的鳗鱼饭给咽了下去。

快要吃完的时候,叶穗突然发现了不对劲。

一条红色的手帕忽的飘到了半空中,慢悠悠地飘了过来,而手帕飞来的方向刚好是沈述坐着的位置。

“沈公子,奴家倾慕你已久了。”拿着红手帕的是一个穿着古装的女鬼,她一步三扭地朝沈述走了过来。

虽然忌惮沈述身上的阳气,但是沈述的颜值却让她忍不住朝沈述表白。

沈述旁边坐着一个活生生的叶穗都被无视了,叶穗被气笑了,然后去捏“罪魁祸首”沈述的胳膊。

沈述抬眼看向叶穗,眼底满是不解,他不清楚叶穗怎么就突然掐了他一下。

叶穗在心里啧了一声,这人怎么疑惑的样子也这么帅,怪不得连女鬼都要缠上来。

叶穗指了指那边的空气:“你惹下的桃花债。”

沈述顺着叶穗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手帕因为沈述吓得在原地停了停,然后继续踌躇着往前走。

下一秒,手帕轻飘飘地扔了过来,刚好掉在了两个便当上。

女鬼捻着自己的头发丝,娇嗔道:“奴家的手帕掉了,公子能帮忙捡一下吗?”

沈述是看不到,但是却能听到声音,不过即使这女鬼的声音再委婉动人,也进不了沈述的耳中。

因为沈述的视线一直落在被手帕覆盖着的便当上。

这是叶穗给他做的第一份便当,还是爱心便当。他还想着慢慢品尝,势必不剩下一粒米。

但是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竟然敢掉在便当上。

沈述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眉眼冷峻,眼底酝酿着怒气,他一脸嫌弃地拿起便当上的手帕。

那个女鬼眼睛一亮,还以为沈述要把她的手帕收起来。

没想到下一秒,沈述抓着手帕的一角,毫不犹豫地往地上一扔,女鬼的心瞬间碎成了粉末状。

沈述把手递到叶穗面前,控诉着:“手脏了,便当也脏了。”

叶穗忍着笑从包里拿出湿纸巾,递给了沈述。沈述没接,一副要叶穗帮忙的样子。

叶穗差点没笑出声,她的沈述怎么越来越可爱了。

叶穗帮沈述一点点擦着手,每根手指都擦得干干净净的。她在沈述哀怨的眼神下,盖上了便当盖子。

叶穗读懂了沈述的眼神,生怕沈述接着吃:“这便当不能再吃了,谁知道那条手帕这么多年了,到底有没有洗。”

沈述这么对待女鬼可以,但是叶穗这么说,女鬼就不依了,她收起了刚才的眼泪。

“我这手帕当然洗过了,你别在沈公子面前污蔑我。”

瞧瞧,连奴家都不用了。

叶穗才不管一个女鬼的想法,老公是她的,她想这么做,就怎么做。

叶穗轻轻地拽住了沈述的领带,往她的方向拉了拉,叶穗指了指自己的嘴巴“老公,要亲亲。”

不就撒娇吗?谁不会啊。

沈述眉眼间的冷冽随即散了,眼底浮起笑意,下一秒,他微微倾身,吻住了叶穗的嘴唇。

“光天化日,有伤风化啦。”女鬼快速地捡起了自己的手帕,一边抹着眼泪,一边飘出了办公室。

办公室少了个烦人的女鬼,瞬间清净了不少。

叶穗在沈述的耳边轻声说了一句:“沈述,办公室是不是变安静了。”

叶穗还没说完,沈述又把她拽了过来,再次吻住了叶穗的唇,不让她离开。

果然不能随便招惹沈述,叶穗要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嘴唇都被吻肿了,她不得已拿出了包里的口罩带上。

要是她顶着这副样子上电梯,她保证不用到明天,全公司的人都知道华瑞艺人叶穗被沈总在办公室亲肿了嘴唇。

叶穗控诉地朝沈述瞪了一眼,她来的时候没带口罩,回去的时候却带上了,要是被别人看到,也难保不会想多。

沈述知道叶穗的心思,动作迅速地把桌上的便当盒整理好:“我送你下楼。”

叶穗跟着沈述的身后出了办公室,刚好遇到从电梯里出来的王川,王川手上拿着一份资料,是昨天沈述要他整理的。

王川最先注意到的是叶穗脸上的口罩,但是向来迟钝的王川压根没往那方面想,他还以为沈述要亲自送叶穗下楼,怕被发现,所以要掩人耳目。

“沈总,文件我直接放你桌上吧。”王川看到沈述和叶穗在一起,不当电灯泡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

沈述点了点头:“我先送叶穗下去。东西重她提不动。”

王川看着沈述手上的便当盒,吃完的便当盒能有多重,沈总你想送老板娘下楼的话可以直说,不用找借口的。

叶穗注意到了电梯旁的女鬼,女鬼居然还没走,但是她一听到沈述的话,就悲愤地飘离了电梯。

那女鬼嗖的一下从王川的身上飘了过去,王川瞬间觉得身子一凉。

叶穗看了一眼毫不知情的王川,他肯定不知道自己刚才和女鬼有了一个亲密接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