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127、第 127 章

127、第 127 章

沈述看到一身狼狈的叶穗, 心脏一抽,心疼得不行。他担心叶穗被吓到了, 连说话的语气都放得比平时柔和了不少。

沈述的视线落在叶穗身上, 移也不敢移开, 生怕叶穗的情绪不对。

叶穗的衣服也被挤得有些凌乱了,沈述帮叶穗整了整衣服,还拿过一旁的热水, 亲自喂她。

“叶穗,对不起, 我没有及时赶过来。”沈述的声音充满歉意, 安抚地轻拍着叶穗的背。

从沈述的出现, 直到现在, 叶穗的情绪已经逐渐冷静了下来。

尽管刚才的情况很紧张,叶穗也的确受到了一些惊吓, 但是这些事情与沈述相比,都变得微不足道。

叶穗想起那时候算命的神婆和她说的话,说沈述会经历三十岁的死劫, 那一刻她才觉得天要塌下来一样。

和那时的感受相比,叶穗完全有信心度过此刻的难关。

叶穗看着一脸担忧的沈述, 心里泛起丝丝的甜蜜, 她将身子往沈述的方向倾了倾, 凑近了几分。

沈述看叶穗突然靠近,怔了怔,没反应过来。

叶穗朝沈述笑了笑:“谁说的, 我又没和你说我在那里,你难道是神仙啊,能直接飞过来。”

沈述知道叶穗故意和他开玩笑,就是为了不让他担心。

“你有没有什么地方受伤了?要不要去医院?”沈述生怕叶穗隐瞒了自己不舒服的事情,东问西问,想把每个细节都问清楚。

叶穗无奈地甩了甩胳膊,动了动腿:“我没事,你就放下心来吧,你这么快就赶过来接我了,能有什么事啊。”

沈述看叶穗甩手的动作幅度这么大,又立即制止她的行为,想仔细地察看一番。

沈述皱着眉上下扫视了一圈,还想说些什么,叶穗耍赖地捂着耳朵:“沈述,我耳朵痛,要不你帮我看看。”

明眼人一看叶穗就是在扯谎,明明是不想听沈述说话,才故意做出这副样子。

但是沈述才不管,他就算知道叶穗没说真话,还是把她的手拉下来,仔细看了看她的耳朵。

坐在前排的王川还是第一次看到沈述和叶穗这么亲密的相处,怔了怔神。

叶穗什么时候这么爱撒娇了?还有沈总,怎么和平时他看到的沈总不太一样呢?

而且沈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絮絮叨叨的了,照顾叶穗跟照顾自家孩子一样,冷不行,热不行,受一点伤那更是不行。

是沈总本来就是这样的人,还是因为在叶穗面前才变成这样的?

小刘看到王川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她对这样的场景可是习以为常了。现在终于多了一个和她一起吃狗粮的人了。

小刘反过来安慰王川:“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车子畅通无阻地驶离了博物馆,往回家的方向开去。

而刚才那混乱的一幕被人录了下来,还被放到了网上,原本叶穗的视频下都是一片的骂声,却因为沈述多了一些不一样的评论。

“叶穗的老公也太帅了,太man了,a爆了!不做明星实在可惜了。”

“人家才不稀罕做明星呢,他华瑞总裁当得好好的,干嘛受那份苦啊。”

“看到这些媒体被沈述怼的样子,莫名地觉得很爽怎么办。粉丝也就算了,这些记者是该好好治治。”

没想到沈述不经意的一次护妻行为,还让网友对叶穗的观感好了一些。

沈述无心关注网上的新闻,他把叶穗带回家后,就耳提面命地要她好好待在家里,要是出门的话一定要和他说一下,他亲自去接。

沈述都舍不得叶穗受任何一点委屈,才不允许其他人欺负她。

叶穗参加的那档《世界上真的有鬼吗?》综艺,因为叶穗的缘故要停播一段时间。

但是,常驻嘉宾宋白、金刚和赵卉他们都第一时间给叶穗打了电话,他们都支持叶穗。

毕竟明星的事情本就身不由己,叶穗结不结婚都是她的私事,他们都能理解她。

孙导和夏馆长协商过,节目组只来夏周宫博物院拍摄一次,要是反响不错,再继续商量拍摄的事宜。

但是夏馆长却改变了注意,因为他的初衷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夏周朝的文化,并不想和娱乐圈的纷争扯在一块。

所以,当孙导提出想要再在这里拍摄的时候,夏馆长拒绝了。

但是当夏馆长拒绝孙导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就开始发生了。

先是从一些偏殿开始的,有夜间的工作人员听到半夜细碎的脚步声,甚至还有人听到角落里有窃窃私语的声音。

这些奇怪的现象延续了几天后,东宫又开始不对劲了。

只要有工作人员经过那处地方,里面就会传来诵读的声音,声音清晰,穿过安静的空气,直抵他们的耳朵。

怪异现象陆陆续续地发生,这在之前是从来不会有的事情。

夏馆长偏偏不信邪,他叮嘱那些工作人员千万别到处乱说,但是自己却在晚上留了下来。

夜晚,众人已歇,四下安静得有些诡异。夏馆长拿着手电筒出了办公室。

夏馆长带上了两个保安,径直往东宫的方向走去。

说巧不巧,夏馆长刚出办公室,黑压压的天空竟下起了小雨,虽说是绵绵细雨,但是下了一会,地面也变得潮湿起来。

夜里的温度骤降,因为下雨,气温更是低了几分。

他们不得已重新回办公室拿了伞,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伞面上,发出细小轻微的声响。

那两个保安不由得觉得瘆得慌:“馆长,现在都下雨了,要不我们改天再去吧。”

昨天的天气预报也没说今夜有雨啊,怎么说下就下了。

夏馆长没同意:“能有什么事,今天就今天。”

保安只能硬着头皮跟在了夏馆长的身后,由于下着雨,手电筒照出来的光线都暗了许多,穿过茫茫的小雨,可见度也变低了。

夏馆长走在最前面,两个保安紧跟着,一路无话,所有人都没有开口,就这么安静地走近了东宫。

“到了。”夏馆长看到不远处的东宫,准备直接进去。

他们怕把宫殿里的地面弄湿,没有将伞带进去,而是把伞斜靠在了入口处的门板上。

他们还在宫殿外把身上的雨给拍了干净,才进去宫殿里面。

吱呀一声响,门被推开,在打开的那一瞬间,夜风穿堂而过,仿佛有深深的冷意迎面扑来。

外头的雨丝细细落下,带出几分阴凉的湿意,里面虽然没雨,却也觉得潮湿。

手电筒的光摇摇晃晃,落在宫殿里的每个角落里,大殿里空空荡荡,空无一人,哪有传言中的声音。

夏馆长几乎绕完了整个东宫,一切安然无恙,因为什么事都没有发生,那几个保安的心也逐渐定了下来。

夏馆长认为之前应该只是风声和雨声,造成了大家的幻觉,才会以为有鬼在作祟。

他们正准备离开,突然在背后空旷的宫殿里响起了丝竹之音,幽幽地飘进了他们的耳中。

这一动静让夏馆长他们惊得立即回头看去,但是声音却戛然而止,散在了空气中,仿佛刚才的声音只是他们的幻听。

这一行人吓得瞬间出了冷汗,其中一名保安磕磕巴巴地和夏馆长沟通:“我们还是回去吧。”

夏馆长点了点头,也决定不在这里多做停留,准备往外面走去。

这时,手上的手电筒突然闪了几下,光线明明灭灭了一会,然后彻底灭了,怎么也打不开了。

这回可不算是他们的幻觉了吧,夏馆长和保安都加快脚步离开了东宫,夏周宫博物院最近闹鬼的传言算是坐实了。

在夏馆长合上门的时候,几个影子飘了出来,其中有当时跪拜叶穗的那个大臣。

“我们这么做会不会吓坏他们?”有一个抱着古琴的鬼一脸担忧地看着夏馆长离开的方向。

大臣鬼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只能委屈他们了,要是这方法奏效,能等来我们要等的人就好了。”

夏周宫的闹鬼传闻在工作人员之间传得沸沸扬扬的,一直没有停歇。

夏馆长为了这件事焦头烂额了几天,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原先已经恢复正常了,却突然变成了这样。

夏周宫博物院,晚上八点。

夏馆长又巡视了一圈后,和往常一样,宫殿的角落里依旧有着细微的声响。

不是风声,不是误听,而是切切实实的动静。

夏馆长做了这么多年博物院的管理工作,他偶尔会遇到这样奇怪的现象,但是很快就会消失不见。

好像只是那些古人残留的怨念和遗憾,在这里绕了一圈后就离开了。所以他早就学会了和这些事件和平相处。

等夏馆长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桌上的电话刚好响起,落进寂静的空气中。

夏馆长立即接起电话:“你好,这里是夏周宫博物院。”

电话那头传来孙导的声音:“夏馆长,我想再和你商量一下节目拍摄的情况,不知道你能否再考虑一下。”

孙导对夏周宫殿非常感兴趣,他和夏馆长抱着相同的想法,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朝代。

孙导觉得仅仅只是拍摄一期综艺,实在是太可惜了,于是多次致电夏馆长,想要获得他的同意。

夏馆长刚想拒绝,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想法,他鬼使神差地应了下来:“那再拍摄最后一次。”

孙导先是一怔,随即大喜,道谢之后挂了电话。

之后,夏馆长发现了更奇怪的事情。自从孙导的那通电话打来,他应下了拍摄要求后,所有的灵异现象竟然一夜之间全部消失了。

无论在多晚的时候,路过宫殿的外面,竟再也听不到一丝的异响。

叶穗回去以后,那场展会和那把剑仍然盘旋在脑海中,她一直都在思考一个问题。

为什么剑身会几百年不腐朽?

叶穗记得很清楚,在那把剑的旁边有写出剑的由来和出土年份。

将军剑,是一个顾姓将军的陪葬之物。

在二十年前,有农民发现了盗洞和一些零零散散的文物,应该是盗墓贼所为,他们上报政府后,国家才找到了夏周朝一位将军的墓穴。

顾将军战功赫赫,但在历史上只有寥寥几笔记载。

叶穗没有通告的时候,才会机会坐下来调查。

她在网上查询发现,在这把剑出土后,因为不朽一事,多年来有很多科学家进行了研究。

可是这把剑,既没有用他们未见过的金属材料制成,也没有放在特殊的环境中,只是在普通的墓穴里。

将军剑百年不朽,一如往初,至今还是一个未解之谜。既然无人查出真相,在正史上也并未阐述,那么野史呢?

叶穗找到了一个很有价值的资料,这也是将军剑在野史上留下的唯一痕迹。

此剑存在时期,正是在那个早亡太子出生后,这段记载很是简略,并不详细。这原是太子的剑,那位将军侍奉太子左右,以命相救,太子便将此剑赐给他。

将军剑,因此得名。

后代文人笔记中曾提过,有人见过将军亡魂,剑许是因将军之魂才百年不腐,后又写到,传闻之事,不可信也。

叶穗越看越觉得心慌,只有她知道,这并不是传闻。将军的亡魂确实还在剑的左右,但他迟迟不愿离开,又是在等什么?

叶穗想再去一次展会,看一看将军剑,去问顾将军是否有心愿未了,为何还留在人间。

这时,网上突然弹出一条新闻,提醒了叶穗一件事。夏周朝文物的展会今天结束,暂时不会再有新的展览时间。

将军剑和别的文物都一起被带走。

线索又一次断了。

不知道是否因为思虑过重,这天晚上,叶穗又做梦了。

在梦中,她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来到了夏周宫那处旧东宫的前殿。正是春日,东宫的窗子半敞着,阳光斜斜地飘进去。

殿内虽笼着一层阳光,但却是冷冷的色调,仿佛因为沉重的氛围,连光都变得暗淡了起来。

太子穿着朝服,背对着叶穗,没有开口,也看不清五官,只是隐约能感觉到气场的威严,但怪的是,她却没有一丝畏惧。

顾将军的神色凝重:“太子。”

叶穗怔了怔,顾将军竟会讲话?那么她在博物馆中看到他脖子上有一道伤痕,是因为后来伤了声带吗?

“前线战事吃紧,太子这一路危机重重。”顾将军沉沉的声线落下,像是立下了一个不可违背的誓言:“属下定会护太子周全。”

顾将军腰间挂着的那把剑,和叶穗在博物馆中见到的将军剑别无二致。

锋利无比,削铁如泥。

正如他忠诚的信念,带着可以跨越时光和岁月的坚决。

天蒙蒙亮,薄雾弥漫。空气里泛着清晨特有的冷意,钻进鼻子里。叶穗猛地睁开了眼,坐起了身。

她只觉得浑身冷透了,遍体发寒,梦里的种种似乎还在影响着她。

为什么她会觉得怕?顾将军口中的战事难道就是历史上记载的那场战争,太子因此身亡,旧东宫因火覆灭?

身旁有人起身,随即响起了沈述的声音:“怎么了?”

沈述放轻了声音,温柔的声线将她拉回了现实。叶穗这才发现,眼前的摆设是她和沈述的新家。

叶穗又是在梦中惊醒的,和上一回不同的是,这次,沈述在她的身边。

她缓过神来,将这件事告诉了沈述:“沈述,我又做梦了。”

沈述敏锐地察觉到了,叶穗用了“又”这个字。他还记得前些天,叶穗的情绪不对。

后来因为他们的事情被媒体曝光,当时的事就被推后,叶穗没有说,沈述便也没有问。

为什么叶穗会三番两次地从梦里惊醒?

沈述:“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叶穗叹了口气:“沈述,我有一些事情想要跟你说。”

“前几天,你来博物馆接我。”叶穗说,“那时我正在看一个夏周朝文物展会。”

“我先前几次看到夏周朝的东西,都会觉得熟悉。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想其中的关联。”

叶穗将她先前找的资料,摆在了沈述面前。

从旧东宫那位太子的生平,到旧东宫那场烧毁一切的大火,再到将军剑百年不朽……

看着看着,沈述忽的皱起眉。叶穗觉得奇怪:“怎么了?”

沈述:“你知道吗?我们家的古董花瓶,也是夏周朝的。”

叶穗的梦境还仅仅只是冰山一角,分明快触及到了真相,却又像是雾里看花,什么都看不清。

他们知道,如果想要解开这个谜团,一定要再去夏周宫博物院才行。

她必须找到那位大臣,或者是顾将军,才能知道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