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139、第 139 章

139、第 139 章

沈述却根本没有注意到严岚和王川的异样, 仍旧自顾自地朝对面的碗里夹着菜。

而叶穗的灵魂确实坐在沈述的对面,叶穗看到沈述这副旁若无人的举动, 忍不住抚了抚额。

沈述这样子不是更奇怪了吗, 不管由谁看来, 都会觉得沈述不正常。

之前沈述和叶穗经历过不少鬼魂之事,但是王川和严岚都没有遭遇过这样的事情。

叶穗不打算告诉沈述以外的人,她担心会吓到他们。

叶穗此时没办法出来阻止沈述的行为, 不然突然飞起来的钢笔该有多诡异啊。

严岚看着沈述这副模样,深吸了一口气, 不想自己的眼泪落下来, 而王川则大着胆子问。

“沈总, 你为什么多放一副碗筷?”

沈述知道叶穗的心思, 他也把叶穗的事情隐瞒了下来,他避重就轻地回答:“我觉得叶穗应该就在这里。”

王川一怔, 得了,沈总是真疯了。

王川和严岚安静地离开了房间,严岚在临走前, 还特地提醒沈述,明天她还是会把叶穗喜欢的饭菜带过来。

即使沈述是因为想象着叶穗还在这里才吃饭的, 但是对严岚来说, 不管是什么原因, 只要沈述能照顾自己的身体比一切都重要。

在严岚的心中,叶穗在将来的某一天一定会醒来,她要在叶穗醒来之前, 替叶穗照顾好沈述。

等严岚他们离开后,叶穗又在纸上写了些什么,纸飘到了沈述的面前。

上面写着:“沈述你下次能收敛点吗?不然全部人都要传华瑞沈总疯了。”

沈述被叶穗批评了一顿后,也没有一点不开心,他朝对面的空气笑了笑,却没有答应。

沈述好不容易确定叶穗还在他身边,哪里还能控制得了他的情绪,大不了下次再被叶穗说一次。

沈述知道叶穗的魂魄就在他身边,两人还能通过一些方式沟通,他的心里放松了很多。但他还是想让叶穗醒来。

沈述想到,世间既然有鬼的话,那就意味着世上有神明。神明慈悲,如果他向神明许愿的话,叶穗会不会醒来呢?

寺庙里每天香客来来往往,无数的人前往寺庙祈福,他相信很多人都是有信仰的。那他何不也去试一试呢?

现在没有任何法子能让叶穗醒来,有一点可能让叶穗醒来的办法,他都会去试一试。

沈述看向桌子的对面,他知道叶穗就坐在那里。叶穗不能离他太近,她就会坐在桌子的对面看着自己。

沈述知道,他们都在深深地思念着对方。近在咫尺,却不得相见。

沈述心情复杂难耐,半晌,他开了口:“明天……我准备去寺庙祈愿。”

叶穗愣住了,她知道沈述这么做的用意。她手伸向一旁的茶杯,沾了一点水,沈述看不见叶穗,他只看见水面微微晃动。

过了一会,桌面上现出了几个字:“明天我和你一起去。”

沈述微微发怔,他的声音继续响起,隐着一丝担忧:“你是魂魄,可以进寺庙吗?”

叶穗想了想,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她可以进寺庙。她隐隐有种感觉,那里会给他们一个方向,解除他们的困惑。

叶穗又写道:“可以。”

沈述不放心,又问了一句:“如果明天你不能进去的话,你一定要告诉我。”叶穗应了。

如果明天到了寺庙,她无法进去的话,就只能留在外面了。

第二天,沈述处理好工作已到了中午。他交代好一切,准备出发。沈述看了一眼天气,外面的天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雨了,有几分闷热。

分明是夏天,却没有阳光,天空灰蒙蒙的,仿佛一块暗沉的幕布。

沈述本不喜欢阴天,因为阴天总让人心情有些烦闷。但叶穗成为魂魄之后,沈述却喜欢上了这样阴沉的天气。

如果是阴天的话,阳光就不会照射进来,叶穗的魂魄就不会受到伤害。

他只想让叶穗安好,哪怕一辈子都是这种天气也无妨。

沈述已经走到门口了,但是他脚步顿住,沈述开口:“你等我一下。”然后,沈述转身就往病房里走。

叶穗本打算跟着沈述出去,看见沈述转身回去了,她有些不解,沈述要干什么呢?

叶穗站在原地静静地等着。这时,沈述走了过来,叶穗看了过去,沈述的手里拿着一把黑伞。

沈述走到门口,说道:“虽然是阴天,但我还是不放心,我还是撑着伞吧。”

叶穗笑了,她张了张嘴,说了声好。说完后,叶穗才反应过来沈述听不见她的声音。

叶穗抬手,在门上敲了敲,表示自己知道了。

沈述拿着伞往外走去,叶穗走在他旁边,两人之间隔着一段距离,沈述的阳气不会影响到她。

离医院门口还有一段距离,还未走到门口时,沈述已经撑起了伞,黑色的伞打开,撑在他的头顶,仿佛覆下了一片阴影。

沈述温柔地说道:“我们出去吧。”伞很大,叶穗即便站在沈述的旁边,两人也不会碰到。

沈述走了出去,他手一斜,把伞大部分往旁边倾斜,自己只站在伞下的一角,这样叶穗就能安全地站在他的旁边。

车停在前面不远处,走过去一段路就到了。路上,很多人都看到了这一幕,他们十分惊讶。

这个男人年轻又英俊,明明是阴天,他却撑着伞。他的手握在伞上,更显得他手指修长,透着苍白之色。

男人时不时看向旁边,眼角带笑。他薄唇微张,仿佛在对着旁边的空气说话。

路人们纷纷回头,不是因为沈述那张英俊得过分的脸,而是因为他那古怪的行为。

阴天撑着黑伞已经很奇怪了,更奇怪的是,男人不像是在给自己撑伞,他似乎在为别人撑伞,不然为什么伞要全部倾斜到另一边?

男人还对着空气喃喃自语。

有些人不由得揉了揉眼睛,难道是他们看错了?可是再定睛看过去,那把黑伞下除了这个英俊的男人,确实没有人啊。

阴天,黑伞、喃喃自语……这个画面诡异得过分,却又和谐得过分。

沈述丝毫不在意路人纷纷回眸,他走到车前,伞没有收起来。他拉开车门,温声道:“你如果上来了,就告诉我一声。”

叶穗早就已经坐在了副驾驶座上。她伸出手,纤白的手指轻轻地拨动了一下风铃。

分明没有风,铃铛却无风自动,发出清脆的声响。

沈述愣住,他苦笑了一声:“我倒忘了,你不需要我给你开门。”叶穗是魂魄,她现在可以穿过这些东西,毫无阻碍。

叶穗看着沈述,嘴角也露出一丝无奈的弧度。

沈述确定叶穗坐到车上后,他这才收了伞:“我们这就离开。”

旁边有一个人路过,他看见沈述在对着空气自言自语,还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那人摇了摇头,惋惜道:“可惜了。”这人长得这么好看,却是一个疯子,真是可惜了。

外人的评价与言论都与沈述叶穗无关,他们只在乎彼此。车子发动,朝寺庙的方向而去。

车子停下,沈述撑开了伞,沈述准备走进寺庙,但是他脚步一顿,他还是有些不放心,看向空气又确认了一遍:“你真的能进寺庙吗?”

地上显露出一行字:“我可以。”

叶穗到了寺庙,没有想象中的难受,反而她觉得心情格外舒畅,有种淡淡的平和之感。

看来,今天这趟她是来对了。

这时,有一个小女孩走到沈述的身边,她的手里拿着花篮,里面放着一簇簇鲜艳的花,女孩怯生生地问:“哥哥,你要买花吗?”

这个哥哥长得很好看,看上去脾气很好。

沈述想了想:“好。”

沈述垂头看去,挑了几束最好看的花。沈述付了钱,小女孩离开了。小女孩走了几步路,回头看了一眼。

沈述拿起刚买的花,他弯下身子,把花轻轻地放在了地上,还似乎对着花说了几句话,神色温柔。

小女孩疑惑,这个哥哥真奇怪,为什么要把花放在地上呢。她想不明白就离开了,

叶穗看着花,弯下身子抚了抚花瓣,眼底复杂万分。然后,她站起身来,凝视着沈述。

沈述已经走到了屋檐下,但是他没有收起伞。他担心的是,叶穗没能跟他走进来,被拦在了殿外。

沈述看向旁边,一颗心提在那里,他担忧地问:“你进来了吗?”

叶穗看见沈述的神色,她笑了笑。叶穗看向伞顶,她轻轻地踮起脚,抬起手触向伞的开关,按了一下。

“啪嗒”一声,伞收了起来。

沈述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终于笑了:“你说得没错,神明不会阻拦你。”叶穗也看着他笑了。

今天庙里的香客没有很多,和平时相比,庙有些冷清,沈述走了进去。

方丈走了过来,看了沈述的黑伞一眼,神情没有露出异样:“沈施主来到这里,是为了什么?”

沈述看了佛像一眼,平静地说道:“我有一个心愿,希望神明能够帮我完成。”

方丈没有继续停留,他看向沈述:“沈施主,请跟我来。”方丈领沈述来到佛像前,然后他就离开了。

沈述看着佛像,虔诚地跪了下来,叶穗也跟着他一起,跪在了他的不远处。

沈述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他望着佛像,认真地说道:“如果世上真的有神明的话,希望能完成我一个心愿。”

沈述望了旁边的空气一眼,透过这空气,他似乎望见了叶穗的脸。

沈述唇角露出笑意,然后他转头看向佛像,语气极为虔诚,一字一句,极为认真地说。

“我愿意把我余生的生命分给我的妻子一半,和我的妻子共享生命。”

他一生之中最珍视的人就是叶穗,叶穗如果不在了,那他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

他愿意付出一切换她醒来,哪怕是他的生命。

因为没有她的人生,毫无意义。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他还有什么不能放弃的呢。

叶穗神色僵住,她不敢置信地看着沈述。沈述来寺庙里根本不只是来求她醒来,他早就做好了打算,想要和她共享生命。

叶穗已经知道世间有鬼了,她自己现在就是一个鬼魂,那世间也极有可能有神明。

也就是说,如果沈述愿望成真的话,他真的会折阳寿的。不行,她不要他这么做。

叶穗忘记了沈述的阳气会灼伤她,她不顾一切地朝沈述跑过去,想要阻止他。当叶穗的手堪堪碰到沈述的时候,那一瞬,剧烈的疼痛蓦地钻入她的指尖。

彻骨的痛。

叶穗痛苦地“啊”了一声,她立即收回手,但指尖已变得红肿。叶穗苦笑了一声,她竟然忘了,她不能碰触沈述。

沈述的声音缓慢而又清晰,落在空气中:“只要能让我的妻子醒来,我做任何事都心甘情愿。”

叶穗眼中落下了泪水,她摇了摇头,含泪看着沈述:“别说了,我不要分享你的生命,我要你好好活着……”

沈述听不见叶穗的哭声,他俯下身子,高大的身子弯曲,头轻轻地触到地面上。

他闭上眼睛,神情虔诚又珍重。光落在他的脸上,他的侧脸清雅分明,那丝淡漠的冷,都化成了柔和。

这一刻,沈述心中平静至极,无任何杂念,唯一念着的只有刚才许下的心愿。他真诚地许下这个心愿,希望叶穗能够醒来。

叶穗知道自己无法阻止沈述,她无力地跌倒在地上,她看着沈述,眼底凝着泪水。

叶穗回头,看了佛像一眼,光倾泻而下,佛像一半落在光里,另一半隐在昏暗之下。

乍一看佛像半明半暗,仿若立在隐隐绰绰的雾气之中。

不知道是不是叶穗的错觉,此时的佛像看上去仿佛带着一丝怜悯又慈悲的神情。

光阴变换,世事无常,世间上的有情人分散、相会,可是这尊贵的佛却始终静坐于世上,隐在这万千光芒中,看透了世间的一切。

这时,一只鸟儿飞进了殿内,鸟儿长得格外好看,一身羽毛白得几乎没有一丝杂色。

它在空中盘旋了几圈,掠过佛像,最后,停在了房梁上。它低头用嘴理了理羽毛,神情惬意。

然后,它又飞了出去,离开寺庙,展翅飞向天空,在天空中隐没成一个极小的黑点,最后彻底消失了。

殿外,立着一棵棵参天大树。树干笔直,枝叶繁茂异常。这浓重的一望无际的绿色,令人心生宁静。

空气中蓦地落下几声零落的蝉鸣声,带来几分燥热。过了一会儿,风掠了过来,树叶摇晃,几片树叶缓缓地落了下来。

过了一会,蝉鸣声歇了,树叶静止了,殿外再无一丝声响。

不知何时,寺庙的香客们渐渐离开了,脚步声交相远去,方丈也不见踪影,殿内只剩下沈述和叶穗两人。

一切归为平静。

此时,殿内,殿外皆寂静一片,空气缓缓地流动,一切看似平常,可又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悄悄地发生了变化。

沈述还跪在殿前,他忽然感觉脑袋一沉,视线有些模糊。朦朦胧胧中,他感觉到自己的身子向上飘去,变得越来越轻盈。

身体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被抽离了出来。

沈述再睁开眼时,他抬眼望去,愣在了那里。他竟然看见了叶穗。叶穗脸色苍白,脸颊上带着泪意,她也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

沈述竟然变成了魂魄?

沈述震惊之余,心中倏地涌上了巨大的狂喜,他的声音颤抖得厉害:“叶穗,我能看见你了?”

他痴痴地望着叶穗,黑眸盯着叶穗,视线一刻都不离。漆黑的眼底涌动着汹涌的浪潮,每一寸,每一分,都是她的影子。

沈述太惊喜了,他张了张嘴,竟说不出话来。

沈述勉强平复了心情,他的眼底隐着泪意,吐出了一句:“我终于见到你了。”叶穗眨了眨眼,也落下了泪。

沈述定定地看着叶穗,他倾身上去,想把叶穗揽在怀中。但离叶穗还有几步的时候,他又生生停下脚步。

他没忘记,他的阳气会灼伤叶穗,他不能靠近她。越是珍重她,越不敢靠近她。

叶穗吸了吸鼻子,她手指向地上:“你看。”

沈述垂眼看去,彻底愣住。跪在佛像前的那个人,面容和他一模一样,竟然是他自己。

现在怎么会有两个他?难道说……

沈述看向叶穗,叶穗是魂魄,而他竟然可以看见她,说明他们两人现在一样,都是魂魄了。

这一回,他终于可以拥她入怀了。

沈述向前几步,把叶穗紧紧地拥入怀中,手中那柔软的触感那样真实,沈述情绪难以控制,他喃喃道:“我很担心你,不要再离开我了。”

叶穗回抱着沈述,她想要说话,却哽咽得无法开口。她只能紧紧地抱着他,只有和他这样亲密的相拥,她才觉得此刻不是她的幻觉。

沈述抬起手,小心翼翼地抚上叶穗的脸颊,他的动作极轻,极缓,珍重万分。

半晌,两人的心情渐渐平静了下来,叶穗看向佛像,心情复杂:“是神明帮了我们。”

之前她愿意以命换命,用她的死,换沈述的生。而现在,沈述愿意和她共享生命,换她醒来。

他们真是一对痴儿。

沈述:“如果真是这样,倒也是一件好事,那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沈述握着叶穗的手,两人深深地望着彼此,一瞬都不想分离。这时,沈述察觉到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拉着他。

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后移去,尽管他极力握着叶穗的手,但还是在往后倾倒。

两人的手一点一点分开,下一秒,叶穗就消失在了他的眼前。沈述震惊,声线沙哑:“叶穗——”

不知过了多久,沈述睁开眼,他还在殿中,保持一开始那跪拜的姿势。

周围平静如初,他也看不到叶穗,刚才的那一切,就像是他做的一场漫长遥远的梦境。

沈述喃喃道:“叶穗……”

这时,寺庙里的方丈走了进去,方丈:“沈施主,时间不早了,该离开了。”

沈述看向殿外,外头光线昏暗,夕阳的余晖笼罩了大地,竟已是黄昏。

他跪下来许愿的时候,还是中午,可是现在他醒来竟然就到了黄昏,他到底跪拜了多久。

逝去的那几个小时他在做什么?为什么刚才他会看见叶穗?那真的是他的幻觉吗?

沈述不解,他问道:“刚才我……”

方丈打断了沈述的话:“沈施主,有缘人自会相聚,无缘之人无需强求。”

方丈垂头:“沈施主,请吧。”

沈述朝方丈点了点头,离开了这里。方丈看着沈述的背影,摇了摇头,痴儿啊。

沈述想要知道叶穗现在是否还在他的身边,他轻轻地问了一句:“你在这吗?”

周围无风,连树叶都未变吹动分毫,寂静无声,安静得令人心惊。

沈述又问了一句:“如果你在这里的话,就在地上写一行字告诉我。”

沈述垂头,定定地注视着地面,许久地面上都没有显露出字迹。地面上有细小的尘土,有悠悠落下的树叶,有散落的石子……

却唯独没有字迹,叶穗不在这里。

沈述心脏猛地收缩了几下,心里涌起了不安,他抬起头,看向前方,不死心地又问道:“叶穗,你在这里吗?”

然而,没有人回答他,只有呜咽的风声,掠过无声又沉默的空气。

沈述心里空空荡荡的,他往前走着,脚步很慢很慢,每一步都似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

他绝望又失落地想着,之前还有叶穗的魂魄陪伴着他,而现在,她的魂魄也不见了。

他不该来寺庙,是他做错了。

沈述发动了车子,车子停在了医院门口。沈述走到病房外,他失魂落魄地推开病房的门。

整个人沉默至极,失去了所有的生气,仿佛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

他抬头看向病床,却怔在了那里。他对上了一双乌黑清亮的眼睛,那样熟悉,那样好看。

叶穗。

叶穗躺在床上,她偏过头,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沈述,鲜活得好似一朵蔷薇花,她的眸底漾着难以言说的情绪。

沈述不敢置信地看着叶穗,他的身子僵直了起来,沈述还以为是刚才的梦境再临。

他忐忑又小心地问了一句:“叶穗,是你吗?”

叶穗一眨不眨地看着沈述,她薄唇轻启,缓缓地念着他的名字,一字一句,极为清晰:“沈述。”

叶穗的眼底凝着泪意,她弯了弯唇角,泪水却落了下来。

“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