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142、第 142 章

142、第 142 章

蜜月结束后, 叶穗投入到新的拍摄,经过上次昏迷的事情, 小刘倒是把叶穗盯得紧紧的。

前段时间叶穗就是在她的眼皮底下出的事, 现在她一定要一直跟在叶穗旁边。

叶穗结束完一天的拍摄后, 回到化妆间卸了妆,今晚沈述会来接她,但是她提早收工, 所以先在化妆间等一会。

叶穗不像其他女明星一样,会时刻保持一个完美的状态, 她一张脸素脸朝天, 妆卸得干干净净的。

不过叶穗白得透亮, 皮肤细腻得连毛孔都找不到, 的确不需要怎么化妆。

化妆师整理好后,和叶穗打了声招呼:“穗穗, 我先走了。”

化妆师知道叶穗在等她老公过来接她,也不留在这里当个电灯泡。

等化妆师离开后,化妆间就剩下叶穗一个人了, 小刘临时有点事,很快就会回来, 小刘临走前还叮嘱了叶穗好几遍, 才离开。

叶穗靠在沙发边上, 一整天的拍摄下来,她身体居然有些吃不消,之前她也只是累一些, 却没有现在这么累。

叶穗想着想着,就合上了眼睛,斜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小刘一回来就看到叶穗身子轻轻歪到一边,呼吸平缓,小刘看叶穗睡着了,立即拿过一旁的毯子盖在她的身上。

小刘放轻动作,想要轻手轻脚地坐在一边,等沈述过来。

小刘刚转身,却立马转了回来,她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把熟睡中的叶穗摇了好几下。

在小刘这么大力的摇晃下,叶穗不醒也得醒了。

叶穗被吓得一激灵,立即睁开了眼睛,她揉了揉眼睛:“怎么了?”

小刘看叶穗还能醒的过来,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她一屁股坐在叶穗的边上,一副拷问的样子。

“刚才那样子多久了?是不是和上次的状况一样?睡着了还能不能叫醒?”

叶穗被小刘的连环提问下,举手投降:“我是真的累了,拍了一整天的戏能不累吗?”

正当叶穗和小刘保证的时候,化妆间的门被敲响了,叶穗和小刘立即闭了嘴,叶穗打了个手势,压低声音:“别和沈述乱说,他会担心。”

叶穗起身开了门,沈述站在门外等她,准备接她回家。

叶穗坐进车子里的时候,就闻到了车上的香味,咦了一声,转头看向车后座。

沈述刚好开门坐进驾驶座,他看叶穗的模样,笑了笑:“我特地包好了,你还能闻得到。”

沈述伸手把车后座的盒子够了过来,递给叶穗:“这是上次你说好吃的蛋糕,是今天新做好的。”

叶穗立即低头打开盒子,她先象征性地舀了一勺递到沈述嘴边,接下来就开始自己吃了起来。

沈述对这些甜食可没太大兴趣,是因为叶穗喜欢吃,他才会注意到。

沈述开着车,偶尔偏头看叶穗一眼,看她吃得正香,几乎头都没抬一下,沈述唇角微微弯起,他特地减缓了车速,怕叶穗吃东西的时候会不小心撞到。

叶穗吃完蛋糕的时候,差不多就到家了,刚开门进去,食物的香味又飘了出来。

叶穗赶紧脱了鞋子,往厨房跑,餐桌上已经摆满了好几样叶穗爱吃的菜。

沈述倒是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过来:“我看你最近想吃的东西很多,食欲也变好了。”

叶穗看着满桌的菜,如果她把这里的菜都吃了,她也别当明星了。

叶穗看向沈述,沈述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叶穗叹了一口气:“沈述,你现在是把我当什么在养啊?”

沈述笑了笑,也不回答叶穗的问题,他指了指桌上的菜:“那你还吃吗?”

沈述知道叶穗绝对抵制不了这些食物,果然叶穗还是一脸纠结地点了点头:“吃,当然吃,不然浪费了。”

叶穗洗了手后,坐在餐桌前,她都不需要自己伸手,沈述就把她要吃的菜给夹到她碗里。

尽管好吃的东西这么多,但是叶穗还是只吃了八成饱,刚才她已经吃了蛋糕了,吃太多,晚上还能睡得着吗。

在沈述遗憾的注视下,叶穗放下了筷子。

吃完了饭,叶穗又困了,在等沈述收拾碗筷的时候,叶穗坐在餐桌上就开始打起了瞌睡。

叶穗的脑袋一点一点的,眼睛半睁着,努力不让自己睡着,吃完饭就去睡觉也太有罪恶感了。

最近她的确很不对劲,老是犯困,又想吃东西,叶穗的脑中闪过一个念头,但是被突然袭来的困意给打断了。

当沈述从厨房里出来,看到叶穗低着头睡着的时候,瞬间觉得天都要塌了。

沈述怔怔地站在桌子旁,甚至不敢往叶穗的方向走一步,他生怕自己会看到不想看到的场景。

前段时间的噩梦又要重演了吗?

沈述一点点朝叶穗靠近,蹲在她的身侧,沈述把手放在叶穗瘦削的肩膀上,声音颤抖着。

“叶穗。”

和之前不同的是,叶穗一叫就醒了,她眼神还带着点茫然,她愣愣地看着沈述:“你的眼睛怎么红了?”

沈述微微侧头,掩饰自己的情绪:“没事,刚才洗碗的时候水溅到眼睛了。”

叶穗也没起疑,刚才眯了一会,困意消散了大半,她站起身来,准备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叶穗没走几步,胸口却一阵滞闷,胃里翻滚着,酸水直往上涌,叶穗连和沈述说一声的功夫都没有,直接往洗手间跑去。

不过叶穗还记得把洗手间的门给锁上了,然后立即蹲在马桶边上吐了起来。

沈述被叶穗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懵住了,当他反应过来,想开洗手间门的时候,发现上了锁。

沈述听到里面呕吐的声音,焦急地敲门:“叶穗,你怎么了?”

叶穗吐得全身都没了力气,想要说一句让沈述别担心,但是刚说了一个字,又重新开始吐了起来。

要不怕吓到叶穗,沈述差点都想把门给砸开了。

还好在沈述的耐心快要耗尽的时候,洗手间的门慢悠悠地打开了,叶穗一脸苍白地从里面走了出来。

沈述立即伸手搀扶住叶穗,叶穗吐得没有力气,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沈述的身上。

沈述简直要被叶穗的反应吓坏了,叶穗面无血色,额头上还冒着冷汗,上次昏迷前的反应好像没有这么严重。

叶穗脱力得连沙发都走不过去了,沈述只好抱着她去了客厅。

沈述小心翼翼地把叶穗放下来:“这状况什么时候开始的?”

叶穗摇了摇头,她也不清楚,刚才明明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吐了。叶穗摸了摸肚子。

“沈述,我好像又饿了。”

沈述:“……”

沈述没准备让叶穗在家里再吃一顿,他直接把叶穗塞进了车里,先去医院检查一下,结果出来后,再让叶穗吃。

沈述立即拨通了孟寒的电话,告诉他叶穗的情况。

叶穗一到医院,立即做了检查,当孟寒过来的时候,沈述立即站起身询问:“叶穗到底怎么了?”

孟寒没急着说话,他的眼神在沈述和叶穗的身上绕了一圈,吊足了他们的胃口后,才慢悠悠地开口。

“我的专长又不是妇科,我劝你们去妇产科检查一下比较好。”

孟寒如愿以偿地看到了两人怔忡的表情,这对新手夫妻看来还有很多东西要学的。

还是叶穗先回过神来,她的声线有些不稳:“我怀孕了吗?”

孟寒点了点头:“根据初步检查,应该是这样,待会你们去妇产科再做一下详细的检查。”

刚刚心愿得偿的孟寒,下一秒就被塞了一嘴的狗粮。

沈述先是小心地把叶穗扶到床边坐下,然后看向孟寒:“你办公室不是有把轮椅吗,借我用一下。”

孟寒搞不明白沈述的意思:“你要轮椅干什么?”

沈述很理所当然地回答:“叶穗刚才吐了,腿上没力气。”

孟寒瞪了他一眼:“要不你直接抱叶穗过去来得更快些,反正你们也算是全国知名了。”

叶穗很配合地点了点头:“这样好像也不错。”

沈述也跟着回应:“你喜欢的话我就抱你过去。”

孟寒看着叶穗和沈述旁若无人的对话,赶紧出声打断了他们,然后把轮椅给了这对时刻秀着恩爱的夫妻。

要是沈述真的抱着叶穗在医院里转一圈,孟寒他敢保证,明天一早的头条非他们医院莫属了。

最后沈述推着叶穗去了妇产科,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叶穗的确怀孕了。

马上就要升级做爸爸的沈述毫无心理准备,也没有任何经验,他立即把这消息告诉了严岚,让她来照顾叶穗。

严岚接到沈述的电话,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沈述严肃的声音,还以为叶穗又出什么事了,没想到竟然是叶穗怀孕了。

严岚赶紧安抚了一下沈述的情绪,让他不要紧张,自己明天就赶过来。

一挂电话,严岚立即上了一炷香:“祖先保佑,保佑我家穗穗平安生产,千万不能再出事了。”

严岚上完香后,就开始美滋滋地整理起行李,一想到她的外孙或者外孙女在叶穗肚子里揣着,她就恨不得连夜过去。

沈述和叶穗的情况就不容乐观了,他们先是要被做父母的喜悦给冲昏了头。

但是紧接着,叶穗就把刚吃下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吐了个昏天暗地,只好和剧组请了几天假。

沈述也一晚都没敢合眼,生怕叶穗晚上要吐的时候会在洗手间摔倒。

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把严岚给盼来了,严岚还以为自己能看到一脸喜悦的小夫妻。

没想到一打开门,沈述看上去很憔悴,好像一晚上没睡了。

严岚怔了怔:“怎么了?”

沈述对叶穗的情况已经束手无策:“岳母,叶穗吐个不停,吃什么吐什么,怎么办啊?”

严岚差点被沈述笨拙的反应逗笑了,她还没见过沈述这么手足无措的样子。

她从包里拿出新做好的蔬菜粥,粥熬得绵软细密,蔬菜也切得很细碎,味道适中。

“你先拿给叶穗吃,我等会给她做饭。”

沈述看着叶穗把粥吃了,过了一会也没太大的反应,才松了一口气。

严岚来了之后,叶穗怀孕后手忙脚乱的情况被控制住了,沈述和叶穗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自然不知道从何做起。

还好叶穗孕吐了一段时间后,就已经大大地缓解了下来,开始想要吃一些平时从来没有吃过的东西。

叶穗这样的情况根本瞒不过剧组的人,况且沈述开始一天都不落下地来接叶穗回家。

剧组的人私底下都来恭喜叶穗,他们和那些网友一样,也都看到了叶穗和沈述这一路走来的艰难。

现在叶穗和沈述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不光他们替叶穗他们高兴,粉丝知道了也一定会很兴奋。

叶穗怀孕的消息在剧组里是心照不宣的秘密,那些工作人员、演员还有导演都会下意识地关照叶穗。

但是叶穗也没有因为怀孕而松懈半分,该怎么拍就怎么拍,一点也不含糊。

叶穗本就无心隐瞒下怀孕的事,只是顺其自然而已,所以这件事很快就被网友知道了。

其中一名匿名的网友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说叶穗已经怀孕好几个月了。

【叶穗疑似怀孕,华瑞沈总全程护航。】

贴子上还附上了一张照片,是沈述去剧组接叶穗回家的照片。

帖子一发出,就引起了剧烈的讨论。

“啊啊啊,穗穗终于怀孕了,我以前就在想如果穗穗怀孕后,沈总到底是个什么态度呢?”

“这还用说,一定是更宠穗穗了啦。”

“不过楼主也太不道德了,穗穗没有选择公开,一定是有自己的原因,楼主直接曝光隐私不太好吧。”

“不都说孩子小器,不知道前三个月是不能公开的吗?”

帖子里几乎全部是对叶穗怀孕的祝福,还有对楼主未经同意就公开这件事的指责。

楼主被网友骂得太惨,赶紧把帖子给删除了。

而过了几天后,叶穗发了一条微博,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自己怀孕的消息,之前没有立即和粉丝公开,是因为孩子现在才刚满三个月。

微博底下都是一边倒的祝福和恭喜。

“穗穗算是娱乐圈里的一股清流吧,怀孕也直接公布,一点也不藏着掖着。”

“生个小叶穗或者小沈述吧,不管像谁,应该都超级好看。”

“穗穗千万要注意身体,不要再像上次一样,让粉丝们担心了。”

微博热搜的前几条全部都和叶穗有关。

而沈老爷子也在网上知道了叶穗怀孕的消息,他先是大喜,然后怒气涌了上来。

因为沈述只是通知了严岚,等严岚到了后,沈述又被叶穗的孕吐反应弄得手忙脚乱,竟然忘记了告诉沈老爷子。

沈老爷子差点在家里气得吐血。

叶穗怀孕这事连网友都知道了,他这个做爷爷的竟然还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这像话吗?

不就一个电话的功夫,沈述连动动手指都不能动啊。

沈老爷子气得一个电话打了过去,沈述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带着久违的放松和喜悦。

从沈述的声音中,沈老爷子就能听出,之前的沈述就像是一根绷紧的弦,他从未真正放松过。

而现在的沈述,仿佛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一样,他有了依靠,有了真正爱的人。

沈老爷子连指责的话都说不出口了,他假装咳嗽了两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叶穗的身子怎么样?要不要我帮你找几个经验丰富的月嫂,一起照顾叶穗。”

沈述语气很自然:“不用了,岳母已经住在我们家里,要是再请人,我担心她会不开心。”

沈老爷子火气又一下子冒了起来,沈述的岳母就得好好供着,感情他这个当父亲的一点话语权也没有了。

沈老爷子深吸了几口气,不断告诉自己,生气归生气,现在想想他的宝贝孙子孙女,就不要和沈述计较了。

沈述第一次当爸爸,难免会有些激动。

沈老爷子努力把自己的声音放得再慈爱些:“一有什么事就来找我,我一定会想办法帮你解决。”

沈述嗯了一声,按照他的性子,也不至于求助沈老爷子。

沈述看了看时间:“叶穗今天的拍摄快结束了,我要出发了。”

沈老爷子:“你快去吧,别让叶穗等。”

说完后,沈老爷子就挂了电话,他听着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忙音,心里升起怅然。

以前他忽略了沈述这么多年,现在想要弥补和沈述之间的关系时,竟不知从何说起了。

沈老爷子叹了一口气,沉默地走回了书房。

沈述去片场接了叶穗回家,他们吃完饭后,沈述陪着叶穗下楼,准备在小区里散会步。

因为严岚担心叶穗吃得太多,等到生孩子的时候不容易生产,所以让沈述陪着她一起。

叶穗的肚子还没有显怀,但沈述已经担心得不行了,他小心地护着叶穗的腰,几乎是半搀扶的状态,陪着她一起散步。

叶穗也没阻止沈述的行为,而是拉了拉沈述的手。

“沈述,我进产房的时候,你要进来陪我。”

现在叶穗才怀孕三个月,就开始想着生产时候的事了,叶穗越是和沈述经历过艰难的事情,她越是珍惜得来不易的时光。

沈述知道叶穗的担忧,握住了叶穗的手:“那你放心,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陪着你。”

叶穗的骨架小,平时也会运动,怀孕的前几个月肚子都没显怀,叶穗趁着这段时间把新戏拍摄完毕,然后开始安心地养胎。

到了后面几个月,叶穗的肚子一下子大了起来,沈述看着叶穗挺着肚子走路的时候,都心惊胆战。

而叶穗倒是走得很快,但是一旁的沈述却一直提着一颗心。

叶穗因为肚子大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也睡不安稳,可是叶穗只是睡不安稳,沈述直接睡不着了。

每次半夜的时候,沈述都会醒来好几次,他的睡眠变得很浅,一点动静都会惊醒。

沈述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会查看叶穗的状况,然后才重新睡回去。

有一次,叶穗的腿抽筋了,她还在睡梦中,下意识哼了一声,沈述立即就睁开眼。

沈述看向一旁的叶穗,当他坐起来的时候,叶穗才缓缓地醒来。

沈述很熟练地握住叶穗的小腿:“又抽筋了吗?”

叶穗皱着眉点了点头,身子靠在一边的枕头上。

沈述动作放得很轻柔,小心地按摩着叶穗的小腿,帮她把肌肉放松下来,直到叶穗腿不抽筋了为止。

叶穗看着沈述眼底下淡淡的青黑,她意识到这几个月来沈述都会被自己吵醒。

叶穗抱歉地拉过沈述的手:“沈述,你辛苦了。”

沈述躺回到叶穗身边,轻轻地摸着叶穗的肚子:“孩子在你肚子里,辛苦的人不是你吗?”

“现在时间还早,你可以继续睡。”

叶穗还想和沈述说会话,但是眼皮却睁不开了,就这么拉着沈述的手睡着了,沈述帮叶穗盖好了被子,安心地合上了眼睛。

叶穗的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沈述就开始紧张了,但是他却一点也不敢在叶穗面前表现出来。

没想到叶穗提前了半个月,肚子就开始疼了,而且还是晚上的十二点,叶穗一推沈述,沈述就立即醒来。

沈述以为叶穗又是小腿抽筋,下意识想要伸手帮她按摩一下小腿,没想到叶穗缓缓地坐起身来,一脸淡定地说。

“沈述,我好像要生了。”

沈述脑袋里的一根弦似乎砰地一声断了,他静止了三秒,没有任何反应,然后立即下床,伸手扶叶穗。

“别怕,我们去医院。”

到了这个时候,叶穗反倒还是不怕了,叶穗把手放在沈述的手上,感受到他手心的冰凉。

叶穗忍着肚子疼,很有兴致地笑了一下:“沈述,应该是你比较怕吧。”

沈述没想到叶穗到了这个时候还有心情开玩笑,他紧张得好像心跳都快停止了,

沈述先是扶着叶穗进了车子,一面启动车子一面联系了医院还有严岚,医院那边早就做好了准备。

叶穗还没到生产的时候,要先在病房里等一段时间,沈述看到叶穗的额头上都疼得冒出冷汗了,他也紧张得手脚冰冷。

此时一分一秒的时间对沈述来说,都是极为漫长,沈述甚至觉得时间好像都已经停止了流动。

终于到了叶穗生产的时候,沈述陪着叶穗一起进了产房。

叶穗已经疼得意识模糊了,直到沈述拉住她的手,她才慢慢镇定了下来。

在这一刻,她最爱的人都陪在她的身边,有什么好怕的呢。

作者有话要说:  6月接档文求下预收《我年纪轻轻就超有钱[穿书]》

沈穗穿书了,不但继承了家徒四壁的小破屋,还继承了和男主的婚约。男主是富二代,遇见了真爱,对这个未婚妻百般嫌弃。

沈穗穿过来后去了男主家,要求退婚。为了表示愧疚,男主家人决定弥补沈穗。她一毛钱都没要,转头就走了。

男主和女主双宿双飞,他以为沈穗过得一定很惨。直到有一天,他看见前未婚妻在街上散步,身后跟着一辆开得慢吞吞的加长林肯。

等等!她旁边那个男人是谁?

这男人是比他们家有钱几百倍的超级富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