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144、第 144 章

144、第 144 章

睡睡三岁的时候, 叶穗和沈述带着他去旅游。他们到了酒店,却听到了一个传说。这里似乎在闹鬼。

当地的人说, 深夜会出现一顶黑轿, 轿内有个美人, 她会邀请那些英俊的男人和她作伴。

这个美人鬼会勾人魂魄,让他们一定要小心。

沈述和叶穗鬼见得多了,这个传说听听也就忘了。

他们一家三口坐在房里吃饭。窗户未关, 这时,空中飘来了一幅画。画在空中飘飘荡荡, 越过窗户, 静静地落在了桌上。

叶穗看了一眼, 这幅画上画着一个古代女子, 那个女子以扇遮面,只露出一双美丽的眼睛。

只不过, 这画为什么会凭空出现在这里?太诡异了,不像是人为的。

叶穗把画放到一边,沈述只瞥了一眼就收回了视线。睡睡吃饭的时候, 不小心把菜打翻了。

沈述拿起碗,随手就放到了画上, 彻底遮住了那个以扇遮面的美人。

第二天, 他们要出门了, 出门前叶穗发现他们桌上放着一个手帕,房门明明紧闭着,这个手帕又是从何而来?

叶穗看了看手帕, 手帕上写着几个字:“奴家等你。”

叶穗想起昨天看到的那幅美人画,又看了看这个手帕,不禁想起了黑轿美人勾人魂魄的传说。

那个美人鬼不会是看上沈述了吧?

叶穗和沈述说了这件事,沈述没说话,过了一会,他开口:“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再看看怎么解决。”

两人暂且把这件事放下,他们带着睡睡在外面玩了一天,晚上九点他们准备回家了,一起往酒店走去。

回去的这条路有些偏僻,路上没什么人,十分僻静。

叶穗走着走着,发现了不对劲,她看向沈述,皱着眉:“你有没有觉得,这条路我们已经走过了?”

沈述眉头拧起,沉声道:“我们似乎一直在重复走着原来的路。”

两人沉默,他们看向周围,这里寂静无人。不远处立着一棵大树,风掠过枝丫,发出呜咽的声音,似乎在哭泣一样。

树影轻轻摇晃,投射在地面上,幽深漆黑。乍一看仿若鬼影幢幢,格外阴森。

叶穗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猜想,这时,睡睡说道:“妈妈,我困困。”

叶穗弯下腰,看向睡睡:“宝宝想睡觉吗?”

睡睡打了个哈欠,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他迷迷糊糊地点点头。沈述抱起睡睡,让他在自己怀里睡觉。

睡睡看来是困极了,没多久就睡着了。

叶穗刚刚在路上买了一串当地的鹅软石手链,现在刚好可以派上用场。叶穗拿起项链,轻轻一扯。

她拿起几颗鹅软石,放在了树下,作为标志物。沈述看到叶穗的动作,他没说话。

叶穗和沈述又绕了一圈,他们依旧回到了这颗大树下,树底下叶穗刚放的那两颗鹅软石,赫然还躺在那里。

叶穗和沈述对视了一眼,他们都确定了,他们是遇到鬼打墙了。

叶穗无奈,虽然她不清楚为什么鬼要拦着他们。幸好现在睡睡已经睡着了,不用面对这些。

叶穗朝空气中喊了一声:“我们没有和你有过节,现在可以放我们离开了吗?”

叶穗的声音落在寂静的空气中,四周依旧死寂一片,没有任何回音。没有人的身影,更没有鬼的回应。

看来,这鬼是不打算说话了。叶穗看向沈述,苦笑了一声。

沈述没有看向叶穗,他漆黑的眼眸看向前方,视线沉沉地落在那里:“你看前面。”

沈述语气凝重,叶穗奇怪,转头望了过去,她怔了一怔。原本空无一物的街角,现在竟然停着一顶漆黑的轿子。

幽幽的黑夜中,凭空出现了一顶黑轿。任谁在这夜里看见这诡异的一幕,都会觉得心里发毛吧。

叶穗喃喃道:“这鬼……看起来不一般啊。”

这时,空气中浮动着丝丝缕缕的雾气,雾气渐深,模糊了些许视野。

叶穗和沈述再睁开眼的时候,雾气已散,而轿子旁边多了几个鬼。

轿子两边各站着两个婢女,她们皆穿着古代的衣服,挽着古代的发髻,脸色惨白,手里都提着一盏灯笼。

灯笼发出幽幽的光,照亮了轿前的地,却笼上了一层淡淡的青灰色。

灯笼亮起,却越显得周围阴森黑暗,望不尽的浓重暗淡。轿子沉在了深不见底的黑暗中,鬼气森森。

轿帘未掀,黑色的帘子垂落,看不见轿子里是何人,轿内却响起了悠悠的琵琶声。

琵琶声悠扬悦耳,隔着垂落的帘子,清晰地传来。与此同时,还响起了女子动听的歌声。

歌声、琴声,在这寂静的幽深的夜里,交织浮现,如幻如真,仿佛鬼魅的诱惑,不经意地勾着人的魂魄。

叶穗不禁想起了这里的传说,深夜街角突然出现一顶黑轿,黑轿内有美人鬼弹奏,专勾英俊之人的魂魄。

叶穗偏头看向沈述,夜色昏暗,沈述侧脸轮廓分明,眼极黑,鼻极挺,薄唇弧度完美,没有一处不好看。

沈述的眼睛微微抬起,随意一个动作,都带着清贵优雅的气息,哪怕这夜再深再远,都能给黑夜添了一份逼人的亮色。

叶穗了然,这鬼只拦英俊的人,看来这鬼就是冲沈述来的。唉,真是男色惑人啊。

叶穗看了轿子一眼,里面的鬼还未出来,只有琴声幽幽。

只这么看一眼,叶穗就觉得头皮发麻,她看向沈述:“我们现在快离开。”

这鬼看上去很厉害,她专门把他们堵在这里,就是为了沈述,趁鬼现在还未有动静,他们趁早离开。

这时,鬼似乎察觉到了叶穗的想法,婢女鬼扬高了声音:“沈公子,请留步。”

叶穗看了过去,婢女鬼手里的灯笼被风吹得微微晃动,她的声音也仿佛隔着一层膜似的。

“我们小姐对沈公子倾慕已久,今夜特在此候着,想见沈公子一面。”

叶穗叹了一口气,这下是走不得了。其中一个婢女鬼往前走了几步,那灯笼也跟着摇晃,映在婢女鬼的脸上,半明半暗。

婢女鬼提高了灯笼,声音飘来:“沈公子,你可曾看到你们房里曾有过一副画像?”

“那是我们小姐的容貌,小姐容貌倾城,和沈公子正好般配。”

这时,轿子里的琵琶声蓦地停了,轿内的美人鬼似乎无心再弹琵琶,她在听沈述的回答。

沈述皱了皱眉:“什么画像?”和叶穗睡睡无关的人和事,他向来不放在心上。

叶穗提示了沈述几句,沈述这才想起来了,他淡声道:“哦,那幅画被我垫桌子了。”

婢女鬼竟无言以对:“……”

轿内的美人鬼:“……”

叶穗扶额:“……”唉,这都算什么事啊。

婢女鬼不死心地又问:“那个手帕呢?上面写了几个字,小姐说要等你过来。”

沈述终于想起那个凭空出现在他房里的手帕了,他面色不悦:“你们小姐怎么总乱丢东西?”

婢女鬼愣住,沈述继续说:“趁早把那帕子还有画像拿走,看得我心里不舒坦。”

这美人鬼喜不喜欢沈述,沈述完全不在意,他只觉得烦躁。

叶穗觉得好笑,她深切地怀疑,轿内的美人鬼芳心碎了一地,拼都拼不回去。

美人鬼似乎也没料到沈述如此不解风情,婢女鬼脸上带着几分怒意:“沈公子得我们小姐垂青,小姐想邀你去府上一聚,没想到沈公子如此不解风情。”

叶穗的脸蓦地沉了下来:“人鬼殊途这一点,你们不会不清楚。”

“喜欢一个人,如果能得到对方同样的心意,那才叫相配。如果对方对你没兴趣,你强行让对方接受你的喜欢,这只会令人厌恶。”

婢女鬼更生气了:“你……”

这时,轿内传出一个柔美至极的声音,幽幽地从轿中传来:“不得无礼。”

婢女鬼立即住了嘴,几秒后,恭敬地说道:“是,小姐。”

起初轿内没有动静,过了一会,似乎传来一声悠悠的声音,似叹息,又似无奈,美人鬼的声音落下:“罢了。”

叶穗知道,正主是要出来了。今晚折腾了这么久,她倒想知道,这个美人鬼到底长的什么模样?

这时,轿帘被轻轻地掀开了一角,一只苍白至极的手搭在轿沿上,手指修长,根根洁白。

叶穗想着,单看这手,确实还挺好看的,就是不知道脸长得怎么样?

叶穗不再想,她继续看去。几个婢女鬼上前,掀开了轿帘,里面的情形终于展现了出来。

美人鬼垂着头,她提着裙摆,看不清她的脸。

叶穗只能看见她的身形单薄消瘦,发髻高高挽起,身上那件衣裙是浅色的,绣着素雅的花纹。

美人鬼站好后,轻轻理了理裙摆,然后她抬起了头。叶穗睁大了眼,她怎么蒙着面纱?

美人鬼的脸上蒙着一层薄薄的面纱,只堪堪露出一双狭长好看的眼睛。面纱被夜风吹动,苍白的下颌若隐若现。

但能看出,这个女鬼确实长得不错。怪不得会传出勾人魂魄的传说。

美人鬼看了沈述一眼,眼睛亮了几分。然后,她害羞地垂下头,袅袅地扶了扶腰。

“刚才婢女们多有得罪,请你们见谅。”

伴随着女鬼的动作,空气中似乎还带来了一阵香气。叶穗看向沈述,打趣道:“这女鬼挺好看的,她还看中了你,你怎么想?”

沈述知道叶穗在开玩笑,他只吐出了一个字:“烦。”

沈述的反应让叶穗非常满意,她重新看向女鬼,奇怪道:“这大半夜的,你为什么带着面纱?”

美人鬼羞涩地看了一眼沈述,然后垂下眼,她的手抚上面纱:“奴家生前尚未出嫁,死后也未寻到夫君,始终孤单度日。”

“我家乡有个习俗,见到陌生男人不可以直接相见,必须带着面纱,除非……他是你的良人。”

说道最后几个字的时候,美人鬼又偷看了沈述几眼,脸似乎红了。

美人鬼的眼睛亮极了,她的声音带着期盼:“只要沈公子答应和我一起,我就愿为沈公子摘下面纱。”

叶穗好整以暇地看着沈述,沈述冷冷地说了一句:“面纱就不必摘了,我没兴趣。”

美人鬼本以为只要她下轿,沈述看见了她,就会喜欢上她,没想到还是遭到这么无情的拒绝。

美人鬼双目含泪:“沈公子,你哪一点看不上奴家?只要你和奴家在一起,高宅,佳肴,美婢……你都会拥有。”

“而且沈公子体质特殊,即便我是鬼,你也能看得见我,我们可以相守一辈子……”

美人鬼的话未说完,沈述的耐心已经到了极致,他直接打断了她的话:“说完了没有?”

美人鬼怔住,沈述缓慢地抬眼,眼底的光比冰霜还要寒冷:“第一,闭上你的嘴,停止你荒谬的想象。”

他的语气冷冽万分:“第二,带着你的婢女,坐着你的轿子离开,还有,拿走你留在我们那的画像和手帕。”

沈述一字一句地说,每一个字都相当不耐烦:“相同的话,我不想再说第二遍。

沈述连看都懒得看美人鬼:“听明白了?”

美人鬼感觉自己的心受到了重创,她捂着嘴落泪。沈公子怎么如此不解风情,太无情了呜呜呜。

叶穗感慨,又一个女鬼被沈述伤透了心。

这时,沈述怀里的睡睡醒了,他举起胖乎乎的小手,揉了揉眼睛。他迷迷糊糊地看向周围,圆溜溜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

睡睡看向叶穗,奶声奶气的声音响起:“妈妈,我们怎么还在这里啊?”

叶穗发现睡睡醒了,她看向睡睡,睡睡很自然地朝叶穗伸出手。刚才都是沈述抱着他,他想妈妈了。

叶穗觉得自己的心柔软极了,她轻柔地接过睡睡,捏了捏他的胖脸颊:“没什么,发生了一些事。”

叶穗现在眼里只有睡睡,她关心地问:“睡睡刚才睡得好不好啊?”

睡睡点点头:“嗯。”

睡睡的小奶音响起,美人鬼和婢女鬼们都齐齐看向他,刚才睡睡在睡觉,脸埋在沈述的怀里,他们没看清睡睡的脸。

现在睡睡抬起头来,女鬼们都看见了,眼睛都亮了起来,哪来的这么漂亮的小娃娃?

胖乎乎的脸,精致的五官,就跟一个小雪团一样,看得人心都化了。

从睡睡会说话开始,叶穗就发现他能看见鬼了。

叶穗担心睡睡害怕,她背过身去,背对着女鬼们。女鬼们看不见睡睡了,他们脸上都露出失望的神情。

美人鬼尤甚,她还踮起脚去看睡睡。现在她的注意力全放在睡睡身上,根本忘了她上一秒还在为沈述拒绝她伤心。

叶穗不放心,还伸出手准备挡住睡睡的眼睛,不让他看到这些。睡睡却不依,他小心地扒拉下叶穗的手,想往外看。

叶穗没同意,睡睡转了转圆溜溜的大眼睛,他拿起他的一根胖手指,捏着叶穗的手,讨好地摇了摇。

叶穗想了想,还是拒绝了。睡睡见叶穗还是不同意,他嘟起了嘴,委屈巴巴地看向沈述。

沈述瞥了睡睡一眼,每次只要睡睡想要征求他的同意,他总会选择站在叶穗这一边。

这一回,当然也是如此。沈述无情地开口:“听你妈的。”

睡睡重新看向叶穗,嘴里轻轻地喊着:“妈妈,妈妈,妈妈……”

叶穗被这个小胖墩缠得没法子,她知道睡睡胆子向来很大,应该不会被吓到。

叶穗让了步,她转过身,还是继续捂着睡睡的眼睛,但是指缝微微张大,可以看到外面的一些情况。

睡睡透过叶穗指尖的那丝缝隙,往外看去。

睡睡看到了那顶诡异的黑轿,还有提着灯笼,面色惨白的婢女鬼,但他一点都不害怕,反倒觉得很神奇。

睡睡想往旁边看去,却看不到了。睡睡的小奶音响起:“妈妈,你挡住我了。”

这小奶音简直萌化了,叶穗任由睡睡扒拉下她的手,这下睡睡的视野变得彻底清晰。

睡睡看到了心如死灰的美人鬼,睡睡歪了歪头,他有些不解,他问叶穗:“妈妈,这漂亮小姐姐是谁啊?”

叶穗:“女鬼。”

睡睡奇怪地问:“她为什么坐在那里哭呢?”

叶穗看了美人鬼一眼:“她想抢走你的爸爸,结果你爸爸拒绝了她。”

美人鬼听到叶穗的话,羞愧地垂下了头,她往黑暗处走了几步,尽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睡睡的好奇心一旦起来,就怎么都下不去,睡睡又问:“妈妈,那她为什么要抢走我爸爸啊?”

叶穗看着睡睡求知欲旺盛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她点了点睡睡的鼻子,温柔地说:“宝宝,你怎么有这么多问题?”

睡睡咧开嘴笑了笑。

叶穗看向沈述,沈述一直在认真地听着他们讲话,叶穗笑道:“因为你爸爸太好看了,所以她就想抢走你的爸爸。”

睡睡听不懂叶穗的话,以他的年龄,要理解“好看就要被抢走”这句话有些困难,他纠结地把两个胖手指勾在一起,满脸困惑。

睡睡想了好一会,自以为想明白了,他撇了撇嘴,看上去要哭了:“好看的人这么多,姐姐都要抢走吗?”

睡睡手指向美人鬼,眼泪吧嗒吧嗒地落了下来:“姐姐好可怕,我讨厌姐姐呜呜呜……”

睡睡突然哭了,叶穗连忙拍了怕睡睡的肩膀,安慰道:“宝宝乖,不哭不哭啊。”沈述看着女鬼们的眼神,也蓦地沉了下来。

睡睡这一哭,美人鬼只觉得心猛地一疼,她被这个漂亮小娃娃讨厌了,她好难受啊。

睡睡吸了吸鼻子,他看向美人鬼,胖脸颊上还挂着泪:“姐姐坏,姐姐不要再做坏事了。”

美人鬼现在眼里只看得见睡睡,睡睡一发话,她连忙说:“是是是,都是姐姐的错,姐姐这就离开,不打扰你们一家了。”

叶穗和沈述对视了一眼,没想到这么难缠的女鬼,竟然被睡睡几句话就劝服了,真是意想不到。

美人鬼准备回到轿里,叶穗叫住了她:“等等。”

美人鬼停住脚步,叶穗:“以后不要再做坏事了,不要再勾人的魂魄了。”

美人鬼没说话,婢女鬼倒开了口:“那些勾人魂魄的传说都是假的,我们小姐眼光很高,算上你相公,她总共就看上过三个人。”

叶穗和沈述愣住,假的?

婢女鬼继续说:“另外两个人都跟我们小姐上了轿子,但我们小姐胆子小,轿子抬到一半她就后悔了,把那两人放了。”

婢女鬼:“我们小姐可是一个人都没害过啊。”

美人鬼看向睡睡,信誓旦旦地说:“小娃娃,姐姐没骗你,我真的没有害过人。”

都是那些人自己回去胡说,才害得她名声不好,让小娃娃误会了。

睡睡听不懂刚才那一串话,他只隐约知道,漂亮小姐姐认错了。睡睡想了想,奶声奶气地说:“那姐姐还是个好人。”

美人鬼看见睡睡夸她,她高兴都快哭了。美人鬼还想继续说话,婢女提醒了一句:“小姐,天快亮了。”

此时,天际隐约泛着一丝鱼肚白,黑暗逐渐褪去。顷刻后,天光就会亮了,阳光会穿破云层,落在地面上。

这些鬼只能存在黑夜里,无法在日光下停留。

美人鬼必须离开了,她不舍地看向睡睡:“小娃娃,再见。”

睡睡也不在乎这是只鬼,他只知道这个小姐姐变好了,他摆了摆手:“漂亮小姐姐再见。”

美人鬼上了黑轿,轿帘垂下,遮盖了一切。婢女鬼站在黑轿两侧,灯笼还发着幽幽的光。

黑轿无人去抬,缓慢地浮到空中,往后飘去。寂静的空气中,蓦地响起了空灵的琵琶声,从轿内传来。

这一次,琵琶声十分悲伤,像是在告别。

轿子渐渐远去,忽然又起了一阵雾气,雾气散去后,黑轿和婢女鬼彻底消失了。

美人鬼离开了,叶穗抱着睡睡,对着他胖乎乎的脸,用力地亲了好几下,还夸着睡睡:“宝宝,你太棒了!”

谁能想到,美人鬼竟然被睡睡的几句话就劝走,睡睡和沈述一样,都是鬼的克星啊。

睡睡突然被叶穗亲了好几下,他不明所以地看着叶穗。因为他刚哭过,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

这时,天光彻底亮了,云层间落下几丝阳光。

叶穗把睡睡放在地上,睡睡一只手拉着叶穗,另一只手牵着沈述,两个大人,一个小孩,三个人的手紧紧牵在一起。

他们慢慢地往前走去,阳光勾勒出他们的背影,带着淡淡的温馨。

作者有话要说:  评论发200个红包哦,读者大大们都是可爱的小仙女,我们一起商业互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