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16、第 16 章

16、第 16 章

沈述上前一步,他毫无预兆地俯下身,叶穗身子僵住。下一秒,沈述的下巴就搁在了叶穗的肩膀上。

沈述的身形高大冷峻,黑暗中,叶楚的身子显得格外娇小。

这一系列的动作,沈述似乎都是无意识完成的,他根本不知道眼前的这人究竟是谁。

叶穗从没见过沈述这副样子,她也不知道怎么和一个正在梦游的人沟通。

叶穗曾经在网上看过,不要随便叫醒梦游的人,只要小心地哄着他回床上就好了。

叶穗刚想开口,突然发现沈述的背后一下子多了不少黑乎乎的影子,原本停留在外面的鬼全都飘进来了。

可能是沈述喝了酒不太清醒,所以阳气减弱了些,那些鬼都大着胆子进了屋子。不过因为沈述在,他们也不敢靠近他。

率领众鬼的是经常在电梯里找人唠嗑的张大妈鬼,一群黑压压的鬼紧跟在她身后。

这些鬼好像都换了统一的衣服,叶穗佩服自己在这么紧张的时刻还能辨认出他们身上的衣服。

貌似是从哪里集体批发的广场舞服,下一秒就要登上舞台表演的那种,也不知道她们是怎么搞来一全套蹦迪装备的。

“诶,这对小夫妻居然大半夜都不睡,那就来陪我们跳个广场舞呗。”

大妈鬼向来喜欢嘴上占便宜,明明她不能和叶穗交流,却还是喜欢调侃人。

“别争,别争,那个男娃娃不错,我正好缺个舞伴,要选的话,我就要这条街上最靓的崽。”

叶穗之前没见过此时说话的那个大妈,可能是新来的广场舞友。

“阿嚏——”有个鬼打了个喷嚏,动静太大,脑袋滚了下来,滚到了沈述的脚边。

叶穗面对这群鬼,简直要疯了,她想一把抓住沈述的手,但是怕吓到沈述,于是温柔地“诱骗”着他。

“沈述,你要是怕的话,可以握住我的手。”叶穗面不改色地把牵手的理由摁在沈述的头上。

沈述的手垂在身子两侧,叶穗微微侧头,把沈述的手握住,直到和他肌肤紧贴的那一刻,叶穗才稍微安下心来。

叶穗以为和沈述握手后,外面的鬼会尽数消失,没想到她一抬眼,沈述的背后的鬼一个没少,倒是全部关注着这边的动静。

沈述的阳气居然失效了!

尽管那些鬼还是忌惮着沈述,不敢靠得太近,但是这种情况对叶穗来说,实在是太不对劲了。

叶穗这次说什么也不会冒着生命危险,穿过这群缺胳膊断腿的鬼之间,把沈述送回他的房间,要去房间也是去她的。

这绝对不是她在沈述神志不清的时候,对沈述起了色心,要是放沈述离开,叶穗那群不安分的鬼会站满她的床边。

到那个时候,别说能不能睡得着,叶穗可能会捂着她的小心脏当场去世。

“沈述乖,跟我进房间。”叶穗拉着沈述的手,一点点引着他往房间里走。

这话说起来好像没什么不对劲的,但是怎么听上去这么怪呢。

“嘿嘿嘿,小姑娘家家够主动的,我们就别打扰人家小夫妻了。”这样的八卦刚好满足了这群大妈鬼的爱好。

无力反驳的叶穗合上了门,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叶穗这时候才感觉到手上温热的触感。

情况太急,叶穗又过于紧张,她的手指直接穿过沈述的指间,两人双手合拢,交握在一起。

叶穗立即把手往外一抽,没想到却遇到了阻碍,沈述把她的手抓得牢牢的,怎么也挣脱不了。

叶穗把沈述带到她的床边,沈述现在的样子和平时一样,要多乖有多乖,他现在乖乖地躺在叶穗的床上。

“沈述,放开手好不好。”叶穗拽了拽手,没拽动。

“沈述乖,你能自己睡觉的,对吧?”叶穗跟哄孩子似的,又和沈述沟通了一下。

沈述还是不放。

叶穗故意带了点小脾气,教育沈述,不过声音依旧还是放得很轻:“沈述你再这样,下次没手拉了。”

还是没用,沈述好像生怕叶穗跑了,手上的力道很大。

叶穗彻底放弃。

她原本还想在房间里的沙发上凑合一个晚上,现在只能坐在床边,睁眼到天亮了。

当沈述醒来的时候,看到叶穗坐在床边的地上,她的脑袋一点一点的,半梦半醒的状态。

沈述微微皱了皱眉,他先是扫了一眼,确定这不是他的房间。

沈述的视线往下,看到他和叶穗握在一起的手,他的手指强势地紧握着叶穗的手,明显是他掌握了主动权。

沈述刚一动,叶穗就一下子直起身来,她眼睛睁都没睁开,而是下意识伸出了手,一下一下地在沈述的手臂上拍着。

“不怕,不怕。”

叶穗刚说完,就立即睁开了眼,一秒清醒,同时念叨着:“完了,要迟到了。”

紧接着,叶穗的手从沈述的指间抽离,手上的触感瞬间消失。

她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一眼,手机被她调了静音,小刘已经打了二十八通的催命连环call。

要是叶穗再不去片场,她怀疑小刘就要杀到她家来了,叶穗抓起外套就往外跑。

房间刚关上,叶穗就靠在门上松了一口气,刚才的情况实在太尴尬,不飙点演技不行啊。

沈述从床上坐起身,看了一眼刚才和叶穗握着的手,神情若有所思。

叶穗到片场的时候,已经迟到了好一会,小刘果然跟在叶穗边上,一个劲地教育着她。

叶穗一边漫不经心地点着头,一边连打了好几个哈欠,一副完全没睡醒的样子。

叶穗的皮肤很白,一夜没睡好,眼底下的黑眼圈就特别明显。叶穗还时不时捂着腰揉几下,昨晚在床边坐了一整夜,腰都酸了。

小刘教育到一半,突然恍然大悟,痛心疾首地说了一句:“你们就算再年轻,也要顾着自己的身体啊。”

叶穗:“……”

网上对叶穗的骂声越演越烈,经纪人任姐看到叶穗被黑,十分生气。叶穗搭讪沈修,这件事纯属谣言。没做过的事情,就是没做过,叶穗凭什么要被这么骂?

事情发生后,任姐第一反应就想到了常萤,肯定是常萤故意要整叶穗。她立即找到了剧组,让剧组澄清这件事。

剧组的回应让任姐更生气了,剧组完全没有要帮叶穗说话的意思。他们有自己的想法。

叶穗被撕,这部剧还没播,热度就起来了,现在网上的讨论度不降反升。

再说了,被黑的只是女三号叶穗,男女主角沈修常萤清清白白,牺牲一个叶穗又何妨。只要剧红了,叶穗是不是无辜的,这重要吗?

剧组的漠然态度激怒了任姐,她还没想好接下来的措施,这时,沈修忽然发了一条微博,让事情的发展更加严重。

“在最对的时间,遇到了最合适的她。”之后还了常萤的微博。几秒后,常萤转发了这条微博。

沈修常萤猝不及防公布了恋情,这下网友们一下子炸了,粉丝们粉的本来只是剧中的cp,没想到这两人现实中竟然成了真cp。

那作为横插两人恋情的电灯泡叶穗,更是一下子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潮水般的骂声疯狂地涌向叶穗的微博。

“叶穗心肠这么毒,注定红不了,我话就放这了。”

“叶穗和沈修同框都是污了我们的眼睛,请你安静地滚出娱乐圈,放过别人不行吗?”

“人家好好的一对cp,叶穗你非要往里掺一脚!”

拆cp之仇不可解,可以说,cp粉对叶穗的厌恶达到了巅峰。

沈修的正牌女友就在剧组呢,叶穗就敢勾搭沈修了,她这样相当于明目张胆地撬常萤的墙角。

这都能忍的话,他们还有资格高举cp粉的大旗吗?必须撕,不撕到叶穗滚出娱乐圈绝不罢休。

在网上一边倒地骂叶穗时,另一头,沈述坐在华瑞,看到了这个新闻。他自然清楚叶穗不可能做这些事情。

想到叶穗平白遭受了这些骂声,沈述皱了皱眉,平静的眸底漾起一丝烦躁和怒气。

沈述拿起桌上的手机,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点了点,拨了一个号码。手机那头传来声音:“沈总。”

接手机的是公关部的管理人。沈述一字一句道:“叶穗那件事情,你去解决了,越快越好。”

那人有些不敢相信,沈总竟然会帮一个小明星说话,他怕自己听错了,迟疑地问:“沈总,你的意思是?”

沈述只说了一句话,清晰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叶穗是清白的。”

那人顿了几秒,没有多问:“是,沈总。”他挂了手机,还是有些没反应过来。

华瑞旗下的艺人如果出了什么负.面新闻,就算是最红的裴宁,沈总也从不过问,放任他们自己处理。

这是沈总头一次帮女明星说话,而且给出了非常明确的态度,要帮叶穗。更别说叶穗是一个黑料满满的女明星,这更让人匪夷所思。

这个小明星究竟和沈总是什么关系?

沈述挂了手机,他薄唇抿成直线,方才的不悦似乎散了些,却沉沉地隐在眸底,眸色如墨一样黑。

《世子》剧组之前会在微博放一点花絮,他们向来只发男女主的互动,从来没有叶穗的花絮。

这一天,《世子》官微突然放出了一个花絮。

大家点进去看,前五分钟是常萤在背台词,沈修站在她旁边,两人面带笑意地说着话。

网友们以为这是给cp粉的福利,继续往下看的时候,却越看越不对劲。花絮后五分钟里出现了两个人,沈修和叶穗。

叶穗背对着沈修,完全没有网友说的搭讪沈修的意思,她反倒背对着沈修,和沈修中间隔了一段不远的距离。

接下来,是沈修自己先走上前,来到叶穗身后,也是沈修自己先主动开口说话,而叶穗依旧背对着沈修。

后来沈修不知道说了什么,叶穗终于转过身说了几句,看得出来叶穗对沈修的态度是很冷淡的。

花絮中,能很清楚地看出,叶穗没有别人口中的搭讪,更没有别人口中的撩拨,反倒有些远离沈修。

这花絮简直是推翻了之前网友们盖章的定论,网友们也感觉自己瞎了眼。

“我确定我没看错,叶穗没有理沈修,这算哪门子的搭讪?”

“我怎么感觉是沈修主动找叶穗的?沈修不是有女友了,他这么做是想干嘛?”

“竟然有些同情叶穗,叶穗摆明了是受害者好吗?”

仅仅一个花絮,舆论就开始改变,虽然沈修的粉丝打死不承认这条花絮是真的,但言论不再是一边倒地骂叶穗,有些人还开始质疑沈修常萤。

通稿说叶穗搭讪沈修时,沈修装死不出声,而在言论演变得这么激烈的时候,沈修却跑出来公布了恋情。

在这个敏感的时机,沈修这么做,未免也太巧合了。况且,沈修和常萤不会不知道,他们发的这两条微博足以把叶穗推入火坑。

花絮中,沈修还主动找叶穗讲话,确实有些耐人寻味。沈修常萤完美的形象,终于出现了一条裂缝。

这反转来得太快,只想问一句那些黑叶穗的网友们,脸疼吗?

剧组没想到官微被盗号了,等到他们发现不对时,花絮的点击量已经上百万了。

这条花絮影响了沈修的名声,剧组准备立即删掉。结果他们还没来得及删除,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电话是投资方打来的,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一句话,如果删掉这条花絮,《世子》这部戏就可以停拍了。

而且剧组必须出来澄清叶穗的事情,如果他们不做,投资方立即撤资。

这下剧组不敢动作了,投资方就是他们拍剧的保证,只能按照投资方的意思来。

这件事情短时间内就有了反转,叶穗在剧组里也经历了别人对她从嘲讽到同情。

她有些奇怪,之前剧组明明不愿意帮她澄清,为什么现在又放出了花絮?但事情总归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叶穗回了家,打开门看到沈述已经坐在了沙发上。沈述手里拿着一杯茶,热气模糊了视线,轮廓却越发清晰立体。

沈述淡定地拿起茶,喝了一口,又慢悠悠地放下茶,动作慢条斯理,和平常一样淡漠平静。

叶穗心想,看样子沈述似乎并不知道网上关于她的新闻。

叶穗低头做自己的事情,没有再看沈述。沈述察觉到叶穗进来,他没有转头看她,余光却装作不经意地瞥了她一眼。

叶穗还是和平时一样,眼里似乎没有烦恼一样,看样子网上的事情没有影响到她。沈述收回了视线。

叶穗不知道,沈述比她印象中要厉害很多。

沈家人也不知道,他们眼中一事无成的废物,只要轻而易举的一句话,就可以彻底扭转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