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26、第 26 章

26、第 26 章

常萤的脸很久没有恢复了, 她也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这天晚上,她忽然看到一个黑影, 从沈修送她的花瓶里浮了起来、

花瓶鬼一直附在古董里, 年岁很久了, 再加上她戾气重,道行很高,她如果想让谁看见的话, 谁就可以看见她。

花瓶鬼故意吓常萤:“你知不知道,你变丑了都是我弄的, 我见不得人好看, 你就丑一辈子吧。”

常萤哪见过这场景, 她害怕地尖叫:“有鬼啊, 有鬼啊!”

等到常萤母亲赶过来的时候,花瓶鬼早就钻回了花瓶, 任凭常萤怎么叫,就是不现身。

花瓶鬼似乎很喜欢捉弄常萤,这么一来二去了好几次, 每次常萤叫人来,她就会消失, 等人走了再出来。

次数多了, 常萤的母亲都怀疑常萤是不是精神恍惚了, 她心疼地说:“可怜啊,好好睡一觉吧,脸会慢慢好的。”

她只以为常萤是太在意自己的脸才会这样, 常萤也都快怀疑是自己精神恍惚才出现的幻觉。

这段时间,常萤已经很少出席活动了,偶尔的几次出门被拍到,也都带着厚重的帽子和口罩。

但是看常萤露出来的地方,还是能知道她的皮肤没有以前这么白皙。总之,常萤和之前大不一样,精气神也差了很多。

常萤热度高,新闻稿自然又是满天飞。什么常萤颜值堪忧、常萤恐掉下一线小花之列的新闻数不胜数,常萤气得又在家里摔东西了。

叶穗也看到了这些新闻,她倒觉得常萤不像是生病了,像是被什么邪祟缠上了一样。

但她只是猜想而已,也没法去证实。

叶穗自从过敏后,在众人要求下,她这几天的饮食非常清淡。

每次她想吃点什么重口味的东西时,她总会对上一道清冷又很有些威慑力的视线。

来自沈述云淡风轻的凝视。

叶穗只好乖乖放下了她的筷子,抱着白粥小菜继续吃着。

叶穗还没从清淡饮食中缓解过来,她又得知了一个噩耗。沈述出差要离开家里一天,那就意味着她要独自一人留在家里。

独自面对那些鬼们啊啊啊!一大堆恐怖画面已经涌入了叶穗的脑袋,她已经能预想自己悲惨的生活。

叶穗脑袋飞快地转着,她忽然想到,要不她去买一些驱邪符吧,把符贴到房间里,说不定会有些用处。再不济总能给她挡一阵吧。

沈述看见了叶穗的神情,问:“你在害怕?”

叶穗看着沈述,像是在看着一个保护神一样,在沈述离开前,多和沈述呆一会,让她尽可能多一点沾染沈述的阳气。

叶穗望着沈述,一脸期待:“我今天要去道观里求符,你能跟我一起吗?”如果沈述和她一起去求符,说不定这符都会更有效一点。

沈述没有拒绝:“好。”

两人很快就出发了,下车时叶穗戴上了口罩,以防被人认出来。虽然她不红,但是黑到这程度了,说不准在路上还是会有些人认识她。

沈述和叶穗一起走着,再走一段路就到道观里了,路上经过一家摊子,那人穿着道服,似乎是摆卦算命的道长。

这道长看上去和一般人不太一样,一只眼上带着眼罩,似乎是瞎了。他还留着长长的胡子,看上去有几分仙风道骨的样子。

旁边还挂着一个大大的横幅,上面写着:不灵不要钱。

叶穗收回了视线,她正要继续走时,一个声音响起,从道长的方向传来:“小姑娘,请留步。”

叶穗看了看周围,除了沈述没别的人了,她抬起手指,指了指自己:“我?”

道长笃定道:“没错,姑娘就是你。”整条街上看上去最有钱最容易骗的人,就是你了。

叶穗看了看天色,时间还早,去求符的话还来得及。叶穗看向沈述:“我们过去看看?”

沈述自然应了。

叶穗坐在道长面前,沈述坐在她的旁边。道长开口:“你们俩一看就是有福气的人。”

好话谁不爱听?照着念准没错。

这女人虽然带着口罩,掩盖了大部分面容,但绝对是个美人。而男人十分英俊,他就没见过这么养眼的一对。

道长先是看了叶穗一眼,然后又看了沈述一眼,才神秘兮兮地开口:“你知不知道,你们俩有一段前世的姻缘?”

小情侣总喜欢这套路,这招一定百试不爽。

叶穗睁大了眼睛,我特么就是一个穿书的,你和我讲前世姻缘?假,太假了,听都听不下去。

叶穗站起身就想走。

道长哪知道自己一开口就漏了底,他没办法,拿出了自己的压轴招数:“姑娘等等,你听我说完这一句再走?”

叶穗看了沈述一眼,询问他的意思。沈述眉一扬,淡声道:“你愿意听就听。”不愿听就直接离开。

叶穗想了想,还是坐下来。她倒要听听这人嘴里还会说出什么话:“然后呢?”

道长转了转眼睛,他捋了一把胡子,故作高深:“你们两个前世身份都很高。”

叶穗反问一句,铁了心要打破砂锅问到底:“身份高?有多高?我是公主还是大户小姐?要不你跟我说说让我心里有个底?”

道长连忙摆手,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样子:“不能说,身份太高说出来我怕会折阳寿。”

“我这只眼睛就是因为透露了太多,被上天弄瞎了。”他可不会承认,为了伪装瞎子,他大热天都带着眼罩,差点没闷出痱子来。

叶穗心里冷笑了几声。编,继续编。

道长:“你们前世的纠葛很深,很辛苦才走到了一起。这辈子也是,需要高人指点才能度过难关。”

话里的意思是,高人就在眼前呢,还不把钱奉上?

叶穗将了他一军:“可是我就喜欢自己解决事情,事情越麻烦,我越觉得有挑战性,太简单就达到了目的,没意思。”

道长竟无力反驳:“……”

沈述觉得很有趣,他没有出声,继续在一旁看着。

道长计划失败,他只得又换了一招,他掐了掐手指,闭着眼睛摇头晃脑:“不妙,真是不妙。”

叶穗:“怎么个不妙法?”

道长煞有其事地说:“天意告诉我,你最近会红鸾星动,但是会经历一些事情,可能会阻碍你的感情。”

叶穗气笑了,被他说的感情好像还不能自己做主一样,她一时生气,指了指旁边的沈述。

“我有老公了,红鸾星还怎么动?我已经结婚了,感情顺利得很,不需要别人操心。”

听到老公这两个字,沈述看了叶穗一眼,他眸色渐深,眼底隐着莫名的情绪。

接下来,道长说一句,叶穗就怼一句,不断地拆他的台。道长越来越尴尬,他求救似地看了沈述一眼,希望沈述来阻止叶穗。

沈述没看任何人,漆黑的眼睛一直盯着叶穗。他抱着手臂,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起来矜贵优雅,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但当叶穗怼神棍的时候,沈述没有一点要开口的意思,他唇角微牵,带着漫不经心的笑容。

似乎无论叶穗说什么,做什么,他都纵容着她。

道长节节败退,他一脸垂头丧气,你饶了我吧,这生意我不做了还不成吗。

叶穗则神清气爽,她舒了一口气,走了出去。沈述还没有离开,他站起身,走到桌前,垂眼说道:“故事编得不错。”

“不过……就是假了点。”

但是前世姻缘、红鸾星动这些话听得沈述十分愉悦,沈述一抬手,在桌上放了一些钱。

沈述放下钱就转身离开,他的背影高大漠然。空气中响起一道漫不经心的声音:“就当做给你买水的钱。”

口干舌燥简直要冒出火的道长忽然被馅饼砸中了脑袋。

他一把拿起钱数了数,这男人出手好阔绰,这这这……抵得上他摆摊一个月的钱了!

沈述和叶穗往前走着,两人去道观里求了驱邪符,叶穗紧紧握在手里,这才感觉安心了不少。

叶穗仰头看沈述,沈述很高,逆着光线,他的鼻梁挺直,下巴轮廓清晰,不笑时唇紧抿着。

这男人真是有些过分得好看。

叶穗说道:“你说,人真的有前世吗?”虽然那人是神棍,但是叶穗的好奇心确实被勾了起来,免不了想东想西的。

沈述偏头,对上了叶穗的眼睛。叶穗带着口罩,只露出一双漂亮的眼睛。那双眼睛正盯着自己,等着他的回答。

沈述:“你想知道?”

叶穗点头:“当然了。”

沈述忽然笑了:“那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叶穗想了想,摇摇头,沈述阳气这么重,连鬼神都不信,更别说前世的事情了。

叶穗边往前走,边伸了个懒腰:“我也不信,就算有前世又怎么样?每一世都认认真真地过,不后悔就行了。”

沈述看见叶穗一直捏着驱邪符,状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现在还害怕吗?”

叶穗真想说,怕啊,怎么不怕?她怕得要命,怕得简直想缩在一个鬼看不见的地方永远不出来。

叶穗把符捏得紧紧的,她违背着自己的良心说:“不怕。”

沈述神情淡定,声线仿佛响在叶穗耳边:“真不怕?”

叶穗没说话。这时,沈述忽然说了一句:“我会早点回来的。”话音刚落,沈述径直往前走着,像只是随便提起的一句话。

叶穗愣住了,那句话还响在她的脑海里,她站在原地没有移动脚步。

沈述侧过头,余光落在叶穗身上:“不跟上来?”

叶穗反应过来,她哦了一声,加快脚步跟了上去。她走到沈述旁边,两人并肩往前走着。

此时已近黄昏,天空中浮着洁白的云层,空气中漫着清浅的花香。夕阳拉长了他们的身影,深深浅浅地映在了地上。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的第一更~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释然、绵绵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庆 39瓶;妄空 18瓶;、づ yoon a 10瓶;飘飘 8瓶;华仔、千安 4瓶;爱在冬雪 3瓶;凄月、32796310 2瓶;耽心追梦、茉莉、隐隐约约又一夜、绵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