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3、第 3 章

3、第 3 章

裴宁是国内一线明星,也是华瑞公司最红的艺人,她坐在办公室里,经纪人坐在她的面前。

经纪人问:“你合约马上就要到期了,你准备继续和华瑞签约还是有其他打算?”

因为裴宁名气高,最近有很多公司都来联系他,有意向签下裴宁。

而华瑞公司是业内最大的娱乐公司,市面估值保守有几百亿。华瑞旗下有无数知名艺人,其他人挤破了头都想进华瑞。

按照经纪人的想法,他自然觉得留在华瑞最好。

裴宁抬起手,对着光线看了看自己刚涂的指甲油,模棱两可地说:“我先见了沈总再说。”

华瑞是娱乐大公司,最不缺的就是顶级资源和顶级明星,可是,最让人津津乐道的不是这些,而是华瑞的老板。

至今为止,华瑞的老板都没有在众人前露过面。明明他拥有业内最大的娱乐公司,但他却隐在幕后,重大场合只让其他人代他发言。

身份未知,是否有家室未知,他的信息实在太少,外界只知道他姓沈,而且似乎很年轻。

这样的一个男人,太过神秘,也太过吸引人,怎么能让人不好奇?

经纪人迟疑:“沈总应该不会……”毕竟大部分人都没有见过沈总。

裴宁十分自信,笃定道:“沈总会见我的。”

她可是华瑞最红的艺人,凭着她的姿色和实力,只要沈总见了她,一定会对她感兴趣。到时候她直接晋升为老板娘,哪还需要在娱乐圈打拼。

经纪人联系了沈总的秘书,秘书说会和沈总提一下,但是他不确定沈总会不会见裴宁。

裴宁在外面等秘书,等待他的回话。秘书走了过来,裴宁拢了拢自己的头发,笑着说:“沈总答应见我了是吗?”

裴宁就知道,沈总会见她。裴宁说:“走吧。”

秘书看了裴宁一眼:“沈总说不见。”说完这句话,秘书就走了,只留下裴宁一人怔怔地站在原地。

华瑞。

沈述坐在办公室里,外面是阳光,隔绝在落地窗外。他垂眸,望着桌上的文件。

这时,手机振动,沈述瞥了一眼,上面显示是叶穗。沈述犹豫了几秒,他接起手机,放在了耳边。

另一头,经纪人任姐和叶穗提到,过段时间叶穗要进组去拍戏。

叶穗是这部剧的女n号,她当时接下这部剧的时候,男女主角都没有定下来,之后才确定男女主角是常萤和沈修。

就这样,几个水火不相融的人聚到了一起,还没开拍,就有了很多讨论度。外界无非是对叶穗的讨伐,黑粉们每天都会去叶穗微博下骂,让她滚出剧组。

叶穗会做好心里准备,不就是拍戏吗,去就去吧,她没什么好怕的。

叶穗准备从公司出来的时候,望了望外面的天色,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阳光也变得稀薄。

要是叶穗就这么直接回家,没到家之前,她就会碰到那些鬼,马路上的鬼可比她家门口的多太多了。

叶穗只犹豫了零点五秒,就厚着脸皮给沈述打了个电话。尽管她不确定沈述会不会答应她的要求,因为沈述向来都是按照他自己特定的时间回家的。

可没办法啊,谁让沈述是移动的阳气供应站,她不找他还能找谁。

电话响了三声后,就有人接了起来,电话那头很安静,好像只剩下浅浅的呼吸声,没有人说话。

从叶穗知道沈述的手机号后,还是第一次和他打电话,她不清楚沈述打电话的习惯,不过多少从沈述平日的沉默样子中猜出几分。

“沈述。”叶穗试探性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过了三秒后,沈述的声音传来,语调没什么起伏,只说了一个简简单单的语气词。

“你能来公司接我一下吗?”叶穗说这话的时候,看到她倒映在了大厅玻璃上的脸,红了大半。

连叶穗都知道,让一个几乎约等于陌生人的老婆要求接送下班,实在是个无理的要求,更别说前段时间,还吵着要闹离婚。

现在叶穗不但把离婚这事随意翻篇了,还蹬鼻子上脸地要沈述接她回家,她要是沈述,也觉得头大。

果然,电话那头沈述没有回答。

叶穗没死心:“天快黑了,我一个人回家会害怕。”说完这句,叶穗就像抽自己一巴掌,为了活命她也太特么丢人现眼了。

从叶穗说出这话后,沈述至少沉默了十秒钟的时间,就算沈述没说话,叶穗也能想象到他此时此刻纠结又为难的表情。

“在哪?”

空气在第十一秒钟开始继续流动,沈述松了口。叶穗生怕沈述反悔,赶紧麻溜地报出了公司的地址。

十分钟后,沈述的车子停在了公司门口,叶穗扫了一眼外头几乎快消失不见的太阳光线,眼睛都没敢斜一下,戴上了口罩,动作迅速地坐进了沈述的车里。

沈述的唇抿成一条直线,情绪表现得很明显。因为没有按照他规定的时间回家,他有些不开心了。

叶穗知道沈述不爱开口和人交流,她很识相地没有说话。车里异常安静,一般人都受不了这种过于安静的氛围,但是叶穗倒是挺自在的。

车子一路行驶着,夜色渐沉,天彻底黑了下来,等到沈述的车子开进小区的时候,叶穗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比沈述平时回家的时间整整迟了半小时。

叶穗往边上看了一眼,沈述的视线落在前方,眉心微微皱起。叶穗庆幸幸好沈述有着良好的素养,没把她从车上赶下去。

车子停好,从停车场出来的时候,叶穗听到了从不远处的小型广场上传来的音乐声。

叶穗随意瞅了一眼,就这一眼,差点让她腿软得走不动道。

原本小区的一些中年妇女会选在晚饭时间跳个广场舞,现在广场上除了那些人之外,还密密麻麻地多了不少大妈鬼。

广场被挤得满满当当的,一点空隙都没给人留。

那些大妈鬼一个个死相怪异,有些鬼托着脑袋,有些鬼甩着自己的肠子,有些鬼甚至把自己时不时掉下来的眼珠子给重新塞回去。

叶穗整个身子都僵了,下意识朝边上的沈述靠近了些,但即使这样了,叶穗还记得沈述爸爸和她提醒过的事情。

沈述不喜欢和人接触,自然也不喜欢有人碰他的身体。叶穗再害怕,也和沈述隔了半米远。

“啊呀,我的手嘞?”一道中气十足的怒吼响了起来。

按理说这大嗓门的说话声会惊扰到其他的人,但是好像除了叶穗,旁边的人该干嘛就干嘛,没人把头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咕噜咕噜——

那只不见了的手滚了好几圈,不偏不倚地停在了叶穗的脚边,她再往前踏一步,就得踩上去了。

“等一下。”叶穗艰难地开了口。

沈述听到叶穗的声音,停了下来,侧头看了她一眼,此时叶穗的脸苍白得不像话。

沈述的眼里带了点疑惑。

叶穗假装目不斜视,其实一直在观察着那个想要来捡手的大妈鬼。

那鬼刚才怒吼的气势全没了,一边害怕地瞄着沈述的脸,一边畏畏缩缩地靠近他们,活像一个扭捏的小媳妇。

大妈鬼蹲下身子,手颤巍巍地伸了过来,准备把手捡起来。因为大妈鬼的这个举动,原本吵吵闹闹的鬼们一下子安静了。

全部大妈鬼都一脸紧张地看向叶穗的方向,动作整齐一致,齐刷刷地盯了过来。

那个捡手的大妈鬼越是靠近沈述,越是害怕,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

不过叶穗也好不到哪去,当那鬼的手要碰到她的脚边时,她差点气都喘不匀来了。

基于求生的本能,叶穗第一时间就是抓住了沈述的手。

当叶穗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切原本不该看见的东西尽数消失,广场上跳舞的人数恢复了正常,脚边的那只断手也消失不见了。

这一秒,对叶穗来说,整个世界才彻底安静了下来。

叶穗先是把视线挪到了她紧紧拉着沈述的那只手上,然后再慢慢往上移,最后对上沈述的眼睛。

沈述的眼睛漆黑明亮,那双干净清澈的眼睛这么盯着叶穗的时候,她竟觉得自己在吃沈述的豆腐。

沈述很明显在等她的一个解释,可是她要怎么开口,因为看见鬼太害怕了?

气氛正僵持着,突然身后传来了几声狗叫声,叶穗灵机一动,很快给自己找好了一个理由。

“老公,我怕狗。”

这个解释合情合理,叶穗想不出更好的解决方法了。

没过多久,那只救命狗从后面走了上来,那只狗被主人牵着,小短腿费劲地迈着。

这小狗怎么出现得这么不及时,这不就告诉沈述自己刚才说的是谎话了!

这迷你的体型,这妖娆的走步,沈述能信她就有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