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35、第 35 章

35、第 35 章

叶穗没发觉什么不对, 她只是专注在沈述发烧这件事上,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生病的。

叶穗替沈述做决定:“散步结束了, 我们回家。”

天色渐暗, 叶穗的步子迈得很快, 沈述跟在后面慢悠悠地走,看着她的背影,若有所思。

叶穗很不客气:“还想受凉?”

“哦。”沈述看着叶穗凶巴巴的眼神, 他思绪被打断,跟了上来。

回到家后, 不怎么吃药的沈述被叶穗强行塞了退烧药, 在她的监督下, 老老实实把药吞了。

叶穗很满意:“放心, 明天就好起来了。”

沈述点了点头,没说话, 只是叶穗管他的样子,一点也不觉得烦。

严岚对沈述这个女婿可以说是非常满意了,沈述满足了严岚对女婿的一切要求。

抛开长相不说, 沈述话不多,又体贴, 叶穗是她的女儿, 她知道叶穗老是会闹小脾气, 沈述也会包容她。

一到饭点,严岚又做了一桌子的好菜。

全天下的母亲都是这个心思,她和女儿隔得远, 只想着对女婿好点,他能对叶穗更好些。

吃晚餐的时候,沈述照常安静地坐在一旁,也不开口,只是听着叶穗和严岚说话。

谈话间,严岚提起了隔壁邻居的事情:“隔壁老周走得太早,还没能看到他儿子上大学,人就不在了。”

叶穗突然觉得这事情有点耳熟,就多问了一句。原来隔壁那个邻居老周在前几个月出了意外,家里人连最后一面都没见上。

可惜的是老周好不容易盼着他家儿子考上了大学,还是本届的高考状元,他却因为过劳死掉了。

老周的老婆受了打击,一下子生病了。

而老周攒了这么多年的钱,但是家人却找不到他的存折,老周的儿子看到家里这么辛苦,只好停止了学业,一边打工一边照顾着妈妈。

所以每次严岚都会接济一下隔壁的邻居。

叶穗想起昨天在那辆鬼公交车上的中年鬼,那人的经历和严岚说的太相似了。

吃完晚饭后,叶穗一直在想刚才严岚说的话。如果在公交车上的那个中年鬼就是隔壁的周叔叔,她到底帮不帮。

叶穗瞧见严岚拿着什么东西准备出门:“妈,你要去哪里?”

严岚指了指隔壁:“我特地多做了一些饭菜,给他们送过去。”

叶穗似乎下定了决心,她马上站起身,接过严岚手上的东西:“我来送吧,你去休息。”

叶穗没有解释原因,直接去了隔壁。

开门的是周叔叔的儿子周怀望,经过这么一连串的打击,他整个人变得很沉稳。

“我妈多熬了一碗汤,家里人少吃不完,刚好可以给阿姨补补身体。”叶穗把手上的碗递过去。

尽管周怀望的眼底有些疑惑,因为叶穗以前从来不会和他们打交道,但他还是说了声谢谢,接过了碗。

“你先等我一下,我装好后把碗还给你。”

叶穗自然没有不应的道理,她等周怀望一去厨房,立即开始扫视整间屋子。

房子不大,却打扫得很干净,所有的摆设都一目了然,叶穗很快就注意到房子的角落里放着一张小小的供桌。

桌上放着一张照片,和昨晚在公交车上的中年鬼对上了脸。

叶穗确定了自己的猜测后,就回了家。因为沈述还生着病,所以叶穗不想让沈述陪着她出门。

叶穗在房间里开始翻找起来,想要找一个能遮挡她视线的东西。

这时,沈述突然开门走了进来,他看到叶穗的动作,问道:“你要出去?”沈述的语气很肯定。

叶穗点了点头:“昨天我有东西落在公交车站了。”

沈述微微皱了皱眉:“墓园那边?”他记得叶穗胆子很小,昨晚在那等车的时候很害怕。

“你生病了留在家里,记得多喝点热水。”叶穗提醒沈述。

沈述没应:“我陪你去。”

叶穗没抬头:“不用,你好好休息,不用管我。”

“我陪你。”沈述又重复了一遍,他看出叶穗还想拒绝,语气很坚持。

叶穗清楚沈述性子里的执拗,她没办法,只能把刚才在柜子里找到的围巾拿了出来。

围巾不怎么厚,就是颜色有点问题。

叶穗不顾沈述的意愿,把那条花色的围巾围在了沈述的脖子上。

真是奇了怪了,原来长得好看的人围这么丑的围巾也能好看。沈述看上去一脸的不情愿,但也没拿下来。

“外面风大,我怕你又感冒了。”这个理由合情合理,没有反驳的借口。

叶穗伸手把围巾往上拽了拽,刚好挡住沈述的下半张脸,刚好突出了沈述那双深邃的眼睛。

叶穗赶紧把手一缩:“好了,我们出发吧。”

他们到达墓园的时候,天还没黑透,阳光还没有彻底消失,此时的墓园和昨晚相比,少了群鬼集体下饺子进墓地,自然冷清了许多。

不过有个例外,在墓园旁的一棵大树底下,那只中年鬼正绕着树转圈,手上拿着什么东西,和昨晚一样,被什么事困扰的样子。

叶穗把沈述拉到公交车站上的椅子边,她把手按在沈述的肩膀上:“你坐在这里等我,我去找找。”

说完后,叶穗重新整理了一下沈述的围巾,确保他不会吸进冷风,她不想让沈述因为自己感冒加重。

其实沈述的病几乎好全了,他也没告诉叶穗,围巾虽然不厚,但是在脖子上绕了几圈,实在有些热。

沈述看破叶穗的心思:“你害怕的话,跑过来就行了。”

沈述待在这里,时刻都能关注着叶穗的动静。叶穗嘴硬,嘟囔了一句:“你又不懂。”

叶穗交代好沈述后,就往大树底下走去,这还是叶穗第一次主动和鬼说话。

“唉,我儿子要上大学的,不能被我拖累了,我儿子一定要上大学的……”

叶穗刚走近,就听到中年鬼自言自语,一遍遍重复着这些话,她瞥见了中年鬼手上的东西,好像是一张录取通知书。

因为周怀望的妈妈生了病,他只能彻底断了自己想要上学的心思。

而且周叔叔千盼万盼的事情就是攒钱给他上大学,他后来就把录取通知书烧给了周叔叔。

叶穗看了沈述一眼,确定沈述没看这边,她壮了壮胆子,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周叔叔?”

中年鬼根本没有意识到叶穗叫的人是他,他还在自顾自地念叨着:“我儿子很优秀的,不能因为我就上不了大学了。”

叶穗皱了皱眉,周叔叔似乎只记得儿子成为高考状元,要上大学的事情,其他的好像都忘记了。

“周叔叔?”叶穗又叫了一声。

听到旁边有声音,中年鬼看向叶穗,可能因为中年鬼是突然猝死的,所以他的外表看上去并不恐怖,稍稍缓解了叶穗近距离接触鬼的恐惧。

“你叫我?”中年鬼一脸茫然。

叶穗:“你还记不记得自己是谁?”

中年鬼摇了摇头:“我要看我儿子上大学的,可我忘记怎么回家了。”说完,中年鬼很宝贝地摸着手上的录取通知书。

中年鬼临死的那一刻,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看看家人,这事现在已经变成了他的执念,即使他忘掉了别的事,也还记得他儿子要上大学。

叶穗不想让中年鬼伤心,但必须告诉他真相。

“你儿子没有去上学,学校开学的时间已经过了,你的妻子生病了,所以你儿子把录取通知书烧给你,他已经开始工作养家了。”

面对中年鬼不敢相信的眼神,叶穗不得不再重复一遍:“你儿子已经不再读书了。”

空气安静了整整一分钟,中年鬼似乎想到了这些事情,眼底浮起懊恼。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

中年鬼连连点头,他告诉了叶穗存折放的位置。

等到叶穗回到沈述身边时,天色逐渐变黑了,叶穗不想让沈述觉得奇怪,所以她赶紧拉着沈述回家。

叶穗直接绕去了隔壁的屋子,沈述看着叶穗趴在邻居的窗台下,一副想要爬窗而入的模样,他偏头看她,也没问她刚才到底去找了什么。

“要我帮你吗?”沈述看着叶穗在别人家门口鬼鬼祟祟地爬窗,也不出声制止。

看到这种情况,一般人都要劝几句,但是放在沈述身上,他反倒顺着叶穗的意思,还顺手帮她一把。

沈述伸手轻轻托住了叶穗的腿,他环住叶穗的腰,将她身子往上一抬。

由于沈述得天独厚的身高,叶穗很快就达成了自己的目的。她按照刚才中年鬼说的,在一件衣服的口袋里找到了存折。

叶穗没有直接交给周怀望,而是把存折放在了卧室的房间后,就和沈述离开了。

五分钟后,老周的妻子从房间外面进来,当她坐在床边的时候,看到床头柜上突然多了一样东西。

她颤抖地打开存折,看到里面的数额时,她的眼泪落了下来,存折里面的钱刚好能让儿子上大学。

“阿望,你爸爸回家了。”

老周的妻子坚持相信是老周的灵魂回来过,毕竟他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他们的儿子能学有所成。

后来,老周的儿子复读了一年,重新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他为了照顾妈妈,选择了在本市就读。

老周的愿望实现了,他自然也消失了。

返程的路上,叶穗看上去心情很不错,她的嘴角一直上扬,似乎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

沈述对叶穗一系列的古怪行为都没多问一句,看到叶穗在笑,他也忍不住带上了笑意。

沈述又发现了,他的情绪居然跟着叶穗起起伏伏,难道这是发烧的后遗症吗?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还会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