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37、第 37 章

37、第 37 章

叶穗看沈述这么长时间不说话, 以为他真的不舒服,赶紧伸手挡在沈述的头顶。

沈述比叶穗高出一大截, 叶穗只得微微地踮起了脚, 两只手掌合拢在一起, 不想让沈述淋到雨。

“真不舒服?要不要我去买把伞,你找个地方等我?”

沈述看着叶穗一连串的举动,他发现事情居然变复杂了。幸好有夜色的遮挡, 沈述因为撒谎红了的耳朵,才没被叶穗发现。

沈述只能假装再咳嗽了一声:“我们还是回家吧。”

言下之意是, 你还是别再问我了。

因为紧张, 沈述的语调降低了些, 听到叶穗的耳中, 她自动转化成了可怜兮兮的委屈。

这一招对叶穗来说特别有效,她顾不上其他, 立即拉着沈述的胳膊,一路小跑回了家。

而那个试图在叶穗面前刷存在感要号码的男生,已经被两个人彻底遗忘。

叶穗回来以后, 离《营救》开拍还有一段时间。趁着《世子》播出的热度,任姐给叶穗接了不少工作, 但大多都比较清闲。

随着叶穗知名度的增长, 她的片酬也变高了。眼看着存款数额越来越高, 叶穗心里美滋滋的,她一个人就可以养家了。

就算以后沈修继承了沈氏,沈家那边不会再给沈述一毛钱, 那她靠自己也养得起沈述。

如果沈述知道了叶穗的想法,估计会又感动又想笑。

叶穗要去录制一档综艺节目《我和明星开小吃店》,里面有素人厨师,也有明星,每期会在不同地点开小吃店。

听任姐说,从第二期开始,每期还会有不同的飞行嘉宾来参加。

这档节目每周录一整天,全程都在网上直播。任姐提醒叶穗,网友们时时刻刻都在看着,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行。

叶穗心里计较的是,录一天节目就回家,那么她每次都能赶回来住在家里。

节目会录到很晚,节目组本想给叶穗订好酒店,就在节目录制地附近,被叶穗拒绝了。

酒店里的灵异传说太可怕,自从叶穗能看见鬼以后,坚决打消所有住酒店的念头,必须要回家。

节目的录制可能会到凌晨,实在太晚就让小刘和任姐陪她上楼。

今天要录第一期节目,叶穗起了大早,路上没堵车,到了节目组准备的房间。因为第一期是以介绍人物为主,所以安排在摄影棚里。

叶穗推门而入,摄影棚已经被打造成厨房的样子,旁边的空间里摆放的是沙发和茶几,颇有居家的感觉。

房间里架满了摄像机,各种机位能拍摄到每一个明星。

叶穗最近的流量大,节目组少不了借着她炒热度,不过他们用的方式是好是坏,就不得而知了。

在她走进房间的时候,直播已经开始,弹幕里她的黑粉又跳出来了。

“叶穗来得好早啊,不是她的风格,她会做饭吗?该不会来节目上出丑吧。”

“叶穗以前的综艺没人看过吗?她经常摆黑脸,连表面功夫都懒得做。这次上节目肯定招黑,世子播出吸的剧粉肯定得掉。”

叶穗在沙发上等了一会,别的明星也陆陆续续地到了,这几个都是《我和明星开小吃店》的常驻主持人。

刚靠一部古装戏火起来的男明星高越,五星级酒店的大厨谷照,还有清纯漂亮的小小花宋白……

其他几个明星都没有厨艺基础,只有大厨谷照是他们唯一的指望。

宋白只有十几岁,童星出道,被家里保护的很好。她看到叶穗,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个姐姐长得真好看,比电视上漂亮太多了。

宋白进了综艺拍摄现场,就坐到了叶穗旁边,忍不住夸她。弹幕顿时被宋白的举动给惊到了。

“小白你照下镜子,你也很美的好吗?乖,不要跟叶穗玩,万一像常萤那样被她成功碰瓷上位怎么办?”

“宋白还是个孩子,求叶穗不要拉踩她!”

“只能说宋白眼光好,在场的人里面,也就叶穗看起来最好亲近了。高越在摆什么高冷男神的架子啊。”

《我和明星开小吃店》的第一期,人来齐后,大家首先要讨论的就是下期节目做什么吃的。

金牌大厨谷照是不出马的,他是节目组安排在明星们身边指点的人,明星做的食物能获得他的认可,就可以去开小吃店了。

大家议论了十几分钟,意见不统一,也没人得出答案。

宋白:“怎么办,我不会做饭。”

高越盯着叶穗看了一会,突然叫到了她的名字:“叶穗,你会吗?”

在场的还有好几个女明星,高越一个都没有搭理,第一次主动搭话叶穗。

莫名被cue到的叶穗愣了一下,任姐让她不要招黑,叶穗原本想在这期节目上降低存在感。既然被问到了,她只能无奈地应了一声:“会。”

“既然大家都不会,那么先让叶穗看看这里的食材能做出什么吧。”高越直直盯着叶穗,似乎在努力给她加镜头。

叶穗看了高越一眼,不明白他到底有何用意,她站起身来,走到厨房的冰箱里看了看食材。

叶穗扎起马尾,几缕碎发落在脖颈上,细碎的阳光衬得她皮肤白到发亮。宋白跑到叶穗旁边,很贴心地帮她系上围裙。

叶穗冲宋白笑了笑,宋白感觉小心脏被击中,继续围着她的仙子姐姐打转。

“叶穗笑得好宠溺啊,我也想从宋白的视角看她的脸。”

“看《世子》里的公主被叶穗的演技洗脑了,原来她本人一点也不高冷!”

叶穗熟练地把五花肉切成细丁,准备好姜和葱,开火热油,然后开始把肉炒熟。其他的常驻嘉宾一脸懵逼地看着她的动作。

高越:“叶穗想做的是什么?”

谷照:“我猜是炸酱面。”

叶穗专注地看着锅里,酱汁熬干后,开始炸酱,酱料做完的时候,整个房间弥漫着香味。

看直播的观众们呆了一会,弹幕开始猛地爆发。

“妈呀,这是我知道的那个叶穗吗?做菜手法这么熟练,佩服的五体投地。”

“小姐姐的手好漂亮,做饭都能这么美,仙子和我们凡人果然不一样啊,想成为她手里的那把菜刀!”

“看起来好好吃啊,我要成为叶穗的厨艺粉了。可惜我工作的城市太远了,恨不得马上赶到当地吃一碗叶穗亲手做的面。”

“服了,做个炸酱面都能吸粉,叶穗今年势头太好,感觉以后会红起来。”

大家吃了叶穗做的炸酱面,赞不绝口,下一期的综艺里,他们将会在节目组安排的地方开炸酱面馆。

节目组的官方微博已经发出了几张图片,其中一张是高越看着叶穗。

参加这个综艺,高越就是冲着叶穗来的,最近叶穗的热度很大,他想通过炒cp快速提升自己的名气。

【高越和叶穗综艺里开小吃店,俊男靓女颜值般配】

【高越和叶穗互动暧昧,眼神有戏,这对cp我磕了】

叶穗才刚录节目的第一期,外面网上的新闻和评论就已经翻天了。

华瑞大楼。

沈述的手机放在桌子一旁,屏幕时不时亮起,上面显示着群里的聊天内容。

因为一条条顶上来的聊天内容,沈述第一次在工作的时候分了神,最后他直接拿起手机,视线落在屏幕上,眉间微微皱起。

群里的聊天正进行得火热。

程胜:“今天偶遇了大学暗恋对象,想想我当年好青涩啊,为了表白紧张得好多天睡不着。现在看到她还会脸红心跳。”

王川:“去追啊,你现在单身,把她追回来。”

程胜:“她旁边有一个男人,不知道是不是男朋友,有点吃醋。”

沈述完美地捕捉到了三个点,脸红、心跳、吃醋?不懂就问的沈述在群里出声。

“脸红心跳吃醋,是什么?”

沈述常年不在群里发言,他们都差点以为群里没这人了。不过,王川还是仔细地和沈述解释了一遍:“程胜喜欢她好多年了。”

沈述:“哦。”

下一秒,沈述又发了一条:“喜欢就会这样?”

王川:“一般这三点全占,说明那人已经彻底喜欢上她了。不过,沈总你为什么问这个?”

问完问题后的沈述就不再开口,王川和程胜发了几遍沈总,都跟石沉大海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刚才的沈述是冒充的呢。

沈述盯着手机,有些出神。

这就是喜欢吗?

钢铁直男沈述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喜欢这种情感,下一秒,就马上遇到了危机。

因为沈述、程胜、王川三个人都捧着手机,叮的一声,他们都同时收到了全网推送的通稿。

标题很吸引人。

【叶穗和高越节目中互动暧昧!疑似定情!】

群里一下子沉默了下来,眼光毒辣的王川他们一眼就能看出是男方公司发的通稿。叶穗是谁?很有可能是未来的老板娘啊。

看来最近叶穗发展的势头正好,已经有人想捆绑她炒cp上位了。王川试探性地问了一句:“沈总?”

没有人回答。

战战兢兢的程胜也跟着问:“沈总,要不要我把这条新闻给公关了?”

群里照样还是一片安静。

正在录节目的叶穗,在录制的间隙,突然收到了沈述发来的一条微信,微信上没有写任何话,而是给她转发了一条新闻。

新闻正好是刚才全网推送的那条,叶穗还没来得及看到,明晃晃的几个大字猛地进入她的眼睛,吓得她差点把手机给摔了。

互动?暧昧!

今天,叶穗还是第一次才知道高越这个人,连话都只说过一句,哪来的暧昧了。

叶穗看着沈述发过来的新闻,第一感觉就是沈述被绿了。她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莫名感到心虚。

但是沈述一个字都没给她发,单单只发了这条新闻给她,这是什么意思?

作者有话要说:  事儿逼的王川:沈总,封杀安排一下?

沈述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