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53、第 53 章

53、第 53 章

宋筱的时间不多了, 叶穗必须抓紧时间,她拿着照片, 和沈述一起去找画家。

叶穗走到画家面前坐下, 沈述站在一旁, 叶穗说道:“你能帮我画一张画吗?”

画家看了一眼脸几乎被遮完了的叶穗:“……好。”

叶穗:“不是给我画,而是给这个女孩画。”叶穗点开手机里宋筱的照片,递给画家, 画家接过来,低头看去。

画家记得这个女孩, 她是他的学妹, 当年她被别人欺负的时候, 他帮过她。但据他所知, 她已经不在了。

画家的手微微颤抖,他稳住情绪, 抬眼看叶穗:“你和她是什么关系?”

叶穗看了一眼画家旁边的宋筱:“她是我的朋友。”

叶穗问:“你认识她?”

画家敛下神色,眼睛直视着照片中那个漂亮的女孩:“我之前帮过她,但她现在应该已经不记得我了。”

宋筱摇摇头, 她下意识就想伸手去拉画家,告诉他, 她怎么会不记得?

当她的手快碰到画家的时候, 她却垂下了手。她忘了, 她已经死了,他们早已阴阳相隔。

叶穗心里叹了一口气:“你帮我把照片上的那个女孩画下来吧,画里的场景你可以自由发挥。”

画家保存了宋筱的照片。叶穗离开前, 看到宋筱站在了画家的旁边,她望着画家,眼里只有画家一人。

画家开始画画,他看着照片,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些片段。

他曾经落到水里,他本以为自己要死了,那时似乎有一双纤细的手,托着他离开了黑暗的水底。

濒临死亡之际,他睁开眼,似乎瞥见了一双极美的眼睛。后来他醒来,已经躺在了地面上,身边却早已没有踪影。

他一直在找那个救他的女孩,却始终没有头绪。

画家不知道,他一直苦苦寻找的救他的女孩,其实早就死了。她死了,可是灵魂却一直待在他的旁边。

此时,她就站在他的面前,与他仅有咫尺的距离,他却永远见不到她。

画家碰触着照片,手轻轻地抚过照片中女孩的眼睛,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幻觉,他总觉得她的眼睛很像救他的那个女孩。

画家开始画画,时间悄悄流逝,宋筱一直在旁边看着,当她看见慢慢展现的场景时,她眼底震惊。

画家现在勾勒了水底的画面,水里幽暗,却在上方落下一道光。女孩微张着手,头向上仰着,似乎在抱着什么往上游。

宋筱瞬间落下泪来,原来他一直记得。他记得自己救过他。宋筱凑得很近,一滴泪落在了画纸上。

画家看见了这滴泪,他碰了碰画纸,奇怪道:“下雨了吗?”可是天空灰蒙蒙的,没有下雨。

画家重新看向画纸,女孩的脸他还没有开始画,这滴泪的位置刚好是他要画的地方。

画家沿着这滴眼泪的轮廓,开始描绘画中女孩的眼睛,缓缓地勾勒,极为用心,像是要把他心里的情感都藏在画里。

从线条慢慢变成了画面,又从画面变成了色彩,在他的笔下,女孩的脸一点点展露了出来,和旁边的宋筱重合在了一起。

也和他心中那个影影绰绰的影子重合在了一起。

第二天晚上,叶穗来取画,叶穗先看了宋筱一眼,宋筱的身子变得很虚弱,她快要消失了。

画家把画递给叶穗:“抱歉,我擅自加了一个落水的背景。”

叶穗看向宋筱,宋筱点点头,眼底隐着泪水。叶穗开口:“我很满意。”

叶穗离开,宋筱跟着她,两人站在一个偏僻的地方,叶穗把画递给宋筱。

宋筱十分珍惜地摸着这幅画,轻声道:“他记得我救过他。”虽然他不知道她是谁,但是这样已经足够了。

宋筱笑着,眼里却落下泪来:“他画得真好,我都不知道原来我可以这么好看。”

她的一生太过痛苦,只有他才让她觉得,她真正鲜活地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

叶穗:“你没有想过告诉他你的心思?”她马上就要离开了,或许……

宋筱摇摇头:“我做人的时候很卑微,就连做鬼的时候也还是这么失败。这么不起眼的我,还是不要打扰他了。”

她的暗恋,从很早之前,就像一颗种子一样种在了心里,等到她意识到的时候,这颗暗恋的大树,已经长出了茂盛的枝叶,与她的生命再也无法分离。

他那么优秀,她只有在做鬼的时候,在他看不见她的时候,她才敢小心翼翼地靠近他。

她不敢想象,当他知道自己的喜欢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就让她的喜欢,成为一个永久的秘密,深埋在她的心底。

叶穗沉默,因为太过喜欢,所以宋筱不敢轻易说出她的感情。哪怕她快要死了,这份情感也绝口不提。

叶穗的心情忽然有些悲伤,她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或许是心愿已了,宋筱的身子慢慢地变得透明。她的脸依旧那么漂亮,却越来越苍白,身子也慢慢变得透明。

宋筱的神情十分放松,嘴角带着笑意,她看着叶穗,真诚地说了一句:“谢谢你。”

在宋筱消失前的最后一刻,她回头看了一眼画家,笑了。宋筱消失,画纸从空中飘落,悠悠地落在了地上。

画家依旧在湖边作画,可他不知道,再也不会有一个女孩在他画画的时候,一直专注地看着他。

他的脑海里忽然出现了一刻短暂的空白,心里有些空,仿佛有什么东西失去了一样。

画家望着湖面,又想起了那个救他的女孩,他喃喃道:“你到底在哪呢?”

他之所以来到这里画画,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碰到那个救他的女孩。

可是他不知道,他的心意,宋筱再也不知道了,她已经彻底消失了。宋筱也不知道,原来她暗恋的人,其实也在默默地思念着她。

这一头,叶穗蹲下身子,准备捡起地上的画纸。她心里想着事,动作很慢,她伸出手,刚要碰到画纸时。

这时,一只修长的手伸到她面前,先她一步,拿起了画纸。叶穗站起身,沈述把画纸递给她。

叶穗接过画纸,没有抬头。她看着画里那个漂亮的女孩,想到刚才宋筱就这么消失在自己的面前,她觉得心口堵堵的。

叶穗垂着头,她低低地唤了一声:“沈述。”在寂静的夜里,她的声音有些遥远,似乎快要散在了风里。

沈述知道叶穗现在不开心,他望着叶穗,似乎也被她悲伤的情绪感染了。

沈述轻声道:“嗯。”

叶穗问:“你有没有觉得这几天的天气很差?”宋筱和她并没有关系,这只是一件小事,可她就是不开心。

沈述抬头,看了看天空,漆黑的天幕中,落着几点星光,月亮也露出了清晰的轮廓。明天很有可能是个好天气。

沈述却说了一句:“确实不好。”

叶穗的声音有些低:“沈述,她消失了,她还那么年轻……”还没盛放就已经凋落了。

沈述走近几步,叶穗抬头,对上了沈述的眼睛,她听见沈述的声音在黑夜中响起:“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叶穗望着沈述,似乎能从他的眼底望见自己的影子。沈述的眼睛干干净净,仿佛一眼就可以望到底。

可是,再细瞧时,却会发现他的情绪很重,眼底总是带着让人猜不透的意味。

叶穗忽然想起,别人都说沈述命硬,他看上去沉默寡言,从不解释,也很少与别人接触,那这么多年来他都是怎么过来的?

沈述见叶穗又开始发呆,他冷不丁说了一句:“你忘了今晚的航班吗?”

叶穗一下子反应过来:“糟糕,忘记整理行李了!”他们定了今晚返程的机票,结果忙着忙着,就被叶穗抛到了脑后。

叶穗快步往酒店里走:“我们快回去!”看着叶穗慌慌张张的样子,沈述唇角微牵,两人一起回了酒店。

叶穗和沈述整理好行李,两人坐上了飞机。沈述依旧包下了头等舱,不过这一回,头等舱里多了叶穗工作室里的人。

沈述有些不开心,觉得这几人打扰了他和叶穗。

叶穗转头看了一眼,奇怪道:“她们怎么坐得这么远?”她和沈述坐在前面,周围很空。任姐和小刘的位置却离他们很远。

沈述轻飘飘来了一句:“可能她们就喜欢那个位置。”

想给叶穗沈述创造二人世界,自觉远离他们的小刘和任姐:“……”

沈述看着叶穗,想起叶穗说要养他,他忽然开口:“以后不用帮我省钱了,我也可以养你的。”

叶穗不以为意,拍了拍沈述的肩膀:“钱再多,也要省着花啊。”

沈述默默地想,他的钱可不是一般的多,叶穗就算随便挥霍几辈子都花不完了。

这趟大理之行,沈述很是高调地在叶穗面前炫了富,可是叶穗对沈述的印象,也只是从“沈述领信托基金”变成了“沈述有一点小积蓄了”。

看来沈述为了证明他不需要靠叶穗养,这条路还有很长一段要走。

到了机场,几人还没有出去,任姐就发现有粉丝接机,原来粉丝知道叶穗去大理后,很多人都来接机了。

任姐惊讶,要知道叶穗是全网黑,从来没有出现过粉丝给她接机的场景。

任姐高兴的同时,又告诉了叶穗这件事,让她和沈述分开走。沈述先离开,叶穗再走,如果被拍到叶穗和一个男人在一起旅游的话,网上就要炸了。

于是,沈述先走了出来,但他没有离开,在外面等着叶穗。过了一会,叶穗出来了,她被粉丝包围住。

沈述作为叶穗的正牌老公,却默默地坐在外面的车里。

怎么感觉自己像在偷情?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开始每天三更,等我休息好眼睛后,再考虑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