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58、第 58 章

58、第 58 章

叶穗和沈述都猜到, 西区别墅闹鬼的事件应该和席兆死去多年的妻子有关。

也许席兆的妻子宁伶在死后,一直没有离开这里, 反倒留在了她和席兆拥有着共同回忆的房子里。

而现在有竞争力的女演员中, 肯定没有人有叶穗这样的能力, 既然叶穗能看到鬼,就一定能看到宁伶的鬼魂。

沈述之所以会和叶穗提起这件事,是因为之前他曾经看到过叶穗找出了宁伶生前的影片, 一遍遍地学习。

宁伶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演员,尽管她已经离开人世, 但是她的演艺成就斐然, 现在的女演员一个都不能超过。

“我们现在就去。”叶穗把报纸收好, 带上了口罩和墨镜。

他们很快就出了门, 沈述一路开车,席兆的家在城市的另一头, 开车过去需要一些时间。

沈述开车到的时候,记者依旧围在别墅的附近,他只好找了个隐蔽的角落, 把车子停远了些。

没想到事情过了几天,记者还是锲而不舍地守在这里, 想看看哪个女明星会继续上门来找席兆。

叶穗只能当着众多记者的面, 去找席兆。

“我先过去, 你在车上等我。”叶穗开车下去,因为沈述不能被媒体拍到,所以他不能靠近。

原本有些松懈了的记者, 一看到叶穗来了,立即来了精神,全部的摄像头都对准了她。

“叶穗,你也是来求演席导此次传记片的女主角吗?”

“你准备了什么?有信心让席导松口吗?”

更有一些记者不给叶穗留情面,直接开口问出。

“裴宁,常萤都被拒之门外,你此举是不是算不自量力?”

“……”

叶穗一个问题都没有回答,而是穿过这些记者,径直走到了席兆的房门前,按响了门铃。

大约几秒后,门开了,席兆出现在门口:“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叶穗立即开口:“我叫叶穗,是一个女演员……”

话音刚落,席兆就毫不留情地关上了房门,叶穗和常萤、裴宁的遭遇一样,同样被拒之门外。

叶穗早就料想到了这个结局,但是这么多记者在这里,她连说出宁伶的事情都不行。

叶穗被席兆拒绝,她也不能继续留在这里。记者看叶穗离开,又回到原来的位置。

叶穗躲开了记者的追踪,确保后面没人的时候,才七拐八拐,到了沈述的汽车那边。

沈述已经等了一段时间了,见到叶穗进来时有些失落的神情,他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叶穗刚坐进车里,就接到了任姐打来的电话。叶穗接听了电话,然后打开免提,任姐的嗓门很大,手机里传来的尖锐嗓子把车厢震了震。

任姐:“我看到新闻了,你怎么就跑去找席导了呢?”

叶穗:“碰碰运气而已。”

任姐觉得她手里的艺人太不省心了。她叹了口气:“好吧,我马上去联系营销号,这条新闻就交给我来处理。”

“任姐,千万别……”叶穗话没说完,任姐已经把电话挂了,急吼吼地跑去找营销号了。

任姐这个经纪人别的本事没有,营销能力一流。手底下养了不少营销号,只不过每天推送的都是令人窒息的通稿。

没一会儿,叶穗看到手机上的新闻推送,明晃晃的一行字,尴尬得要命,简直要闪瞎叶穗的眼睛了。

【叶穗登门求演宁伶,不求结果只为过程】

叶穗和沈述对视了一眼:“……”

任姐这种病毒式营销手段,招黑的能力太过强劲。如果不是任姐脾气态度都很热情,谁都会以为是对家派来的卧底。

叶穗因为综艺洗白,刚刚在观众那留下的一丁点好感度,全被任姐这骚操作给败完了。

下面的网友几乎是一面倒地嘲讽叶穗不自量力。

“连裴宁和常萤都没有成功,叶穗哪来的脸去找席导啊。”

“叶穗是不是对自己的实力过分高估了?别以为参加一档综艺,会做饭会夸人就能成为演员,她到现在连部代表作都没有!”

“回家洗洗睡吧,叶穗在《世子》里是被夸了,现在心比天高,还真拿自己当根葱了啊。”

叶穗想继续往下滑评论,一只手伸过来,温热的触感覆在她手上。她抬眼,沈述的眼神带着一丝心疼:“别看了。”

沈述把叶穗的手机收起来,他觉得,叶穗的这个团队是该换了。尤其是那个经纪人任姐,她手底下的艺人都是边被骂边出名的。

沈述:“我们再在这里等一会。”

叶穗点了点头,她安静地倚靠在车座上,感觉到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

叶穗和沈述在车里等待夜晚的降临,到时候再看看门口的媒体有没有离开。叶穗又不能玩手机,她窝在车里,不知不觉睡着了。

沈述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叶穗身上。可能是太累了,叶穗睡得很安稳,仿佛网上的谩骂和舆论没有丝毫伤害到她。

在沈述眼中,叶穗是这样好的一个人,可她却还要平白接受那么多的指责。他的眼眸渐渐黯淡了几分,心被揪得难受。

沈述坐在叶穗旁边,联系了王川和自己的秘书。

叶穗和她公司的经纪合同还没到期,沈述不能把好的营销团队直接塞进去。所以,沈述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沈述让王川去找投资部的人,收购叶穗的那家小公司。

沈述记得一个老牌影帝去好莱坞发展,和华瑞刚刚合同到期,他的团队在国内算是数一数二的了。

等到华瑞收购了叶穗的公司,到时候就让叶穗名正言顺地成为华瑞旗下的艺人。

那个团队会帮叶穗打理好一切,沈述希望她不要再受到任何的伤害了。

叶穗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她睁开惺忪的睡眼,闻到一股温热的白粥香味。

叶穗揉了揉眼睛,看见沈述坐在旁边,手里捧着一碗粥,像一个田螺先生,突然变出了她的晚餐。

现在的沈述已经不是华瑞的总裁,此时的他又变回了那个人畜无害的沈述。他认真地望着叶穗,表情平静,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叶穗坐直了身体,有些惊喜:“你给我买了粥啊。”

沈述嗯了一声:“刚刚去便利店买的。”

因为西区的闹鬼传闻,这边的住户和商家都已经搬得差不多了。唯一还在营业的便利店在隔壁那条街,店长的孩子在附近上学。

叶穗接过沈述手里的粥,小口小口地喝着。温热的白粥下肚,伴随着扑鼻的米香,整个车厢都安静了,只剩下她小口喝粥的声音。

沈述就坐在那,一言不发,只要看到叶穗开心,他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叶穗喝了一会,觉得自己似乎忘了什么。她停下动作,小声呢喃道:“沈述,你真好。”

话音落下,沈述怔了一怔,垂下眼,弯唇笑了。他的余光瞥见叶穗的侧脸,她的一张小脸隐在了氤氲的白气中,精致万分。

车顶的灯亮着,灯光铺满车厢,这里飘荡着白粥的米香,那个曾经孤僻的沈述,被叶穗一点点拉到人间烟火里,真实地感受到了生活的触感。

天暗了,这一片的西区别墅也彻底安静了下来,因为席兆旁边房子的人都搬走了,所以只有席兆的房子亮着灯。

除了路灯,其他地方都是暗的。

秋夜起了风,气温下降得比平时要快些,那些蹲守在外面的记者突然觉得身上有些发冷。

记者已经蹲在这里好些天了,前几天都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今晚的情况却特别诡异。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些记者都不说话了,安静地只剩下远处偶尔的鸣笛声。

“你们不觉得哪里怪怪的吗?”其中一个记者忍不住发问。

没有人回答,其余的人都面面相觑:“不是说这里闹鬼吗?难道那传闻是真的?”

话刚说完,一个记者站起身来,他找了个借口离开了,之后陆陆续续地,大部分记者都走了。

毕竟撞鬼这件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他们是来找新闻的,又不是来送死的。

还有几个想坚守到最后的记者,因为突如其来的哗哗大风,也赶紧扛着装备走了。

没过多久,那些记者竟散了个干净,恰好给叶穗和沈述留出了机会。

叶穗坐在车里,车里的广播正好放着天气预报。

“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夜间将出现明显的降温现象,降温过程中易出现大风、降雨的情况,请做好保暖工作……”

刚才的大风和降温都属于正常的天气变化,但是无奈那些记者如同惊弓之鸟,脑补过多。

几阵风,黑漆漆的街道,令人发冷的温度,硬生生被脑补成了恐怖片。不过是因为天冷,你们该添衣了。

叶穗和沈述一脸淡定地听着天气预报,看到远处那些记者跟受了惊吓似的,一股脑跑光了。

这次,沈述陪着叶穗一同过去,叶穗再次按响了门铃。

席兆开了门,他一看到叶穗,就皱起了眉,想要把门给关上。

叶穗趁着门还没关上,立即开口,说明自己的来意:“我想和你说说你妻子的事情。”

席兆一听到有关于他妻子的事情,先是放缓了动作,但是下一秒,又想将门关上。

“席导,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妻子还留在这个房子里?”

席兆一愣,他停止了关门的动作,把房门拉开,看了站在门外的叶穗和沈述一眼。

“是吗,你能证明给我看吗?”

话音刚落,客厅里无人弹奏的钢琴突然响了,悠扬的钢琴声响在寂静的夜晚。

琴声穿过空荡荡的客厅,直达在场的人的耳朵,显得格外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