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69、第 69 章

69、第 69 章

叶穗奇怪, 为什么沈述母亲会突然打电话给她?她明明在很久之前就离开了沈家,更抛弃了年幼的沈述。

叶穗还在思考的时候, 这时, 门铃声响了。

叶穗从猫眼里看过去, 门外站着一个陌生的女人,她看上去有些年纪了,但保养得当, 和同龄人相比要年轻很多。

她的五官很精致,能看出来和沈述有几分相似。叶穗心一凛, 沈述的母亲盛芸竟然直接来了这里!

那么, 刚才那个电话, 她只是来知会自己一声, 她早就准备今天要来和他们见面。

叶穗不再想,她开了门, 看向盛芸。盛芸抬头,望着叶穗说了一句:“我是沈述的母亲。”

盛芸说完这句话,目光缓缓地打量着叶穗, 这是一种审视的眼光,她仿佛在想, 叶穗是不是有资格做她的儿媳妇。

叶穗忽然觉得心里有些不太舒服。她又联想到盛芸抛弃了沈述, 那股不舒服的感觉就更强烈了。

叶穗朝她点了点头, 语气很冷淡:“阿姨。”

盛芸往里面瞥了一眼,问:“沈述在家吗?”

叶穗:“他没回来。”

盛芸很失望,她拿起手边的蛋糕, 递给叶穗:“后天就是沈述的生日了,我亲手做了蛋糕,你帮我交给他。”

叶穗瞥了一眼蛋糕,蛋糕看上去很精致,但是好看的外表却掩饰不了她记错沈述生日的事实。

沈述的生日根本不是在后天。

叶穗没接蛋糕,也没说话,她冷冷地看了盛芸一眼,声音轻飘飘的,“阿姨,你自己儿子的生日,怎么还会记错呢?”

盛芸愣住了。

叶穗一字一句地说:“沈述的生日在冬天,和你口中的后天,可是整整差了一个多月。”

盛芸也没想到自己记岔了,沈述的生日她只隐约有个印象。

叶穗忽然笑了,语气有些冷:“阿姨,我差点忘了,你离开沈家多年,也难怪你记错了沈述的生日。”

“毕竟当初沈述还这么小,你说离开就离开,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再也不回来了。”

“现在好端端突然送上一个蛋糕来,我还真不敢收呢。要是真拿了,良心过不去啊,你说是不是,阿姨?”

叶穗既暗暗地提到盛芸作为一个母亲,连自己孩子的生日都不记得,讽刺她不负责任,心中没有亲情。

同时提醒了盛芸,多年前她狠心抛弃沈述,对沈述来说已是外人。如果她是盛芸,一定会日日良心不安,连门都不敢再进来。

今日她不说一声直接上门,是不礼貌,更是厚脸皮。

盛芸没想到叶穗的嘴巴竟然这么利,但是偏偏叶穗的每一句话都听起来十分温和。

盛芸勉强维持住镇定:“你是沈述的妻子,叫我阿姨多生分,你该叫我婆婆。”

叶穗心里冷笑,她都对沈述这样了,现在又来攀什么关系?想到沈述的梦游和她有关,叶穗心里咽就不下这口气。

叶穗淡淡吐出一句:“反正也见不了几面,没那个必要。”

盛芸怒声道:“你……”

这时,一道熟悉的声线传来,和平时相比,冷冽万分:“你来这里干什么?”

叶穗认出了这个声音,她心一沉,转身看去。沈述站在那里,他眼睛微微下沉,唇角抿着冰冷的弧度。

他在生气。

盛芸眼底闪过惊喜,她上前几步:“我们这么久没见了,我今天来想……”

话未说完,沈述直接转身,他看都不看盛芸,径直往外走。他步伐迈得很快,背影十分决然。

他的意思十分明显,他根本不想看见盛芸。

盛芸不知道沈述会对她这么冷漠,她尴尬地被晾在了那里。叶穗瞥见沈述的反应,十分担忧。

叶穗看向盛芸,直接下了逐客令:“请你带着你的蛋糕离开这里,不要再来了,我们不欢迎你。”

“多年前你已经选择离开他,现在也不要再来打扰他的生活。”

盛芸沉默了几秒,然后她离开了。

盛芸刚走,叶穗转身就去追沈述。叶穗很慌张,她跑到电梯那,迟了一步,电梯门正在缓缓地关上。

电梯门合上前,叶穗看到了沈述的身影,他低着头,没有看向任何地方,整个人看上去十分木然。

叶穗心一揪,她似乎又看到了那天梦游时的沈述,无助又脆弱。

叶穗极力控制住情绪,她伸手去按按键,手却在微微颤抖。叶穗仰头,盯着楼层,拜托了,电梯快点到这一层……

她想早点追上沈述,现在沈述的状态不太对劲,她不能让他一个人离开这里。

过了几秒,电梯门终于开了,叶穗快步走了进去,按下1楼的按键。

电梯缓缓下落,明明只过了很短的时间,叶穗却觉得十分漫长,她一直想着沈述,心始终提在那里。

终于,一楼到了。叶穗跑出电梯,她往外看去,没有沈述的身影。

夜早就深了,不知何时,天空下起了大雨,雨水冰冷地砸向地面。

叶穗焦急地往外走,漆黑的雨幕中,她瞥见了一个人。叶穗喊了一声:“沈述。”

沈述没有停下脚步,他站在黑暗中,风雨侵袭而至。他的衣服早已被淋湿,他却恍若未觉,麻木地往前走去。

叶穗追进雨里,她跑到沈述面前,拦住了他。叶穗注视着沈述的眼睛:“沈述,我把她赶走了。”

叶穗轻声道:“现在我们回家。”

沈述并不看叶穗,眼底也没有任何焦点。沈述像是被隔绝在所有人之外,他喃喃地说道:“回家?”

叶穗握着沈述的手,强调道:“对,我们回家。”

雨还在下着,丝毫没有停歇,大雨沁湿了两人的衣服。但他们都没有离开,沈述站在雨里,叶穗陪着他。

沈述望向叶穗,两人视线相触。雨势渐大,她的身影却愈加清晰。叶穗执着地站在雨中,身影纤细,脸色苍白。

还有那双眼睛,清亮分明,隐着担忧。

沈述的视线渐渐恢复清明,他皱着眉:“你淋湿了。”

叶穗松了一口气。她还未说话,沈述牵着她,往屋檐下走去。雨下得太大,他们暂时无法回去,就先在其他地方避雨。

屋檐下很安静,只有窗外清冷的雨声。寂静中,叶穗听见了沈述的声音。

“她离开的那天,也下着这么大的雨。”

叶穗看向沈述,他望着雨幕,似乎望见了那段过去:“我一直以为她会回来的……”

“我一直期盼她会回来找我,可是她没有,她就这么抛弃了我。”

沈述的声音低低地响在夜里:“她不爱我的父亲,她生了我后,患了产后抑郁。她心情不高兴的时候,就会把我关在黑暗的房间里。”

“我很害怕,我敲门乞求她让我出来,可是她没有理我,下一次依旧这么做了……”

沈述的声音更低了:“既然她抛弃了我,为什么今天还要回来?”

叶穗这才明白,那天她门锁坏了,为什么沈述那样疯狂地砸门。因为童年的阴影,他不想让她和自己一样,待在密闭的空间里。

沈述的一次次梦游,也是因为盛芸。在梦游的时候,他就成了幼年时那个脆弱无助的孩子。

叶穗心里漫起一丝疼痛。

沈述哥哥的离去,让沈述背负了命硬的标签。在这个时候,盛芸本应该陪在他的身边。

可是,她不仅没有这么做,还虐待沈述,最后还抛弃了他。她永远不会知道,她带给沈述多大的伤害。

今天,盛芸的到来,阴影又一次重演,沈述看似平静的心,再次出现了不可愈合的裂缝。

在这个潮湿的雨夜,沈述第一次说了这么多话。他把心里藏得最深的事情,完完整整地告诉了她。

可叶穗却觉得很难过。

沈述看向叶穗:“抱歉,我梦游的时候,吓到你了。”

叶穗摇头,眼睛带着湿意。在这个时候,沈述还考虑到她的感受。叶穗轻声道:“没有,你怎么会吓到我?”

叶穗看着沈述,视线落进沈述的眼中,她声音轻柔:“以后你不高兴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

“有什么事情,我们一起解决。”

叶穗的声音清晰地落在沈述的耳侧,沈述凝视着叶穗,几秒后,他唇角牵起:“好。”

叶穗看着天空,雨停了。叶穗:“雨停了,我们回家吧。”

沈述:‘好。’

两人并肩往前走,他们的身影一高一低,映在了地面上。

这时,叶穗忽然打了一个喷嚏。她揉了揉鼻子,她刚才淋雨了,可能感冒了。叶穗没有注意到旁边沈述的眼神。

叶穗正要继续往前走,她忽然察觉到一个黑影覆下。叶穗仰着头,看着上方。不知何时,沈述走到了她前面。

沈述抬起手,把叶穗的帽子轻轻地盖到了她的头上。叶穗觉得眼前的光线瞬间暗了下来。

叶穗正奇怪的时候,沈述又弯下腰,双手握住了叶穗衣服的下摆。叶穗睁大了眼睛,你要干什么?

沈述握着拉链,轻轻地往上拉去。拉链声摩擦的声音响起,叶穗就看着沈述把拉链拉过自己的下巴,然后,拉到了她的头顶。

叶穗眼前陷入了一片黑暗,她完全被裹在了帽子里,什么都看不见了。

叶穗的声音闷闷地传来:“沈述,把拉链拉下来。”

沈述拒绝:“不要。”

沈述的语气理直气壮:“你感冒了,不能吹风。”

叶穗咬着牙:“我快不能呼吸了。”

沈述这才不情愿地把拉链拉下来一点,拉链缓缓往下,叶穗的脸也一点点露了出来。

先是眉毛,再是眼睛,然后是鼻子……拉链就停在了叶穗的嘴巴处,沈述就不愿意继续往下拉了。

叶穗被闷坏了,她大口呼吸着空气,顺便再瞪了沈述几眼。

看见叶穗的动作,沈述眸色微动,他轻轻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