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71、第 71 章

71、第 71 章

今天片场收工早, 刚好给了叶穗机会,她和沈述提出了半夜去片场的要求, 等人一散, 他们就重新回到片场。

之前, 叶穗帮鬼做过不少这样的事情,她轻车熟路地带着沈述潜进了片场。

半夜两三点的片场,一个人都没有, 灯光全部都灭了,偶尔有萧瑟的秋风吹过, 很有鬼片现场的潜质。

据叶穗所知, 已经有不少人慕名前来, 挖过这大树底下的东西, 但是都会被各种奇奇怪怪的理由打断。

就好像冥冥之中有某种力量在阻止他们往下挖,于是谣言越传越离谱。

叶穗知道一定是有个鬼在阻拦他们, 不过她又不担心,只要带上沈述,哪个鬼不闪得远远的。

“沈述, 我们开始挖树洞吧。”叶穗把沈述提着的包拿了下来,从里面掏出两把铁锹。

沈述只知道要半夜来片场, 不知道还要在这个黑漆漆的地方挖地, 怪不得刚才提着的包特别地重。

沈述沉默了片刻, 还是拿起了铁锹,他制止了叶穗的帮忙:“我一个人来就行了,你在旁边等我。”

叶穗不答应:“不行, 我要和你一起,谁知道东西埋得有多深,我不帮忙,你会累的。”

叶穗说什么都不让沈述自己挖,是她找来的沈述,让沈述一个人挖,她就这么干站着,像话吗?

沈述也是个倔脾气,他没说话,直接用实际行动表示了自己的抗议,他把两把铁锹握在一起,任凭叶穗怎么拿都拿不走。

最后,叶穗只能放弃:“那你来吧,小心点。”

沈述这才松了手,开始挖树洞,沈述没用过铁锹,刚开始还有些手忙脚乱的,很快就像模像样地挖了起来。

咚的一声。

铁锹的顶端触碰到了什么东西,发出了沉闷的声响,沈述立即停了手,他和叶穗蹲在了树底下。

沈述挖到的是一个铁盒子,能看得出盒子已经埋了很久了,外壳都已经锈迹斑斑。

叶穗从包里拿出手套,把盒子拿了出来,她费了一番功夫,才打开了盖子。

沈述和叶穗都没想到,盒子里面竟然放着一叠的录像带,录像带被密封的布包着,保存得很好,几乎没怎么进水。

叶穗小心翼翼地翻看着,里面的片子都是十几年前的。谁会把这些东西放在这里?

“这些录像带是谁埋在这里的?”

叶穗刚问了沈述一句,身后就响起了幽幽的声音,飘荡在寂静无人的黑夜里。

“是我的。”

叶穗吓得手一抖,差点把盒子的录像带弄飞出去。因为沈述根本听不见,他完全没被吓到,他很淡定地帮叶穗扶住了盒子的边缘。

“小心点,那盒录像带可是我的宝贝,你千万别弄坏了。”那鬼气急败坏地喊着,一下子飘到了叶穗的面前。

怪不得这声音听得这么耳熟,原来是在片场经常能遇到的导演鬼。

导演鬼忌惮沈述的阳气,想靠近又不敢靠近,只敢对叶穗凶着:“你要是摔坏了我的宝贝,我就破坏你的拍摄。”

话音刚落,明明听不见的沈述刚好抬眼,他淡淡地瞥向了导演鬼所在的位置,只是轻飘飘的一个眼神,导演鬼瞬间噤声。

导演鬼以为沈述也能看得见他,其实沈述只不过顺着叶穗的视线看过去而已。

叶穗:“你上次在我的照片里出现,现在网友都以为我被鬼缠身了,我都没说什么呢。”

导演鬼有些不好意思:“我看了你在片场上的表现,很不错,我身为导演和优秀女演员合了照也没毛病吧。”

叶穗竟无言以对,毕竟人家也是在夸自己。她指了指手上的录像带:“这是你埋在这里的吗?”

导演鬼摇头,一脸沉痛:“是我的粉丝埋的。”

原来导演鬼太热爱拍戏,所以他几乎一整天都待在片场里,无论什么戏,他都会亲自指导,力求达到完美。

因为过于劳心劳力,导演鬼在某一天猝死在了片场,他的粉丝为了纪念他,偷偷把导演鬼生前拍过的电影都埋在了这棵大树底下。

导演鬼可惜地摸着录像带:“可是录像带太久远了,有些都已经坏了。”

叶穗想了想:“需要我帮你吗?”

导演鬼眼睛一亮:“可以吗?你帮了我,我就再也不会出现在你和其他人的照片里了。”

叶穗点头:“我会帮你找人修复,年代有些久了,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导演鬼已经在这里飘荡了十几年了,他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就算再等一会又何妨。

叶穗那铁盒放进自己的包里,然后看了看脚边那个黑漆漆的洞,看向沈述:“我们还得把地给填回去。”

时间不早了,叶穗和沈述合力把洞给填好,但是实在找不到可以掩盖挖过的痕迹,叶穗干脆就放在那里不管了。

叶穗找了好几家店,才把这一叠录像带给修好了。

等到叶穗把这些交给导演鬼后,他心满意足地捧着自己的作品,遗憾尽数消散,他安心地去投胎了。

而那棵大树底下有着明显被挖过的痕迹,第二天就有人提出了疑问,谁又来这里挖了?

自从照片有黑影这件事出现后,不少人慕名来挖,都没有成功,他们以为这次也一样。

巧的是,从那之后,所有人在这棵大树底下拍的照片里都没有了黑影,也就证明了鬼已经消失了。

是谁呢?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猜测后,又结合之前的种种迹象,大部分的网友都把这事安在了叶穗的头上。

“叶穗不会真的是大仙吧?还是能做法的那种,要不这黑影怎么无缘无故地消失了?”

“叶穗这大仙人设,在女明星里是头一份吧?”

“莫名觉得很带感是怎么回事?因为这点,我从路人黑转粉了。我看叶穗不但能驱鬼,运气还很好。”

“之前说叶穗被鬼缠身的通稿难道是常萤买的?毕竟常萤被鬼缠过,没人比她更了解了,哈哈哈。”

网上的言论愈演愈烈,差点把叶穗吹成了能降妖除魔的天师,也不少人把怀疑转到了常萤身上。

能想到买这种通稿的人,除了常萤,也想不出其他人了。

不过叶穗的团队没出面辟谣,也没否认,任由这样的言论发酵。毕竟这些讨论对叶穗来说没有什么坏处,反而能带起她的热度。

反倒是常萤在家里看到这样的新闻,气得嘴都歪了,她不由得想到沈修送给自己的那个灵异花瓶,更是气得不行。

她能被鬼缠身,叶穗难道就不能吗?现在居然还给叶穗安了个通灵好运的人设,这些网友连分辨是非的能力都没有了。

时间久了,连周导都对这件事产生了好奇。片场里人来人往的,谁都不是瞎子。

那大树底下这么明显的挖洞痕迹,想赖也赖不掉。

趁着拍戏间隙,周导终于问出了口:“叶穗,你不会真和网上说的那样,能驱鬼吧?”

周导这话一出,其他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看了过来。

叶穗也没想到会被问,她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笑道:“周导,你看我这样子,是做驱鬼的那块料吗?”

她不会驱鬼,但是她能看见鬼啊。

周导想也没想,就摇了摇头,叶穗这副柔弱的样子,看到鬼应该都给吓晕了,哪能降妖除魔啊。

叶穗能通灵驱鬼这件事还是没能彻底澄清,尽管热度稍稍下去了些,但是依旧有人会提到这一点。

叶穗提前几天接到了《世子》剧组的通知,因为世子的收视率一路长虹,完美收官,所以办了个庆功宴。

当初,叶穗在《世子》播出的时候被黑,剧组躲避不回应,现在这高收视率的功劳也有叶穗一份,剧组请了叶穗,想一笑泯恩仇。

叶穗自然也不会和剧组计较,她很干脆地答应了下来,当然沈修和常萤作为男女主角,肯定会参加。

当天晚上,叶穗正准备出门,沈述突然叫住她,递给她一个盒子。

叶穗疑惑:“给我的?”

沈述点了点头:“是条项链,我觉得很适合你。”沈述结合了上次的经验,特地挑了一条他觉得没那么贵重的。

沈述特地补了一句:“不是很贵。”

叶穗打开盒子,项链的款式简单却别致,在叶穗看来,比其他任何的项链都要好看。

叶穗收到沈述的礼物,心情莫名地好了很多,她毫不犹豫地换下了原本的项链,把这条换了上去。

戴项链的时候,叶穗看不到后面的项链扣,沈述伸出手,温热的触感覆在她的脖颈,帮她戴了上去。

剧组知道常萤和叶穗之间的纠葛,贴心地把两人的位置挪到了最远,常萤刚好坐在叶穗的对面,而沈修的位置在常萤的旁边。

从叶穗进包厢的第一眼,常萤就注意到了叶穗脖子上的项链。

常萤早就看中了这条项链,项链由著名设计师所设计,那位设计师的理念就是独一无二,所以每种款式的项链都只有一条。

常萤暗示沈修将项链买给她,但设计师独独不卖这一条。现在这条项链却戴在了叶穗的脖子上。

同一时间,沈修也注意到了常萤的反应,他顺着常萤的视线看去,同样看到了叶穗戴着的项链。

他皱了皱眉,设计师不是说这条项链不卖人吗?无论他出多少价格,设计师都不松口。

叶穗是怎么买到的?

对于常萤和沈修的不解,叶穗完全没有注意到,她只觉得两人看她的眼神有些奇怪。

不过他们向来就是这样,老是做一些别人想不通的事情,到头来自讨苦吃。

叶穗懒得理他们,反正被盯着看也不会少块肉,他们想看就让他们看呗。叶穗直接转开了头。

叶穗不知道,在她眼中款式简单别致的项链,和沈述口中不是很贵的礼物,正是常萤和沈修求而不得的。

作者有话要说:  叶穗:这项链到底多贵?

沈述:你喜欢?那就再来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