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77、第 77 章

77、第 77 章

陈乾也不信叶穗有本事, 他要抢先让陈信相信,吴天师才是那个能解决他事情的人。

陈乾很积极地迎到吴天师前面:“天师, 你什么时候开始作法?你就带了一面镜子吗?”

吴天师抬起手, 把镜子不着痕迹地在众人面前又晃了一下, 他意味深长地说道:“东西不多,在精就行。”

陈乾看了看镜子,镜子色泽深沉, 还有些古朴的痕迹,一看就是浓缩了精华的宝物。

天师的东西, 果然不同凡响。

陈乾开口:“天师你开始吧。”

吴天师点点头, 他煞有其事地在屋子里转了一圈, 那双精亮的眼睛扫过每一个角落, 看似在看哪里有鬼,其实他什么都没看见。

最后, 吴天师走到陈信面前,一脸深沉地说道:“屋里没有鬼,你是心魔。”

叶穗无聊地看着吴天师作秀, 这时,她瞥到了屋子里的一个黑影, 是热爱跳广场舞的张大妈鬼, 她怎么在这?

张大妈鬼也是不经意路过这的, 没想到被她看见了她的儿子吴天师,她怒从心起,直接杀到吴天师面前, 破口大骂。

“你个不孝子!我死了,连跳舞的衣服都不给我烧一份!”

吴天师正在那边胡诌着呢,他一回头就看见张大妈鬼那张充满杀气的脸,吓得差点给跪了。

这一刻,他多么期待自己一点鬼神之术都不懂,他语无伦次道:“妈……你怎么在这?”

张大妈想到其他大妈舞服一套接着一套换,而她就一件破了洞的衣服,她的怒气更甚。

“你过得滋润啊,吃好喝好,还有美女搂着,你怎么没想到给我烧衣服啊?”

张大妈忽然想起一件事,脸上浮起一丝诡异的红:“还有,你不给我烧舞服就算了,为什么还要给我烧一个纸扎的老头?”

吴天师边捂着头逃窜,边辩解道:“我不是怕您寂寞吗?”

张大妈拍着大腿,哀嚎声响彻天际:“因为你这不孝子,我在小姐妹那的脸都丢尽了,我晚节不保哦!”

叶穗看着张大妈操起一个扫帚,对着吴天师的头就敲了下去:“我打死你个不孝子!”

其他人看不见鬼,就看见一个扫帚凭空飞起来,朝吴天师打去。吴天师满屋子乱窜,时不时爆发出惨叫:“妈,别打脸!”

“啊——我屁股要被打烂了!”

叶穗和沈述:“……”

陈乾崩溃了,说好的茅山派传人,说好的鬼见愁呢?

最后,张大妈鬼也打累了,痛惜地说,“你跟妈走吧,做人丢人现眼的,做鬼有我罩着,总不会是垫底的。”

她伸手,作势就要拉吴天师离开。

吴天师爆发出一句震天的哭喊:“娘啊——”

众人只听见吴天师一声哀嚎,然后,吴天师扑通一声就跪了下来,他对着叶穗,“咚咚咚”地连磕几个响头。

“叶小姐,你救救我,别让我妈带我走!”

一个四十岁的大汉跪在地上呜呜大哭,叶穗皱了皱眉,被这么大的人磕头会折寿的。

叶穗还没说话,沈述皱眉,冷声道:“起来!”

张大妈鬼忌讳沈述,她飞快地踹了吴天师一脚:“没听见沈先生说的话吗?你个丢人现眼的东西,还不给我起来!”

吴天师被踹得身子一歪,哆哆嗦嗦地站了起来,他不敢看张大妈,哀求地看着叶穗:“叶小姐,你就帮帮我吧。”

叶穗只能帮吴天师和张大妈鬼调剂:“你想他怎么做?”

张大妈仰着下巴:“我的舞服。”

吴天师立即应道:“一百套,不,我给你烧一万套。”

叶穗:“这样行吗?”

张大妈伸出一根手指:“再加一套最新版的音响和房子。”

吴天师忙不迭点头:“可以,可以。”

张大妈鬼心满意足地飘走了,吴天师为了准备一万套舞服和音响,也急着离开这里。

这么一折腾,吴天师终于有了一点点善心。

他看着陈乾说:“你的忙我不帮了,你和其他人商量夺你哥哥家业吧,我劝你善良,对亲人不好会遭雷劈!”

说完这句话,吴天师就急匆匆地走了,连装逼的镜子都不拿了。

吴天师就这么掏空了陈乾的底细,陈乾一脸懵逼,他急忙对陈信解释:“哥,你别信他,我怎么会夺你的家产!”

陈乾阴沉着脸,他之前也怀疑过陈乾,但他不愿意相信陈乾是这种人,但没想到陈乾竟然要联合外人,夺走他的家产。

叶穗拿出口红,递给陈信:“赵先生,你看这是什么?”

陈信拿着口红,喃喃道:“这是我送给我妻子的第一支口红,她很喜欢,我在她死后埋到了地里,现在怎么会在你这?”

叶穗看着漂浮在空中的口红鬼:“是她给我的。”

陈信顺着叶穗的视线看去,问:“是你吗?”

然后,他就感觉手里一空,口红仿佛被人拿起,慢慢地飘到空中。口红朝下一点一点,像是在点头。

叶穗传达了口红鬼的话:“她说她很想你。”

陈信隐着泪意,他没想到他妻子死后,他还能和她对话。陈信看着叶穗:“叶小姐,我为之前对你产生过怀疑而感到抱歉。”

叶穗摇头,神鬼之事本来就不容易让人信服。

叶穗:“你妻子说,她给你托梦是想告诉你一件事。”

叶穗手指向旁边的陈乾:“你弟弟早就联合外人,意图架空你的势力。他一直不甘心公司由你来继承,暗中做了很多手脚。”

陈乾立即狡辩:“你怎么能污蔑我呢?”

陈信面无表情地看着陈乾:“我对你不够好吗?”

陈乾声音顿住。

陈信深吸了一口气:“你想要什么,我马上就会帮你办到。我都打算好了,慢慢把公司交到你的手里。”

陈乾愣住:“哥……”

陈信闭了闭眼:“明天我会撤掉你的职位,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陈乾失魂落魄地离开,陈信看向叶穗:“谢谢你,叶小姐。”

叶穗:“举手之劳而已。”

叶穗和沈述离开后,陈信对着看不见的空气说话。虽然他看不见他妻子,但是只要他妻子能听到他的话,他就满足了。

因为鲁有富得罪了沈述,富光影业已经销声匿迹了。王川想把这件事告诉叶穗,却被沈述直接拒绝了。

夜色正好,路灯的光落进车子里,堪堪照亮了沈述的侧脸,轮廓分明,五官深邃,但目光又是柔和的。每个特质恰到好处地融合在他的身上。

沈述转动着方向盘,开口:“嘴巴闭紧点。”

“沈总。”电话那头的王川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叶穗?”

“叶穗还不知道我和华瑞的关系。”沈述顿了顿,又补了一句,“暂时不要让她知道。”

沈述以后会找机会告诉叶穗,他不希望她通过别人的口得知这件事。

王川愣住,他大概想明白了之前种种怪异的迹象。叶穗到了华瑞,沈述非但不见,还要避开走。在电梯里偶遇,叶穗也丝毫不知王川是沈述的同事……

“行,这事一定帮你瞒着。”讲义气的王川一口答应了下来。

挂掉王川的电话后,沈述一边开车,一边给叶穗打了一个电话。

工作结束的叶穗,接到了沈述的电话:“收工了吗?”

叶穗笑道:“早就收工了,我已经从商场那边出来了。”

他们约好了晚上去吃饭,所以叶穗叫保姆车先离开。为了等沈述过来期间不被发现,叶穗把自己裹得很严实。

她出来的时候还换了套大衣,就算是最精明的狗仔都看不出来。

深秋的风寒冷,刮到脸上阵阵地发疼,叶穗拉了拉围巾,遮住了脸,她倒是不觉得冷。

沈述:“我很快就到了,你再等我一会。”

“没事的,你别开太急,要注意安全……”叶穗还没说完,突然听到了那边传来的巨响。

似乎是汽车相撞时,两者迸发出猛烈的撞击声,透过手机,刺耳的声音仿佛要冲破她的耳膜。

与此同时,电话即刻被打断,那头已经没了沈述的声音,只留仓促的连音,像是危险又像是预警。

叶穗的大脑一空,急忙回拨沈述的号码。她的手已经开始颤抖,抖得输入了不正确的数字。

叶穗反复地打给沈述的手机,可回答她的只有冰冷机械的女声:“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叶穗把手机往兜里一搁,加快脚步往沈述的方向跑去,她的脚上还穿着高跟鞋,踩在地上的每一步都是焦虑的疼痛。

周围有风声灌耳,还有别人议论的声音:“前面好像出车祸了。”

叶穗越往沈述的方向跑,人群变得越拥挤。围巾已经从脖颈滑落,她口罩底下的嘴唇已经发白,头上戴着的帽子也险些要被挤掉了。

围观的看客都纷纷离开了,只有叶穗逆着人群,朝着沈述而去。

叶穗能强烈地感觉到她的心率变快,心脏撞击胸膛的声响,直抵耳朵。这种狂乱的心跳,跟吃甜食后产生多巴胺不同,也跟运动过后的心跳加快不同。

叶穗因为担心沈述才紧张到无以复加。

此刻的叶穗,根本没有时间去想那些复杂的问题。沈述对她而言只是家人吗?她对沈述的感觉仅仅只是保护欲吗?

那么除了这些,沈述对她来说到底算什么呢……

叶穗的脚步那样匆忙,丝毫不去管是否有人会认出自己,也不在意一个明星就这样仓皇地跑在街头。

夜那么黑,月光显得好黯淡,把人的心都揪了起来,视线模糊,连马路上的街灯都照不清前路了。

叶穗只觉得自己的心好乱好乱,大脑和情绪都被冲刷成了空空白白的一片,仿佛被清空过后,脑里只有一个念头。

还有一个心心念念的名字。

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