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8、第 8 章

8、第 8 章

沈述笑起来的时候和不笑时相差很大,他不笑时,浑身上下散发着无人能靠近的冷。

而现在他笑了,笑声低沉,眼角微微上扬,敛下眼看她的时候,眼里有着明显的笑意。

笑什么?

叶穗自己也清楚她刚才的举动实在不是正常人能做得出来的,但是沈述的反应和她之前想象的不同,她甚至有些慌了。

不过怎么说,叶穗也完美地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接下来的事情她还得继续做。

叶穗没有在点完沈述的指尖后,就收回手,她自认为不动声色地勾住了沈述伸出来的那根手指。

“我现在才发现你的手指挺好看的,要不我拉你到电梯口再松开?”叶穗硬扯出了一个解释,用欣赏手指的纯洁理由来蒙混过关。

沈述没拒绝,也没答应,叶穗生怕沈述不同意,于是自顾自地勾着他的手指往电梯那边走。

那对双胞胎还在呢,她要是松开了沈述的手,那两个孩子就直接抱上她的大腿,叫上妈了。

叶穗总不能自己抱一个,然后塞一个到沈述的怀里,来,看看我们今天新多出的女儿。

走向电梯的路程不长,对叶穗来说却很漫长,一分一秒都感觉度日如年。虽说叶穗之前为了活命,对沈述曾经动手动脚过几次。

但是在这么安静的环境下,静得几乎只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让叶穗有些不好意思,还好沈述没追问,不然她实在编不出更拙劣的谎言了。

一到电梯前,叶穗就松开了沈述的手,退到了电梯的一角,缩在角落里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准备反省自己。

她不能一直仗着沈述的脾气好,性格软,就要他做这做那的吧。

在叶穗口中脾气性格都超好的沈述没有说话,他靠在电梯的扶手上,脑袋垂着,视线落在刚才被叶穗勾过的手指上,神情淡淡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第二天,叶穗被经纪人任姐叫去了公司,和她讲过段时间进组拍戏的相关事宜,任姐怕叶穗此时态度的好转只是一时的,恨不得天天耳提面命一遍。

当叶穗的耳朵饱受折磨后,终于走出了房间,离她最近的那部电梯外面站了不少人,叶穗直接拐到另一条走廊上。

电梯边上有个女人在打电话。叶穗对她有点印象。那是韦氏集团的董事长秦欣,和老公白手起家,伉俪情深,共同创建了现在的事业。

韦氏集团同样涉及了娱乐圈,有很多明星都想攀上她这层关系,任姐也给叶穗科普过这些大人物。

不过叶穗没有上去攀扯的心思,因为她在秦欣身边发现了一个阿飘。

叶穗之前拍广告的时候,见过这个阿飘,那时迷妹鬼跟着裴宁的旁边,一个劲地数落不停。

裴宁和她的爱豆交往后,只是后来裴宁红了,踹了她的偶像。迷妹鬼死于追星的路上,手上还拿着应援的荧光棒。

叶穗只瞄了一眼,就立即别开了眼,她乖乖地站在电梯门口,等着电梯上来。

可是叶穗的心愿没有达成,她用余光瞧见迷妹鬼竟从楼梯口飘了出来,一路往她的方向过来,根本不带停。

叶穗的视线紧紧地盯着电梯的层数,装作一副完全不知情的样子。

电梯一层一层上来,很快就要到达了,叶穗忍不住屏住呼吸,终于要解脱。

“喂喂喂,你是不是能看得见我啊?”轻飘飘的一句话问出口,叶穗吓得差点拔腿就跑。

但是叶穗撞鬼久了,有着丰富的经验,能够面不改色地装淡定。

迷妹鬼一边说话,一边还挥着荧光棒,她不相信叶穗的伪装,眯着眼睛一脸我要戳破你的模样。

说话期间,她手上的荧光棒不小心脱了手,从叶穗的耳边一下子飞了过去。

“啊呀,我的宝贝荧光棒。”迷妹鬼赶紧飘过去把她的宝贝捡起来。

叶穗头一回觉得这电梯慢得过分。迷妹鬼捡完后,又飘了回来。

你看不见我,我听不到你,我们就不要互相伤害了。

有几个工作人员从不远处走过来:“过阵子安排常萤上真人秀,综艺能吸粉。”

迷妹鬼撇了撇嘴,飘到工作人员的面前,一脸气愤:“那个常萤上综艺绝对掉粉,就她这端着的性格,谁会喜欢。”

不愧是狂爱追星的迷妹鬼,对娱乐圈大半的明星都很了解。

工作人员又开始讨论起别人:“你看齐羡出现颓势,以后发展不行了啊。”

迷妹鬼的脾气瞬间被点爆!她用荧光棒砸了下工作人员的脑袋:“你什么眼光!我爱豆是下凡的仙子,天天认真营业,未来可期好吗!”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叶穗努力维持着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进电梯,迷妹鬼也跟进来了。

电梯的温度瞬间降了不少,叶穗在心里默念倒数着:“十,九,八……”

电梯下降的速度很快,迷妹鬼飘到了叶穗的面前:“我知道你叫叶穗,你是小常萤,不过我觉得你可比常萤好看多了。”

一楼一到,叶穗快步从电梯里走了出来,外面的阳光正盛,迷妹鬼没法追出来,只能停在了电梯门口。

叶穗还是没勇气和迷妹鬼对话,难道她下次来公司得把沈述带上吗?

没过多久,沈修要出演《寂静谷》的新闻通稿突然满天飞。

大片《寂静谷》的筹备已经在业内传了很久,投资几亿,华瑞公司和光艺影视联手,可谓是强强联合,但是男女主演始终没有确定下来。

“我要吹爆导演的眼光!沈修真的很棒,明明是高富帅,从不靠家里关系,靠着演技一步步走到今天,终于能得到认可了,答应我以后也要这么优秀下去!”

“谢谢华瑞和光艺给的机会,谢谢导演,我们沈修一定会努力的!”

“……”

华瑞第一时间就看到了这条新闻,他们前两天就已经定下了主演,但还没有对外公布。沈修肯定还不知道,他的团队为了能拿到这个角色,就先发制人,让观众对选角满意,在舆论上占得先机。

《寂静谷》的剧组跟华瑞沟通了一下,明里暗里表示,投资这么大,现在网上对沈修的讨论度也太高了,他们要是跑出来打脸,百分百会被撕。

还是彻底撕碎的那种。

沈氏家大业大,王川没开会讨论,直接敲门进了沈述的办公室:“沈总。”

“沈修要演《寂静谷》的新闻已经全网推送了,刚好就在我们公布主演的前一天。”

沈述很淡定地嗯了一声。

“那天看见你和沈修在同一家餐厅……”王川有些犹豫,“我想问问,沈修这件事该怎么处理?”

这时,王川还顺便想到了老板身边有一个女人,但现在时间紧,这种场合下也不好问啊。

沈述轻轻抬眉:“直接说。”不要拐弯抹角。

“你和沈修是朋友吗?”王川觉得如果老板和沈修关系不错,那么他们澄清这条新闻的时候就得很小心了。

沈述开口,吐出几个字:“不是朋友。”算是他的三叔。

“高导说,沈家的势力大,他们直接出面的话影响不太好……”王川没说出下半句,所谓的影响明显是导演组不想得罪沈氏。

沈述身体微微往后倾,低垂下眼睑:“你去通知剧组,今天就公开。”

王川:“沈家那边……”

沈述眼皮跳了跳,他没说话,缓慢地抬头看了一眼。漆黑的眼睛带着惯有的漠然,仿佛对什么都毫不在意。

王川:“我知道了。”

半小时后,《寂静谷》公布了真正的主演,官方还表示从未和沈修接触。一时之间,网络上又炸开了锅,纷纷质疑是不是沈修想抢资源。

十几分钟过去了,沈修工作室马上跳出来澄清,不但把之前要演《寂静谷》的新闻忘得一干二净,澄清黑料倒是飞快,还表明将起诉造谣者。

“沈家是什么背景,我们哥哥需要碰瓷别人去抢资源吗?沈修要是不想干娱乐圈的工作了,就要回去继承家业好嘛。”

“明明是造谣者的问题,跟哥哥一点关系都没有,支持沈修维权!”

“……”

作为一个旁观者,叶穗也看到了这场闹剧的全程。新闻推送到她手机上,她不看都不行。

叶穗想到了之前在沈家和餐厅的时候,沈修在他们面前吹了好几次牛,结果华瑞根本就没跟他接触过,她没忍住笑出声来。

凡事莫装逼,装逼遭雷劈,男主沈修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这几次叶穗出门就撞鬼,频繁得她感觉自己都要虚脱了。幸好有沈述这个阳气供应体在身边,不然她的生活不会像现在这么舒心。

叶穗决定了,她要给沈述做一道菜,好好补偿这段时间经常被莫名占便宜的沈述。

叶穗看了看冰箱,又在家里转了一圈。她做什么菜好呢?

做番茄炒蛋吧,虽然好吃,但是太家常了。煮碗面吧,她又不知道该怎么做出新意。

唉,占了沈述这么久的便宜,不做道别出心裁,又很有诚意的菜来,她都不好意思拿出手。

叶穗坐在沙发上,手撑着脑袋,绞尽脑汁地想了很久,视线胡乱在客厅里打转,一个东西突然进入了她的视线范围。

叶穗灵光一闪,有了,她知道做什么了。

叶穗站起身,走到架子旁,看着摆得整整齐齐的茶饼,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

叶穗一把拿起茶饼,没错,就是它了。她今天要做一道茶香鸡。

如果茶饼有灵魂的话,它现在一定忍不住瑟缩了一下,求放过。我委屈,我心里苦,我这么高贵,竟然被做成了一道菜,呜呜呜。

叶穗最擅长做的菜就是茶香鸡。她看了看茶饼,茶饼还有很多,她用一点应该没事的。

叶穗摩拳擦掌,这一次她一定要让沈述感受到她的诚意。

叶穗把做菜的步骤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后,就出门去买材料了。一回到家,她就开始准备。

她还特意看了一下时间,现在是下午六点多,离沈述回家还有将近两个小时。

叶穗已经和沈述相处了一段日子,她已经知道沈述每天晚上八点一定会回家,从不会推迟。

她会在八点前做好,保证沈述吃到最好的口味。

下午八点。

门外准时准点地响起了开门声。门开了,伴随着声音,沈述走了进来,面上没什么表情。

和平时有些不同,沈述刚一进门就闻到了一阵香味。家里已经很久没有开火了,饭香味更是极少出现。

沈述没有抬头,继续换鞋。他换好鞋,洗了手以后坐在沙发上。

这时,他目光一顿,视线所及之处是一双白皙纤细的手,指甲干干净净,没有涂任何颜色。

叶穗手上端着一个碗,碗里放着一些菜,刚才他闻到的香气就是从这里传来的。

沈述抬头,对上了叶穗的眼睛。

叶穗:“今天我做了茶香鸡,你要不要尝尝?”

沈述直觉有些不对,重复地说了一句:“茶香鸡?”

叶穗点头:“家里刚好有材料,所以我就顺手做了。”叶穗坐下来,拿起了茶几上的茶饼,在沈述面前晃了晃。

沈述的目光落在茶饼上,从记忆深处翻出了这个东西。

叶穗手中是价值上百万的古董茶,一般人都是做收藏用的。他买了放在那里,记得的时候会泡着喝。

然后,沈述又低头看了看那已经被做成菜,和鸡肉完美融合在一起的茶叶,他一时竟然不知道该怎么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