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80、第 80 章

80、第 80 章

叶穗现在才知道沈述也会在网上看她的视频, 不然他是怎么看到弹幕的。

而且叶穗知道沈述看的那档节目,就是现在电视上播的《明星的挑战》。

因为小刘经常会帮叶穗看网上的评价, 当她看到叶穗素颜后, 被粉丝弹幕刷屏老婆的时候, 特地拿来给她看过。

粉丝为了支持自家偶像,会在弹幕里表达自己的喜欢之情,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不过她要怎么和沈述解释呢?

叶穗不知道自己疑似被抓奸的尴尬从何而来, 她清了清嗓子,委婉地和沈述提出:“其他女明星也都被粉丝这么叫过。”

“这只是个称呼, 粉丝的老婆一天一换, 今天可能是这个人, 明天也许就换人了。”

沈述皱了皱眉:“那谁都能叫你老婆了?”

叶穗看到沈述一皱眉, 下意识摇了摇头,求生欲旺盛的她马上否认:“哪能啊?我的老公就你一个啊。”

叶穗还没让沈述喜欢上她呢, 可不能让这么小的误会造成两人之间的矛盾。

“要是你这长相进了娱乐圈,保证有更多的人跟在你后面叫老公。”叶穗坚信,沈述仅需要一张脸, 就能爆红。

沈述毫不留情地阻止了叶穗试图转移话题的动机:“可我不是她们的老公。”

叶穗马屁没拍对,她眼疾手快地拿过一旁的汽水, 很狗腿地递到沈述嘴边:“喝吧, 喝点甜的东西就不生气了。”

沈述原本想拒绝, 但是叶穗都把汽水递到他嘴边了,下次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他犹豫了几秒, 接下了汽水。

沈述勉为其难地喝了一口,对他来说有些过甜了。

喝了汽水,就是说明解释成功了,叶穗直接把沈述的动作定义成了自己想要的意思。

沈述放下手上的瓶子,看向电视:“继续看吧。”

叶穗生怕这档综艺再让沈述想起那些弹幕,立即换了频道:“这节目你看过了,我给你找个新的。”

沈述:“……”

叶穗和沈述吃完外卖后,准备去超市买点东西,顺便去散个步。

叶穗带着口罩,和沈述一起出了门。他们刚坐上车,车子还没发动,叶穗就看到一个黑影直直地往他们的车窗撞了过来。

叶穗吓得差点没了魂,怎么回事?车子还没开呢,怎么就撞到人了?她立即问沈述:“你刚才有没有看见一个人撞过来了?”

沈述摇头。

叶穗心神未定地下了车,看到车旁躺着一个黑影,昏黄的光落下,他的脚下却没有影子。

叶穗知道这是鬼,她想转身就走,却听见了一个闷哼声:“哎呦,我的腿好疼,你可要负责啊。”

叶穗突然意识到不对劲,刚才她根本没开车,是这鬼自己撞上来的,现在怎么成她的错了。

感情她遇到了一个碰瓷的?

沈述走到叶穗身边,问:“发生什么事了?”

叶穗指了指碰瓷鬼的方向:“有鬼碰瓷我们,说我们撞到他了。”

沈述抬脚就准备往碰瓷鬼的方向走,碰瓷鬼只是想碰瓷,但他没想到会遇到鬼的克星。

他连忙后退:“饶命啊,我什么都不要了。”

叶穗拉着沈述,问道:“你为什么要碰瓷?”

碰瓷鬼委委屈屈地开口:“我没有亲人,也没有后代,逢年过节的,从来没有人给我烧过东西。”

“我饿得前胸贴后背,这才想了这个法子。”

他害怕地看了沈述一眼,没想到他第一次实施碰瓷计划,就失败了。

叶穗这才注意到碰瓷鬼的衣服破破烂烂的,她想了想:“这样吧,我烧些东西给你,你以后不要再碰瓷了。”

碰瓷鬼惊喜,朝叶穗鞠了一个躬:“谢谢你,你真是大好人。”

他忽然吹了一声口哨:“都出来吧,给两位恩人道谢!”

叶穗正奇怪呢,这时,她不远处的一个阴井盖突然被打开,随即一只消瘦的手趴在地面上。

叶穗心一颤,这又是哪一出?

一个瘦弱的身影从里面钻了出来,他出来后没有走,而是重新看向洞里,弯腰把手伸了进去。

他一使劲,从洞里拉出了第二个孩子。第二个孩子又转身,拉起了另一个孩子。

就这样,前一个拉着后一个,八个孩子一个接着一个出来。八个人站在碰瓷鬼旁边,衣服和碰瓷鬼一样破破烂烂的。

叶穗问道:“这都是你的……”

碰瓷鬼看了看那些小鬼头们:“这都是一些死掉的孩子,他们没有家人,死了也飘飘荡荡不知道去哪。”

“我遇到这些可怜的孩子们,就会给他们一些吃的。”

叶穗了然,怪不得碰瓷鬼总是吃不饱呢,原来他还要养这些鬼孩子啊。

碰瓷鬼一挥手,小鬼头们颇有默契地齐声大喊,声音响彻天空:“谢谢姐姐,谢谢哥哥!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叶穗听到最后一句的早生贵子,差点踉跄了几步。叶穗的脸一下子红了:“你们别乱说。”

叶穗承诺碰瓷鬼,马上就会给他们烧东西,碰瓷鬼牵着鬼孩子们离开了。

很久没出声的沈述注意到了叶穗的异样,问:“他们刚才和你说了什么?”

叶穗太阳穴一跳,她总不能说,那些人祝福他们两人早点生宝宝吧。

叶穗的耳根又红了,她不看沈述,心虚地移开了眼神,她故作平静地说了一句:“没什么啊。”

沈述盯着叶穗红透的耳朵看了几秒,他有些不解:“那你的耳朵怎么这么红?”

叶穗心里一咯噔,她掩饰一般地抬起手,扇了扇自己仍在发烫的脸颊,随口说了一句:“是吗?天有些热。”

话音刚落,就有一阵风吹了过来,寒冷萧瑟,卷起了地上的落叶。落叶摇摇晃晃地落在叶穗的脚边。

仿佛在对叶穗说,看吧,你在撒谎。

叶穗不敢看沈述,急急地往前走。这时,她忽然察觉到自己被一股力道拉走,是沈述伸手拉住了她。

叶穗转身,对上了沈述的眼睛。沈述站在她面前,一瞬不瞬地看着她。

沈述没有看出叶穗在说谎,他感觉了一下,自己手的温度是冷的。他想了想,有了一个办法。

沈述身量很高,他单单站在那里,似乎就会覆下沉沉的阴影。这一刻,叶穗感觉自己像是被沈述的视线包围了一样。

黑夜勾勒得沈述的眉眼越加立体,那双深邃的眼睛,就这么凝视着叶穗。

沈述忽然一抬手,他修长的手指绕到叶穗耳后,勾住口罩的边,轻轻地一解。口罩滑落,叶穗的脸露了出来。

叶穗不明所以:“怎么了?”

沈述垂眼,他蓦地把手覆在叶穗的耳边,完完全全覆盖在上面,冰凉的气息包围了叶穗。

沈述的声音缓慢清冽:“不是说热吗?我帮你降温。”

叶穗看得出来,沈述的动作很自然,只是单纯地在帮她。

叶穗的脑袋一下子变得空白,心跳也剧烈地跳动着,她语无伦次地开口:“我我我……现在又觉得冷了,我们快回家吧。”

叶穗低着头,快速地往前走,尽力忽视自己狂跳的心跳。沈述望着叶穗的背影,轻声笑了,抬脚跟了上去。

周末一结束,叶穗被任姐叫到公司,给她安排接下来的行程。

叶穗和华瑞签约后,任姐就跟在了戴志的身边,戴志作为圈内数一数二的经纪人,任姐学到了很多东西。

叶穗已经结束了《营救》的拍摄,接下来就要投入宁伶的传记电影拍摄中。

期间戴志会给叶穗接几个广告和综艺,维持曝光度,其他时间叶穗会静下心来进行电影的拍摄。

叶穗看到小刘红光满面的样子,忍不住问她:“你怎么了?有什么好事发生吗?”

小刘抱着手机笑得很开心,听到叶穗问她,她扭扭捏捏地开口:“最近遇到大学同学了,我们挺聊得来的。”

叶穗听出了小刘的画外音,连小刘这样常年单身的,都快要脱单了。

叶穗不禁想到了她和沈述,她怎么样才能让沈述和她有相同的感受呢?面对她的时候,会心跳加快。

叶穗突然灵光一闪,她想到了上次在咖啡馆里吃到的蛋糕,甜食能分泌多巴胺,让人有恋爱的感觉。

要是沈述吃了蛋糕,甜甜的味道就会让他有和自己谈恋爱的冲动。一块蛋糕不行,她就买两块。

叶穗没脸和小刘说这件事情,她才不要被小刘知道,她和沈述连个恋爱都没谈过吧。

一出公司,叶穗直奔上次的咖啡厅,她走到前台:“把这里每块蛋糕都给我打包一块。”

服务生愣了愣,因为叶穗的大口吻,她多看了叶穗几眼,她觉得叶穗有些眼熟,却没想起是谁。

当叶穗提着大包小包离开咖啡厅的时候,服务生一拍脑袋,恍然大悟道:“刚才那个人是叶穗啊。”

“叶穗一个女明星,吃这么多蛋糕做什么?”

叶穗一点也没耽误时间,立即回了家。当沈述从公司回来时,看到家里的餐桌上摆满了一整排的蛋糕。

沈述怔了怔:“这些都是你要吃的吗?”什么时候叶穗胃口这么大了?

叶穗笑眯眯地朝沈述招了招手:“不是我吃,是我特地买给你的。”

沈述看了满桌的蛋糕:“……”

叶穗看沈述没反应,把他拉到了餐桌旁坐下,极为热情地把叉子塞进了沈述的手上。

沈述对甜食没这么感兴趣,但是面对叶穗的眼神,他说不出拒绝的话来,只好每样一勺地吃着,期间还毫无灵魂地来上一句。

“好吃。”

等沈述艰难地把每块蛋糕都尝过之后,叶穗突然叫了沈述的名字:“沈述,你看着我的眼睛。”

当沈述真的对上叶穗的眼睛时,叶穗心里莫名地有些紧张,心脏也紧接着开始狂跳了起来。

“你现在有心跳加速的感觉吗?”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是甜甜的,求一下作收,点进专栏就能收藏作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