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84、第 84 章

84、第 84 章

托前世那段醉酒记忆的福, 叶穗知道自己只要喝醉酒了,就会和人掏心掏肺地说话, 尽管那次没出什么丑, 但是这次就说不准了。

特别是叶穗现在心心念念的都是沈述的情况下, 叶穗觉得她很有可能抱着沈述不撒手,然后一个劲地表白,把所有能告白的话都给说尽。

叶穗的脸开始发烫, 她能感觉到热意攀上她的脸。叶穗立即站起身:“我们赶紧回家。”

沈述和叶穗慌慌张张的样子不同,醉酒后的他看上去比平时还要安静, 叶穗说什么, 他就照做, 一言不发地跟着叶穗的身后。

叶穗他们和沈老爷子告了别, 然后坐上了车。

叶穗和沈述都坐在车子的后排,但是两人之间却隔出了一个位置, 叶穗看也不敢看沈述。

叶穗把车窗打开,夜风袭来,安静地吹过这条长街。初冬冷冽的空气拂在叶穗的脸上, 却无济于事。

车子很快就停在了楼下,叶穗和沈述下了车, 进了电梯。叶穗只觉得头晕乎乎的, 她跟在沈述身边, 背后靠着冰冷的电梯。

电梯的层数一层层地往上升,电梯里除了沈述和叶穗,没有其他人。

都说酒能壮人胆, 叶穗也不例外,酒意上头,她的胆子一下子大了起来,平时不该做的事情也想着去做。

叶穗频频地看向沈述,不敢表达的情绪也在此刻流露了出来。

“沈述。”叶穗突然唤了一声沈述的名字。

沈述好像也醉了,反应变得比平时要慢一些。过了几秒,他才转过身看向叶穗,“怎么了?”

叶穗往沈述的边上靠了靠,伸出了自己的手,摊在沈述的面前,她借着酒意,毫不顾忌地说出了之前不敢说的话。

“我要牵手。”

因为醉酒,叶穗的声音还带着几分委屈,就像是一个得不到玩具的孩子,任性地说着自己的要求。

要是放在平时,叶穗绝对不会这么明目张胆地说出这样的话,她只会借着怕鬼的机会,趁机拉沈述的手。

沈述一点也没有迟疑,他立即伸手,整个手覆在了叶穗的手上,他的手心合拢,把叶穗的手包裹进手里。

喝醉酒的叶穗蹬鼻子上脸,她一点也不满足现在的情况,叶穗皱着眉把沈述的手给拍掉。

啪的一声响,沈述的手被打掉了。

沈述也没弄明白叶穗这么做的原因,他一脸茫然地看着叶穗。

“我要这样握。”也许是叶穗最近在网上查看过太多关于约会的信息,她牢牢记得,男女朋友之前的牵手可不一样。

要十指紧握,才算是牵手。

叶穗主动将手指穿过沈述的指间,手指握紧,直到这样她才露出个满意的笑容:“这样才对。”

沈述也学着叶穗的样子,牢牢地牵住了叶穗的手。

叶穗和沈述就这么一路拉着手,回了家。沈述刚打开玄关处的灯,叶穗就拽了一下沈述。

“沈述,我口渴,想喝水。”叶穗现在心里满满的都是沈述,做什么事都要和沈述一起。

叶穗这么一说,沈述居然听话地缩回了手,客厅顶上的灯都没开,他们就这么借玄关处的灯光,跌跌撞撞地往厨房走。

沈述拿了个杯子,弯下身接水,叶穗也学着他的样子,她微微弯腰看着沈述接水。

沈述把杯子递给叶穗:“喝吧。”

叶穗心满意足地接过,她喝了一大口水后,把杯子递给沈述:“你要不要喝?”

即使是叶穗用过的杯子,沈述也丝毫没在意,他很自然地接过叶穗手上的杯子,也喝了一口。

不知道他们已经间接接吻的沈述和叶穗,走到了沙发上坐下。

整间屋子只有门口的灯亮着,导致屋子里光线昏暗,叶穗要凑得很近才能看得清沈述的脸。

“沈述,你觉不觉得这里有点暗?”叶穗皱了皱眉,她都看不清沈述了。

沈述也跟着扫视了一圈房子,他也皱紧了眉:“灯坏了,明天找人修。”

两人醉酒的人对于灯没开的话题,一本正经地一问一答,要是被其他的人听到他们的话,一定会觉得这对夫妻有些问题。

因为刚才吹了风,叶穗有些着凉,她打了个喷嚏。

沈述听到喷嚏声,他的身子立即往叶穗这边倾了倾,想要看清叶穗,由于光线太暗,他的距离和叶穗靠得极近。

但是两人都没有觉得不对。

沈述开口:“你感冒了?”

叶穗摇头:“没有感冒,我……”叶穗对上了沈述那双漆黑的眼睛,她突然止住了声。

看着沈述的这双眼睛,叶穗很想说些什么,她鬼使神差地说起了自己的心里话。

“我觉得我喜欢上你了,是那种很喜欢的喜欢,比你想象得还要喜欢。”叶穗认认真真地讲着每一个字,生怕沈述没听清。

沈述顿了几秒:“我也是。”

叶穗怔了怔,她特地强调了一句:“那也是我先喜欢你的。”

沈述否认,不承认叶穗所说的话:“是我先开始的。”

叶穗不服输的劲上来了:“是我先的,是我先想和你每天在一起,想和你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看电视。”

叶穗生怕沈述不赞同,嘴里反复念叨着:“是我先喜欢你的,我先的,我先的,我先的。”

沈述眼底浮起笑意,立即做出了妥协:“好,是你先开始的。”

叶穗的小脾气遇到沈述这样包容的行为,她倏地愣住了,她看着沈述那双充满笑意的眼睛,下意识做出了一个行为。

叶穗双眼紧闭着,朝着沈述一点点靠近,直到她的嘴唇碰到了一片柔软的触感,她才睁开了眼睛。

此刻,叶穗和沈述的距离几乎消失,她刚好撞进沈述的眼睛,燥意像是温暖柔和的水,漫上她的嘴唇,直达她的心里。

叶穗的脸颊发烫,这个轻浅的吻,还带着微醺的酒意。

叶穗一慌,下意识将头往后一仰,想要向后退去。才刚离开,叶穗突然感觉到脖子上传来力道,将她往前一拉。

沈述环住叶穗的脖子,将两人的距离重新缩短,他们双唇紧贴,带着热意的呼吸缠绕着彼此。

叶穗感觉自己都快要窒息了,她仿佛被一层无形的屏障包裹中,除了沈述,她感知不到周围任何的东西。

在黯沉的光线中,两人似乎一同坠进了温柔的黑暗中。

早晨,刺眼的阳光照进房间,落进叶穗的脸上。叶穗的睫毛动了动,然后慢慢睁开了眼睛。

刚睁开眼睛,叶穗就低呼了一声,她按了按太阳穴,剧烈的疼痛让她脑袋发沉。

叶穗费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因为喝多了酒,她头痛欲裂,嗓子发干。

叶穗一步步磨蹭到洗手间,想要洗把脸清醒一下,当她站在镜子前的时候,她突然注意到了自己的嘴角破了皮。

叶穗用手摸了摸,嘶了一声,她一脸疑惑地看着镜子,是在哪里磕到了吗?

叶穗仔细回想昨晚的事情,她的记忆竟然在从沈家离开后戛然而止,后面一丁点都想不起来了。

她和沈述被送回家后,又做了什么事呢?

按照现在的情形看来,她乖乖地躺在床上,所以她昨晚应该没做什么失态的事情吧?

与此同时,沈述也困惑地站在自己房间的镜子前,因为醉酒头痛,他的眉心紧皱。他看着镜子里的嘴唇,嘴角沾着一点红色。

沈述擦了一下就没了,是脏东西吗?

沈述根本就没往口红上面想,也压根没想到,是叶穗嘴上的口红蹭在了他的嘴唇上。

由于昨晚的酒太烈,叶穗和沈述都断了片,把昨晚两人的吻忘得一干二净,也忘记他们互相争着和对方表白的事情。

叶穗和沈述同时打开了房间门,两人互道了一声早安,然后一起向门外走去。

叶穗小心地观察着沈述的反应,沈述现在对她的态度和以往一样,没有任何改变。

说明她昨晚真的什么事都没做,什么话都没说。

叶穗确认了这一点后,才真正地松了一口气。

在经过沙发的时候,他们下意识停下了脚步,视线落在沙发上,一同皱起了眉,做出了相同的表情。

这普通的沙发有什么好让他们停下来的呢?

叶穗和沈述互相对视了一眼,同时在对方眼中看到了不解,昨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被他们忘记了吗?

可是那几杯的烈酒,足以让他们忘记了这些事情,两人以为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把疑惑抛到脑后,一前一后,出了家门。

迪奥官宣叶穗是他们的品牌挚友,将代言最新系列的香水。

随即,他们放出了香水的广告,叶穗坐在红色复古跑车里面,对着镜头微笑,她的笑容如明媚的阳光,温暖了这个初冬。

广告被转发到各大论坛,叶穗第一次拍摄奢侈品广告就表现得这么好,这是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

“香水什么时候开卖啊?明天去专柜来得及吗?”

“只有我一个人被种草了叶穗的口红吗?”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我还想买叶穗的那条裙子,跪求大神扒出她的口红色号,眼影,腮红……”

这支广告的播放量快速增长,很多网友看完一遍以后,会重新再看一遍。叶穗头一回走复古风格,美到惊艳。

看到叶穗出现在镜头里,再看到她身上的每个细节,笑容明艳,气质高贵,摘掉了以前的清冷味道,女人味十足。

爱美的女性就剩下一个念头,想买,想买,想买。

迪奥香水广告公开的那天晚上,品牌方要求叶穗在网上进行直播,以宣传为目的。

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家,叶穗跟沈述说好了,她会在家里直播。网友们都会盯着看,所以沈述最好待在房间里别出来。

直播开始前的十五分钟,沈述还在客厅里溜达。

叶穗已经架好了手机,还将手机充满了电,就准备着时间一到,开始直播。她收拾好了以后,抬头看了沈述一眼:“你还不回去?”

沈述摇头,从厨房拉了一把椅子在客厅里坐下来了。

叶穗:“……”

沈述把椅子挪到叶穗对面的不远处,正好在镜头不会拍到的位置。沈述试探着问:“这样呢?”

叶穗对沈述没辙,她多次强调:“等会直播的时候,你千万不要入镜,也不要发出声音。”

沈述一口答应下来,他的身子往后靠了下,安静地盯着叶穗看。客厅里的灯光衬得她眉眼柔和。

沈述闭紧了嘴巴,没说话。他本来就是话少的人,一个人的时候,可以一整天都不讲话。

交代完后,叶穗不再看沈述,她点开了直播app,开始直播。已经守着的粉丝蜂拥而至,直播间人数蹭蹭蹭往上涨。

叶穗对着手机弯唇,微笑。

“啊啊啊啊终于等到了,仙女又一次下凡了啊!叶穗能不能多直播啊,你真的好漂亮!”

“前排占位!我要独占叶穗,老婆快看我!”

看到刷屏的老婆两个字,叶穗顿了一秒,脑子里闪过沈述之前的话,她没忍住,笑了一声。

在这个时候,沈述的第六感突然变得很强,他超级敏感地捕捉到了什么讯息。

坐在叶穗对面的沈述,默默地掏出了手机,看到了网友们称呼叶穗为老婆的弹幕。

他脸色微沉,立即注册了一个账号,在下面输入一条弹幕,发了出去。

“她是我一个人的老婆,不接受反驳。”

模仿网上的评论模仿得非常像,可没人能看出里面包含的醋味。

华瑞总裁沈述混迹在网友之中,完全看不出他的语气和其他网友有什么不同。他就自己坐在那,一个人吃着闷醋。

低头看着手机的叶穗根本没有发现,刚才那条弹幕是沈述发的。她不会去看坐在那的沈述,万一和他来个眼神对视,被网友发现了怎么办。

于是,沈述宣誓主权的言论,就这样淹没在了弹幕之中。

沈述不会这么善罢甘休的,在叶穗直播期间,他不断地重复发着弹幕,为了引起叶穗注意,刷足了存在感。

“叶穗你今天的妆好好看啊,简直是美妆种草机,能说下口红色号是什么吗?”

“她是我一个人的老婆,不接受反驳。”

“新电影什么时候放预告啊,真的好期待哦,能不能小小地剧透一下?”

“她是我一个人的老婆,不接受反驳。”

“上面有个叶穗的老公粉是怎么回事啊,一直在刷屏,严重影响了我看直播的观感!别说话了,给我闭麦!”

叶穗:“……”

叶穗假装口渴,借着去拿水杯的动作,看了沈述一眼。

下一秒,叶穗果然对上了沈述幽怨的眼神。所以他就是刚才那个老公粉啊,现在发弹幕发得很熟练嘛。

叶穗笑了笑,沈述才不是老公粉,他是真·老公。

叶穗坐在沙发的边上,身后是一个高脚小桌子,上面摆放着一个花瓶。这时,有人在弹幕里发了一个问题。

“叶穗啊,你身后那个是古董吗?”

那条弹幕迅速刷了过去,叶穗低头看手机的时候,已经没了。过了一会,又有人提起了这个话题。

“那个花瓶超级好看啊,好像是真的古董啊。”

“喂喂喂现在直播是讨论古董的事情吗?不过我也好想知道啊。”

直到弹幕里的关注点被转移到叶穗后面的花瓶是不是真迹上,她才疑惑地转身,看了下后面的花瓶。

视线落在花瓶上的那一刻,叶穗想到了之前在古玩市场买花瓶的经历。

十个花瓶啊,都是给沈述买的。买完后,叶穗也没有管,任由沈述在家里放着,大概是他摆在这里的。

沈述也看到了网友的疑问,他看向叶穗身旁的花瓶。

叶穗买的花瓶中,有一个是真品,其他九个全是赝品。沈述在一次拍卖会中,拍下了一件真品。

沈述将花瓶换成了真品,放在了家中。而那个赝品被带到了他的办公室里放着,摆在那里,每天看到都会觉得赏心悦目。

如果叶穗知道自己替换了她买的花瓶,说不定会因此而不高兴。

从来不懂女人心思的沈述,当然摸不清叶穗的想法,所以,他准备以后再告诉她这件事。

叶穗看向手机屏幕,继续直播。沈述收回了视线,一声不吭地低下头看手机。

当着沈述的面,叶穗笑着开口澄清:“哪里是什么真的古董啊,是我在古玩市场随便掏的。”

听了叶穗的澄清,沈述面不改色地继续捧着手机,看她的直播。

末了,叶穗还不忘强调一句:“特便宜。”

沈述的脸上终于出现一丝裂缝:“……”

作者有话要说:  断片的亲吻记忆后面会想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