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90、第 90 章

90、第 90 章

裴宁看到叶穗参加《演员》后, 反响这么好,很多人都对叶穗改变了想法。

裴宁心里不屑, 叶穗演得再好, 还能比得上她?她可是国际影后, 不是随随便便一个小演员就能比得上。

裴宁忘了,她虽然是国际影后,但她拿的奖项不是三大电影节的, 和真正的大咖比还差一点。

但是和叶穗比,绰绰有余了。

因此, 当《演员》节目组联系裴宁后, 裴宁立即答应, 决定去做飞行嘉宾。节目组官微宣布了这个消息。

这两人流量都很大, 网友们一下子涌来评论。

“叶穗赢了庄瑾不稀奇,但和国际影后pk的话, 叶穗还差了一大截呢。”

“看来裴宁要把叶穗虐得很惨了,叶穗那点演技,在裴宁面前根本不够看的。”

“可怜叶穗, 好不容易证明了自己有演技,现在又要被虐杀了, 为叶穗默哀三分钟。”

叶穗和裴宁比赛, 谁会赢?毫无疑问, 所有人都认为是裴宁。

一个出道多年,获得过国际奖项,另一个刚开始演戏, 没有任何奖项,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叶穗输定了。

万种期待下,《演员》的节目开始播出了。

岑遇宣布了这次的内容:“叶穗和裴宁要演的场景,大家先看屏幕。”

叶穗和裴宁看向屏幕,屏幕上播放了一段画面,是曾经大红过的一部电视剧的片段。

内容是皇后和一个宠妃的对话,皇后不受宠,宠妃来挑衅。

岑遇开口:“这部电视剧当年很有名,现在叶穗和裴宁可以重现这部电视剧,我和大家一样,都很期待这两人的表演。”

岑遇让叶穗和裴宁抽签,来决定谁来演哪个角色。

裴宁先抽签,她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想演的角色,抽签时一直暗暗期待。她打开纸条时,松了一口气。

她要演的是宠妃,宠妃情绪外露,性格嚣张,容易让大家印象深刻。而皇后情绪内敛,如果没演好,会没有任何记忆点。

裴宁有些幸灾乐祸地看了叶穗一眼,她倒要看看叶穗会怎么演这个寡淡如水的角色。

叶穗倒不在意自己演什么,无论是哪个角色,只要仔细揣摩角色,就会知道怎么演会让大家记住。

岑遇让两人先下去准备,现在先插播一段广告。弹幕纷纷发表评论。

“裴宁的角色一看就比较好演,叶穗就比较吃亏了,她演完了估计我都不认识这角色是哪号人物。”

“叶穗这下输定了吧,和影后正面pk,光想这画面就觉得叶穗要被虐惨了。”

“我是不是疯了?我有点期待岑遇也能加入这场表演,想看这几个人一起飚戏啊啊啊!”

过了一会,岑遇重新上台:“刚才导演组看了网上的弹幕,网友们强烈要求我出演皇上的角色。”

岑遇故意露出一副无奈的神情:“我本来只要欣赏表演就好了,我没想到大家又来cue我了。”

岑遇:“不过,你们这么热情,我也不好推辞了。我会根据她们的表演,来随时调整我的台词。”

岑遇刚说完,台下粉丝们就尖叫了起来,偶像脾气真好!他们是真的很想看到偶像演戏啊。

下面叶穗和裴宁要开始演戏了。两人换好服装,走上台,全场安静了下来。

裴宁演的是妃子,可她见了皇后,却不行礼,还出言挑衅:“皇后娘娘,他们都说你不得盛宠,如今这宫里,形同冷宫。”

叶穗没看裴宁,手里拿着一副刺绣:“德妃若是无事,可以回去了。”

裴宁忽然抽走叶穗手中的绣图,她的指尖涂着鲜红的蔻丹,手一点点抚过这幅刺绣,她吃吃地笑了:“好美的刺绣啊。”

裴宁睨了叶穗一眼,嘴角弯起嘲讽的弧度:“可惜啊,再美的东西,也注定会凋零,皇上根本不愿来这里。”

叶穗神色一凛,刚才裴宁从她手里夺走了刺绣,这一幕原剧中根本没有出过。

裴宁先开口讲台词,她已经占了优势,她现在又夺刺绣,更是抢镜,让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到裴宁的身上。

叶穗对上裴宁的视线,裴宁看着叶穗,忽然勾唇一笑。

她蓦地松手,手里的刺绣掉在了地上。她看着叶穗,脚轻轻地在刺绣上踏了上去。

裴宁红唇微张:“你以为你不争不抢就会惹皇上怜惜吗?你就和这幅画一样,就算烂在深宫里,也没有人在意。”

叶穗眼神有些冷,裴宁刚才的动作和台词,也是她新加的,她根本有恃无恐。

因为这是一档比拼演技的节目,演技为王,就算裴宁擅自加情节,只要自己没接下这段台词,别人也会说是她自己技不如人,怪不得别人。

叶穗心里冷笑,裴宁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既然裴宁改了剧情,那她也改,而且要改得更加让大家出乎意料。

叶穗忽然站起身,她没有看裴宁,先是抬手轻轻抚了抚自己的衣襟,动作不急不缓,却贵气逼人。

叶穗虽然没有说话,但她的表情和动作,已经让观众意识到,这个角色似乎有点不太一样了。

叶穗站起身,缓缓地朝裴宁走来,她淡声道:“德妃,我尚居后位,就算我失了皇上的宠爱,我依旧是最尊贵的皇后。”

她的神情是毫不在意,更是凌驾于一切之上的底气:“你说我不争不抢,呵。”

“我父兄皆是朝廷重臣,只要我想要的东西,第二天就会出现在我家中,我需要和你争?”

裴宁发怔地看着叶穗,她竟然觉得此时的叶穗很陌生,令人心惊。

叶穗似笑非笑道:“我一出生就是命定的皇后,你一直心心念念的东西,我唾手可得,我需要和你抢?”

裴宁愣住,她本想改台词给叶穗一击,让叶穗无法接话而出丑,谁知道叶穗竟然反应这么快。

此时,叶穗已经走到了裴宁的旁边,她贴在裴宁耳侧,冷冷吐出一句:“德妃,从一开始你就不配作为我的对手。”

叶穗的声音不重,像是低语,却是警告和不屑。

叶穗:“但凡我有一丝争宠的心思,你以为你现在还坐得稳现在这个位子?”

叶穗一句句话落下,裴宁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她本想给叶穗设局,结果自己却困在其中,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裴宁不说话,现场有些尴尬。这时,岑遇上来了。

裴宁惊喜地回头,现在岑遇的态度很重要,只要岑遇帮她说话,她就有机会赢过叶穗。

岑遇目睹了裴宁刚才的行为,裴宁是为了赢而加台词,他看不惯这种行为。况且叶穗和裴宁谁的演技更好,他看得清清楚楚、

岑遇望着裴宁,冰冷斥了一句:“德妃,退下。”

裴宁有些不敢置信,她愣住了,什么?

岑遇眯了眯眼,语气冷漠,没有一丝温度:“朕不会再说第二遍。”

这时,叶穗忽然说了一句:“皇上,我的刺绣被弄脏了。”

叶穗眼睛漆黑极了,她定定地望着岑遇,缓慢地重复了一句:“皇上,我的刺绣被弄脏了。”

岑遇看了叶穗几秒,他偏过头,冷声道:“德妃禁足一个月,亲手绣满二十副刺绣,给皇后赔罪。”

裴宁知道,岑遇会根据她们两人的表演来随机表演,岑遇既然说了这句话,就意味着他站到了叶穗这边,他更加认可叶穗的表现。

不行,她不能被这么牵着走,不然她就输定了。

裴宁想要反抗:“皇上……”

岑遇看了裴宁一眼,他没有说话,眼神却极冷,隐着汹涌的寒意。

裴宁只得放弃,咬着牙说:“臣妾遵旨。”

这场戏结束了,全程先是安静,随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弹幕们也在激烈地讨论着。

“裴宁怎么不按原剧情演?她的心思是不是有些恶毒,问题是改了台词还没叶穗演得好哈哈哈。”

“叶穗那几句台词真是霸气啊,简直把那个柔弱的皇后给演活了,大开眼界。”

“岑遇虽然就几句话,但是他好帅啊,表白我的偶像!”

现在,裴宁面如死灰,她的手紧紧地握着。叶穗看到了裴宁的视线,她望着裴宁,露出了一个笑来。

裴宁顿时觉得心口堵得更厉害了。

最后,岑遇宣布成绩,叶穗赢了。裴宁绝望地闭上眼,她一个影后,竟然输给了叶穗这个新晋演员,她的脸面完全丢尽了。

裴宁本打算借着这期节目,好好打叶穗的脸。她算计了这么多,又是改台词,又是加剧情,最后却还是输给了叶穗。

裴宁得不偿失,网友们说裴宁心机太重,还扒出了裴宁以前耍大牌,脾气臭的黑历史。

反观叶穗,她的表演,从寡淡如水再到坚强凌厉,完全让皇后这个角色变得鲜活起来。观众们觉得叶穗演技精湛,临场发挥能力极佳。

叶穗还倒吸了裴宁的一些粉,他们都是去看裴宁演戏的,却转粉了叶穗,这样一个好看又演技好的明星,不粉她粉谁呢?

叶穗参加比赛的事情落下帷幕,大家开始关注起另一件事。

之前叶穗参加《演员》的节目时,在后台遇到了少年鬼,她帮大家关掉了诡异发声的收音机,这件事很快就传开了。

网友们奇怪,叶穗参加的节目怎么总会出现灵异事件啊?一开始是食材莫名消失,后来她拍戏的场所出现树下鬼影。

最近叶穗参加的《演员》也出现了报废的收音机在唱歌,似乎叶穗无论到哪,哪就会传出闹鬼的事情。

甚至还有网友提出了一个建议,要不让叶穗参加一些灵异节目,他们好想看看叶穗会怎么做。

《世子》提名了电视节奖项,叶穗只是受邀,虽然入围了最佳女配角,大概是因为观众好感度不够,没有拿奖。

快散场的时候,叶穗在后台撞见了一幕。

空荡荡的楼道上站着两个人,隐约传来说话的声音。裴宁拉住齐羡,一直在对他讲话。

可齐羡并不搭理裴宁,平时性格开朗的他这会却挺沉默的。但裴宁缠人的功夫一流,他没能找到机会离开。

齐羡余光看见走廊那边有人经过,那套礼服挺眼熟的,似乎是叶穗。

他低下头,点开微信,给叶穗发了一条消息:“帮我。”

齐羡的动作快,裴宁没看见他在给谁发消息。叶穗收到了齐羡的求助,她随即转身,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

没过一会,齐羡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他立即接起电话,是叶穗的声音:“齐羡啊,任姐让你快点去找她。”

齐羡不知道任姐是谁,听起来很像是经纪人。管他三七二十一,先答应再说。

“什么?”齐羡抬高声线,“你说我经纪人有急事找我?他就在门口等我对吗?”

两个人就这么牛头不对马嘴地对起了话。

齐羡收起手机,没跟裴宁解释,转头就走了。剩下裴宁一个人,站在那里,脸色青白交加。

在拐角处,齐羡碰到了叶穗,他挥了下手:“多谢啊。”

求生欲很强的叶穗:“我刚才什么都没看到。”国际影后和流量歌手,前女友和前男友,多劲爆的事情,她不会透露给狗仔的。

深陷感情纠葛的齐羡,还不忘去管叶穗的八卦:“你那个助手怎么样了?”

“什么助手?”叶穗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说漏了嘴。刚说出口,她就想起那天帮齐羡和他父亲交流时,她带着沈述,还说他是她助理。

齐羡的表情十分暧昧,缓慢地拉长尾音:“哦,不是助手啊。”

叶穗一时无语,齐羡的套路真牛,出其不意地把她的话套了出来。

齐羡笑问:“你是不是喜欢他?”

叶穗怔了怔,不知道怎么回答,讲话都结巴了:“我……我……”

齐羡恍然大悟,很快确定了:“那就是喜欢了。”

“你看你们俩都相处这么久了,你得主动。”只谈过一次恋爱的齐羡,转眼间就变成了感情专家,仿佛刚才那个被缠到不能脱身的人不是他。

叶穗好冤啊,她是很主动了,就是每次总会出点意外。

叶穗也没向别人倾诉过,现在遇到一个愿意帮忙的,自然乐意。她看了看周围,小声地问:“怎么主动?”

“这个简单,女追男隔层纱,死缠烂打绝对行。”齐羡说,“他到哪你堵哪,出现在每个他能看到的地方,就追到他喜欢为止。”

叶穗:“……”

齐羡你摸着良心说说看,这些方法你自己试过没有!

叶穗抿了下嘴:“既然这么有用,你自己试试吧。”

叶穗坐车回家的时候,收到了齐羡发来的微信,是一个链接地址:“最适合情侣去的旅游景点。”

从国内的冷门景点,到国外免签证国家,各种表白圣地,应有尽有。

附赠一张表情包,叶穗冷漠地鼓掌,【加油】。

叶穗:“……”

齐羡存了自己的表情包这件事,叶穗就不跟他计较了。他平时看上去是挺不靠谱的,现在这个点子还挺靠谱的。

以前她和沈述从不交流,结婚的时候,也没有蜜月旅行。之前大理那次也不算,选个什么日子表白好呢?

叶穗点开手机日历,边看边思考。她看着日历,突然想起来,沈述三十岁的生日就快到了。

不如就在沈述三十岁的生日上,给他一个惊喜。

三十岁?不知怎的,叶穗莫名觉得很耳熟,似乎有什么事情被她忘掉了,但是怎么都想不起来。

回到家里,叶穗还是没从记忆里找出来,她打开门,看见沈述坐在沙发上,就把一切都抛在脑后了。

叶穗换了拖鞋,跑到沈述面前,她蹲下来,仰着脑袋,望着沈述的脸。

沈述低下头,正好瞥见叶穗的唇,他怔了几秒,喉结滚了一下。随即,沈述视线上移,对上她的眼睛。

叶穗的眼睛弯起,唇边笑意变深:“沈述,月底我们去旅行吧。”

沈述眼皮一跳,目不转睛地盯着叶穗。她的眼眸清亮,像是闪烁着晴好的阳光。

又是旅行吗?

沈述倏地想起了那时在大理的遗憾,他们没能玩尽兴,只能匆忙回来。这次的旅行,想必是和从前不同的。

沈述答应了下来,他们回到房间,各自入睡。

夜渐渐深了,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沈述和叶穗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眠。

雨势变大,落个没停,天地间一片清冷的雨幕。雨声敲打在窗框边,响起清脆的声响,就像两人乱了的心跳。

沈述和叶穗同时在心里策划了一场浪漫告白。

他们根本不知道,两个人的表白计划,将会撞在一起。

作者有话要说:  叶穗:我是来表白的。

沈述:好巧……我也是。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丁、墨三少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