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93、第 93 章

93、第 93 章

叶穗挂了手机, 站在屋檐下,静静地等着沈述的到来。她仔细想着, 等会沈述来的时候, 她应该怎么和他说?

说他们明天不要再出门了吗?她该找什么理由留住沈述呢?他们是出来旅游的, 她无缘无故让沈述待在酒店里,沈述会不会起疑……

叶穗脑海里浮现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全部都和沈述有关。她思绪万千, 眉头轻轻拧着。

叶穗手里还拿着刚才婚礼上接到的捧花。捧花有些被雨淋湿了,叶穗的手指无意识地捏着上面的花, 一下又一下。

她垂着头, 心思重重, 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一辆车停了下来。车门被拉开, 一双长腿踏在了潮湿的地面上。

沈述早就看见了叶穗,他唇一弯, 撑着伞,缓缓地朝叶穗走来。雨水沁湿了他的衣角,他却毫不在意, 眼底只有叶穗的身影。

叶穗正想着事,目光盯着地面, 没有焦点。她的上方忽然响起一道清冽的声线:“在想什么?”

叶穗刚才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突然有人说话, 她有些被吓到了,手一松,捧花直直地往下坠去。

叶穗叫了一声:‘哎呀……”捧花马上就要掉在地上, 落在一片泥泞之中。

这时,一双修长的手往下,稳稳地接住了捧花。他直起了身子,手掌摊开,掌纹清晰,捧花静静地躺在他的掌心。

叶穗望了过去,对上了沈述的视线。他撑着伞,站在她的面前。周围是昏暗的光线,虚虚地笼罩着沈述,他就像是唯一一处光点。

叶穗细细打量着沈述,黑夜勾勒出他静默高大的身影。沈述的眉眼清冷,眼神干干净净。

她闭上眼睛,都能勾勒出他的轮廓。每一处,每一分,都是令她心动的地方。

当沈述站在叶穗面前时,她心底的担忧和酸涩更加强烈。叶穗眨了眨眼,忍住眼中的泪意。

沈述没有发现叶穗的异样,他把捧花递给叶穗,语气微微上扬,带着笑意:“怎么这么不小心?”

叶穗接过捧花,说道:“我刚才看了一场婚礼。”那样温馨,她也想和沈述拥有这样一场婚礼。

沈述眸色微动:“是吗?他们的婚礼好看吗?”

叶穗点头:“好看。”

沈述深深地看了叶穗一眼,他已经准备好了一切,肆意盛放的玫瑰,精致的钻戒。

只要他们回了酒店,他就会向她求婚。从今天开始,两人会走上一个新的轨迹。

不再和之前一样,仅仅用一纸婚约维系着感情,而是将心意明明白白地向对方坦诚。

他相信,叶穗和他一样,也对彼此有着同样的心意。

沈述:“我们回去吧。”叶穗站到伞下,两人一起上了车。

车子还未发动,叶穗看着沈述的眼睛,认真地说:“沈述,我们回酒店以后,明天就不出来了好不好?”

只要沈述不出门,危险应该就能降到最低。

沈述微微怔住:“怎么了?”

叶穗找了一个借口:“我有些累了,想在酒店里待几天。”

沈述看了叶穗几秒,应了一声:“好。”

叶穗又说:“明天如果你要做什么的话,都和我说一下,我陪你去。”心底的担忧又浮了上来,完全不能忽视。

只要她一直陪着沈述,安全度过了明天,沈述就一定会度过死劫。

沈述隐约察觉到了叶穗的不开心,她似乎在担忧什么事情。但他什么都没问:“好。”

沈述忽然伸手,覆在叶穗的手上,把她的手包裹起来,手里传来冰冷的触感。沈述皱眉:“你的手好冷,是不是刚才受凉了?”

叶穗:“没事,我回去多喝点热水。”

沈述的手和她的手相触,温热的气息包围了她,可她依旧觉得心里冰冷一片,有着难以填补的惶恐。

她害怕极了,害怕沈述会出事,害怕那个死劫的到来。

沈述正准备把手移开,叶穗一把抓住沈述的手,她紧紧握着,两人的手没有一丝缝隙。

似乎这样,她心底的不安才会稍微散去些。

沈述觉得叶穗有些不对劲,他担忧地问:“怎么了?”

叶穗这才放开沈述的手,她展开笑容:“我的手太冷了,我握着你的手可以暖一点。”

沈述担心叶穗生病了,他看向叶穗:“累了就躺在那里休息一会吧,等到了酒店我再叫你。”

叶穗摇头,她怎么能睡呢?她要睁大眼睛,认真地盯着每一个地方,任何会让沈述出事的情况,她都不会让它发生。

两人心思各异,车子发动,驶进了漆黑的雨夜,两人都没有说话。

车窗外雨势不减,无情地砸向地面,寂静的空气中,只响起了沉闷的雨声。

这时,一道雪白的闪电蓦地掠过,劈开了黑沉沉的夜幕。黑暗被划破了一道裂缝,风雨声席卷而来。

风雨交加,寒意凛冽。不知道为什么,叶穗心底的不安更加强烈了。她看向沈述,提醒了一句:“开车小心一点。”

沈述的侧脸轮廓分明,他轻声道:“嗯。”

车子继续前行,过了一会,不远处有一辆车驶来,天色昏昏沉沉,漆黑的雨幕中,车灯的光隐约照了过来。

那辆车破开了雨幕,直直地往他们的方向而来。

沈述察觉到不对劲,他长按着喇叭提醒那人。但那辆车却丝毫不避,依旧疾速地朝这个方向开来。

沈述眉头紧皱,那辆车速度极快,他们根本来不及避开,几秒后,两辆车就会相撞。

可是叶穗在他的旁边,他决不能让叶穗出事。

沈述眉一沉,他的手覆在方向盘上,就要往旁边拐去,到时候,那辆车会直接撞向他的方向,他会承受大部分撞击。

叶穗看到了沈述的动作,他是要用他的生命护着她。难道这就是沈述遭遇的死劫?

不行,不能让沈述出事。

刹那间,叶穗脑海里忽然闪过那张纸条上的话,以命抵命。一人生,另一人则死。

叶穗立即做了一个决定,在这紧急关头,她的心竟然异常地安静。她忽然轻声唤了一句:“沈述。”

隔着重重的雨幕,叶穗的声音清晰地传来,有些悲伤,又有些欢喜:“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再也没有一个人,会让我拥有这样的感情。用我的死,换你的生,我心甘情愿。

叶穗话音落下,沈述蓦地睁大了眼睛,漆黑的眼眸情绪沉沉涌来,因为她的告白,在这一刻,他的心乱了。

沈述的动作也缓了下来,叶穗趁沈述失神的时候,她的手握着方向盘,猛地往旁边一拐。

“砰”的一声重响。

对面的车直接撞上叶穗的方向,车子猛地摇晃了几下,摩擦过潮湿的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然后,缓缓地停下。

叶穗感觉身子传来剧痛,完全不能动弹。她的意识已经有些涣散了,她偏头,努力地望向沈述的方向,想要看清他的脸。

可是叶穗的力气逐渐流失,就连睁开眼睛都十分费力。沈述就在她身旁,她却看不清他的样子。

沈述现在是不是安全了?他有没有受伤?她终于能告诉他自己的心意了,可惜却在这样的时刻。

那一瞬间,叶穗脑海里闪过很多场景,沈述沉默的样子,沈述无可奈何的样子,沈述包容她的样子……

一幕幕场景,都在她脑海里交织浮现,沈述的脸也越来越清晰。

在叶穗昏迷前,她无力地想着,她终于帮沈述度过死劫了,但她其实还有一个最想完成的心愿。

她期盼自己披着婚纱,拿着捧花,站在沈述面前,认认真真地告诉他。

我来嫁给你了。

可惜,她可能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叶穗昏迷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和害怕,顷刻间就覆盖了沈述的全身。

沈述身上很疼,眼底弥漫着刻骨的悲痛。刚才他想把车往左边拐去,却听到了叶穗的那句,我喜欢你。

沈述失神的时候,叶穗却把车子拐弯,让车子直接撞向了她的方向。她为了保护他,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沈述脸色惨白,喉咙里也漫上了血腥味,极深的担忧涌上他的心底。

叶穗现在怎么样了?她是否还活着?她从没有流过这么多的血……

沈述看着叶穗,他张了张嘴,想叫她的名字。但他的喉咙太过干涩,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沈述顿了几秒,他艰难地唤了一声:“叶……穗……”

沈述一眨不眨地盯着叶穗,如果是平时,叶穗会弯着唇,转头笑眯眯地回应他:“怎么了?”

可是现在,叶穗却冰冷地躺在那里。空气依旧寂静,她没有睁开眼,也没有回应。

恐惧再次涌上沈述的心底,寒意一寸寸覆上他的脊背,逐渐蔓延。

他平时一点伤,一点疼都不愿意让叶穗受着,可是现在他竟然让叶穗受了重伤。

他还有那么多的话没有告诉她,他的心意以及他们两人的未来,一点一滴叶穗都还不知道。

沈述稳住情绪,他又唤了一声:“叶……穗……”

他的声线更加颤抖,仿佛一根紧绷的线,下一秒就会断了一样。

空气安静无澜,只有雨声幽幽地敲响车窗。叶穗没有开口,她只是闭着眼,看上去毫无生气。

沈述的心彻底沉了下去,无穷无穷的害怕席卷了他的全身。冬日冷冽,但沈述的心却比寒冬更要冰冷万分。

他怕极了,他怕叶穗死。

沈述小心翼翼地伸出手,颤抖着靠近叶穗。他想用手去触摸叶穗的脸,她的头上流了好多的血,他想擦干净这些血。

沈述艰难地抬起手臂,却连半分都移动不了。

叶穗明明就在他的旁边,他只要伸手,就可以碰到她。可是,就连这咫尺之近的距离,他现在也移动得那么困难。

沈述继续抬着手,缓缓地向叶穗靠近。

在沈述触及叶穗脸颊的前一秒,他力气耗尽,手无力地垂下。疲倦和疼痛袭来,他闭上眼睛,坠入彻底的黑暗。

在这个黑暗的夜晚,下着滂沱大雨,雨势凛冽,始终没有停歇。凌晨时分,在贝当路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

肇事者疑似酒驾,受伤者两人,一男一女现在皆陷入昏迷。

不远处,救护车的声音由远及近,掠过雨幕而来。过了一会,救护车停下,车门打开,几人被送进医院抢救。

在沈述和叶穗去陆城的时候,王川刚才在他们附近的城市出差,他时不时会关注了这个城市的消息。

尽管叶穗他们很谨慎,但是万一爆出一些新闻,王川可以及时采取手段,把消息迅速封锁。

现在,什么消息都没有传出,沈总和叶穗两人这趟旅行应该挺开心的吧。

王川刚准备去给自己泡杯单身狗的泡面当晚饭,下一秒,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

王川一看,居然是戴志打来的,他一边拿起手机往厨房走,一边按下了接听键:“怎么了?找我有事?”

戴志的语气很是焦急:“沈述和叶穗出车祸了。”

王川脚步一顿,差点把手机给摔了:“什么?具体怎么回事,你和我说说。”

戴志是叶穗的经纪人,叶穗前脚一出事,后脚就被当时的一个狗仔拍到了照片。

那狗仔没有立即公开这个消息,而是选择和戴志谈判,想要趁机捞笔钱。

不过那狗仔只是以为叶穗在和某个男人约会,并不知道沈述就是华瑞的总裁,若是这样的话,他绝对会选择公开。

王川声音一沉:“我来和那人沟通,不管花多少钱,我们都要把这个消息压下去。”

王川三言两语把狗仔给安抚住了,然后先给了那个狗仔一笔封口费,具体的金额他会当面谈判。

王川还让那个狗仔帮忙把其他的消息封锁,不然他就要和别人分一杯羹了。

王川和戴志立即买了最近的那个航班,用最快的速度赶去了陆城。他们刚好在医院的门口碰到,两人一起走进了医院。

医院外面已经围着狗仔,但是王川和医院打过招呼,闲杂人等不得进入沈述和叶穗所在的病房。

那个狗仔第一眼就看到了王川,他立即迎了上来:“王部长。”

尽管王川心下担忧,他想快点进去看看沈述他们的情况,但是还是不得不挤出一个笑来。

“我们说话算话,全面买断你的这个消息,希望你不要做些其他多余的事情。”王川最后一句相当于是警告,不让狗仔把消息卖给其他人。

狗仔已经捞了一笔钱,他也不会为了这样的利益去惹怒华瑞的人,他自然应了下来,拿了封口费就走了。

狗仔一走,王川整个人才松懈了下来,乘上了电梯,随着电梯层数的上升,他的心脏也剧烈地跳动着。

电梯门一开,王川立即快步走出,他看向先他一步来病房的戴志:“怎么样了?两人有没有事?”

戴志摇头:“他们都还在昏迷,沈述的情况稍微好点,因为在最后关头,叶穗转动了方向盘,车子直接撞上了她。”

“所以叶穗的状况不太好,很有可能要做手术。”

王川稳了稳心神,但是他的手依旧不可避免地颤抖着:“我先给叶穗的妈妈打个电话,通知她过来。”

戴志多少猜到王川的用意,声音发涩:“好,你去吧。”

王川走到走廊的角落里,拨通了小刘的电话,让她通知叶穗的妈妈。

尽管王川把叶穗和沈述同时出车祸的事情压了下来,但是叶穗出意外这件事,他没有刻意压下。

很快,网上出现了一则新闻。

【叶穗在陆城发生严重车祸,陷入昏迷,生命垂危。】

文字的下方,还配了车祸现场的照片,从照片上来看,当时的车祸非常惨烈,车子都被撞变形了。

随着这则消息的推送,网上的评论几乎炸了,全网哗然。

这件事的流量太大,引起了全网热议,网友都在点击微博上有关的话题,导致微博瘫痪。

“天哪叶穗的电影不是刚杀青吗?工作室刚说给她放假了,怎么就突然出车祸了?”

“保佑穗穗千万不要出事,我还等着你的新片上映,以后我还要看你更多更多的作品,答应我要好好的!”

“对不起叶穗,我以前不应该黑你的。我会每天为你祈福,希望你一定要平安醒过来。”

网友们还在论坛上特地开了一个帖子,之后的每一天都会为叶穗祈福,他们还会每天都在工作室的微博下询问叶穗的情况。

华瑞公关部看到网上的反应,立即在官方微博发声。

“医生现在正在尽力抢救,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