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97、第 97 章

97、第 97 章

沈述抱着叶穗上了飞机, 他小心地把叶穗放在座位上,严岚王川他们坐在了很远的地方, 给这对夫妻留下空间。

沈述刚一坐下, 叶穗的眼睛就直直地盯着他, 沈述笑了:“有很多问题想问我?”

叶穗点头,她心里有太多疑问了,她都不知道该从何问起。

沈述:“这里人太多, 具体的事情我们回去再谈。”

叶穗表示理解,她想了想, 伸出三个指头:“我就问三个问题, 可以吗?”

沈述点头:“问吧。”

叶穗抿了抿唇, 问出了第一个问题:“你和我比, 谁更有钱?”

沈述也学着叶穗的样子,伸出了一根手指。修长的手指缓缓弯向他的方向, 他薄唇轻启:“我。”

叶穗又问:“那你和沈修比,谁更有钱?”

沈述笑了一下:“沈氏集团所有人的钱加在一起,都不会超过我。”

叶穗睁大了眼睛, 她猜到沈述会比沈修有钱,但没想到沈氏集团在沈述眼里, 都还不够看的。

原来真正有钱的人, 是你根本无法想象得到, 他到底会多有钱。

沈述见叶穗没说话,开口:“不是还有第三个问题吗?”

叶穗摇头:“我没什么好问的了。”她还要时间来好好消化一下沈述很有钱的事实。

叶穗想了一会就累了,她身子还有些虚弱, 她慢慢睡着了。

过了很久,沈述叫醒了叶穗。叶穗睁开眼,这才发现已经到了他们的楼下。叶穗看了看周围:“妈妈呢?”不仅严岚不在,王川小刘他们都离开了。

沈述:“他们已经回家了。”叶穗还在睡觉的时候,沈述就安排好了一切。

沈述推着轮椅,两人上了电梯。到了家门口,沈述打开了门,他按了灯,“啪嗒”一声,灯光倾泻了下来。

叶穗坐在沙发上,她看着沈述,拍了拍旁边的位置:“我们好好谈谈。”

沈述坐下来,叶穗看着沈述的眼睛:“你的工作到底是什么?”

沈述想过,如果他现在直接告诉叶穗,他就是华瑞的沈总,这个信息量太大,叶穗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接受。

他希望叶穗今晚睡个好觉。

沈述选择用另一种方式来回答:“我明天亲自带你去我工作的地方。”

然后,沈述开口:“我有一样东西要给你。”沈述回到房间,拿出洱海别墅的房产证。

沈述把房产证递给叶穗,叶穗看了过去:“这不是你上次在大理给我看的房产证吗?”

那时,沈述告诉她,他是不小心把房产证带过来的。现在看来,从那时起,沈述就隐约透露出隐形富豪的特质了。

沈述:“我早就想给你了。”

叶穗深吸了一口气:“所以,你到底还有多少房子?”按照沈述的财力,不可能只有这一套房子。

沈述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太多了,我记不清了。”

叶穗:!!!

所以,沈述不仅有一架私人飞机,名下还有无数房产!叶穗抚了抚额头,让她缓缓,她有些吃不消了。

沈述看见叶穗的反应,果然他明天再告诉叶穗,他是华瑞的沈总这件事比较好。

叶穗的目光不经意看到沙发旁边的桌子,那里放着一个花瓶。

她一直以为这花瓶是赝品,有一次她直播时,几条弹幕提过,这花瓶看上去像是真品。

叶穗问沈述:“这个花瓶……”

沈述轻飘飘地说了一句:“我在拍卖会上拍了一个真品,就拿到了家里。你如果喜欢的话,我再多拿几个回来。”

叶穗:“……”

叶穗的视线又落在柜子里,那里摆着一个个茶饼。她想起自己曾经拿茶饼给沈述做过茶香鸡。

叶穗的目光顿时变得十分惆怅。

沈述顺着叶穗的目光看了过去,他看见叶穗盯着茶饼,笑了:“家里多的是古董茶饼,随便你用。”

怕叶穗想多,沈述特地补了一句:“不要有心理负担。”

叶穗再次扶额,什么?这是古董茶?她竟然用古董茶做了茶香鸡!

叶穗再次看了看家里,原本简简单单的摆设,在她眼里都跟渡了一层光一样。她艰难地问了一句:“那家里还有多少真品?”

沈述的眼神带着深意:“你真想知道?”

叶穗连连摆手:“不用不用。”

她不打算再去向沈述求证,因为答案一定是相同的,家里的东西全是价值不可估量的。

叶穗不禁望天,她的老公资产到底有多少啊?

时间很迟了,叶穗和沈述洗漱后就睡了。第二天早上,叶穗一早就醒了。她一直在猜测沈述到底是什么身份。

她设想了无数个可能,但总觉得还差一点。

叶穗不再想,反正今天就会知道这个答案了。两人吃完早餐后,沈述带着叶穗上了车。

车子发动,叶穗看向沈述:“我们现在去哪?”

沈述没有转头,语气有些意味深长:“去我工作的地方。”

叶穗耐心地坐在车上,她眼睁睁地看着沈述的车开到了华瑞的停车场,她惊讶道:“你在华瑞工作。”

沈述抱叶穗下车,放在轮椅上:“嗯。”

沈述依旧没有解释,他推着轮椅,走到了一部电梯前,电梯前只有他们两人。

叶穗看了看周围:“现在不是上班时间吗?怎么没人啊?”

沈述望着叶穗:“这是我的私人电梯。”

叶穗感觉自己的下巴都要惊掉了,私人电梯!沈述到底是什么身份,才可以拥有私人电梯!

太不可思议了!

两人进了电梯,叶穗还是感觉晕乎乎的。沈述默默地看了一眼,等会他和叶穗说自己的身份时,希望叶穗能够做好心里准备。

从昨晚开始,叶穗接受了一个个她完全想不到的事情,但她不知道,最让她震惊的一件事,马上就要展现在她面前了。

到了顶楼,电梯门开了,沈述推着叶穗出来,叶穗之前来签合同的时候,王川带她参观公司,他带自己来到这里,说要给她引荐沈总。

叶穗惊讶:“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

沈述还没说话,这时,迎面走来一个人,是王川。王川看见沈述和叶穗,他以为叶穗已经知道沈述的身份了。

王川先朝叶穗点点头,然后看着沈述,开口:“沈总。”

沈总来不及堵住王川的嘴,他心里叹了一口气。

叶穗不可思议地看向沈述,沈沈沈……沈总?是她的耳朵出错了吗?

王川丝毫不知道叶穗心里激烈的动荡,他继续说道:“下午你有一个会议。”

沈述淡声道:“嗯。”

王川离开了,沈述看着叶穗震惊的眼神,他无奈道:“进去和你解释。”

两人进了办公室,空气寂静。叶穗还是沉浸在刚才王川叫沈述沈总的事情里。

叶穗手指着沈述,语无伦次道:“你你你……”

沈述蹲下身子,视线平视着叶穗。他伸手,修长的手指包裹住叶穗的手,他的声音缓缓落下。

“对,我就是华瑞的总裁。”

沈述清冽的声音,清晰地抵达叶穗的耳侧。叶穗真的没有听错,沈述就是华瑞的沈总。

向来低调不露面,人人都想见他一面的沈总,竟然就是她的老公!!!

以前尚未清楚的事情,一点点变得明白。怪不得沈述和沈总一样都姓沈,怪不得沈述这么有钱,因为他是国内最有名的娱乐公司的总裁啊。

她和沈述住在一个屋檐下,竟然都没有发现。沈述真是藏得太好了。

叶穗抚了抚自己的胸口,她极力平复心情:“沈述,你瞒得我好久啊。”

沈述心一沉,他握着叶穗的手,急忙开口:“我一直想找机会告诉你,但……”

下一秒,叶穗笑了,她眼角微弯,唇边勾起弧度:“沈述,你好厉害。”

沈述愣住,叶穗看着沈述的眼睛,认真地重复了一遍:“真的,你非常非常厉害。”

“我都想象不到,一个人竟然可以做到这个地步。”

叶穗没有怪沈述为什么隐瞒,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而且之前她和沈述的关系不像现在这样,沈述瞒她也是有理由的。

沈述定定地看着叶穗,他的眼眸漆黑深邃,仿佛望不到边际。

在过去二十多年里,沈述的人生中没有任何让他心情波动的事情。即便是家人,他们之间也只有薄如纸张的感情。

钱在沈述的眼中,也只是一个个增长的数额。无论这个数字最后会增多到什么程度,他的心理都不会有任何感触。

他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他也以为,自己也会这样度过一辈子,直到——

他遇到了叶穗。

不知何时,叶穗就这样地闯入了他的生活,

这抹色彩太过明亮,太过鲜活,和他死气沉沉的生活截然相反。却悄无声息地一点点渗透在他的生命中。

直到今日,再难割舍。

她的喜,她的哭,她的笑,她的夸奖……甚至她的每一句话,都足以在他平静沉稳的心中掀起波澜。

他想要把最好的东西,都给叶穗。

今天,叶穗告诉他,他很厉害。叶穗不是第一次说这句话了。可是今天,她却用同样真诚的语气,认认真真地告诉他,他真的很厉害。

那些温暖的情绪,在沈述的心中碰撞,缓缓地在他的血液里流动,一点一点地汇聚成不可控制的冲动。

沈述深深地望了叶穗一眼,下一秒,他蓦地伸手,将叶穗揽进怀里。沈述环住叶穗的身子,低低地开口。

“叶穗,你这样夸我,我很高兴。”

叶穗被温热的气息包围,她的心跳快了几分。叶穗为了掩饰她的脸红,她故意开了一个玩笑:“沈述,我和你比,我好穷啊。”

寂静中,叶穗听到了沈述的声音:“不要紧,我养你。”

叶穗弯了弯唇,笑了。

之前拍摄的电影《营救》已经剪辑完成,进入了宣传阶段。在电影首映礼上,叶穗坐在轮椅上,来到了现场。

网友们为叶穗祈福了这么多天,终于见到了健康安好的叶穗。

那个曾经历经生死的她,涅槃重生,再一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

尽管尚未康复,坐在轮椅上,但叶穗的表情从容淡然,目光依旧明亮清澈,望向镜头的时候,唇角弯起,露出笑容。

“啊啊啊太想哭了,有生之年我还能看到叶穗演戏!我会买好首映的票,请朋友一起去看的!”

“我知道楼上只是太激动了没有恶意,但是这语气要注意一下啊……只要叶穗岁岁平安就好啦,她一定会交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坐轮椅的穗穗也好美啊,你是涅槃重生的天使吗!”

叶穗复出后的第一部片即将上映,话题度点爆全网,预售的票房已经破了两亿。

当然,也有一部分网友心存疑惑。

叶穗只是一个靠着车祸才口碑逆转的女明星,她从生死关头走一回是很了不起,难道这就能证明她的演技了吗?

看完首映场回来的观众,在豆瓣上一致打出了4到5星的评价。最初评分出来的时候,就破了8.5。

这部电影的编剧和导演都在业内颇有名气,故事性十分完成,情节跌宕起伏。但是仅凭这两点,是不能拿到8.5的高分的。

最重要的是,主演叶穗的演技,完全撑起了这部片,让整个故事的可信度变得更高了。

看到网上的一致好评,疑心重的网友还是不信叶穗真的有网上吹得那么好,直到他们真正走进了电影院,看了《营救》。

叶穗在《营救》中饰演的女警察,从一个初入警局的新人,逐渐成长为优秀的警官,中间被陷害,到重新爬起来……

主角不惧风雨,坚强自信。

这条成长线,竟然跟叶穗的经历极为相似。也正是因为叶穗先前的经历,这部电影,才令人感同身受。

网友们突然明白了,叶穗的粉丝到底喜欢她什么。

叶穗刚出道,签在了一个不入流的小经纪公司名下。经纪团队都没什么经验,叶穗一直是靠着黑流量被网友记住的。

但是,当叶穗真正接到有分量的电视剧时,哪怕只是一个女三号,她都能在戏中完美地展现出自己的演技。

就连女主角常萤和叶穗同框时,都被她夺去了风采。

叶穗这样一个曾被全网黑得飞起的人,手里拿着的却是逆袭剧本。

在真人秀里展示自己真实的性格,在节目中扩宽她的戏路……

现在看来,从前的叶穗被“小常萤”这个名号遮挡住她的光彩。直到叶穗真正以一个演员的身份站在大众视野时,才散发出属于她的独特光芒。

叶穗从来都不是任何人的影子,她只是她自己。

外界都以为是叶穗出车祸了,但沈家人心里可明白,叶穗是和沈述一起出的车祸。

沈述的身体已经大好了,叶穗只要休养好,腿伤就能恢复。

叶穗住院那会,沈家派人送了很多东西过来。沈老爷子工作很忙,不能飞过来看她,但也会和沈述视频,看看叶穗的近况。

他们两人回来的时候,沈老爷子立即安排了一个聚会,只请了沈家人,是专门为沈述和叶穗而办的。

叶穗坐在轮椅上,被沈述推到了沈家。

他们两人被接过来以后,沈老爷子亲自出来迎接。看到沈述平安地站在他面前,沈仕蓦地松了一口气。

这次聚会也算是沈述三十岁生日宴会。

沈述三十岁生日那阵子,都是在紧张担忧中度过的。所以,沈仕希望能弥补他们的遗憾。

沈仕是沈家的当家人,他把所有沈家人全叫了过来,就算有天大的事情,都得回来给沈述庆祝生日。

这样的场面太过盛大,沈述眸光黯了黯。从小到大,沈家并不重视他的生日,为什么三十岁的生日宴会要隆重举办?

庆祝什么?庆祝他死里逃生吗?

沈述脸上习惯性的冷漠,在望向叶穗的瞬间,又恢复成了温柔。周围的声音喧嚣,而他只专注地看着叶穗。

叶穗坐在轮椅上,好奇地打量着一个个过来送礼物的沈家人。

以前讽刺沈述八字硬的那个亲戚,被她狠狠地怼过,这回,他拖家带口,客客气气地给他们请罪。

就连好久不见的一个秀才鬼也飘回了沈家,在后面像模像样地给叶穗作揖,只是不知道他是在对叶穗作揖,还是在对她旁边的沈述。

在隔壁城市赶通告的沈修和常萤,也被沈老爷子勒令叫回来,工作结束立马飞回沈家。

沈修送上了补品大礼包,鹿茸、虫草、野生灵芝,常萤带来了最贵的人参……

叶穗:“……”

今天的这场聚会,可真是太隆重了啊。收了这么多补品,没病都得补出病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