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98、第 98 章

98、第 98 章

叶穗和沈述平安回来, 沈老爷子自然是最欣慰的那个人。其他沈家人各怀心思,按照沈家的规矩, 正式的礼节还是要走的。

他们虽送了礼, 脸上都带着笑, 但叶穗能看出那些都是表面上的恭敬。

叶穗并不在意这些人的想法,她知道沈述有多优秀,在场的人每一个都比不上他。

开始用餐的时候, 别人有说有笑地聊了起来,叶穗和沈述倒是沉默, 自顾自地互相夹菜。

平静很快就被打破了, 一个人漫不经心地提起:“叶穗, 你坐着轮椅, 回来的时候应该挺不方便的吧。”

“那时候我在陆城附近,早知道就去接你们了。”嘴上说的好听, 也只是口头上的客气。

叶穗的脸色微变,能听出那人无非就是在指责沈述没有能耐,那种语气令她联想起他们口中沈述克妻的传闻。

“怎么会麻烦。”叶穗的声音有些冷, 看似只是脱口而出,“我是坐沈述的私人飞机回来的。”

叶穗本来只是想炫夫, 但不一小心就炫了富。

叶穗偏了偏头, 看向沈述, 她的手微微探过去,轻触了一下沈述的胳膊。

沈述看出了叶穗的想法,并没有否认。她一心想要维护自己, 沈述完全能理解。

私人飞机?

沈修的动作一停,筷子搁在那里。沈述平时在沈家拿的那点信托基金,哪里够买一架私人飞机啊,更不用说,维护的费用了。

沈修和常萤对视了一眼,他觉得自己果然没有猜错,沈述不但赚了钱,赚的还是大钱。

虽然沈述是华瑞总裁这个想法,已经被他们否决了,但是沈述现在在事业上小有所成,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饭桌上的人均是愣住,以前的沈述在沈家人眼中不是一事无成吗,从什么时候开始,沈述不但赚了钱,还买得起私人飞机了?

难道是因为叶穗?

沈仕看向沈述的眼中,包含赞许,也暗藏深意。先前那个不怀好意的亲戚,被沈仕责备了一番。

在晚餐结束后,叶穗被沈仕单独叫到了书房。

沈仕记得很清楚,算命的曾经说过,沈述在三十岁前有一个大劫,如果没有度过,就会死亡。

沈家从未公开沈述的身份,就是不想让过度的曝光影响他的生死。沈仕没有别的愿望,只希望沈述能平安活下去。

而叶穗在饭桌上的一席话,让沈仕知道,沈述的工作能力极强,他没有依靠沈家的势力,单凭自己就已经有了成功的事业。

沈家的继承人本就没有定下,现在,或许可以重新考虑一下了。

沈仕并没有询问叶穗,沈述在投资什么生意,他认为,即便沈述赚到钱,也绝对比不上价值几十亿的沈氏集团。

沈仕:“我会找一个机会,向媒体公开沈述的身份。”

叶穗垂眼想了想:“还是不必了。”

沈仕一怔,他不明白叶穗为什么要拒绝这样的要求。

只要外界知道沈述的存在,这就意味着沈述拥有了沈氏的继承权。他和沈修站在同一竞争线上,都是沈家的继承人。

叶穗知道,沈述对沈家的人都很淡漠,他在外行事极为低调,也不想让人知道自己是沈家人。

更何况,沈述拥有华瑞,而华瑞的估价比沈氏集团高出了快十倍。就连这样,沈述都一直维持神秘的形象,他又哪里会在意沈氏呢?

“沈述现在的生活很平静。”叶穗说,“我希望他能继续这样不受打扰地生活下去。”

虽然叶穗解释得很清楚,但是沈仕心里一直对沈述怀着愧疚。

沈仕自己有想法,有一天,他一定要让大家都知道,沈家还有一个从未露面的沈述。

叶穗离开书房后,把沈老爷子的那番话告诉了沈述。

沈述有些自嘲地笑了笑,他从不在意沈氏的继承权,既然以前不曾用心过,现在又何必考虑他呢。

沈述推着叶穗的轮椅,温和的声线听不出情绪:“走吧,外面要放烟花了。”

叶穗和沈述到了沈家的花园里,欢声笑语,人声喧闹,他们寻了一处僻静的地方,视野宽阔。

他们刚刚停下脚步,便听见了远处烟火声乍响。

抬头看去,烟花漫天绽放,整片黑色夜幕被映得雪亮,空气里传来了烟火特有的硝烟气味。

明亮的烟火一跃而上,灿烂夺目,倏地照亮了沈述和叶穗的脸。

叶穗仰着头,神色渐渐柔和,唇角弯起。而沈述低下头,没有看烟火,他在看叶穗的脸。

盛开的烟花下面,两个渺小的身影安静地倚靠着。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人。

沈述弯下腰,蹲在叶穗的轮椅旁边。叶穗回头伸过手,抓住沈述的手指。

两人的手指缠绕在一起,十指紧紧扣住。沈述俯身,吻了吻叶穗的头发。她的发间传来阵阵清香。

前三十年那些冰冷的冬夜,早就已经被叶穗改变,凛冽的寒风吹过,在此刻也变得温暖了起来。

前段时间,叶穗发生严重车祸,在生死边缘徘徊了好几天,终于平安。这件事的热度一直没有散去,反倒有网友把之前有关于叶穗的几个帖子顶了上来。

“数一数那些和叶穗有关的灵异事件。”

从参加《我和明星开小吃店》这档节目开始,拍摄过程中就有食材无缘无故地消失和出现。

还有在拍摄《营救》的时候,叶穗和别人合照的照片里总是有黑影,但是突然有一天莫名其妙地正常了,正巧是在叶穗拍摄的期间。

甚至有知情人透露,在片场的时候,其中一名男演员被鬼附身,完成了一系列的打戏。

更有跟拍摄像师看到,在空无一人的角落里滚出一个食材,直接滚到了叶穗的脚边。

在参加《演员》的时候,叶穗在后台还把闹鬼的收音机给治好了。

还有更早的时候,那个经常闹鬼的玫瑰广场从来没有哪个明星敢去剪彩,自从叶穗去剪彩之后,闹鬼的传闻一夜之间消失了,生意好得不得了。

叶穗的这些消息都被传得神乎其神,直到叶穗在经历重大车祸后,还能平安无事这件事后,网上的讨论才一下子爆发了。

“我看叶穗没准能是个隐藏的天师,有灵异体质,所以那些鬼都能听她的话,不然怎么控制食材飞来飞去的。”

“叶穗能在车祸中大难不死,也是因为有鬼的帮忙吧。”

“我的偶像果然是无所不能,要颜值有颜值,要演技有演技,现在都能通灵了。”

网上议论纷纷,最后演变成了叶穗是个能驱鬼的天师,能降妖除魔的那种。

不过网友的猜测全部都是好意的,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看看叶穗的下一次出现,会给他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

叶穗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安上天师的名号,但是网友的议论却传到了另一个人的耳中。

孙导是业内有名的金牌制作人,制作了很多大爆综艺,最近才开始接触网播综艺。

因为孙导即将要推出一档新的综艺,但是这档综艺的题材比较敏感,之前也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类型的综艺,所以在选择要邀请的明星嘉宾时,他陷入了苦恼。

这档综艺叫《世界上真的有鬼吗?》,在第一期的节目中,他会请那些明星在曾经有闹鬼传闻的屋子里住一个晚上,来破除传闻。

之后每一期的节目都会去另一个新的灵异地方,让明星们在里面待一个晚上,屋子里会布满摄像头,观察明星的一举一动。

但是这档节目嘉宾的人选实在有些困难,孙导挑选了好几个明星都不太满意。

孙导每次推出的综艺都非常新颖,所以看的人也很多,孙导对于嘉宾的选择也格外地谨慎。

这时,孙导的助理从外面走了进来,眼底带着欣喜:“孙导,我找到一个人选了,保证适合。”

孙导立即问道:“是谁?”

助理把一叠资料放在了孙导的面前,上面是从叶穗出道以来有关的灵异事件,还有网友对叶穗的讨论。

孙导赶紧看了起来,越往下翻,眼睛越亮,最后他一拍资料;“好,就定叶穗了,你去联系戴志。”

助理刚要出去,就被孙导叫住:“等一下,我自己去。”

孙导来的时候,叶穗刚好在和戴志谈事情,戴志干脆让叶穗留下来,一起听。

孙导看到叶穗的时候,眼睛一亮:“我想让叶穗参加我的下一档综艺。”然后他将节目的大概内容说了一遍。

孙导生怕叶穗会因为害怕而拒绝,他立即补上一句:“我们全程都有大师跟着,绝对会保证嘉宾的安全。”

而且这些地方说是灵异,但是只是有一些闹鬼传闻,并没有出过任何意外。

戴志知道孙导制作的综艺质量都很高,他也多少有些耳闻,孙导即将要为节目选嘉宾,没想到会挑中叶穗。

叶穗一听到灵异综艺几个词,就怔住了,尽管她知道自己是真的有灵异体质,但是没想到会被邀请参加。

她什么时候在这方面这么有名了?

孙导说完之后就离开了,过几天戴志会给他答复。

戴志觉得叶穗参加这节目可行,就是不知道叶穗敢不敢,有没有这么大的胆量参加。

“叶穗,你要参加吗?我觉得这档综艺对你名气很有帮助,网友对你在灵异方面的特质已经有了记忆点,我们可以给你立一个新的人设。”

这种形象不是负面的,在娱乐圈是独一无二的,对叶穗有很大的好处。

叶穗经过车祸一事,对于鬼没有这么害怕了,而且因为神婆的帮助,还让她和沈述逃过一劫,她心里的害怕更是少了几分。

叶穗原本还有些犹豫,但是想到了沈述,就没这么怕了,她完全可以把沈述给带上,这样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我觉得我可以参加。”

叶穗一同意,戴志立即联系了孙导。刚开始这档灵异综艺的先行版预告一出,因为新颖的设定,受到了网友的关注。

节目组没有直接公布嘉宾的名单,而是等网上的讨论度最高的时候,才放出了一部分嘉宾的名单。

除了叶穗,其他的人都公布了。网友纷纷猜测最后一个名额究竟是谁?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如果剩下的那个嘉宾是叶穗就好了,这档节目好像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

“节目组能看看大家的意见吗?我们要叶穗参加,要叶穗!”

“要是叶穗能参加,我保证这节目会爆。”

在网友希望叶穗参加的呼声达到最高的时候,节目组公布了最后一名嘉宾的名单。

正是叶穗。

叶穗本身热度就大,加上前段时间的车祸,和她神秘的灵异体质,这档综艺未播先火。

#大仙叶穗参加灵异节目#这条微博迅速爬到了热搜第一,全部人都没有料到,叶穗参加这档综艺会有这么高的讨论度。

叶穗的粉丝甚至还给叶穗取了个好听的昵称,叶大仙。

粉丝们都涌入叶穗的微博下,亲切地叫她叶大仙。叶穗也很配合地发了一条微博。

“无证营业的叶大仙要上岗了。”

粉丝原本只是喜欢叶穗,才给叶穗取了这样的昵称,没想到竟然被自家偶像认证了,他们纷纷表示会支持叶穗的新综艺。

叶穗答应会参加这档新综艺,自然需要沈述的配合,她可得哄着沈述陪她一起参加。

叶穗的脚还没有好全,加上沈述对她过于谨慎的态度,所以叶穗进出还是用着轮椅。

沈述推着叶穗的轮椅,回了家。

刚到家里,叶穗就指挥沈述把她的包给拿了过来:“这包里的东西都是我给你买的。”

沈述正要拿包的手突然一沉,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预感,但是他现在对叶穗是百般包容。

就算叶穗现在要上房揭瓦,沈述也会在下面递上梯子,甚至直接爬上去帮她。

沈述宠叶穗,就是这么没原则。所以叶穗即便对他做些什么,那也都是小事了。

叶穗朝沈述伸出了手,让他坐在自己的旁边:“我来给你打扮一下,换个新的形象。”

沈述一脸麻木地看着叶穗从包里拿出化妆工具,她还捋了捋袖子,准备要做一番大事的架势。

“你的脸长得实在太……”叶穗顿了一秒,“实在是太招蜂引蝶了,我要给你改造改造。”

叶穗很敬业地拿出她特地买来的粉底,她买的粉底液是暗了几个色号的,叶穗没等沈述开口,就开始给他化起妆来。

首先,先得把沈述的好皮肤给遮一遮。

化妆的过程中,叶穗不可避免地离沈述很近,两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仿佛可以听到对方的呼吸声。

叶穗立即放缓了呼吸,她不敢对上沈述的视线,而是专心致志地化起妆来。

沈述感觉到叶穗的手时不时地轻触他的脸,他已经顾不得叶穗在给他化什么样的妆,他好几次屏住呼吸,生怕叶穗听到。

两个恋爱白痴就这么憋着气,没过多久,叶穗和沈述的脑袋同时往旁边一转,深吸了几口新鲜空气。

他们立即去看对方的反应,看到两人相同的模样,都忍不住笑了。

叶穗化好妆后,又从包里拿出了一顶颜色暗淡的帽子,叶穗把这顶深色的帽子戴在了沈述的头上。

沈述的眼睛被遮住了一半,却更显得他的眼神勾人。原本叶穗以为把皮肤化暗点,能减少沈述的魅力,没想到适得其反。

沈述化了妆后,反倒让他的五官更加立体。没有哪一处是不精致的。

叶穗撇了撇嘴,苦恼地皱起了眉。

“哪有这么帅的工作人员啊?”叶穗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却不知不觉地说了出来。

叶穗一惊,立即抬起头看沈述,刚好对上沈述看过来的眼神。

叶穗脸上先是热了热,但是她很快就把脸红给压了下去,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的想法。

“要是有女的工作人员,看到你这副样子,万一追着你跑……”

叶穗想到这点就非常不舒服,她还没和沈述公开呢。尽管她知道沈述不会理会别人,但是——

沈述对于叶穗的举动完全不反抗,任由她摆弄着,沈述的嘴角勾起弧度,连眼底都带上了笑意。

叶穗立即把沈述的帽子往下扣了扣,直到完全遮挡住了沈述那双尤其出彩的勾人眼睛。

叶穗现在才刚刚追到沈述,哦不,其实是他们刚好两情相悦,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她还没享受多久的恋爱感觉呢,自然容易吃醋。

叶穗的声音不自觉地带了点小脾气,她认真地宣誓主权。

“还有啊,其他人对你起了心思也不行。”

作者有话要说:  沈述:第一次化妆的感觉真难受。

叶穗:为什么老公长得一天比一天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