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巅峰富豪 > 【014】 话不投机

【014】 话不投机

之前我曾经听赵章立提起过的,这个大头坤是他东码头的其中一个客户,经常要依靠他的东码头为生。

其实,歪门邪道的挣钱方法千千万万种,大头坤除了霸着一块巴掌大的地方收保护费之外就只能靠偷渡人蛇来挣钱谋生了,而他的主要客路则是亚洲南部的菲律宾。

不过他还是挺有本事的,一个人两边搭桥,从菲律宾偷渡人蛇到这座城市然后卖给有钱人当佣人,菲佣菲佣,世界上出了名的佣人,所以这里的有钱人都愿意买大头坤的账。

而从菲律宾到这里来最方便的就是走海路了,所以大头坤一直以来都从赵章立的东码头上岸,几年下来竟然也干得风生水起。

因为这个原因他一直对赵章立毕恭毕敬的,不过现在东码头被荣升抢了,这家伙又不知道哪个弱点还捏在赵章立手里,竟然也是如此。

我见外头没什么事了于是返回档口里招呼几个人继续吃东西,过了不到一会,门口那些摩托车全部都熄了火,然后赵章立搭着大头坤的肩膀走进档口里来,阿超哥见状连忙又准备了一张椅子。

只见大头坤走到桌子前面盯着我看了一会,还没等赵章立开口,他就指着我问。

“许东勋?”

我愣了一下,正奇怪他怎么会认识我,他又开口了。

“果然没错啊,最近你许东勋的名号挺响的嘛,有传言说飞天虎洪湘媛放出赏金在找你的下落,想请你过去她那边扛大旗,不知道这件事是不是真的?”

我客气的笑了笑,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哪里哪里,还是坤哥厉害,我在老城区的时候坤哥的名头也是如雷贯耳。”

我虽然很讨厌这种互捧的逢场作戏,但毕竟初次见面,该有的礼仪还是少不了,而且看样子这个大头坤好像很享受这种互捧的话,无奈我只能又吹嘘几句哄他开心。

于是,两句话下来我就发现这位老兄很明显喜欢人家拍他的马屁,他见我相当给面子,一下子就自来熟了起来,拍着胸脯跟我们几个人称兄道弟的,然后吹嘘他最近几年干得多么多么的牛B。

我心想原来他这个当老大的也经常自以为是的装B,怪不得他刚才那两个手下胆敢目中无人的去得罪赵章立,这叫将熊熊一窝。

不过,在听他吹嘘的时候,我很快的就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那位火锅店的老板明显战战兢兢的很怕这个叫大头坤的人,仔细一想我才知道怎么回事。

那是因为门口那一堆人,大头坤带过来的一大帮摩托车并没有走,虽然全都熄了火三三两两的站在一边抽烟,可那些人手里不是扛着钢棍就是拎着西瓜刀,吓得过往的行人见了都远远的躲开。

而现在硕大一个火锅店里就我们这一桌子坐着人,人家打开做生意这个时间段正是生意如火如荼的时候,却被我们一桌子全部搞砸了。

这样下去可不好,于是,我趁着大头坤说话的空当连忙插了一句嘴。

“坤哥,麻烦你件事,让你的人散了吧,这里老板还要做生意的。”

我指着外面那一群人对他说,他听了以后瞄了一眼外头,然后就直摇头。

“怕什么?咱兄弟几个坐下聊天,不要外人来打扰。没事的老板,一会我补回你的损失。”

他后面那句话是对火锅店的老板喊的,那老板哪里敢应声,缩在柜台里也不敢露头。

这下大头坤什么也不管了,继续跟我们吹他的那点破事,可是我却不爽了,看着门口那一堆人站的站蹲的蹲,好像把这个地方当成自己家似的。

于是,没过一会我又忍不住了,再次打断他的话。

“坤哥,你还是让你的人离开吧,这样影响不好。”

大头坤此时正唾沫横飞的跟赵章立说着什么,见我又提起这个事情露出了厌烦的表情,然后装作没听到干脆就不理我,这下把我惹得有点恼火了,在一边赵章立可能看我的脸色不太好,变着法的也在提醒他。

于是,大头坤彻底烦了,大声的就嚷嚷起来。

“我说你们这些人怎么婆婆妈妈的,门口站点人怕个鸟,那老板还敢赶我们走不成?”

这下我彻底火了,本来就想立刻暴走,仔细一想这是人家的店里,在这里闹事那就成了地痞了,于是我强压心头的怒火放平语气。

“坤哥,话不能这么说,你让他们堵在门口,人家做不成生意我们也浑身不自在,所以还是麻烦你让他们离开的好。”

大头坤一听,说话的语气顿时就变冲了。

“我要是不照办呢?你想怎么样?”

现场的气氛顿时就降到了冰点,所有人都停下了筷子眼巴巴的看着我,我瞟了一眼赵章立,只见他皱着眉头然后冲我着我点了点头。

我见状不再顾虑,‘啪’的一声猛拍了一下桌子然后蹦起来指着大头坤的鼻子就骂。

“卧槽尼玛的,那老子就当场把你的骨头卸下来。”

桌子上的碗盘筷子被我这一拍全部跳起来然后‘咣啷啷’的响成了一片,我这边的一群男人见我发飙于是纷纷站起来朝大头坤围了过去。

看见档口里的情况突变,门口十几个拿着武器的人见状纷纷冲进档口里来了,可是大头坤被我们围住了,他们又不敢轻举妄动,只能站在门口和我们对峙叫骂起来。

现场在一片骂声中顿时就变得*味十足,这个时候如果再有一点火花恐怕就要真刀真枪的干起来了。

这时,坐在大头坤旁边的赵章立开口了,他一边拍着大头坤的肩膀一边大笑着说。

“哈哈哈,阿坤,你怎么能这样,高高兴兴的坐下来喝杯酒多好哇。”

大头坤‘哼哼’一声冷笑,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看。

“许东勋,看来我们两个话不投机啊,今天我给水牛哥面子不跟你计较,别以为我就怕了你,小P孩一个你还真以为自己是大哥?回去撒泡尿照照自己的样子吧。”

他说完站起来推开了身后的熊猫然后走出门去,他带来的那群人又叫骂了几句然后也纷纷退去,接着门口的摩托车群‘嗡嗡嗡’的发动起来,最后一辆一辆的绝尘而去。

那火锅店的老板以为我们会在他的店里干起来吓得脸都白了,见那帮人走了整个人就瘫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