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巅峰富豪 > 【019】 恶魔天使

【019】 恶魔天使

等我突然想起今天还有工作没有完成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之前每天早上九点钟我都要去东市场帮老师收账,而今天因为这个事件我已经耽误了收账的时间。

于是我跟赵章立说了一声以后又火急火燎的往老师家里赶,因为我答应过老师,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下这个工作。

当我走进老师家的院子里时,他正在打理花圃,见我进门他只是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可能是看到我身上还有没完全清洗干净的血污还有手臂上缠着的绷带,他并没有责怪我,只是轻描淡写的问了我一句。

“没事吧?”

我连连摇头,然后为我没有准时来报到而道歉。

“早上的事我已经听人说了,今天的账就不收了,你跟我来,我有话对你说。”

老师说完从花圃边站了起来,然后率先走到屋里去了。

我见状连忙跟了上去,他示意我在藤椅上坐下,然后拿起我的右手看了一下我手臂上的绷带问我。

“看你脸色好像一肚子火,怎么?又出什么事了?”

我听完以后愣了一下,想必刚才因为扁担哥的话让我气血上涌了,见老师问起,于是只能一五一十的跟他说了实话。

他听完以后平静的点了点头。

“这事在我意料之中,荣升那帮人现在是越来越坏了,不过东勋,你知道我为什么从一开始就不让你躲出去吗?”

我听完以后愣了一下,并没有明白老师的意思,连忙摇头。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真正尝到痛,还没有明白荣升那帮人为什么会这么不依不挠的要对付你,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荣升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老师虽然平静的对我说这番话,但是我似乎能够察觉到他好像也对荣升那帮人的所作所为开始有点恼火了,于是我连忙回答。

“我知道,那是因为我现在的力量不够强大,我不是他们的对手,所以我只能挨打不能还手。”

老师笑了笑。

“恩?看来你还是有自知之明,不过你的想法不对。”

见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老师接着说。

“我们都在说成者为王败者寇?那你知道什么是王?什么又是寇吗?”

我愣了一下,然后摇头。

“其实王就是比寇更像寇的人,王表面看起来是王,但是必要的时候他能够摇身一变,变成比心狠手辣的人更心狠手辣,比阴险狡诈的人更阴险狡诈,比所有坏人更坏,比所有恶魔更像恶魔。因为如果王不这样做,那他就会被寇所打败,然后寇就会成为王。”

我张大了嘴巴说不出话来,心想老师不是一直要我做事要对得起良心吗?怎么今天突然说出来这一番话,只听他接着说。

“那你现在告诉我,你现在是王还是寇?”

我还没有明白他的意思,只是想了想随口就说。

“老师,我是寇。”

他没有说话,只是点头。

“好了,凡事不要顾虑太多,按照你最初的想法去做吧。今天留你下来,是想告诉你另外一个事情。”

我连忙侧耳倾听。

“东勋,你之前问过我,东市场上的那些档主到底欠了我多少钱,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他们欠我的钱要还到他们退休为止。”

我听了嘴巴张得像灯笼一样大,老师见状笑了笑。

“不信?我给你看样东西。”

他说完站起来走到里屋里去了,过了一会手上提着一个黑色的手提包出来了,那个包很陈旧,而且款式很老,只见老师在里面翻了一下,然后抽出来一个发黄的文件袋递给我。

我接过来打开一看顿时就傻眼了,只见上面的字密密麻麻的全都是英文,英文这玩意我不认识它,它也不认识我,两人一见面两头发愣,谁也不认识谁。

老师知道我的底细,他见状微微一笑,然后指着文件的开头对我说。

“最上面的这行字念作Blue angel,我帮你翻译,意思是‘蓝色天使计划’。”

看见我仍然是一头雾水,老师开始仔细的为我解释,他说得很慢,但是我的思路更慢,到最后我整整花了四个钟头的时间才完全理解了这个‘蓝色天使计划’的全部内容。

然后我开始为她折服,因为这实在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计划,也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设计。

而这个计划从设定,实施到最后的运行老师竟然花了整整二十年的时间。

简单的来说,蓝色天使其实是一家荷兰公司,她成立于二十多年前,起初蓝色天使是老师用作资金周转的一家投资公司,专门为他的客户在欧洲那边从事资源投资生意服务,后来,老师用蓝色天使的名义在荷兰莱顿附近购买了一块面积大概有半个澳门大小的土地,然后开始投资开发,到现在那个地方的规模已经变成了一个小镇,小镇的名字就叫Blue angel。

当初,在投资建造这个小镇的时候蓝色天使公司的规模在不断壮大,她一边吸纳足够的资金一边又在为小镇的建设做出贡献,到最后小镇完全成型的时候,蓝色天使已经是一家颇具规模的大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蓝色天使是股份制公司,她的所有股份都分散到成千上万的股东手里,而这些股东大都是老师的邻居街坊、老友伙计,当然,还有东市场上的那些档主们。

他们每天做生意挣钱,然后在老师那里购买蓝色天使的股份,当股份积累到一定数量以后,他们就能获得在Blue angel小镇上定居的资格。

听到这里的时候我问老师,去那个小镇上定居有什么好的,值得那些人十年如一日的赚钱买股份?老师又笑着跟我解释,我这才知道原来真的是有好处的。

蓝色天使作为投资公司到现在一直都在盈利,因为她拥有众多股东的原因所以保证了她的资金链不会断裂,于是乎,她每年都为荷兰政府创造足够多的税收,同样的荷兰政府就会为蓝色天使公司所属的Blue angel小镇上的居民提供全面的社会保障和福利制度。

所以作为蓝色天使的股东,他们不仅能够获得蓝色天使的股份分成,而且又能享受到无忧无虑的安稳生活,荷兰政府给予的福利之高足够那些股东一家人每天无忧无虑的一直生活下去。这就像一个生态圈子,自给自足不需要依赖别人,而且生态圈里的居民还过得相当不错。

我这才明白,那个地方是一个天堂,是一个东市场的档主们可以为之奋斗的天堂,我终于知道老师为什么叫她使计划了,因为她给那些生活在大城市底层的可怜人提供了一个像梦一样的地方。

我知道设计这种东西是需要知识和本事的,要我操作我肯定干不下来,不过老师却成功了,他最后跟说了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

“我这辈子不敢说时时刻刻的都在帮助别人,但是我已经做得问心无愧了,我每年都会去Blue angel小镇上走一趟,看到他们为我举办的丰盛派对和脸上始终挂着的笑容,我觉得这辈子完全值得了。”

这个时候,我才终于明白老师今天的用意,他一开始先是抛弃以前给我灌输的要对得起良心的理念,然后要我当一个阴险狡诈、心狠手辣能够对付敌人的恶魔,接着他又让我知道他有一个帮助了无数老友的蓝色天使计划。

我想,老师这是想告诉我一个道理,唯有先当好一个能够对付得了敌人的恶魔,才能够扮演一个有能力保护自己所有亲人的天使。

是的,要是一天到晚我都这样被荣升骑在头上痛殴而毫无还手之力,即使有良心有正义那也全都是他吗的扯淡,我甚至连最亲近的人都保护不了。

所以,我想当天使的话就必须先当一个能够对付敌人的大恶魔,荣升这次不是给我来阴的吗?那好,我就还给他一个更阴的。现在,就是比比看谁他吗的更心狠手辣、更阴险狡诈的时候了。

要玩邪的?说实话的,我许东勋还真没怕过谁呢。

【这一章好像有点深奥,如果有没看懂的童鞋请直接指明,我看看能不能改得更通俗易懂一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