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巅峰富豪 > 【021】 确立方针

【021】 确立方针

虽然规模不大,但是联义的成立多多少少鼓舞了原本已经有些颓废的士气,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团结住了这一帮兄弟姐妹们的心,让我感动的是他们在最困难的时候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选择站出来给予我支持和力量。

海龙打趣说终于找到组织了,是啊,我们这些流浪儿终于名正言顺的团成了一团,而我则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联义会的第一任代理会长,赵章立任副会长。

按理说一个帮会成立伊始要有会规,要设香堂,还要有自己那一套选定首领的程序。可现在毕竟时间仓促,条件各方面都不成熟,已经来不及整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唯有一切从简,等以后有机会了,这些东西都是可以慢慢来的。

我们喝了烈酒拜了关帝,联义会就算正式成立了。然后赵章立问我接下来该怎么办,我想了想给他打了个比方。

“荣升社现在就像一个正值壮年又身材魁梧的大汉,我们联义会则如同一个只有五六岁而且身材瘦弱的小孩子,而现在的状况就好比荣升已经把联义按在了地板上狂殴,联义非但还不了手,反而已经快被荣升打死了。”

我的这个比方毫不夸张,现在的情况甚至比我的比方还糟糕,所以我告诉在座的所有人。

“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让荣升社停手,好让我们有喘气疗伤的机会,因为我们已经奄奄一息了,如果再被他这样打下去,用不了多久咱就Game over。不过大家也别灰心,因为此刻的荣升也好不到哪里去,他虽然是个壮汉,可是却是个得了重感冒的壮汉,他疾病缠身,蹦跶不了多久了,所以我们只需要让他病得更重,他浑身一难受就无暇他顾了。”

我的这个比方把一群人听得一愣一愣的,赵章立想了半天终于也烦了,让我别绕弯子说直接一点,于是我开始解释。

“现在姜文斌不是已经在对付我们了吗?那咱们要先有自知之明,明着斗我们不是他的对手,暗着斗咱们现在也干不过他。所以我们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让他重新把注意力从咱们的身上转移到别的地方去,只要让他不要再来找我们的麻烦我们就可以喘一口气了。”

我的话音一落赵章立就开口了。

“这样当然是最好的结局,可你拿什么转移他的注意力?”

“很简单,让徐东雷跟姜文斌两个人反目成仇,他的注意力自然就被转移开了。”我说。

“你有点子了?”赵章立又问。

我点头然后说。

“姜文斌不是给我们来了一招以假乱真吗?那咱们就给他来一招弄巧成拙。现如今姜文斌扣押了元老三,如果元老三此刻在姜文斌的手上出了事,大家想想这笔账会算在谁的头上?”

我见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只是一直在摇头,于是继续说。

“元老三给我们玩了一招假死,这样最好,反正医院的死亡证明已经给他开了,那咱们就让他弄巧成拙,真的把元老三给弄死。”

我的话直接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赵章立也不除外,他跳起来直接问我。

“东勋你什么意思?说清楚点。”

我整理了一下思路,然后开始解释。

“我的第一步计划,就是要先干掉元老三。如今的元老三在姜文斌的手上,他把他当作跟徐东雷谈判的筹码。请大家仔细想一想,如果这个时候元老三出了事死掉了,不管徐东雷心里会怎么想姜文斌都脱不了干系,如此一来荣升的这两头老虎之间轻则互相猜忌,重则积怨成恨,然后大打出手。反正不管是哪一种结果都是咱们想看到的,因为他们一旦起了内讧,能够直接获利的人就是咱们了。再说了,元老三现在不管在明或是在暗已经算是死人一个了,这是他自己的选择,所以即便他真的死了,荣升也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不敢对外声张。”

整个会堂一片寂静,过了许久才响起声音来。

“卧槽东勋,你怎么变得比那些人还奸险了?”曹肉丸在一旁叉腰抽着烟,听完了以后不忘损我一句。

我‘嘿嘿’一笑,然后回他一句‘多谢夸奖’。

赵章立则皱着眉头一直沉默不语,我知道他在琢磨这件事的可行性,于是问他。

“立哥,难道你不想让元老三去见阎王吗?”

我的话音一落,赵章立就跳起来了。

“草,怎么不想?老子做梦都他吗的想。可是这件事咱们真的可以这么操作吗?”

我点点头对他说。

“反正咱们已经无路可退了,还不如主动重拳出击,如此一来那两头老虎就会滚到一边去互咬,而咱们不但可以松一口气,还可以趁机夺回你的东码头,然后再一心一意的回老城区去对付那头母老虎。”

“什么?你还想着要去对付那头母老虎?”赵章立惊叫起来。

我点点头。

“母老虎的势力是荣升五虎里面相对较弱的一位,而且老城区一带我们这里很多人都熟悉,事情干起来比较方便。咱们联义想要获得一块安身之所立于不败之地,也唯有想方设法的挤掉母老虎这一条路可以走了。”

整个屋子又安静了,可能我一下子输出的思想太多,除了七喜和云燕一直无聊的在玩手指甲之外,其他人都皱着眉头思考我所说这些话的分量,没过一会赵章立又问我。

“东勋,话虽如此没错,可是这些事谈何容易?你有把握吗?”

我对他比了一个手掌,然后说。

“五成。”

赵章立又皱着眉头思考了半天,然后终于下定决心抬起头来。

“好,五成够了,反正不管怎么说能先把元老三这个罪魁祸首给弄死,那就比什么都值了,干掉元老三这个事就交给我了。”他说。

我摇头。

“不,这事很重要,我要和你一起去。”

“大哥,我也去”“老大,我也去。”坐在我旁边的阿宁和海龙也连忙表态。

我笑了一下,然后对他们两个人说。

“这个事情还请大家听我的安排。收拾元老三的事,我和立哥,还有海龙三个人去。宋佳姐、阿宁和熊猫你们三个人赶回老城区把之前咱们‘高峰’的那十几个兄弟找齐,然后将那些还没收回来的外债想方设法收回来,请告诉兄弟们,收回来的利息他们可以拿到百分之五十的奖金。”

宋佳和阿宁点了点头,赵章立见状也吩咐阿华哥。

“既然这样,阿华你也跟着他们去,人手不够把以前咱东码头的人也叫过去,要是遇到那些不还钱的人不管他是谁,把能用的手段全都用上,让他们也知道咱们东码头的厉害。”

阿华哥点点头然后应了声‘是’,于是我接着说。

“至于其他人就干回原来自己一直在干的事。曹老板,你的这个旧铺子先征用来当一段时间的联义会堂,如何?”

曹肉丸在一旁傻笑。

“没问题,你是会长,你说了算,我老曹坚决服从命令就是了,嘿嘿嘿。”

于是乎,众人纷纷散去,而从这一刻开始,我和荣升之间的战争就拉开了序幕,可怜那位元老三同志则即将要变成这场战争的第一个炮灰,不过我一点也不替他心疼,因为从现在开始我决定当一个比所有坏人更心狠手辣,更奸险狡诈,更唯我独大的一个冷血魔鬼。(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