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巅峰富豪 > 【023】 奇怪的人

【023】 奇怪的人

我想这种情况只要是个人都会被吓一大跳,我和海龙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就地卧倒,然后一阵后忙脚乱的爬到房间里的一张沙发椅的后面躲起来了。

这栋楼里的电话可能是分机模式,只要一来电话整栋楼只要有分机的房间都会同时响起来。于是,整栋楼房‘铃铃铃’的声音响成了一片,那声音像野猫的爪子一样拼命的抓挠着我的心脏,让我浑身难受。

我和海龙躲在沙发后面听着那电话铃声一直在响着,过了一会,那个正在睡觉的人就被吵醒了,他‘吧嗒’一声打开了房间里的灯,然后喃喃的说了一句什么,接着就把电话接起来了。

“喂,谁啊?哦,我知道,老子正睡觉呢。对,跟老大说一切正常。”

那人用刚睡醒的语气喃喃的说了一会电话就挂了,接着我就听见沙发后面响起了‘沙沙沙’的他从床上爬起来的声音,还听见他一直在那里抱怨。

“吗的,这些人太过分了,电话也不接?到底在干什么呢?”

只见他一边抱怨一边经过我们躲着的沙发,然后一步步朝房间门口走去。

我心想他这是要下楼去查看的节奏,万一被他看到楼下那一堆横七竖八躺着的人,那可如何是好。

于是,我对海龙使了个眼色,然后我们两个人就悄悄的从沙发后面绕出来又悄悄的跟了上去,我的想法是得在他发现不对劲之前及时想办法的制服他。

好在那人可能刚睡醒,神经比较大条,优哉游哉的竟然没发现整个屋子已经充满了异样的气氛。不过他的脚步很快,‘哒哒哒’两下就跑下了楼梯,我和海龙跟到楼梯边的时候他就已经下到一楼然后绕出了大厅。

这一幕让我紧张得都快要窒息了,只听见他一边走出去一边在大声嚷嚷。

“草,你们在干什么呢?电话也不接,害得老子...。”

他说到这里的时候顿时就呆住了,不用想我也知道他肯定已经看到大厅里那三条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人,我和海龙对视了一眼,这会我也不想管他到底有没有发现我们了,只一把蹿起来就狂奔冲下楼梯,因为现在我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必须尽快制服他。

然而我刚刚跨出去一步,一楼的楼梯底下突然就闪出了一个人影,我定睛一看才看清那是光着脑袋的赵章立,只见他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子,趁那个人愣住的那一瞬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到那人身后,然后将手里的黑色袋子一把套在那人的脑袋上面,接着双手一环,从后面使劲箍住了那人的脖子。

我见状连忙反应过来和海龙三下两下的从楼梯上跳到一楼,可那人一被赵章立制住就已经开始在拼命的挣扎了,那家伙的力气明显很大,赵章立箍住他显得很吃力,只见他扭了两下身体,趁赵章立一个不留神的空当,他就用自己的后脑勺使劲的朝后面撞了一下。

赵章立没有留神‘咣’的一下鼻子被他的后脑勺撞了个正着,不用看也知道这一下相当重,赵章立一吃痛当场就松了手,这都是在一瞬间发生的事,而此时我和海龙才刚刚跳到一楼,见状连忙扑上去想抓住他,可这家伙敏捷得很,他也不扯掉头上的袋子,就那样戴着塑料袋顺势往前扑倒,这样一来我和海龙扑上去抓他的时候就被他溜掉了。

那人明显很熟悉屋里的结构,他头上罩着塑料袋竟然轻松的避开了一张横在路中间的椅子,紧接着他又往前一跃然后滚倒在地,他一边滚一边趁机扯掉罩在头上的黑袋子,而这个时候我们三个人才刚刚反应过来追上去。

而那人扯掉头上的黑袋子以后也不看我们,而是继续拼命的在地上往前打滚,我以为他想逃,于是连忙抽出别在腰上的短刀大踏步的就追了上去,不管怎么样我们现在必须先制住他才行,万一被他跑了,那计划就全泡汤了。

我冲在最前面,只见那人一路翻滚一直滚到一株半人高的盆栽旁边,接着他顺势将盆栽推倒,然后从盆栽底下抽出了一把黑乎乎的东西。

可我此时根本就来不及管那是什么玩意,一门心思只管朝他狂奔而去。

只见那人摸出那玩意以后‘吧嗒吧嗒’的在手里摆弄了两下接着就举起来把那东西对准了我,而此时我正好已经快要冲到那人跟前。突然之间,我不知道自己脚下踩到了什么玩意身体顿时就失去了平衡,‘咻’的一下仰面摔了个四脚朝天,与此同时我就听见那人手里的那把黑乎乎的玩意竟然发出了一声巨响。

‘砰’

随着巨响和一阵火光,然后是一片淡淡的烟雾冒出,我这才反应过来那竟然是一把手枪。而因为我的滑倒,我身后的一个陶瓷花瓶应声而碎,只停‘咣啷’一声响那些陶瓷碎片顿时爆得满屋子乱飞。

我见状心里咯噔一下,就在不知所措的时候,我身边‘忽’的一声闪过了一条影子,我仔细一看才发现那是赵章立,只见他已经不顾那人手里的手枪,只是猛的向前冲两步然后利用身体的惯性一把扑过去抱住了那人握着手枪的右手,接着两个人互相抱着滚到了一起。

我见状不由得暗暗佩服赵章立的勇气,不得不承认这位老哥确实够猛,之前在不少千钧一发的时刻,当我的脑袋还是一片空白的时候,他总是能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我身后的海龙则跟我一样被那把枪吓了一跳,不过他犹豫了一下,见赵章立已经抱住那个人了,于是也连忙冲过去帮忙。

而我也顾不上屁股摔得一阵钻心的疼痛了,连忙三下两下从地上爬起来也冲上去帮忙,爬起来的时候我顺便瞄了一眼地上那个害我摔倒的玩意,竟然是刚才套在那人头上的黑色塑料袋,他一路翻滚的时候从头上扯下来之后顺手就扔了,我一个没主意就正好踩那上面,又因为地上的木制地板打过蜡滑得很,这才把我摔了个七荤八素。

我暗暗骂自己真他吗的没用,也不想刚才要不是摔倒了,那子弹说不定已经在我胸口穿了个透明窟窿,然而现在这种情况也来不及让我多想,只见赵章立此时正使出浑身的力量制住那人握枪的右手,而海龙也已经扑上去压在那人的身上。

不过那人力气很大,正不停的挣扎,好几次都差点把压在身上的海龙颠下来,我见状二话不说冲上去找了个空隙对准他的脸狠狠的一拳就灌过去了。

随着‘嘭’的一声响,他的脸上一中拳身体挣扎的幅度立马就变小了,我趁他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又是狠狠的一记拳头灌了过去,这一拳打在他的鼻梁上面,那人顿时就被我打懵,鼻血也流了出来。

我不想让他还回过神来,于是又是一记重拳补上去,这一下打在那人的右眼上,整个就把他打松劲了。

我见他已经晕了,连忙趁机跳到旁边去帮赵章立按住他那只握枪的右手,又费了很大的劲才将那把手枪从那人手里掰出来,我拿起这把乌漆墨黑,沉甸甸的玩意感觉心头忽的冒起了一阵寒意,也来不及多想,就学电视上人家握枪的姿势拿好手枪,然后将枪口对准了那个人的脑袋。

其实我连怎么开枪都不懂,此时如果给我一把没有上过膛的手枪,我绝对连一发子弹也打不出去,不过管他的呢,因为这个时候那个黑洞洞的枪口已经足够唬住他的了。

不过说实话的,我还是挺佩服这个人的,因为他单枪匹马竟然硬生生的扛住了我们三个人的围追堵截,而且刚才要不是我倒霉摔了一跤正好躲过那一枪,这会估计他已经变被动为主动,彻底制服我们了。

不过这个时候面对我的枪口,他只能乖乖的躺在地上不敢乱动,赵章立趁机爬起来抽出腰间的匕首顶在那个人的脖子上,我朝海龙使了个眼色,他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那瓶‘索罗炮’,接着又从身后的窗帘扯下一块布把‘索罗炮’全部倒在那上面,接着绕到那人的身后,用那块布一把捂住了那人的嘴巴。

这‘索罗炮’不仅吃下去能让人昏迷,闻多了也一样,只见那人也不知道我们要干什么,拼命的挣扎了两下,终于渐渐没力了,接着两眼一翻白,然后眼睛就闭上了,海龙将布从他嘴巴上拿走的时候,我看见他的脸色变得和先前的那三个人一样那么潮红。

我松了一口气,正琢磨着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突然之间就听见楼上传出来一把尖锐的声音,那声音先是发出了一声尖叫,然后就大吼大嚷起来。

“喂,楼下的你们这些狗奴才吵死了,不知道朕在睡觉吗?再吵小心朕把你们通通都诛灭九族。”(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