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巅峰富豪 > 【026】 事情真相

【026】 事情真相

“草,那八婆,真他吗的是个骚*,我今天一定要收拾她,要不然这口气吞不下肚。”

林锋坐在地上,虽然吭哧吭哧的喘着粗气,但嘴巴却没闲着,一直在骂人。

“这下我们去哪里翻她?肯定躲起来了。”

“我们蹲一会,再去咖啡厅找她,找不到我就在里头闹,那八婆这么狡猾,我一定要让她付出代价。”

休息了一会我和林锋沿着来路往回走,我们很怕突然碰到警察,躲躲闪闪的一路提心吊胆的摸回去。

说实话的,这种不敢见光的状态令我很郁闷,更不知道这种日子还要持续多久。

林锋说管他呢,大不了碰到条子再跑一次。

我们偷偷摸摸的潜到巷子口,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于是林锋装作大摇大摆的样子走出街道,好像刚才鬼鬼祟祟的那个人并不是他。

我们按原路又摸回刚才的咖啡店,让我没想到的是,宋佳竟然在那里。

这真是个意外,按理说一个人被别人发现并追捕,她逃脱以后肯定不会再回到刚刚被人发现的那个地方,可是这个妞竟然又回到咖啡店里了。

不过此时她好像正准备离开,背着一个挎包正在和自己的同事告别,然后推开玻璃门走出来。

我正想冲上去,却被林锋一把拉住了。

我诧异的看着他,不知道他又想干什么。

“别过去,那个八婆太狡猾了,改变一下策略。”

“你想怎么弄?”

“我们偷偷跟着她,看她接下来要去哪里,按理说今天是周末她不会回学校,我一会打电话给扁担哥让他开车来帮咱们,只要扁担哥来了,咱们寻个机会把她架上车带走,她要是再不还钱,直接让扁担哥把她收了。”

我竖起拇指。

“你小子真狠。”

“对付这种女人,不给点手段她不知道什么叫厉害。”

于是我们两个人一路跟着宋佳,只见她沿着人行道一路走得很快,好像着急着要赶去哪里,我和林锋不动声色,紧紧咬着她。

她走了一会来到一个公交站边停下来等车,不一会就上了一辆公交车,我和林锋拦了一辆出租车继续跟过去。

只见公交车往北过了桥,在镜湖医院门口宋佳下车了,她过了马路走进医院里,林锋付了车钱我们连忙追过去。

我不免心里犯嘀咕,她跑到这里来干嘛?

只见她径直穿过医院的大堂走进后面的庭院,经过庭院最后进了住院部。

等我们跟进住院部的时候,她已经上了电梯,我看见电梯在6搂停下了,于是也连忙也连忙跟上去。

等我们出了电梯口的时候,她已经不见了,这种跟踪人的活确实不好干,一个弄不好就会丢掉目标。

林锋提议在电梯口守她,我怕她又从消防楼梯跑掉了,于是坚持要去找她,林锋坳不过我,只能同意。

我们沿着走廊一路往里走,每路过一间病房就探头进去侦查一番。

等我们一路看了十多间病房竟然都见不到她的影子,我有些急了,正想埋怨林锋出的馊主意时却听见走廊拐角处响起了宋佳的声音。

她好像正在和什么人争执。

“您再给我两天时间,我一定把钱准备好,求求您了,就两天。”

我一听就觉得这个台词很耳熟,她已经对我说了不下五遍,敢情除了我们之外竟然还有其他人在向她要账。

宋佳的声音继续在走廊的拐角处响起。

“就后天,后天我就发薪水了,到时候我一定把欠的费用都交了,求求您了医生,今天先给我爸爸做一次透析吧。”

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来了。

“宋小姐,您已经欠了五次透析费用了,再加上半个月的住院费...”

“我知道我知道,下个月我还有一笔奖学金,到时候我一起结账可以吗?您今天先给我爸爸做一次透析吧,求求您了医生。”

“唉.好吧,不过这次你一定要说话算话,要不然我也很难做了。”

“是是,我一定,谢谢您了。”

那边的话音刚落,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从拐角处走出来,我和林锋正靠在墙上偷听,他出来的时候见到我们吓了一大跳。

我们也被他吓了一跳,还没回过神来就看见紧跟在医生后面的宋佳。

我永远也忘不了她看着我和林锋时的那种绝望的表情。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那个被吓了一跳的医生一回过神来就连忙质问我们。

“那个,对不起医生,他们是我的朋友。”宋佳连忙解释。

“哦,是这样啊,宋小姐,别忘了你的承诺。”

“是是,请您放心。”

医生说完转身就离开了,剩下宋佳眼巴巴的看着我们。

“大哥,对不起了,刚才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宋佳一边说一边朝我们连连行礼。

林锋‘哼哼’冷笑了两声。

“想找警察帮忙?还说不是故意的?大姐你以为找警察就不用还钱了吗?你忘了你还有欠条在我们这里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求求你们放过我吧,过两天我一定还钱。”

“过两天,刚才好像听你跟医生说也是过两天,那么多过两天?难道过两天你就能下一个金蛋?”

我扯住林锋的衣服,让他不要再说了。

宋佳低着头没有说话,眼角却在到处瞟,我知道她心里肯定又在打什么馊主意想开溜。

“宋小姐,今天不让你还钱也可以,带我们见见你爸爸吧。”

我的话一说完,林锋和宋佳异口同声的喊一句。

“什么?”

“东勋,你在说什么?”

林锋急了,拉着我说。

一边宋佳却突然警惕起来,两只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

“你要干什么?”

“我没想干什么,就是想探望一下令尊而已。”

其实刚才听见她和医生的对话之后我就决定不跟她要钱了,不过一想到这个女人这么狡猾,我怕这是她演的戏,所以要亲眼确认一下才行。

“我爸爸有病,求求你们不要去打扰他可以吗?”

“你放心,我说话算话,今天不会再跟你要钱了,请你相信我只是单纯的想去探望令尊而已。”

于是,她只能半信半疑的将我们带到一个病房门口,她站在门口想了一会,忍不住对我们说。

“两位大哥,我爸爸得了尿毒症,而且他心脏不好,请你们不要告诉他我借了高利贷,谢谢你们了。”

“宋佳,你妈呢?”我问。

“她不在了。”

“那你有其他家人吗?”

她摇头,眼神中闪过一丝难以言喻的悲凉。(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