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巅峰富豪 > 【046】 特殊训练

【046】 特殊训练

直到中午,我才勉强把市场里该收的钱都收完,回到老师的家里,他开始教我做账,等我将这些钱的数目整理成账本并彻底弄清楚的时候,前前后后足足花了我将近十个小时的时间。

而更加让我纠结的是这些花了我相当多时间整理出来的账目里头居然错了五分之一,老师这次没有再留情,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骂。我被他数落得是一点脾气也没有,那些平常他只需要两个小时就能完成的工作到了我这里用多出五倍的时间不说还他吗的算错了。

老师对我说,一个想挣钱的人如果连账都不会算,那他永远只有亏损的份。

我这时才体会那些做账理财的人是多么的不容易,这门技术不是随时说想掌握就能掌握的,这不单单需要运转如飞的大脑,还需要滴水穿石的细心和耐心。

晚上我准备回去的时候,老师却叫住我了,让我陪他去超市里购物,说是要买一些日常用品。这件事情我当然义不容辞,虽然已经很累了,但是作为学生,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我们来到超市,老师让我先去推一辆手推车,等我将车拉出来并找到他的时候,他却坐在超市边的饮料店里喝茶,我有点不明就里,刚来到他的身边,他就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张纸条递到我手里。

“东勋啊,今天我有点累了,那些东西你去替我买吧,这里是购物清单,你就按这上面写的买。”

我接过清单,愉快的应了声‘是’,刚想转身离开,老师却把我喊住了。

“别急,我还没说完呢。是这样的,我这个人比较迷信,买东西呢也是要看价格来的,每次在超市购物,我所花的钱一定是八百八十八块,多一块不行少一块也不行,毕竟三个八好听又吉利,所以今天你替我购物也必须遵守这个原则,不但购物清单上面的物品必须一件不落的买来,而且总价格也必须是八百八十八块。好了你去吧,我就在这里等你。”

我愣住了,老师竟然还有这种思想,真是让人想不到,不过这倒也无所谓,老师的要求我再怎么样也得完成。

于是,我一只手捏着清单,另一只手拖着手推车走进超市里,我开始按照老师清单上面的东西一件一件的购买,可是当我买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傻眼了,也直到此时我才突然明白过来老师这么要求的真正含义。

购物清单上的东西我还没拿够一半,所计算出来的总价格就已经快要接近限定金额的临界点了,之前我没去怎么考虑价格,想着到后面再慢慢的调整,可当我一计算价格我才弄明白老师这是在变着法的训练我。

因为超市里的商品大多价格不一,同样一件东西有的贵有的便宜,比如一瓶酱油,好一点牌子能卖到几十块一瓶,差一点的牌子只需要十多块一瓶,老师的购物清单上没有要求什么牌子,他这是要我自己看着办。

我一开始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拼命的拿东西导致超出了限定金额,现在只能倒回去重新调整。

我这次专门挑便宜的拿,可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又傻眼了,竟然还远远不到限定的金额。

我脑袋顿时一片混乱,我既要计算价格又要设计策略,只要一个没想好就得重新倒回几件商品进行调整,更重要的一点是价格还不能算错,最后一趟,我乱七八糟的计算好价格以后推到收银台,过了一次扫描机才发现我算错了,于是又连忙倒回去调整。

等我满头大汗推着车以八百八十八块六毛的总价结完账跑出超市的时候,人家都已经快要打烊了。

老师还在悠闲的喝着功夫茶,他笑眯眯的看了一眼我的购物清单,完了以后点点头。

“恩不错,虽然花的时间多了一点,但是毕竟完成了,知道我为什么要你这么做吗?”

“老师在训练我的计算能力。”

他却摇了摇头。

“不对,我是在考验你对商品价格的估算。”

我没听懂,只能摇了摇头。

“这次你能看着商品的价格来考虑购买的策略,但是下一次我会让你看不见那个价格标签的。”

我一听就有点弄不明白了,人家超市把每件东西的价钱都标示清楚了,难道老师能把它们都撕掉?

直到第二天晚上,我才明白老师是怎么让我看不见价格标签的。

这次他把总价降到八十八块,同样也给了我一张清单,而让我瞠目结舌的是,老师竟然拿着一个秒表站在收银台的出入口,他要求我五分钟之内把东西拿好到这里结账。

我傻眼了,这次虽然总价降了,可是难度却提升了,五分钟的时间意味着我没有重新回头调整的机会,也意味着我对每一件商品的选择都直接关系到任务成败。

我推着推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超市里,等我买好所有东西出来结账的时候,老师所规定的五分钟我已经超过了,除此之外,我所买商品的总价格竟然达到了一百二十多块,整整超出了将近一半的价格。

老师让我再接再厉,他说什么时候我能三分钟就出来而且价格还分毫不差,那我就可以出师了,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办得到。

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我天天和数字打交道,虽然每天晚上做梦总是会梦到一大堆数字在我面前乱蹦跶,可是我算术能力却明显的进步了,收东市场的利息我花的时间越来越少,准确率也越来越高,甚至到最后,我能够分毫不差的把账本递到老师面前,然后得到他几句夸奖。

而超市购物那边,我把差价逐渐缩小到十块钱以内,然后就很难再进步了,虽然我渐渐能做到条件反射般的计算速度,可是面对这个苛刻的条件,依然还是有很大一段差距。

而我两位兄弟那边,这段时间里林峰找了个事做,宋佳的学校放暑假,她找了个家教的活,白天在咖啡厅打工,晚上则教小学生学数学。(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