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巅峰富豪 > 【057】 光头立哥

【057】 光头立哥

计划的第二步我得自己一个人走了,得到贷款合同的当天下午,我换上平常穿的休闲装,按照瞿建国提供的地址来到了东码头,我必须得先找到这位赵章立先生。

可是刚来到东码头我就傻眼了,码头上此时有许多大货船正在卸货和装货,而且这个地方面积那么大,人也多。一眼望过去熙熙攘攘的全是人,想在这种地方找一个人谈何容易。

然而就在我以为要花点时间打听的时候,我所问到的第一个人竟然就知道赵章立的下落,这位码头的装卸工人一听说我要找赵章立之后马上警惕的看着我,好像我是来偷他们东西的一样。

不过最后他还是指了指一个方向,让我往那边去。我按照他所指的方向又走了一段路,接着又找到一个人打听,这位老兄的反应更大,直接就揪住了我的衣领。

“小子,你找立哥干什么的?”

我一下子就愣住了,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见把我吓到了于是松开了我的衣领,上下打量了我一会,冷冷的说了一句“跟我来”,接着就转身走了。

我看他凶巴巴的样子不敢再说话,只得乖乖的跟在他后面,只见他最后把我领到一个敞着门的集装箱面前。

“去,到里面坐着等,立哥一会就来。”

他说完转身就离开了,我探头看了一会,发现也没别的办法了,于是只能按他所说的走进那个敞着门的大集装箱里头。这是一个被改造过集装箱房间,四周开着窗户,虽然环境有点简陋,但里头竟然还放着桌子和椅子,每张桌子上面都有一些散落的扑克牌,地上满是烟头和花生壳,看来这是一个打牌娱乐消遣用的房间。

这里此时已经有一个人了,只见他穿得斯斯文文,戴着个眼镜坐在椅子上恭恭敬敬的样子,见我走进来还客气的站起来和我打了个招呼,我不认识他,只能点点头算作回应。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我和那个人坐在房间里四目相对,也没有什么话好说尴尬了半天,而我要找的那位赵章立先生却一直没有出现。

我又等了一会,实在是有点坐不住了,心想会不会让人家给耍了,于是站起来正准备继续出门去寻找,刚走到门口就发现门外此时有七八个人正在往这边走过来,我见状连忙返回屋里,屁股刚刚坐回椅子上,那七八个人就一齐涌进来了。

领头的一个人三十来岁的样子,脸上胡子拉渣,身材壮硕还剃着一个光头,手臂上没被衣袖遮住的地方还露出了一块青色的纹身,只见他一进门就直接嚷嚷起来了。

“你们是哪个要找我?”

我愣了一下,心想这个人该不会就是那位赵章立先生吧?刚想出声发问,刚才和我呆在房间里的那个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小哥却突然站起来走到光头面前,恭恭敬敬的说。

“请问您是赵章立先生吗?”

“是老子,怎么了?”

“赵先生您好,我是心愿银行业务部的,专门负责赵先生贷款的案子,赵先生可还记得...。”

眼镜小哥的话还没说完,那位自称是赵章立的光头直接大声吼起来打断了他的话。

“草,又他吗的是个要钱的,心愿银行?老子已经破产了,别他吗的再来烦我。”

接着光头转头吩咐身后的人:“你们两个把他给我扔出去打一顿。小子,你要是敢再来找我,下次见一次打你一次听见没有?”

后面那句话是跟那位已经傻眼了的眼镜小哥说的,接着光头身后的七八个人中走出来两个戴着黄色安全帽的壮汉,两人一左一右直接就把眼镜小哥架起来,像提小鸡似的把他提出门去。

过了一会,随着‘咣咣’两声响,门外响起了眼镜小哥的几声哀嚎。

我悄悄伸了伸舌头,现在这情况是我意想不到的,还没等我细想,赵章立就走到我面前瞪着我。

“小子,那你是来找我做什么的?”

我一听暗暗叫苦,看这个样子,我刚才酝酿了一肚子的话顿时就说不出来了,灵机一动只得先找个借口搪塞过去再说。

“那...那个,我...我是来找工作的。”

“哦?找工作?我还以为你也是来找我要钱的呢?那你想做什么工作?”

“随...随便,只要有钱拿就行。”

“好说,我赵章立这里其他的没有,活还是蛮多的,只要你踏实干活,工钱不会少你的,这样吧,今天先试用,明天开始三百块一天,阿超,你带他去熟悉一下。”

赵章立后面那句话是对身后一个人说的,只见那位叫阿超的人站出来答应了一声,接着招招手让我过去。

于是赵章立带着一群人呼啦啦的又走出门去了,只剩下我和那位叫阿超的哥们。

我心想这叫什么事,来要个债没要成反而成干苦力的了,我终于知道瞿建国为什么说这个债没那么好要了,不过也是,要是那么容易的话怎么可能会轮到我。

不过现在,我也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了,要执行第二步计划也只能先这样,赵章立要我在这里干活,那我就先在这里干着好了,反正这不妨碍我计划的进行。

于是我跟着阿超走出集装箱,他带着我来到码头上,我发现码头上此刻正有一艘货轮正在卸货,那庞大的起重机正在将货轮上面的集装箱一个一个的往岸上送。阿超把我领到一个正在卸货的集装箱跟前,此时很多人正在从集装箱上面将一袋一袋的东西往地上扛。

阿超指着那些袋子让我在这里干,还说卸完今天会给我一百块,我看了看那些一袋一袋的东西不知道里头是什么玩意。于是只能点点头跟其他人一样爬上集装箱开始干活。没想到那些东西却重得很,我搬了几袋就累得受不了了,想想自己以前从来都没有干过这种重活,这确实需要很大的体力。

干了一会,我趁着附近没什么人悄悄跟正在扛袋子的一位赤着胳膊的大哥打听赵章立这个人。

他一听立刻奇怪的盯着我。

“小子,立哥你都不知道?那你怎么混会到这里来的?他是我们东码头帮的大哥,我们手下这几十号人全都要靠他吃饭呢,你不是也一样吗?以后看到立哥要学尊重一点,知道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