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巅峰富豪 > 【062】 有人捣鬼

【062】 有人捣鬼

我不明就里,连忙跑到赵章立的身边,只见他指了指一个方向让我往那边看,我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望去,入眼所见全是蓝色的浮桶,密密麻麻的漂浮在水面上,浮桶中间还夹杂着许多破裂的渔网和木条。

我不知道这是在干什么,于是疑惑的看着赵章立。

“东勋啊,你看看你看看,面积足足六亩啊,一场风直接给我卷成这样了。”

我这时才明白眼前乱七八糟漂浮在海面上的浮桶和木条就是赵章立所谓的鲍鱼养殖场,只见这些废墟杂乱无章的漂浮在海面上随波逐流,海浪来的时候还互相撞击发出沉闷的响声。这些海上漂浮物的最外端一直延伸到远处,如果不是最外面的一根绳索将这一带漂浮物都拦截住,恐怕它们早就已经随波逐流不知道漂到什么地方了吧。

可这时,我却发现了有点不对劲的地方。

“立哥,不对呀,为什么其他地方的养殖圈一点事都没有呢,我们刚才一路过来,其他的养殖圈可都好端端的在水上呆着呢,难道他们都是大风以后才建的?”

“汗,那是风向问题,这个地方正好面对着大风,而那边的地方相对比较偏一些,所以才幸免于难。”

照赵章立的说法是因为风向的问题,那也不可能差别如此巨大,同样在一个岛上面,虽然朝向有一点点差别,这边被扫得一塌糊涂,可是那一边却完好无损,安然无恙,这不是很奇怪么。

“立哥,你确定这真的是风向的问题?”

“只能这么解释了,难道是海里突然出来一只海怪专门把我的鲍鱼场给扫了,其他的它就没动?”

我依旧觉得有点问题,因为差别的巨大让我实在难以相信一场风过后会有这么大的区别。哼哼,恐怕不是海怪,而是有人怪在做怪。

这句话我没有对赵章立说,因为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在捣鬼,看这模样明眼人一瞧很明显就有问题,难道赵章立就看不出来?还是他想对我隐瞒点什么?

我决定不动声色先观察再说,赵章立走过来搭着我的肩膀说。

“兄弟,真的不是我不还你的钱,你看吧,我一千多万的投资换回来的就是一片漂浮垃圾,你说我心痛不心痛。”

我偷偷的打量着赵章立的神色,发现他好像也不是在专门对我演戏,于是我试探性的问他。

“立哥,这事该不会是你自己干的吧?”

我的话一出口他就愣住了,过了半天他才嚷嚷起来。

“东勋,你什么意思啊?我自己干的?凭什么?除了银行借的,我自己还垫了那么多的钱,我把它们毁掉换回来一片漂浮垃圾?我脑子有病吧?”

赵章立的话好像也有道理,他也没必要自己拆自己的家,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东勋啊,别再乱怀疑了,这就是风刮的。昨晚你救了我,我这个人有恩必报,但是这件事真不行,我要是把钱还你了,我那一帮兄弟就要喝西北风了,你也体谅体谅我,怎么样?”

“立哥,你让我想想。”我蹲在地上,看着海面上一大堆浮桶对他说。

“好,你想想,你想想。”

赵章立说完转身就离开了,只剩下海风‘呜呜’在我耳边刮过。

老师曾经教过我,要看穿一件事必须先看穿当事人的内心,假设这件事真的是按照我推断的那样是人为破坏的话,那么谁会干这件事,赵章立应该没有干这件事的动机,因为这是他自己的财产,他不可能毁掉自己的财产,那会是谁?

赵章立手下的人?他们有没有干这件事的动机?又或者是赵章立的敌人,又或者根本就是敌人联合了手下。

想到这里我突然记起来昨天晚上我看到的那个黑影,那个叫海关来查私的那个人,如果那个人真的是赵章立的人,那么我的推断就成立了,也就是说有人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一直在搞破坏。

那说不定眼前的这片废墟就是那个人制造的,想到这里我站起来走到一旁正在抽闷烟的赵章立跟前。

“立哥,我想问一个问题。”

“恩?问吧,要不要来一根?”

他说完掏出一根烟递给我,我接过来点上继续说。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你想让风把整个鲍鱼养殖场破坏掉,有没有什么简便的方法。”

“什么东勋?你还在怀疑?我都说了...。”

“立哥,我没怀疑,我只是好奇问一问而已。”我打断了他的话。

“恩,这个嘛,也不是不能办到,只要在台风来之前把固定养殖圈的缆绳绞掉一半,这样风一来剩下的缆绳支撑不了那股力量就全部崩断了,接着整个养殖场就会被风掀个底朝天。”

“东勋,你该不会是说这是有人在故意搞破坏吧?凭什么呀?这岛上全部都是我的人,这些人有的都跟了我十几年了,我也从来没亏待过他们,他们绝对不会干这样的事,再说了,让风把养殖场绞掉他们能得到什么好处?”

我一直在纠结该不该将昨天晚上看到的那一幕告诉赵章立,今天我觉得他是真心的对我好,要不然他不会专门给我解释这一切,既然他一直喊我兄弟,也把我当兄弟看,那这件事我如果不告诉他的话未免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于是,我将昨天晚上我在码头上看到的那一幕告诉了赵章立,我觉得没有什么好瞒的了,于是把我如何回去找手机,如何发现黑影和偷听到他打电话的事全都跟他说了一遍,他听完以后愣了一会,接着一蹦三尺高。

“草,你说的是真的吗?东勋,这些事可不能乱说,这是会出大事的。”

我愣了一下,瞬间弄明白他所说大事的原因,于是拍着胸脯跟他保证。

“立哥,这件事本来我可以装作不知道的,但是我觉得你拿我当兄弟看,所以我不应该瞒你。我敢以我的人格保证,刚才跟你的绝对没有半句假话。”(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