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巅峰富豪 > 【063】 智捕内奸

【063】 智捕内奸

赵章立脸色涨得通红,怒火冲冲的一直在我面前来回渡步。

“东勋,你说的对,我越想越觉得事情不对劲,要是真有人这么在背后捅我的刀子,我非得把他抽筋剥皮不可,可是我平常对兄弟们都挺好的,到底是谁会这么干?”

我知道这件事给他的冲击很大,很想安慰他一下,不过现在更重要的我想证明我的推断。

“立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为你出个主意,咱们来看看我的推断是不是正确的。”

“什么,你有点子?”

我点头,将我的想法全部告诉他。他听完以后低着头想了半天,然后又抬起头来看了我半天,最后才喃喃的问。

“靠谱么?唉,不管了,反正咱们试试,要真能把蛀虫逮出来,那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我都愿意。”

下午的时候,一艘船停靠在码头上,从船上陆陆续续的下来十几个人,他们都是赵章立手下的兄弟。

按照赵章立的分析,昨天知道他要交易的人并不多,他把所有具备嫌疑的人通通都聚集到这座三角岛上,所以现在上岛的这些人几乎都是赵章立罗列出来的重点怀疑对象,我不跟他提起的时候他老是说他的兄弟没问题,一提起嫌疑人竟然有这么多。

到了傍晚的时候,岛上又‘柴哇哇’的开过来一艘船,赵章立招呼一群人开始从船上往下卸一堆货物,那堆货物用木箱子装着,堆在码头上高高的摞成了一摞,接着他们又用防雨的帆布盖了一层又一层。

天色逐渐暗下来,岛上有许多简易房屋,赵章立把我带到其中的一间,然后弄了两瓶小烧和几斤花生两个人就吃起来了。

“东勋,你的计划管不管用?”他边吃边问。

“我也不清楚,走着瞧呗,立哥,你下午都跟他们都说什么了?”

“按你吩咐的说,我就说那堆货很贵重,而且明天有外商要来取,今天晚上不管是谁都他吗的不许靠近一步。你确定他真的会悄悄的去翻?”

“恩,按照我的分析,那个人这么做的原因很可能是受到了谁的指使,因为他每一次当内奸搞破坏都得不到任何好处。所以我断定,今天晚上他肯定会去翻那堆货,确认了东西好汇报给指使他的那个人。”

“妈了个巴子的,哪个王八蛋这么贱,要被我逮住非扒皮不可。”

我点点头,喝了一口小烧。

“恩,那现在就等鱼儿上钩了。”

“可是我们真的不用去那里看着?万一他没留下痕迹怎么办?”

“不用,现在不要去打草惊蛇,晚一点再说吧。”

我说完躺倒在房间里的一张小板凳上,这小烧一上头我也不管什么地方了,眯着眼睛就睡着了,迷迷糊糊的做了一会梦,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赵章立把我摇醒。

“东勋,时间应该差不多了,咱们去看看吧。”

我一问才知道此时已经是夜里的三点多,于是点点头和赵章立猫着腰出了房门。

我们一路来到码头上,此时码头上海风正劲,我又喝了酒才刚睡醒,被风吹得我一阵哆嗦,可是我也没心思顾这个了,连忙打出手电筒蹲下来仔细寻找起来。

果不其然,我在地上照到了一个脚印,更重要的是这只脚印是踩在一滩绿色粉末上面的。

我看着地上的那堆绿色粉末冷笑了一声,看这个样子,那条鱼已经上钩了。

这层铺在货物周围一圈的绿色粉末是我白天让赵章立准备的荧光粉,这种荧光粉以前我在学校搞晚会的时候曾经用过,只有在灯光底下才会发出绿色的荧光,而在黑暗里面根本看不到,更重要的是这种荧光粉的粘附性很强,而现在我在荧光粉上已经发现了一个脚印,既然这样,那条鱼现在的鞋子上面肯定也沾满了荧光粉。

这下不用再等我多解释了,赵章立随即就反应过来,只见他脸色阴沉,转身就往板房的方向跑了。

我站起来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叹了一口气,我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干什么,这件事好像和我的计划完全没有关系,我纯粹就是在助人为乐,不过也好,既然赵章立对我还算不错,那我也有义务帮他排忧解难才是。

不多一会,板房的方向顿时传出了一阵喧闹的声音,我知道赵章立在干活了,好奇心顿起,怎么着也得去看看那条鱼长什么样才是,于是我沿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跑过去。

在一间板房前面,我看见有一个人此时已经被按倒在地上了,赵章立正指着他怒骂,看来这条就是鱼了。

“草泥马勒戈壁,老子平常对你不薄,你丫的就这么回报我?说,你背着我干了多少坏事?”

那个人被牢牢的按在地上动弹不得,只能不停的求饶。

“大...大哥,您说什么,我听不明白。”

我一听他的声音就觉得熟悉,这个人就是昨天晚上打电话的那个黑影。

只见赵章立已经气得脸色通红,他指着地上的人大声喝道。

“哼,不上点刑你还不招了是吧,你们两个把他关在鱼笼里,让他到海里清醒一下。”

“等一下。”

我连忙制止,那家伙身上还有重要证据,要是泡了海水岂不是被销毁了,这位哥怎么能这么大大咧咧的,做事也不经过脑子。

“东勋?你干什么?”他疑惑的看着我。

“立哥,你搜一下他的身,看看手机上面还有没有留下昨天晚上的通话记录,打过去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赵章立一拍大腿。

“对啊,我他吗的怎么没想到。”

他说完直接上去强行从那个人的身上摸出了一部手机,拿在手里按了两下,然后就将手机放到耳边。

我偷偷的观察地上的那条鱼,发现他的脸色已经变得惨白,没过一会就听见赵章立说话了。

“喂?我说是谁能这么缺德呢。原来是你元老三呀?我是谁?我是赵章立哥哥。元老三,你的狗已经被我抓住了,你丫的等死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