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巅峰富豪 > 【073】 规划蓝

【073】 规划蓝

我最后还是拒绝了赵章立的好意,因为不管怎么说,我自己的计划都必须要执行下去。

我又养了一个多星期的伤,见身体已经好得差不多,我就再也呆不住了,一天到晚吵着嚷着要出院,医生见拗不过我,也只能给我弄了两根拐杖,然后由着我了。

我右腿的骨折还没好得彻底,走起路来只能支着拐杖‘吭叽吭叽’的往前挪。不过这不妨碍我先去东市场找老师,因为没有他的指点接下来的路我自己根本就不会走,像我这种愣头青抱着三百万的现金都不知道该怎么花。

当老师为我打开门看见我这副模样的时候他愣了一下,不过很快他又笑了,嘴角边灰白的胡子乐得直往上翘。

“呵呵呵,看来你小子经历了一次血光之灾嘛?”

我喊了一声‘老师’,接着只能一个劲的苦笑,这段时间的所有苦痛全世界只有我自己才能够深刻的体会到。

老师将我让进屋。

“怎么样?没见你都快一个月了,过得辛苦吗?”

“还好吧,其实后面这段时间我都是在医院里躺过来的。”

“恩...看你这个样子我猜得出来。”

我又和老师寒暄了几句,接着就进入正题先向老师汇报战果。

“老师,那三百万我拿到手了。”

他一听显得有些惊讶。

“喔?这么快?这倒是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

“是的老师,中间经历了一些事情,不过总体来说还算顺利,只是接下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恩?有了钱却不知道该怎么办,这可不太好。”

“所以,请老师教我。”

老师点点头‘恩’了一声,打开他那把折扇摇了两下。

“首先,你需要找一个人为你做账,一个靠钱来挣钱的人没有清晰明了的账目是不行的,可惜我还没教会你这个本领,要不然你自己也可以完成,只不过是多费点时间而已。”

“老师,您说的这一点我刚好想到了,而且我已经找到了合适的人选。”

“喔?合适的人选?这可不是在街边随便拉一个人就可以的?你能信得过他吗?”

“当然,她大学就是主修这一方面的,而且我肯定能信得过她。”

我指的当然就是宋佳,没有人比她更合适了。

“看来,你很有这方面的福分嘛。恩...这人是有了,这第二个问题嘛,是你的钱太少了。”

我有点惊讶。

“少?三百万还太少吗老师?”

“是的,你要开一家贷款公司,那这一点钱连注册这个公司的最低资金限度都达不到。”

我一听顿时就成了一张苦瓜脸,这么多钱对于我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可是老师却还说不够,这可怎么办。

见我苦着脸,他晃了晃扇子‘呵呵’一笑。

“当然了,这件事已经超出了你目前的能力范围,所以就由我来帮你吧。”

老师说完站起身来走进了里屋,过了一会他拿着一个文件夹出来递给我。

“几年前,我为了周转资金曾经注册过一个信贷公司,后来我把这个公司的资金抽出来做了其他的用途,所以现在它成了一个空壳,不过这样刚好,你完全可以先利用它。”

我接过来那个文件夹,这些玩意我第一次接触,我只是随便翻了翻那一叠比砖头还厚的资料就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这些资料它不认识我,我他吗的也不认识它。

“可是老师,这些东西我不懂怎么办?”

“这个嘛,你把这份文件交给你的那位专业理财的朋友,他自然就懂了,这里面还涉及营业和税收的问题,我相信他也有能力一并搞定的。”

我‘哦’了一声,老师接着说。

“这个公司叫高峰,现在的法人是我,你可以暂时先挂着,等你有足够的资金或者等你在这座城市弄到自己的身份了,这些东西还是可以修改的。”

我继续点头,老师说的是,我现在在这里只是一个‘黑户’,把公司暂时挂在他的名下是我最好的选择。

他又跟我详细的交待了一些事务,我怕忘记只能拿着笔详细的做记录。

于是,从现在开始,老子他吗的竟然也算是一个老板了。

两天以后,我在老城区租了个简陋的办公室,又买了一些桌椅办公用具。然后,我的第一家公司‘高峰信贷’从这一天起就开始正式营业了。

第一天开张,赵章立给我送来了一个花篮,他穿着别扭的西装跑到我这里来非要给我挂一串鞭炮,我拗不过他只能放一点响也当作是庆祝。

赵章立还说他已经交待过手底下的弟兄们了,以后谁要借钱准会来光顾我的,他还说如果我这个公司弄得起来赚到了钱他也要参股,他吗的等我赚了钱他才来投资参股,这如意算盘打得是震天响。

老师那边,他给我提供了几个现成的客户,第一天我就借出去了两百万,那一摞一摞的钞票换回了几份合同,因为我的利息算是比较低的,看得出来那些来借钱的人还算满意。

林峰和宋佳则自然而然的加入了‘高峰信贷’,林峰那家伙鬼点子也多帮忙分摊了一点业务量,于是我们三个人开始分工,宋佳负责在办公室里坐镇,我和林峰转眼间就变成了业务员,不但要负责把公司的钱借出去,还必须负责把钱收回来,而且后者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对于我来说,现有的这三百万根本就是一串数字,我拿到手的这些钱现在对于我来说它只是一条桥而已。

我和宋佳、林峰商量规划出来的蓝图很简单:在这三个月里我要做的并不是靠这三百万挣多少多少钱,而是要把‘高峰信贷’这四个字的招牌打出去。

我得让人们知道,这个公司不但能够借得出去钱,同时也能收的回来钱,而且这是一个非常有利润的公司。

宋佳说,如果这一切都顺利的话三个月以后我就可以把‘高峰信贷’转变成股份有限公司,然后开始吸纳像赵章立这种人的股东资金得以保证三个月以后还了银行的钱这个公司还能够正常运作。

这就是我的蓝图,老师得知了以后也表示支持,他说只要三个月以后我的公司仍然能够盈利,他就愿意给我投资,既然如此那我还有什么好犹豫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