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后妈很好当 > 心情不好,发个牢骚

心情不好,发个牢骚

以下的话,都跟正文无关,都是吐槽和回击,作者比较毒舌,玻璃心又脆弱的,请不要看。

这本书写到这里,说实话,并不容易。

首先是一个不太符合大众口味的题材,数据冷,虽然现在好多了(哈哈哈有吗?算是吧)。从一开始就有人喷不是双处喷是二婚,直到现在也还是有人喷。总有些人明明不喜欢这种题材,却还是要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虽然说ky精的存在不可避免,脑回路也异于常人,但真的让人忍不了。

有不婚主义者驳斥我说亲生孩子都不想生,更别说当后妈了。是想告诉我什么?不婚主义者不可能养孩子?先不论你们能不能代表所有不婚主义者,就说穿到那个时期,又没有什么空间异能金手指,不当后妈赶紧去躲避,那你是要去嫁个处|男被催生孩子,还是干脆自杀再死一遍?这样的话还写个屁的小说,开头穿越,主角自杀,全文完。

而且,麻烦你们搞搞清楚,我就是想写后妈,才有了这些所有的设定,都是为了能让女主当后妈做铺垫!而不是在这些设定下,才去当后妈。既然你不想看后妈,你点开我的文干嘛?

说到这些,我真的不懂,为什么总有些人看书明明跟主角性格相差十万八千里,却偏偏硬要把自己代入主角,然后什么环境条件都不考虑,想当然的以己度人。比如很多骂男主不是处恶心,骂女主倒贴男主犯|贱去当后妈的,我真的很想说,在你眼里,就只能看到爱情?而且在爱情里就只能看到性吗?那真抱歉了,我的女主设定性格就这样,又是不婚主义者,真的不在乎什么性啊孩子是不是亲生的之类,毕竟这些她本来都不想要,所以求求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代入狂不要那么自以为是地瞎代入唉,说真的,都什么年代了,还能说不是双处就恶心,就算不考虑女主的性格,也好歹考虑一下背景吧,就知道情情爱爱骂我的女主倒贴犯|贱,难道这不叫犯|贱明明简介说得清清楚楚,不喜欢这题材就不要看啊,结果还是边看边骂。还是说,你们就纯粹都没看,就喜欢ky一下?甲之砒霜乙之蜜糖,你们觉得当后妈是犯贱,可在那个时期,你们想要在那种境况下去嫁一个陌生的处|男生孩子当亲妈,可对我的女主来说,她一开始根本不考虑男女之事也不想有实质性夫妻关系更不想生孩子,嫁给陆振军去当后妈那就是最好的选择!连这个道理都不懂的你们,代入我的女主指点江山觉得她应该怎么做,完全是对她的侮辱!

还有骂我把几个孩子写得太好,说什么不是女主的亲娃是男主的孩子写这么好令人反感,说我把孩子们写的越好你越讨厌的,请问你是变态吗?既然不喜欢乃至厌恶继子继女,你来看什么后妈文?脑子进水了?

这个话题说了多少遍了,无论是简介,还是开篇寄语,都说得清清楚楚,不喜欢这题材就不要看,我真的实力拒绝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现在再说一遍,以后再对题材进行攻击,骂男主恶心女主犯|贱孩子讨厌的,通通禁言之后往死里怼!因为说实话,你们这种行为才是真的犯|贱!

别怪作者毒舌,实在是被那些喜欢yy的代入狂给逼的!反正如果还有ky精代入狂来找骂的,到时候我绝对把你禁言然后喷你个狗血淋头!

好了,这口气出了,再说别的。

真正笼罩在本书以及作者身上,最大的阴影是什么呢?是抄袭。

上架之前,十几万字的时候,就有人嚷嚷抄袭,而且是在第二章的章评里骂我抄袭晋江元月月半的后娘。第二章,就四千字啊,就能骂我抄袭。然后一路看一路骂,不只骂抄袭,还骂我的男女主,说实话,我觉得超恶心。那个人就看了三十来章吧,就下评论,说是人设剧情大纲一模一样,完完全全抄袭。然后我让她给调色盘,她就来句没时间,还说什么没有细看细细对比还没法做调色盘,但反正就是抄了。

真的,这话是个作者都会生气吧?没细看骂我男女主骂的那么欢快?更何况,谁主张谁举证,连证据都不给,就直接说人设一样了,剧情一样了,所以就是抄袭了。怎么一样的,没有调色盘,你说一样就一样?天下有这么好的事儿?

然后我给了她一周时间,让她上调色盘给证据,但她呢,不为所动,还是就骂我就骂抄袭,反正不给调色盘。

后来,我就把她禁言删除了。

这事儿,如果是一路追来的老读者,一定知道。

当时我几乎是天天在书里喊大家去看那本书去对比,请那些骂抄袭的直接上调色盘,然后很多读者去看了,让我别受影响,按自己的大纲写,到时候是不是抄袭,不就一目了然了吗?是啊,那个时候毕竟就十几万字啊!

因为说抄袭,那段时间我的书评区可谓是满城风雨,腥风血雨搞了半个多月,就我自己也是,明明不喜欢也不想要在书里提别的作者别的书,却还是要不停在书里在评论区让大家去看那本书去对比。不止我心累,就连大家都厌倦了。所以,在后来那人就是不给调色盘的时候,我把这些全部删除了,还了大家一个安宁的看书环境。也算是勉强还我自己一个安宁,可以不受那么大影响的继续按照我自己的大纲写下去。

所以在后来,不给调色盘上前就说抄袭的,我都是直接禁言删除的。

然而,只是大家看到的安宁而已。作者在后台看到来骂抄袭的,从未停止过。

这个世界上,空口鉴抄的键人可真是牛逼得很!一个个都是心理阴暗只图一时爽快,不怕死后下地狱拔舌的。

印象最深的是上架后,q阅书评区里来了一波说抄袭的。手段之可笑,以后我写快穿的时候,一定会写进去,真的,活生生的素材不用白不用。

是怎么样的呢,就是先上来打一星,配上评论说简介开头跟元月月半的后娘好相似,至于有没有抄袭,让她来看看。

看起来很公正是吧?

然后不到五分钟,就又来评价:看完了,确定是抄袭。然后就是各种骂抄袭,各种人身攻击。

我当时都气笑了,二十几万字啊,还是上架收费的书,一目十行也没这么快吧?更何况一点粉丝值都没有呢,点进去看,纯粹就一小号标配。

我回她让她上调色盘,谁主张谁举证。她居然来句,她把抄袭的书名爆出来了,就是证据。

真的,这些来无脑喷无脑黑的人,自己不要节操不要智商,还要把我的智商按在地上摩擦吗?

一个个看个一章两章或者纯粹是被某些自以为是的小人煽动根本就没看直接来骂抄袭的人,都觉得自己是正义使者,上天入地了不得吗?一张嘴想怎么喷就怎么喷,连证据都不用给,还觉得自己牛逼坏了。你让她上调色盘给证据就是心虚故意为难他们。

我特别佩服有一类来骂抄袭的,没有一点粉丝值,没有任何订阅记录,直接放话跟后娘百分之七十、百分之八十、百分之九十相似的人。脸呢,说相似,都不要你们晒正版订阅的证据了,你们倒是把调色盘证据拿出来啊?

最明显的是,这些人吧,有很大一部分,点进他的主页,没有任何别的订阅或评论的痕迹,就只有骂我抄袭的评论在那儿杵着,说实话,我一度怀疑是什么人故意黑我。

就像曾经有人都没有骂我抄袭,就骂我写不是双|处的恶心,骂网站垃圾居然给我这文签约,我怼回去,那人还直接承认她就是小号,并且一连换了六个小号来骂。那个时候还没上架还没人来骂我抄袭呢,就有人这样黑我。

后来这些从来没有停止的骂抄袭的,而且主页光秃秃的,就骂我抄袭的评论赫然杵着,让我真的有时候会想是不是有人故意在黑我。

可一想,我也就是个扑街小透明,这本书成绩是比之前扑到太平洋的成绩好了一点,可也还没到被人嫉妒得故意黑的地步吧?

我生气的是什么呢,生气的是这些就算不是小号故意黑,是认定了我抄袭的某些读者,你们那么有优越感,那么高高在上,就把证据直接拿出来,然后去举报呀!就只知道在我的书评区兴风作浪带节奏,有意思吗?

法律还讲谁主张谁举证呢,怎么,隔着网络谁也不知道你是人是狗还是披着人皮的牲口就可以想怎么来就怎么来?让你为自己说的话举证负责都是我在故意为难你?这不活生生耍流氓污蔑吗?

搞笑了,又不是人人都你妈,惯的你呢!

还有一种特别恶心的,就是把免费章节看完了,然后就在免费的最后一章章评,说跟晋江《后娘》特别特别相似或者特别特别像。就差没把抄袭说明了。真的,超恶心啊!第一,免费了将近十万字,都看完了还能说出特别特别相似,我也是醉了。我还特意跑去看了那本的开头,对比起来,就算都不看后文,男女主设定乍一看很相似,但免费章已经基本交代了家庭背景,不说完全不同,也是很大不同吧?不同家庭背景出来的人也会不同,到底是怎么看完了免费这么多,还能说出这样的话的?就因为都是一样的背景一样的题材?所以怎么看怎么相似?第二,卡在这里说这样的话,也真是多谢这用心了!既然相似居然还看了这么多,然后收费章节就直接不看说这种话,怎么想的,让人怀疑。这比那些嚷嚷抄袭的人还可恶,真的,我直说了吧,我恶心。所以直接禁言删除。

记忆深刻的,还有一波骂抄袭的,是在四十多万字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严查嘛,不能涉|军,而我后面的设定虽然改了,但是前面还没改,我就去改了嘛,所以对那段时间骂抄袭的记忆特别深刻。因为那个时候我刚把前面的设定改成架空自创的,然后有很多说这个事儿的嘛。然而说得更多的还是抄袭,嗯,没错,又有来骂抄袭的。而且不只是在起点书评区,还有红袖,这一波骂抄袭的活动场所非常广阔啊!还是那样,每个号都没有一丁点粉丝值,但是开口就说这本书抄了晋江的后娘,而且还都非常贴心地把那本书的作者书名以及站点写了出来,最后下结论,骂我照着人家抄了改了都还没人家的好看。我是无语的,第一,看盗版的这么猖獗吗?第二,根本没看书的话,就更恶心了,就看是一样的题材,就来句照着人家抄写出来的后妈还不如人家晋江的原创写得好看。而且不止一个人,禁言一个删除一个又来一个,红袖的删除了起点的又来,佩服你们,怎么这次没有发展q阅阵地啊?讲真说抄袭你就去举报啊!

吐槽多了点,毕竟从开头到现在,骂抄袭的从未停止。作为一个玻璃心的作者,对这种不给证据上来就一通骂的,直接禁言删除。大家是没看到了,作者这颗玻璃心,却是碎的七零八落的,到现在总得发泄一下。

真的,到现在,我是信了网上别人提过的,无脑键盘侠不该叫键盘侠,因为不配,那是对“侠”的侮辱,他们应该叫键人。

发泄完了,就是感谢。

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读者,是你们,让我一直走到了现在。被骂的时候,无数次想过,算了,放弃吧,可又不甘,最重要的是你们的支持,让我挺到了现在。

也还要感谢那些看开头说设定相似,但是却继续看后文,并且给予我订阅支持的人。讲真因为后写,就被人不断提起另一本书,说相似影射抄袭,我是很不开心的。但是当看到你们并没有直接一口咬定抄袭,而是继续看后文,并且订阅,给了我很大的力量,让我安心,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后文没有继续撞,我的大纲还是我想出来的独特的属于我自己的,能够吸引读者的,跟那本不一样的!当然,在这之前,我还是把很多这样读者说相似的言论给删了,毕竟玻璃心。

说实话,当初我把抄袭直接放在文里说,让大家去看元月月半的后娘,也有很多读者不理解,说身正不怕影子斜,没必要给别人打广告。其实真不用我打广告,对方在晋江可算得上大神,根本不是我一个小扑街能比的。

与其被别人偷偷议论,不如自己说出来,让大家都去鉴别。

而且,当时我去看了那本书的开头免费部分,说实话,我是真紧张真担心啊。我自己都没想到,有些梗,撞得那么巧合尽管我自己对那本书都没什么印象,但撞了就是撞了,相似就是相似。我让大家去看,是因为我自己不敢往后面看,怕真的太多一样,而且也只有读者去看了,说不一样,我才能安心、放心。

而且越到后面,我就总算明白同行相轻是什么意思了,因为到六七十万字都还在不断骂抄袭的,明晃晃的全都是注册作者呀!一个个没有一点粉丝值,恐怕文都没看过,就开口闭口抄袭。真的,让我都有了一种错觉,难道我真的有那么火吗?

都让人组团来骂了。还是少得可怜的订阅数据让我清醒,我仍就是一个扑的不能再扑的小扑街呀!只可惜了,难得见有评论却是这种,都要被我禁言删掉,据说删评论影响书友圈升级影响书籍成绩,不过我这人,说过千八百次了,就是会删啊!

我经常会想,为什么这本书有人看开头就喊抄袭呢?想来想去,一个原因题材小众,写的人太少了,尤其是后妈年代文。相似的就当然是抄袭了,那些无脑喷抄袭键人的逻辑就是这样的。他根本不会认真看你的文,更别说看完了,就看个开头,觉得有点相似了,哦,那就是抄袭,抄了她喜欢的某某大大……

但其实吧,写到这里,我还是很感谢我自己没去看完那本后娘的。虽然那么多骂抄袭的,都不断提那本书,不断让我去反思,不断强调人家是晋江金榜大神之作,但是我依然坚定地没有去看,哈哈哈,毕竟要花钱呢!但最重要的,是不想受影响。也幸好我没有去看后面,才能按照我自己的大纲意志坚定的写到这里,毕竟看别人的文,下意识的影响是绝对避免不了的,有可能就会带来模仿和学习,到那个时候,这文会写成什么样还真不好说。

不过等我全部写完了,也许说不定还是会去膜拜一下大神之作,引得那么多真爱粉跑来骂我抄袭的,应该也很好看吧?

当然,也是非常希望各位宝宝都去看那篇文,都去对比。还觉得抄袭,或者骂我把人家的故事抄来换种语言表达方式也就是所谓洗稿的,都别废话了,直接拿证据去举报。否则,我在这里提了,你们就别在评论区叫嚷了。我禁言删除也很累的。

说到给证据,还有一种骂我洗稿的,他们说我把人家的故事剧情完全抄来,然后换成我自己的语言表达,所以他们没办法做调色盘。但是我就是洗稿,就是抄袭。特喵的,故事剧情一样你也可以摆出来啊,怎么就不能做调色盘了?去你大爷的!我只想对这种人飙脏话,你们可真是够无赖的啊!就因为题材背景一样,所以后写的那个即便不一样,也依然就是洗稿就是抄袭?

还有一种人我也觉得神烦,这种人,出现在三十万字以后,那个时候我已经在正文里说过好几次,不上调色盘说抄袭,直接禁言删除。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这一波人学聪明了。怎么说呢,他们不再直接上来就说抄袭,她们的评论基本上是这样的“这本书跟晋江元月月半的后娘[穿越]百分之九十相似”、“跟晋江元月月半的后娘[穿越]特别像,我一边看脑子里都在想那本书”、“跟晋江元月月半的后娘差不多”、“我看过一本一模一样差不多的,就是晋江元月月半的后娘[穿越]”……最可笑说这种话的人,到目前为止我在后台看到的,没有一个人有订阅值!我当然就把这种人禁言删除了,结果还有人,特别不服气跑我别的书评区跟我理论,说他们都没说抄袭呢,我就禁言删除,骂我就是做贼心虚,就是抄袭了,还有扬言要去举报我要我不能再“抄袭”要让我写不下去的……呵呵了。不说你们把我“抄袭”的书名作者写的那么清楚,到底是不是别有居心,以及连一点订阅值都没有,是不是根本就没看我的书,就说一点,特么的你们都不尊重我,在我书评区说这种话,提别的书,还要我尊重你们?双标狗也没你们这样的吧?我为什么禁言删除,你自己心里有没有恶意,你真的就没点儿字母数?

反正骂抄袭的都特流弊,到最后,发展成了什么呢?他们不直接评论骂我抄袭,因为知道我会直接禁言删除吧,他们是怎么干的呢?是在书评区去回之前别人的评论,骂我抄袭。真的,偶然打开书友圈,就看到这些键人的评论回复,真的,恶心透了。一点粉丝值订阅记录都没有,真的看过我的书吗?恶心死了。这种人我都懒得怼你们了,直接禁言删除。嗯没错,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被逼的每天查看书友圈了。骂抄袭的不就是想带节奏吗?我就偏不让你们如意!

说到这里,我也很好奇,一样的背景一样的题材,一个人先写了,别人后面再写就文都不用看直接一口咬定是抄袭吗?

我还是觉得不是的。即便这个题材再小众,写的人再少,也不能因为第一个人写了,后面的人写就直接是抄袭了。

因为就算是一样的背景一样的题材乃至相似的开头设定(更何况本文设定还真不那么相似),每个人的落脚点也终究不一样,想表达的东西也肯定有差别,肯定都会有各人的闪光点和新颖之处。一句话,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固然很厉害,但并不意味着别人就不能吃螃蟹别人就吃不出花样了对不对?

最重要的是,你连调色盘都拿不出来,凭什么就能一口咬定了是抄袭呢?耍流氓污蔑也没这么牛逼的啊!

所以,真希望以后写后妈年代文的多一点,百花齐放,这样我也就不是唯一的一个靶子啦!免得大家都盯着说我抄是吧?哈哈哈!

说了这么多,罗里吧嗦的,也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看耶!果然写这些乱七八糟吐槽的话会快很多耶!

我在这里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意思就是,我既然敢提这事儿,把那本书都贴在这里了,敢让大家去对比,那么以后评论区就给我安静,不论是什么人,是本书的读者还是晋江大神的真爱粉,都不许再提那本书!我就这么霸道!至少,要看我这本书,就尊重一下我。评论区吵,会影响我码字!

还说抄袭的,真的烦请你们直接拿出证据去举报,别在评论区兴风作浪带节奏。否则一律禁言删除!特别是扬言要举报封杀我,要让我不准再抄你们大大要让我写不了文的,真的我都等了这么久了,你们快去举报封杀我,在我书评区闹在我书评区带节奏有啥意思啊?毕竟别人都没看到就被我禁言删除了,你自己不觉得憋屈吗?最重要的是,可别又在那里秀优越感啊,拿不出调色盘证据举报不了抄袭,就说什么除了晋江别的网站都抄袭成风不管抄袭,那可真就恶心了。

或者到现在,还有人实在要在我书评区提那本书,还要骂抄袭的,也简单,就两个条件,贴出你全订的订阅值截图和调色盘证据!否则,通通怼一番再禁言删除!

以上的话在电脑文件夹里都写了好久了,基本是七十万字的时候写的。七十万字以后,我都没想过要把这个单章发出来,主要是今天居然又看到有人还在说抄袭。而且还是我最厌恶的看盗版的(嗯,没有一点粉丝值,阅读时常几分钟,不是看盗版的谁信)在上蹿下跳,真的感觉够够的。

比较无语吧。虽然还是有些生气,但更多的还是感慨。

其实这本书经历的东西还不少,严打时改设定,很多东西都要改,细纲里很多东西都乱了,直到如今。

因为某些不可抗力,这本书已经进入完结倒计时。

说真的,想想挺讽刺的,从开文开始就一直叫嚣举报抄袭让我写不下去的人,从来没有把我打倒,现在却是某些不能说的东西,让我自己主动想要尽快完结。

因为越到后期,我写的越是痛苦。不是因为文章内容而痛苦,是因为被某些看网络盗版而且不知道什么样的存在盯着如坐针毡的痛苦。

其实细纲里本来还有很多东西,譬如三宝的早恋、彩凤的追求者……一些青春期的躁动与美好,这也是为人父母要与孩子一起经历的,以及很多旁枝末节配角的人生与故事,现在都已经被我砍掉了。

因为不想再这么痛苦的继续年代文的压力,总有人盯着以某些普通人不能说的东西来举报威胁,感觉挺可怕的。

我退缩了。很抱歉。

但我只是砍掉了后续的一些分支细纲,重要的大纲人物,主要发展,以及前面挖的一些比较重要的坑,我都会努力填好的。

然后,在这里,我依然要说句我觉得最重最直白的话,作为作者,书籍上架之后,我只会看正版订阅真正消费了本文的读者的建议。我知道很多读者或许不是看网络盗版的,有赠币或者书券,也是在正版渠道上看的,但说句实在话,书券和赠币看书不仅不能让作者我得到一分钱,而且还会给书籍的评分和在编辑那里的推荐带来不良影响,所以,对于这类读者,我一直都很佛系,但并不意味着这类读者的各种奇葩甚至辱骂的建议我会接受。不,不只不会接受,我根本都不会理会。

最后,虽然说了这么多不令人愉快的话,但是仅此一次哦不二次哈(毕竟也要完结了)。除了上架之前开过单章吐槽过一次(后来删除了),这是第二次开单章唠嗑吐槽(影响阅读体验以后也会删除)。不喜就请无视哈!

说到底本文一直以来的标签就是轻松种田文,还是祝愿大家轻轻松松、开心看文!

我也会继续努力,把结局写好。